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一个倒霉医生的大家庭-100

我其实是有求生欲的……所以,答应我,不要笑……

==============================

100

今年的年三十儿京城里面没有下雪,所以摔下来的两个人并不是毫发无损的。 

对!“嘭嘭”两声真的不是“二踢脚”,这回一掉就掉下来了两个。 

众人七手八脚的先把人抬到了备用的屋里……这几间屋子没有装暖气,平常不住人,但是他们有电暖片,插着之后温度还是可以的。 

赵启平和庄恕赶紧的给人检查,发现这二位身上的伤不是摔出来的。 

“这不会是互殴着掉下来的吧……” 

赵启平检查完,见那昏迷中的两个人骨头都没有什么需要动手术的严重损伤,这就开句玩笑缓和气氛。 

大家也都知道这是玩笑,因为打眼一看,这二位身上的伤,程度是完全不一样的。 

其中这个长得像阿诚他们的这位,那明显是受了严刑拷打的,胳膊上身上都是青紫的鞭痕,手腕和脚腕上也像是被手铐脚链给磨破的,伤口流着红褐色的血水,都严重的溃烂了。 

但长得像明楼他们的那位,身上一点破皮都没有,那样子像是被群殴了,青青紫紫的但是不算多严重,没有伤到筋骨,养个七八天就能好。 

“他们俩不会是一对儿吧?” 

由不得众人不这样的去推测。 

毕竟目前为止,他们的两张脸都是这样匹配的,而且看这俩人的衣着,一个是老式的西装,一个是破损的棉大褂……这俩人肯定也是民国的!而且这两个看起来都非常的年轻!尤其是长得像明楼他们的这个,也就二十三四岁的样子…… 

这年龄怎么能看的出来? 

明楼,蔺晨,庄恕,谭宗明一致表示,“谁不是从这个年纪过来的!我们也不是一上来就这么多褶子这么多肉的,我们也清瘦稚嫩过!” 

荣石和沈剑秋纷纷捂着半边脸,“我们不想加入这四个人的行列。” 

凌远则站在一旁事不关己,“我时常觉得无力又无可奈何。” 

凌院长您是因为不够沙雕而总是觉得和他们格格不入吗? 

Dei! 

几位大佬,转着圈圈,摸着下巴,推测归推测的,但具体的情况还是要等人清醒了才能知道。 

这二位从年三十儿睡到了年初二,到了下午三四点的时候,先醒过来的反而是那个伤重的。 

方孟韦可高兴了,凑过去大眼睛扑闪扑闪的,“看的清楚吗?知道自己叫什么吗?” 

床上的人看着这和自己一模一样却又略显稚嫩的脸,愣了一愣,然后慢慢的介绍,“我……我叫刘承志……” 

“我叫方孟韦。”小孩儿笑的很亲和,于是床上躺着的这位也跟着笑了一笑。 

“是你们救了我吗?” 

“不是,这个解释起来有些复杂,等他醒了我们和你们一起解释,哦对了,你认识他吗?” 

方孟韦边询问着,边让开了身子。 

大家是把这新来的两个人放在一个屋里的,两张床也是并排的放着,就像医院里病房的规格,只是没有病房那么的宽绰,他们没有床头柜,两床之间的距离也窄,方孟韦搬个椅子放在两床的中间,差不多占了一大半的宽度,这会儿小孩儿一侧身子,这位叫刘承志的如果不近视,就能很清晰的看到和他并排躺着的男人。 

然后这位新来的哥们儿摇了摇头,“没见过,不认识。” 

“好吧。”方孟韦也没有什么失望的,他还有些庆幸,这位承志哥没有像傻蛋儿一样摔坏脑袋失忆,这是好事情。 

“你多大年纪了?怎么被折腾成这样?”问这话的不是方孟韦,而是小皮筋。 

屋里不是只有方孟韦的,他一个小少爷留他一个大家也不放心,但哥哥们都忙,哪怕是大过年的,于是另外两个小孩儿自告奋勇的来帮忙守着这两个新掉下来的。 

咋多一个小孩儿?那不是还有我们小皮筋的小男朋友胡亦枫嘛。 

孟韦六月份就要参加高考,作为学长的胡亦枫小朋友,那可是太有理由和借口到大院里面来了呀! 

