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春风得意马蹄急-带娃篇15

谁说要看阿诚哥带孩子的?来啦~

=============================

15

凌远在李熏然的床边坐了一夜。

他不敢往床上躺,怕把人给吵醒了,他不知道他的然然有多久没有这样安稳的睡过觉了,透着不甚明亮的橙色灯光,他都能看清那长睫毛下面的青眼圈,他都不敢想他的然然最近煎熬成什么样子……而且他心里不止是愧疚,还有想念,毕竟是好几天没见着人了,于是凌远就轻轻搬了写字台边的椅子,就那么坐在床边看了一夜。

李熏然的确是睡了个难得的好觉,而且他最近也的确是睡不好,昨晚上可能是因为在自己从小长大的安稳环境里,又有兄长温暖的安抚,所以他睡的极安稳,睁眼之前的朦胧间都能觉出睡醒后的轻松和舒适,然后他睁眼就看到了床边的凌远……

李熏然一瞬间不知道自己该摆出个什么表情,沉默了一下才问了一句,“你怎么在这儿?”

“我来看看你睡醒了没有。”凌远此刻的声音都仍是小心翼翼的。

李熏然看着面前那双熬的通红的眼睛,心里明白了几分,凌远肯定不是早上才来看他的,而他在这个人的身边习惯了,所以睡梦中踏实到几乎感觉不出这人的到来……小卷毛垂下眼睑眨巴眨巴大眼睛,然后又抬眸子看了看面前的一脸不安的他的远哥,他忽然有些心疼。

“其实……其实之前的事情不算什么大事……所以我没有和阿诚哥说什么。”李熏然斟酌着,怎样可以在不加重矛盾的情况下把自己的心情准确的表达给凌远知道,“我一开始的确是怪你瞒着我,可后来又一想,这应该不是信任的问题,是我自己太懒了,万事都依赖着你,所以对你所说的一切都理所当然的接受……”他顿了顿,有些困惑,“可是忽然之间,我不太能想到,该怎么样去成熟,或者说成长……”

他的话没有说完,就被凌远紧紧的抱住。

“是我太自大,是我掌控欲太强,不是你的问题,一开始就是我错了,都是我的错!”凌远抖着嗓子几乎要哭出来,“你不用怀疑自己,你没有任何的问题,我会改的,我跟你保证,我会改,我一定会改的!”

李熏然没有把凌远推开,而是埋首在他远哥的脖颈边,慢慢说了一句,“那我们一起改……”

“好!”凌远抱紧自己的小爱人,在那光洁的额头上,郑重的落下一吻。



两人出屋之后,哥哥们几乎都已经坐在餐厅等着吃早饭。

阿诚哥准备的早饭自然是很丰盛的,豆浆,果汁,牛奶;三明治,油条,煎饼,还有煮的糯糯的白粥……中西结合,完美的满足了不同的口味和营养。

小卷毛抓着三明治就着白粥吃的很高兴,自己家的问题解决了,他心情自然要比前几天好很多,哥哥们见他这样,也都放心了不少。

大家吃过了早饭,该上班的都收拾收拾开车去上班,只有凌远,离开了大概一刻钟又折了回来。

明楼和阿诚看着去而复返的人,并没有太大的惊讶。

凌远是个周到的性格,不管李熏然“告状”没有,他知道这件事情瞒不过,一定会回来解释的。

“这么快就把然然送到单位了?”阿诚边问着,边给凌远沏了一杯茶。

凌远听的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他和李熏然这回闹矛盾,就是因为“信任危机”,而产生危机的原因就是他的隐瞒,这自己自然是万般不敢再有所隐瞒的。

“我们路上商量了一下,我们都觉得,还是把这次的事情和二位兄长说一下的好。”凌远说着,不自觉的笑了一下,“然然性子急,要我赶紧的回来汇报,他搭了同事的顺风车。”

明家的二位先生听了这话,也不自觉的笑了。

阿诚甚至还客气了一句,“他就是被我们给惯坏了,辛苦你了。”

凌远诚惶诚恐的表达自己的心甘情愿与感激。



贺涵和千千的事情,其实不复杂,在座的三位也都是很聪明的人,没用多长时间就把整件事情都理明白了。

“所以说你们都很喜欢那个孩子,而且那孩子和贺涵并没有一起生活过?”

“是的,千千除了自己的生母和养父,相处最多的,应该就是咱们然然了。”

“把孩子先送到我们这里吧。”明楼开口拍板定案。

凌远有些诧异,“可陈总那边……”

“不要紧,我们会去做度度的思想工作,孩子又没什么错,他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我们可以给他一个相对完整的家庭。”

“那……好,我去把孩子接过来。”

凌远离开之后,阿诚没有多问他大哥为什么会做这样的决定。

其实不用问,这次然然会受到伤害,并不完全是因为凌远的隐瞒,最重要的是他们然然自己纠结了,李熏然接受不了自己这么疼爱的孩子,是伤害他哥哥的那个人的,其实这是然然太有原则,这世上很多事情都是可以变通的,他们希望借着这次机会,能让弟弟更进一步的成长。



