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一个倒霉医生的大家庭-凌李番外2

感觉好久没更了,我对不起大家!

忽然想起来,还有个番外呢~

我所有的凌李篇都是院座先动心,这回让然然追~新尝试~

本篇最后一句是我的心声23333

========================================

2

“啪!”

一只修长的而且是比一般人要修长的手,把一个红纸片拍在了第一医院院长的办公桌上面。

凌院长从一堆文件夹里面抬头,脸上显出了几分疑惑,“中午了吗?”

“嗯呐!”桌子前面的小卷毛笑出一脸的阳光灿烂,自发自主的伸着长手把刚刚拍的“啪啪”响的红纸打开,“请帖!”

凌院长心里莫名“咯噔”了一下子,他没来得及细究为啥要“咯噔”就已经开口问了,“你要结婚啊?”

“什么呀!我哥们儿啊!”

“哦……”凌院长的反应瞬间跟“疯狂动物城”里的树懒似的,慢了不止一个拍,他慢慢的放下手里的笔,眉头微皱的寻思着,“就那个一天三分钟?”

“对呀!”小卷毛李熏然李警官浓眉飞扬兴高采烈,“他让我邀请你去参加婚礼,这你也算是出过力的兄弟!”

“我不去……”凌院长依旧缓慢的语调,缓慢的从桌子后面挺直脊背。

他在心里算时间。

当初这孩子说的是一个星期吧?一天占我三分钟,这怎么好像仨月都过去了?亲事都给说成了!这么久的时间我怎么就没有严词拒绝这孩子的登门造访呢……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

“你看你这忙也帮完了,事儿也了之了。”凌院长终于摆脱了“树懒”的行动模式,切换回精英院长的做派,双手微微交握了看着,嗯,仰头看着面前站着的小卷毛,“咱以后是不是不必每天三分钟了?”

“那几分钟啊?”小卷毛说着俯下了身子,胳膊肘撑着人家的办公桌,把那一双圆溜溜亮晶晶的大眼往人家院长面前凑。

凌远下意识的往后撤了一点。

他们中间隔着一张很大的办公桌,人家怎么着也不可能凑他脸上,但他还是下意识的靠上了椅子背,这才开口,“几分钟都不必,我这忙都帮完了,你也不用总是往医院跑了。”

“你这口气宛如一个始乱终弃的渣男!”小卷毛勾着唇角笑弯了大眼睛,“这用完了就丢啊!”

凌远不吃他这一套,认识仨月了,还能不知道这孩子啥脾气吗,这会儿开口四平八稳的,“小朋友,是你用的我,这我还不能拒绝了?”

“对呀!所以我不能做渣男,我要对你负责!”小卷毛站直了身子,说的气壮山河,“我要追你!这回不为别人,为了我自己!”

“呵……”凌远一声轻笑,压根儿没把人小警官的话当回事儿,“你追我?我一个有妇之夫你追什么?”

“你别想蒙我!我认识你的时候你都已经离婚了,还有妇之夫呢?不要妄想我会知难而退。”

“你调查我?”凌远的脸色有些不悦。

小卷毛有些心虚,“我是真看上你了,那我的朋友们……你要原谅一群警察的职业病。”这孩子笑的一脸讨好,“嘻嘻……”

凌远看着面前人笑的跟个大型猫科动物似的,他就气不起来,但他还是要解释一句,“我老婆是跟我闹脾气,她会回来的……你还年轻,大好的青春和年华,不必耗费在我这里。”

“她回来那是她的事情,你选谁那是你的事情,我追你那是我的事情!”小卷毛想的那叫一个开,说的那叫一个美,“你放心!我这个人别的优点没有,但特别的持之以恒!我们比比呗,看看谁先成功。”他说完也不给别人反驳的机会,其实这孩子也害臊,也怕被人再给拒绝了,这会儿特别麻利的往门口奔,头都没回的撂下一句,“我是不会放弃的!”

凌远张着嘴看着自己办公室白色的门给“哐”上,他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小屁孩子。”

他是真没当回事的,凌远比李熏然大了九岁,虽然小卷毛也二十多了,但在他眼里那就是个小孩子,而且他也的确还念着他的前妻,并不打算开始新的恋情。

 

“你没事儿吧李熏然!”

就在小李警官放出豪言壮语的第三天,他就在警局遭到了他的小青梅简瑶简姑娘的强势围观。

简瑶葱段一样的素手,就差戳在小竹马那圆润的脑门儿上了,“你还真要追那么凌院长啊!他可是个普通人!”