其实也不止是借口,这小辫儿刚刚就真的非常认真的趴在小桌子上辅导孟韦哥数学呢,小孩儿是学霸来的。 

这会儿方孟韦感觉到屋里的人醒了,于是三个脑袋都凑了过来。 

刘承志倒是没有立刻的回答,而是缓缓的转头看了一眼目力所及的地方。 

大院里面备用的房间,没有太多的装饰,一时瞧不出来什么,但现在的家装到底和上个世纪不一样了,就现在最普遍的吸顶灯和久远时候的黄灯泡差别就很大,现在节能环保的光都发白,也要明亮的多。刘承志盯了一下那大白灯就受不了,闭了闭眼,才又转头去看那三张小脸儿。 

“因为他们知道了我是GD……政府就拿了我要枪毙,明天要行刑……是你们救了我吗?”他身份已经暴露了,所以也不是特别的在意,觉得自己既然没有死,那应该暂时是安全的,“你们也是我的同志……” 

“我不是!”方孟韦本能的撇清关系,另外两个人听到这样的话没啥感觉,但他生在那个年代,受到过那个时期的教育,所以反应强烈,可这孩子毕竟善良的很,这会儿马上的安慰出来,“你放心吧,现在是和平年代,不管是你D还是我D,都可以和平共处了,我是不会打杀你的,而且就算是在我没来这里之前,我也是不会随便打杀你们的,我只杀日本人!” 

“对!我们的枪炮应该一起对准日本人!”刘承志似乎被这话鼓舞了,那乌青的眼圈儿里面充血的眸子瞬间闪出了光彩,他激动的握上了方孟韦的手,“我们应该一致对外,共同对付那些侵略我们的列强!” 

“对……”方孟韦不像他这么激动,反而有些略微的尴尬,“我……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你手腕还有伤呢,还是别……嗯?” 

方孟韦正懂事的把那激动的攥住他的手放回被子里,忽然间回了身,看着另外一边躺着的伤员,“我怎么觉得他好像也醒了?” 

这孩子毕竟是个高阶的宁,对于精神力的探知是非常灵敏的。 

他话音刚落,旁边的人轻轻的咳出了声,慢慢的睁开了眼睛。 

方孟韦满脸的惊喜,“原来你也是个宁啊!” 

这个人昏睡当中他探知的不确定,这一清醒,他马上就感觉到了。 

旁边这个刚刚醒来的还带着青紫淤痕的脸,瞬间僵了一僵,眼睛里面也压抑着几分恐惧,慢慢的说了一句,“我……我觉醒的不完全。” 

“难怪你昏迷的时候我感觉不出来你的属性……”方孟韦下意识的安慰了一句,“没关系的,总比普通人厉害!” 

“什么叫不完全?”小皮筋的小眼睛里面全是好奇。 

方孟韦想和好基友科普的,但是又觉得当着别人的面直接说了不太好,这就含糊一句,“就是他没有生成精神体。” 

“就是你的豹猫那样的吗?” 

“这个不重要。”方孟韦冲着好基友使个眼色,然后和颜悦色的去看床上刚刚醒来的这位,“你叫什么名字啊?从哪里来的?或者说你现在是哪一年?” 

“我……我姓朱,在家里行四,我记得现在是民国二十年。”这个人说话很慢,但还算是比较的清晰,看起来脑子和记忆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 

“民国二十年……”方孟韦琢磨了一下。 

小辫儿胡亦枫在一边接口,“1931年,九一八事变,日本侵华的重点年份。” 

他刚说完就被旁边的小男朋友狠狠扯了一下。 

胡亦枫瞬间也反应了过来,笑的有些抱歉,“我只想着历史可能有相关的考试题目……对不起啊孟韦哥。” 

“我早就没事了。”方孟韦对着小辫儿笑的很大度,然后转了话头,“朱先生不算最早年份来的,戴先生比你还要早!现在呢……”这孩子说着转头去看另一边的刘承志,“承志哥你是不是觉得哪里不太对啊?” 

刘承志虽然是躺着的,但还是急切的点了点头,“年份!我不是31年的。” 

“好!现在听我来和你们解释!”方孟韦玉竹一样的手一拍巴掌,一脸的神秘,“不管接下来我说的多么的匪夷所思,绝对都是真的!因为我们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另外两个小孩儿忙在一边一脸严肃认真的冲着床上的两位点点头。

评论(18)
热度(76)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