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四国乱-第六十八章

齐齐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日子还是要过下去!嗯!

===========================================

字数:2838

第六十八章

凌远满怀心事,却没有人可以诉说,李熏然更是一整天都没有说话……

不管贺涵怎么逗他,陈亦度怎么安抚他,都没有用,这孩子不肯张口。他心里其实是有些怨凌远的,他不明白,他远哥为什么不让他找那老道报仇。

一直到晚上休息的时候,凌远才告诉了虎崽子原因。

“你想听听我小时候的事情吗?”

“你爱说不说!”

李熏然语气很冲,这孩子此刻正盘腿坐在他们的帐子里,手里戳着一个小圆垫子,那是齐齐以前睡过的那小小的床,可惜如今已是物是人非了。

“然然……”凌远唤了一声。

李熏然无动于衷,眼皮都不抬一下,依旧垂着头,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小圆垫子。

“看我一眼……”凌远的声音里面带上一些柔软的恳求。

李熏然招架不住这样的声音,总算扭头瞥了一眼……

“你怎么了!”他这一看就是一惊,李熏然瞬间站起了身,几乎是抱上凌远,“你怎么会……你是被什么……”

他面前的凌远此刻并不是他熟悉的样子,他远哥那双平日里温柔的黑眸子,此刻竟然也闪着蓝绿的幽光,而那张英俊的脸,此刻透出的却是青灰的衰败之气,那漂亮的菱唇外竟然也露出了獠牙……

李熏然心里是有些发慌的,他不怕这样的凌远,他是怕他远哥遭到了什么伤害,明明是人!他远哥明明是人类,为什么会成了这幅样子!

虎崽子急的眼眶都红了。

凌远稍稍得了些安慰,看来在然然的心目中,他始终是最重要的。

“别怕……”凌远牵着虎崽子重新又坐回了他们睡觉的矮榻上,“我从小就是这么一副鬼样子了……”

“你为什么会……”李熏然觉得的一阵心疼。

凌远的心里倒是愈发的安慰,他没有收起脸上的变化,就顶着这么一副不人不鬼的样子,去跟他的虎崽子解释。

“我娘亲怀着我的时候,被狼妖给咬了,所以我生下来就跟平常人不太一样,但我不是精怪……”凌远的目光变得有些悠远,他只是在回想,并不悲伤,过往的那些岁月,早已经磨平在记忆里,不会再令他悲伤,“我爹因为惧怕我,抛弃我们母子跑了,我娘就独自带着我四处求医,可没有人能治的了这样的妖毒……直到三岁的时候,碰到了那位道长,他教会了我压制和隐藏的法门,我才侥幸没有被打死,能像个普通人一样的长大……”

凌远的回忆还没有结束,便被李熏然一把抱住,虎崽子带着些鼻音,但话说的十分的清楚,“我喜欢你这样子!我喜欢!”这孩子显现出自己半兽的样子,他捧起他远哥的脸,伸出小舌尖舔了舔面前的獠牙,“我喜欢,我们是一样的!”

凌远笑了,可他的鼻子有些发酸,眼眶有些发热,他把然然拥进了怀里,声音很轻,“我知道你不会嫌弃我,就算全天下的人,都厌弃我,我的然然也一定不会……”

“嗯!我喜欢!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

“你不怪我吗?”

“怪你什么?”然然不解的从他远哥的怀里抬头。

凌远的脸色已经恢复成了人类的模样,他自己也实在是不习惯那么一副青面獠牙的状态,此刻他那张英俊的脸上满是抱歉,“我瞒了你这么久,我明明知道,你不会嫌弃,可是,还是没有勇气告诉你……”

“没关系!”然然圆脑袋快速的摇了摇,然后这孩子开起了玩笑,“我总算知道你为什么夜里不点灯了,还以为你是舍不得灯油钱呢,这原来是和我一样,夜里看得见!”