千千被凌远从幼儿园接到了明家的大别墅。

陈亦度一出事情,贺涵就把孩子接走了,千千一开始闹的厉害,贺涵也没有精力哄他,直接丢给保姆照顾,这孩子也一直不想和他亲爹一起生活,两个人相处的十分不愉快。

这会儿听说孩子要被送到明家,贺涵都破罐子破摔了,这小崽子看来我是要不成了,你们喜欢就拿去吧,反正他也不待见我这个亲爹。

贺涵心里其实也是存着些希望的,至少明家的二位大家长相信他,药不是他下的,他从来没有也不可能选择那种方式去伤害陈亦度。

千千被凌叔叔牵着小手送到这两个陌生的伯伯家里,小孩子这会儿反倒不庆幸不用跟他亲爹互掐,他看着这巨大的房间里面两个高大优雅的男人,他心里有些害怕。

“别怕。”阿诚笑的很亲和,伸手把小孩子抱了起来,带进屋里。

凌远离开的很放心,毕竟这二位可以把李熏然教养的那么出色,照顾这么一个六岁的小豆丁,应该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要吃些小点心吗?”阿诚是很喜欢小孩子的,何况这是他们然然当成儿子一样爱的小孩,他自然不会去怠慢,这会儿把小孩儿放到沙发边坐下,伸手指着摆的满满的茶几一一介绍,“这两样是苏州的点心,中间的三盘是法式的茶点,另外两样你肯定常吃的,是上海这边的点心。”

千千一双乌黑的眼珠子在一众糕点上面扫过,在那盘五颜六色的马克龙上面流连了两秒钟。

阿诚笑着拿起一个粉红色草莓的和一个蓝紫色蓝莓的,让小孩儿一手攥了一个。

千千有些拘束的小小咬了一口草莓的,然后一双乌黑的眼睛瞬间亮了,这个比他之前吃的好吃太多了。

“我们还有热巧克力。”阿诚拿过来一个精致的金边白瓷小茶杯,冲着小孩儿眨了眨眼,“李然然小时候喜欢喝这个。”

千千忙端起了杯子,嘴里的点心都来不及完全咽下,就先尝了一口杯子里熟褐色的液体,然后这孩子满足的眯起了眼睛,好喝!

阿诚和他大哥于是肯定了两件事情,一是这孩子肯吃他们的东西,证明对他们是有个基本的信任的,第二点就非常的明显了,千千果然是喜欢他们然然,还是那种带着崇拜的喜欢。看来凌远说的话可以信上九成,凌院长的主观判断还是比较准确的。

那么这孩子就更好带了,算是知己知彼。

阿诚对着千千重新的比较正式的做了自我介绍。

小孩儿对他不陌生,李熏然天天把阿诚哥挂在嘴边,听也听成熟人了,但千千毕竟还小,对他们还有一点点的敬畏。

阿诚有的是主意,领着孩子在家里“寻宝”。这孩子喜欢李熏然,这里是然然从小长到大的地方,他们一直把然然的痕迹保护的很好,一栋房子里满满的全是回忆,阿诚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千千就在他们身边完全的放松下来。

到了吃午饭的时候,千千却由兴高采烈的状态,转变为了忧心忡忡,这孩子吃饭一直都是很乖的,很有李熏然小时候的风范,阿诚和明楼看着也喜欢,但这会儿这两个人也看得出来,小孩儿有话想要问他们。

“阿诚叔叔,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孩子毕竟才六岁,他憋不住。

阿诚笑着给小孩儿的小碟子里面夹上一片牛肉,“当然可以。”

小孩儿却放下了筷子,认真的扭头看着他,问的也是小心翼翼的,“然然哥哥为什么最近都不接我的电话了,是我哪里不好惹他生气了吗?”

“不是你的问题亲爱的……”阿诚伸手轻轻揉了揉那乖顺的小脑袋,“是他们大人之间的问题。”

“那是因为我那个亲生爸爸,他做了什么让然然哥哥不开心的事吗?”千千那双乌溜溜的眼睛里面,满满的全是担忧和自责。

阿诚听完没有立刻回答,而是和身边的明楼对视了一眼,他有些心疼千千,还只是个这么小的孩子,许多事情本不该这孩子来承受的。

“你的爸爸的确是做了一些事情,但并不是不能化解的……”阿诚边说着,边把那被放下的小筷子拿起来,示意孩子继续吃饭,他的声音非常的温和而亲近,“大人是很无聊的,他们有时候会把很简单的事情变的非常的复杂,明明是一颗糖果就可以解决的矛盾,他们却要纠结很久……”他看着孩子乖乖的把碟子里的牛肉吃掉,又夹起了一筷子的青菜放在那小碟子里,笑出商量的口吻,“所以我们给然然一些时间,好吗?我相信他是可以想的清楚的。”

千千点了点头,开始专心的吃饭,但好像还是忍不住的小声说了一句,“我可以给哥哥糖果的。”

阿诚和明楼都被那小小的一声给逗笑了,这也是天赐的缘分了,这孩子就那么的喜欢李熏然。

明楼没忍住逗了小孩儿一句,“可是很多人在长大之后,就会忘记糖果的滋味。”

小孩儿举着筷子的小手瞬间僵住了,转过头愣愣的看着他。

明楼赶忙又补充了一句,“但是我们的然然不会忘,给他一点时间,他一定愿意接受你的糖果的。”

“嗯!”千千终于完全开心了起来,大大的扒了一口小瓷碗里面的白米饭。


评论(6)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