“普通人怎么了?”李熏然蹬着办公椅转了半个圈儿,他现在是个副队长了,虽然不至于是单独办公但至少也是个双人间儿了,这会儿屋子里挺空,李熏然不看身边坐着的小青梅,飘着后脑勺给人来了一句,“你还有属性歧视呐!”

“谁歧视了!”简瑶挺漂亮的一个小姑娘,一笑眼睛眯眯的特别可爱,但此刻她可没笑,一双杏眼里面满是恨铁不成钢。

她伸手把李熏然的椅子又给转回来半个圈,严肃的看着从小到大的哥哥,“不认同跟歧视是两码事!你不要给我扣帽子,我就是单纯觉得你俩不合适!小姑奶奶我不同意这门亲事!”

“我都没有反对你找一个普通人做男朋友……”李熏然看着“小姑奶奶”,笑嘻嘻的直起身子,说的有理有据,“咱们这下也算是一个战壕的,你应该是最能理解我的呀。”

“我理解你个……”简瑶及时的住了口,然后接着说,“你跟我能一样嘛!我是个宁!我找谁不行!你是个寯,找个普通人他是能帮你降噪还是能帮你减压?连你的‘结合热’他都没办法,要他干什么!”

“啧啧啧……”李熏然斜着眼睛笑的一脸暧昧的看着简瑶,“有了男朋友就是不一样啊,跟我大谈‘结合热’可还行。”

“我一个成年女性,我还是个宁,我说这个怎么了!”简姑娘脸不红气不喘没有半丝的害臊,“你要跟了他,这将成为你一辈子都跨不过去的坎儿,我不能担心吗!”

简瑶的担心其实是有必要的。

所谓的结合热,就是寯们在完全觉醒之后,在一定的时间里会出现精神力和身体上对于宁的强烈渴望,类似于动物的发情期,但他们因为是一群站在了人类力量顶端的存在,所以并不像动物那样的温和,他们得不到满足和纾解是会出现攻击性行为的,严重的甚至会失神狂化……好在政府早在百十年前就研制了相当成熟的“小白片”来帮助没有宁的寯度过每年的“结合热”时期,口服针剂都十分的方便。

李熏然这都吃了好多年了,早就吃习惯了,他也不介意以后一直吃下去,他是无所谓,但他妹妹心疼啊。

“你这种万里都未必能挑出一个的,还是要找门当户对的更稳妥也更长久。”简瑶也是真心为哥哥着想的,“何况寯和普通人的婚姻法,那也只是通过了三十年,这种结合率凤毛麟角,你不要去做那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三十年前,寯都还是需要按照匹配度来挑伴侣的,跟普通人的结合是不被允许的,如今,国家的法律在进步,但人的思想并不是那么容易进步的。

李熏然当然知道这些,他认识凌远三个多月了,该想的都想过了,可他喜欢上了一个普通人……他就是喜欢上凌远了,他不在乎那是个普通人,不在乎人家年纪比他大,甚至不在乎人家现在还没有喜欢上他……

“你说的我都明白!”李熏然没有再蹬开自己的椅子,他反而很认真的握住了简瑶的手,看着这从小一起长大的姑娘,那真的跟自己妹妹是一样的,“瑶瑶,你知道我的脾气,你让我试一试,不试试我这辈子都不甘心。”

“可是……”

“好了我的小姑奶奶!八字还没一撇儿呢,我这都还是个剃头挑子呢,你就先给我设这么多坎儿!”李熏然笑着拍了拍简瑶的手,“人家不一定能看上我,别担心!”

“凭什么!”简瑶怒了,“我们不挑剔他,他还敢挑剔你?他个普通人有什么资格!”

“不要把普通人挂在嘴上,小心我去给薄教授打小报告!”

“我们家薄教授才不在意呢!有本事的人根本不会因为自己的属性而自卑!”简瑶嘟着嘴小小哼了一声,姑娘也知道自己劝不了哥哥,算了,我再找别人商量商量吧。

李熏然仿佛看穿了妹妹的心思,伸手指了指姑娘的鼻尖,“我警告你啊!别想着和老李通风报信,不然别怪我辣手摧花,到时候咱们姐妹都没得做!”

“放心吧!”简瑶翻了个白眼,“等你撇上八字儿了我再说!”

“个小丫头片子!”李熏然看着傲娇脸的妹妹,笑出了几分宠溺。

他知道简瑶不至于去给他告状的,他现在不头疼家庭阻碍,他烦心的是该如何去撇那个八字儿!

哎哟我的老天爷啊!

一个阳光健气帅小伙儿要追一个冰山系的成熟美男……您有什么攻略?介绍点儿给我呗!

评论(5)
热度(50)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