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一个倒霉医生的大家庭-99

日更~啥也不说了,反正也没人表扬我233333

=============================

99

修长而略有些苍白的手指,最终也没有落到病房关起来的屋门上。

戴刀在范川的病房门口站了好一会儿,他其实听不到里面的声音,也没有去揣测屋内会是什么样的情景。

他之前看着傻蛋儿哭的那样的惊恐和无助,他都没有办法去安慰,因为傻蛋儿不要他,傻蛋儿宁愿把不安展示给不太熟悉的庄大夫,也不肯要他的安慰……他知道范川会安慰好傻蛋儿的,他目睹了范川是用怎样拼命的速度冲到马路上去推开傻蛋儿……那种速度不是随便什么人都来得及反应的,那是刻进了骨子里的关切与守护……范川也是爱着傻蛋儿的,他其实早就应该知道。

戴刀静静的在病房门口站着,站了约莫有十来分钟,转身离开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戴刀没有再去过医院,他去了也是给人添堵,旁人也不需要他献这份殷勤。他和大院里面诸位都不亲近,唯一和他说话比较多的,也就是和他们住在一起的沈剑秋,连带着那个心地善良的小孟韦也会偶尔的给他宽宽心,可他现在不想麻烦这二位,而且这二位目前的能力,也没办法承受他的麻烦……

戴刀很惆怅,我好像离开了这个家,连生存下去都很难,可等到范先生出院之后,我也不好还住在这里吧。



“你是制枪炮的,你枪法应该不错吧?”

戴刀听到赵启平这样的问他,愣了一愣,然后点了点头。

赵帅哥一张俊脸笑出十二分的亲切,“我们认识几家射击俱乐部,回头给你介绍介绍。”

戴刀明白了,赵启平这是要给他介绍工作,他心里是很感激的,但转念又一想,赵先生这样做,可能不是全为了他,有很大程度是为了范川和傻蛋儿吧……

果然在下一刻,赵启平就试探出来了。

“川儿也快出院了……”

“等我工作稳定了,就搬出去住。”

“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知道,你是怕有我在,范先生心里再起波澜……”戴刀看着面前的赵启平,声音温和而平静,“我并没有想过伤害任何人,甚至于,我其实是想要带给别人幸福和快乐的,我也这么尝试过了,但失败了……”他说着有些自嘲的笑了一下,“说心甘情愿的放开手是假话,我心里也怨恨,但怨的是自己运气不好,恨的是自己碰到这样倒霉的事情……”他缓缓的叹了一口气,那双总是布满了哀伤的眸子里并没有化出光彩,只是那哀伤不再闪动和搅缠,而是沉在了眼底。

戴刀始终让自己保持一个平稳的状态,去和赵启平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范先生是个好人,我不想再为难他了,他并没有做错什么,但我也没有做错过什么,所以,我也不想再作践自己……人世间熙熙攘攘,聚散离合……我其实不太甘心为什么散的离的那个是我,但结果就是结果,哪怕是为着自己,我也要去与这结果和解的……”他声音终于压不住了有些颤抖,戴刀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缓缓叹了一句,“只能说,造化弄人吧。”

赵启平忽然特别的难受。

看着这样的戴刀,他觉得自己真的是挺自私挺混蛋的。

从头到尾他都没有把戴刀当成一个完完整整的人来看待,他把戴刀当成了一种阻碍,一个麻烦,他只想着川儿是无辜的,他只想着他的兄弟应该开心快乐,可旁人呢?就该伤心失望吗……

“对不起。”这三个字,赵启平说的很郑重。

“赵先生言重了。”戴刀终于笑出了一些轻松,“我到这里来,一直是赵先生管着我的吃住,甚至还要为我介绍工作,你比普通人实在是要善良的太多了,不要让这善良被我利用了,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相反,你一直在帮助所有的人,这是很了不起的。”

赵启平的鼻子有些发酸,他一直伶牙俐齿,可此刻竟然找不到合适的话,闷了一会儿才说了出来,“以后,你也是我兄弟!”

“这是我的荣幸。”戴刀笑出了声,脸上也稍稍有了些神采,“看来我的人生并不是很凄惨,没了爱情,还有兄弟情,也是个动力。”

赵启平也跟着笑,他忽然有些庆幸,长成他们这个样子的,都是内心这样强大,这样好的人。



大院里面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宁静。

其实他们这个院子最近都挺宁静的,不宁静的是一条街之外的隔壁,但这几天,隔壁也是风平浪静,纠结的三角终于以其中一人的退出而结束,该听话的人最近也很是听话,今年应该可以过个好年了吧。

庄恕心里很感慨啊!