凌远给逗笑了,他伸出手指点了点怀里的薄唇,故意做出几分神秘,“嘘……他们都以为我是舍不得灯油……”他说着又有些感慨,“三岁之后,我不敢再让任何人看我这副样子,我姨母,我表哥,我养父母,甚至我曾经的妻……他们都以为,我是要抠搜那二两灯油钱。”

“哈哈哈……”李熏然笑倒在他远哥的怀里,这孩子用他那圆圆的虎耳朵去蹭了蹭凌远的胸膛,“我会为你保密的!只有我一个人知道,这感觉也很好!”而且虎崽子也是个宽宏大量的性子,“看在那牛鼻子曾经救过你的份上,我不会找他报仇。”他听他远哥说了与那道士之前的渊源,可以理解他远哥之前对他的阻拦,但他心里终究也是不忿的,“可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那么对齐齐!我们自去好我们的,干他什么事情!”

凌远听的心里蓦然一颤,下意识的收紧了手臂,把然然用力的扣在怀中,“我会守护好你的!”他的声音不能自控的也发了颤,“不管将来如何,我都会好好护着你!”

虎崽子有些莫名其妙,伸手捧上他远哥的脸,安抚一般的轻轻拍了拍,“那道士没有伤我,而且他还算识时务,没有离间我们之间的关系,如果……”然然说着又着了恼,虎牙森森的露出了唇外,连声音都变得狠利,“如果他敢阻挠我和你在一起,不管他曾经对你有什么恩惠,我都一定会宰了他!”

凌远的手臂猛的收的更紧,他的心更是因为这番话而狂跳了几下,但他勉强的笑了出来,“怎么能这么想呢……”他是不敢把道士的话告诉给然然的,此刻他也只能去安抚,“杀孽造的多了,对咱们也不好,蔺先生不是也说过吗,精怪也好,人类也好,都是性命……道长可能是觉得,齐齐跟咱们不是一个路子的,怕耽误了那孩子的修行……”

“说到底也是那老道多管闲事!”虎崽子虽然不忿,但到底是很懂事的,“不过,要不是这样的个性,估计也不会搭救当年的你……这件事情就算了,只要齐齐安好,忘了便忘了,这地方有那么多他的同类,想必他也是会开心的。”

“嗯,我的然然是天下最懂事的……”凌远嘴上赞叹着,心里却愈发的沉重,“我一定会,守护好你……”

李熏然不知道他远哥真正的心事,这孩子只当这是他远哥对他的甜蜜言语,所以开心的在凌远的怀里蹭着脑袋,也没有再闹脾气,夜里依旧乖乖的睡在他远哥的怀里。

 

然然他们在这个地方又待了足足有七天的时间,直到确定齐齐能够变回那个小胖娃娃的样子。

李熏然隐了身形去看,看着那个曾经只会叫“然然”的小胖娃娃,现在拉着那些还不能化成人形的黄芪同类,玩儿的开心,笑的开怀,他才真正的放心。

虽然虎崽子有些难过,甚至有些失落,齐齐到底是忘记了他……但是齐齐不会寂寞,这里有适合的土壤,有友好的同类,齐齐能快快乐乐的继续今后的生活,虎崽子觉得,这样其实也很好。

李熏然这一路走来,见过许多的人,经历过许多次的分离,他其实已经可以坦然的去面对了。只要他远哥还在他的身边,只要他想要相守的人依旧对他不离不弃,足够了,李熏然觉得自己并不贪心。

这一行又恢复成了四人组,继续他们的北上之路。

而在如今的齐国,是真的很不太平,也的确是在打仗……

 

齐国右蠡王部反叛,率众逃到了东麓,齐帝发兵围剿,双方已经僵持了有一个多月了,而齐国的储君,他们的战神,齐国人民都无比敬爱的小殿下,其实并没有死,不止没有死,季白的身体在经过了两个多月的调养之后,已经渐渐的恢复健康。

凌远他们听到的那些情况,都是明诚造的谣,为的是动摇齐国的民心,也为了给要造反的右蠡王部,添上骆驼背上的最后一根稻草。

谣言确实是有一定的成效,甚至北令听说他们的王被毒杀,激愤之下各部纷纷整军要来为季白报仇,但谣言毕竟是谣言,很快就被齐帝给压制下去了。

季白康复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出宫去巡视,他要告诉他的子民,他们的王仍在,他们的战神不会轻易的被人害死,他们的家园依旧是无需忧虑的,因为他们的王会一直的护佑着他们。

庄恕在煎熬了两个多月之后,终于能稍稍的松口气,但是他依然被囚禁在他的帐子里,没有办法去亲眼看一看他的王,是否真的安好。

好在他的王并不会让他担心的太久。

评论(6)
热度(51)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