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四国乱-第六十九章

日更啊日更!表白啊表白!甜甜甜!

在下现在已经不敢期待热度了,但是让我看到你们的留言!好歹要有些动力支撑啊我亲爱的朋友们!

============================================

字数:3067

第六十九章

草原的天气冷的很早,十月里青草都早已焦黄了,庄恕因为被囚禁着,今年没有帮着牧民们去囤积草料,他每天除了整理他的那些老羊皮,就是坐着查阅典籍,他到现在都不知道,他的殿下到底是中了什么样的毒,但兵士们有跟他透露,殿下中的毒,是被涂在竹简上的,那些书的边缘被故意的刷出了毛刺,殿下被刺破了手指,但是伤痕只像是被绣花针扎到一样,甚至都没有流血,所以殿下不在意,也没人注意到。

“那些竹简,是二殿下府里的吗?”

“对啊,二殿下现在还被关在牢里,虽然大家都不相信他会害三殿下,但是那些书都是只有他的府上才有。”

庄恕听完兵士的话,心里有些同情那个二殿下,这明显就是被亲近的人给利用了,那么熟悉他们兄弟之间的习惯,一定是跟二殿下的关系很好的人,这是被亲信给背叛了吧……但是庄恕也怨恨那个与他素未蒙面的二殿下,季白是差点死了的!是太医们耗尽心血才救回来的,光是调养都用了两个多月!如果二殿下能稍微的小心一点,他们的殿下就不至于遇到这么大的危险,受到这么重的苦楚!

庄恕想着,心里又开始焦躁担忧,也不知道殿下的身子到底恢复的怎么样了?他知道现在齐国的东麓在打仗,殿下必须要出来安定民心,但是殿下的身子能吃得消吗……

 

“庄大夫!”

庄恕正想的出神,突然听到这么一声,他简直喜出望外,瞬间就判断出这是赵寒的声音,他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听到赵将军的声音了,他希望这声音给他带来的是好消息。

庄恕忙从案旁起身,对着进屋来的赵寒施了一礼,甚至来不及客套,急切的问了一句,“可是殿下有了什么消息?”

“是。”赵寒应了一句,却没有多做解释,而是往一旁移了身子。

庄恕还在不解,他帐子的门帘就被人挑开了,在屋外暖阳的映衬下,一个金灿灿的身影带着阳光走了进来……

庄恕看见了来人,他不知道自己的脸上究竟是什么表情,但他的嗓子似乎被棉絮给堵住了,发不出一点声音,可他的眼泪却先涌了出来……

“本王没事!”来人赶紧急走了两步,握住了他微微有些发颤的双手,将他的手贴上了自己的胸膛,那里面正有一颗充满了朝气的心脏,在蓬勃有力的跳动,“我还活着,我很好!”

庄恕用力的点了点头,但他心里的千言万语此刻在他的口中也只是汇成了那两个字,“殿下……”

他的殿下笑了,牵着他的手走到塌边坐下,“本王真的完全都好了,不信你自己来看!”

庄恕没有任何的推辞,忙握上他的殿下的手,认真的去听脉,左手听完了,还要去听右手的,然后还要去看那巴掌脸,季白更加的消瘦了,但是气色不错,面容依旧英俊,火眸依然明亮,没事了,他的殿下终于康复了!

“男儿有泪不轻弹!”

直到小殿下伸手抚上庄恕的脸,庄大夫才意识到自己一直在掉泪,这忙抬手胡乱的在脸上抹了一把,“是草民失礼了,请殿下恕罪。”

“你在我这里客气什么!”小殿下佯装生气,但这孩子很快的又笑了出来,他的脸颊有些消瘦,眼角起了笑纹,他心里是真的开心的,“我都听赵寒说了,如果不是有你在,我可能就没命了。”

“不会的!”庄恕说的很急切,“没命”两个字实在是让他心惊,他紧紧的攥住季白的手,声音因为急切而有些颤抖,“殿下不会有事!殿下吉人自有天相,绝对不会有事的!”