他一大早站在院子里头的……什么树来着?冬天枝丫光秃秃的一时间都不好判断……

但庄大夫到底是个大夫,略一观察就想起来了,自家院子里的是银杏树,前两个月那叶子还一派金黄美得很,这到了季节之后,几日之间说凋零就全都秃了……

他忽然有一点伤感,不自禁的走过去摸了摸那棵碗口粗的树干,树皮凉沁沁的,倒是不冰,他记得之前还文艺的捡过银杏的黄叶夹到季白常看的书里面,那个时候他的爱人眼睛还没有完全的恢复,他甚至想过牵着那修长的手去感知叶脉的美丽……可惜哟,这树上的叶子都融到土里做养料了,季白却没时间去翻一翻他那温柔的心绪……

眼睛一好就拼命的工作!根本就不考虑我的感受嘛!

庄恕委屈完了轻轻拍了拍苍凉的树干,像是想要找到一点点的共情,然而树始终是不如人的……

伤春悲秋不是我的风格,还是去骚扰阁主比较靠谱!

蔺阁主表示,其实你找错了人,你该去骚扰石太璞……

“这马上过年了他们是买了票没有啊?”庄恕有些想念石大师和胡神棍。

蔺胖子摇着折扇,连带着头摇尾巴晃的,“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结果到了年三十儿了那四个人也没露面,打电话说是在武当山呢。

家里人都急了,“什么意思?你们要遁入空门啊!”

“武当山是道教!”

“那你们这叫啥?归隐世外?”

“不是!”胡八一在电话那头吵吵,“我们暂住,过了年还去齐云山呢!放心哈,爱你们!么么哒!”

“我们不爱你!”大家伙儿被恶心的利索的切断了视频。



得知了远方兄弟们的行程,大家这个年也能安心不少,虽然暂时不能相聚吧,但至少兄弟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

“胃也可以连在一起!”

阿诚哥端着热腾腾的饺子,摆上桌来。

今年他们终于可以安安生生好好的过,没有人再生病住院了,哎哟真是好欣慰好欢乐!

大院儿的大厅里面支着三口大火锅,这人也多了,跟去年那样两口锅显然是不够吃的啊!

庄恕和季白特地在年三十儿请了假,拉着阿诚包了一天的饺子!不管你们南方怎么样,在我们这儿过年必须吃饺子,何况我们还有这手艺!

阿诚说我不会啊!庄季两口子表示,没事儿,你聪明!

三个人擀皮儿包馅儿特别欢脱,看的赵启平和李熏然特别眼热。最后赵启平被组织征用,李熏然被组织无情的剔除,但小卷毛不服气,遂把自己的伴侣上交了组织,可谓大公无私。

可就在厨房面片儿与肉丸子齐心协力的这么一个团结和谐美好的氛围里,荣大少自始至终都没敢暴露他是一个东北人!

热河在荣石那个年代也是被默认到东北里的。

荣大少觉得自己很委屈,谁规定的东北人就要会包饺子!我知道吃饺子要蘸醋,这就很了不起!

荣大少你对自己的要求是不是有点低?

荣大少忙着照顾老婆孩子的吃喝,没功夫搭理。



到了春晚开始的时候,一群人团团围坐在长桌子边,连那胳膊腿儿打着石膏的范川,都坐着轮椅跻身兄弟们那高举筷子的行列,场面不可谓不壮观。

一屋子兄弟们就和着“咕咕”冒油的火锅,酒酣耳热吃的正高兴,忽然听见院子里面“嘭”的一声巨响!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接着又是“嘭”的一声。

一群人面面相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道这是发生了什么,莫说是京城里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就听刚刚的动静,那也不像是二踢脚啊……

“咱……轮胎炸了?”赵启平最先出声,眨巴眨巴大眼睛,筷子还咬在嘴边。

他旁边谭宗明摇摇头,“听着不太像。”

“我觉得这动静……”季白给出了一个刑警的专业推测,“像是有人跳楼!”

四合院有什么楼?

但一屋子人都被季白这句话给说清醒了……

这不会是又掉人了吧这个!


评论(9)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