季白看着面前的人紧张成这个样子,微微有些心疼,他倾身抱上了面前这惴惴不安的人,尽力让自己十分温和的去安抚,“我真的很好,你别怕,我现在真的全都好了。”

庄恕没有办法拒绝这个拥抱,事实上,他也迫切的需要进一步的去确认,他的殿下是真的没事了。季白给了他机会,他几乎是本能的伸手抱住了那精瘦的腰身,他的臂弯里感觉到了柔韧,有力,温暖……他的殿下是真的,活生生的在他面前……庄恕那颗焦躁担忧的心,终于慢慢的跳回了平常的速度。

季白感觉的出来庄恕情绪上的变化,这孩子心里也安慰了不少,这会儿稍稍的放松了怀抱,去对上面前那双还闪着些泪光的眼睛,他说的很认真,“当时你叫我的时候,我是听到了的,但是我陷在黑雾里面,连眼皮都动不了……等我能睁眼了,你却不在我身边……”

庄恕听的心里一阵阵的抽疼,“我……”

“我知道!是我大哥不让你守着……”小殿下的圆眼睛里面带出了些恳请,“你不要怪他,他也是被吓坏了。”

庄恕忙摇了摇头,“草民不敢责怪陛下,我能理解陛下的心情。”

“那就好!”季白笑的很高兴,火眸子里面闪出了几分俏皮,“其实是你太老实了,你真以为这里的兵士是囚禁你的吗?”

庄恕一时没明白,下意识的转头去看,发现帐子里只有他和季白,赵寒和那些兵士,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悄然的退出了帐外。

季白把他的脸给扳了回来,说的很得意,“他们是在保护你!你是我的人,我大哥便是为了我,也会护你周全。他很宠爱我的,怎么会舍得我伤心。”

“我应该……早些去看你的。”庄恕很懊恼。

小殿下终于忍不住,“哈哈”的大笑出来,“两个多月没见,怎么感觉庄大夫变傻了呢?”

“我本来就很傻……”季白只是开玩笑,没想到庄恕却由话里牵连出了其他的情绪,他说的很痛心,“我连守护殿下的能力都没有,我根本也没有资格去求陛下……让我守在你的身边……”

“那你想守在我身边吗?”

“当然想!”

“你真的想守在我身边吗?”

庄恕忽然不敢回答了,他甚至不敢去看季白的眼睛,他明白殿下是在问什么……

季白见面前的人慌乱的垂了眼睑,心里有些失落,这孩子为着自己的脸面,强笑着遮掩了一句,“其实很多人都想守着本王,我明白你们的忠心……”

“不是的!”庄恕终于鼓起了这辈子所有的勇气,他不能再承受任何的失去,他会痛死的!他要自己敢于抬头去望进那双漂亮的火眸子里,他告诉自己不能再退缩了,不管结果如何,都不能再有丝毫犹豫!

“我愿意守着殿下!我愿意……只要殿下能够安康,我愿意用我的一切去交换,我的性命,我的尊严,我的自由,我所有的一切!只要殿下能够平安快乐,我什么都愿意做!”

季白没料到庄恕会说出这么一番话来,这孩子反倒是慌乱了起来,既不敢置信,却又希望自己理解的是正确的,“你真的明白我的意思吗?我……我没明白你的意思……”

“我明白殿下的意思……”庄恕心里一阵阵的抽疼,他那个总是骄傲自信的小殿下,竟然因为他变得如此的小心翼翼,他大着胆子捧上了面前的俊脸,说的异常的认真,“我也希望,殿下能明白我的意思……我一直,爱慕着殿下……”庄恕的眼中盈出了泪水,“但是,我这样的身份,这样的年纪,我根本就不配……我甚至在殿下遇到危险的时候,束手无策……我没有资格……”

庄恕的话没有说完,他被季白紧紧的拥抱住,小殿下开心的大笑起来,但这孩子还没笑完,像是想到了什么,忽然握上庄恕的肩膀,猛的把人推开,然后一脸紧张的询问,“你说的是真心话吗?你不会是因为我之前快要死了,所以……”

“不是!”庄恕每每听到“死”字,心里就要抽疼一下,他缓了口气,继续去表明自己的心意,“是我之前骗了殿下,我早就爱慕殿下……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什么女人,我这颗心里……只装着殿下!”

季白愣住了,这孩子回神之后,忽然的又把庄恕紧紧的拥进了怀里,然后小殿下笑了起来,那笑声里满满的全是得意和欢喜。

庄恕也跟着笑了出来,他的殿下,真的是可爱到让人想不爱都不行。

等季白乐够了,这才把怀里的人又给放开,这孩子终于在动作上轻柔了不少,他仍是不太敢确信的问了面前的人一句,“你是真的愿意守在我身边吗?”

“我愿意!”庄恕说的快速而肯定。

“不会反悔?”

“此生不悔!”

季白终于放心了,这孩子开心的在面前的菱唇上快速的轻啄了一下,然后那双火眸子里的火焰燃烧了起来,他问的依旧认真,“那你愿意,永远属于我吗?”

庄恕没有回答,他不是要反悔,他是害羞。

庄大夫的脸瞬间烧的火红,说不出话来却重重的点了点头。

季白于是不再有任何的迟疑,他捧上了面前那令他朝思暮想的脸颊,珍而重之的吻了上去……


评论(19)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