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一个倒霉医生的大家庭-凌李番外-3

我觉得应该给这篇单独取个名字,这个番外会有点长,会是个独立的比较完整故事~

================================

3

缠字诀!

李熏然觉得自己最近深谙此道!

那要攻克冰山系的大美人,那就只能是缠着呗,别的违法乱纪的事情咱身为执法人员也不能明知故犯不是!

于是但凡有点功夫,李熏然就提溜着吃的喝的去人家院长办公室,时间久了全院上下没有不知道这个帅气的小警官在追求他们冰山大院长的。

李熏然在医院上下玩命打点了有一年半,那上到医生下到病患就没有不被他无形之中的魅力折服的,那医院里一众的小护士小医生,整天盯着小警官那长腿细腰的挺拔背影大吞口水。

唯有他们的大院长,仍旧不动如山,石雕的佛像怕是都没凌远这么心如止水淡定从容!

大家心里急啊!

这林大夫走了有快两年了这也没见着要回来啊,院长就死心眼儿不能开个第二春嘛!小李警官这么帅气这么阳光这么优秀的男人……院长你不要我们可上了啊!

 

而此刻被众人惦记的小李警官,正顶着一脑袋小卷毛蹲在主治医师的办公室里面咬着手里肥美流油的牛肉馅儿包子……无限的挫败,“三牛哥,你说我怎么就打不动那一颗芳心呢?”

身为主治医师兼八卦头子并院长发小的长圆寸韦三牛韦主任,嫌弃了一眼牛肉包子,但眼神儿投放到小卷毛身上的时候,立马化出一片的慈爱精光,拍了一把小警官塌着的肩膀,暖心的安慰,“凌远就是好端着!哥用项尚人头担保,他绝对喜欢你!”

“喜欢什么呀!”李熏然拿纸巾擦擦长手指上面的油花,砸吧着嘴回忆了一下自己这一年多以来的努力……凌远倒是也没有跟他红过脸闹过别扭什么的,可就是不咸不淡不冷不热的,人家倒也经常的出言拒绝,比如虽然吃他带过去的东西,但是没有和他一起出去吃过饭,也没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约过会,怎么看都是自己在倒贴,人家压根儿就没那意思。

“我是真的喜欢他,但是三牛哥我觉得吧,他是真的不喜欢我……”

“谁能不喜欢你!”

三牛哥还没开口呢,门外进来的人说了一句。

这位头发比韦三牛要长一点,带着个金丝边的眼镜,对着小卷毛笑的挺高兴,也不嫌弃桌上的牛肉包子,直接拿了一个开啃。

李熏然见着人,很开心的从人家韦主任的椅子上站起了身,这位白大褂接茬在椅子上坐下。

“睿哥你们手术结束了?”

“嗯,饿死我了。”

这位咬着包子说的含糊不清的白大褂,也是肝胆科的大夫,和韦三牛和凌远,哦,他还是凌远的学生,是院长最得意的大弟子,名字叫做李睿。就这姓氏,那五百年前和小警官是一家,李睿也是很喜欢小卷毛弟弟的。

小卷毛也很喜欢他们,但更喜欢的是凌远,这会儿这孩子见李睿回来了,知道凌远也下了手术了,可高兴了,“那远哥也回办公室了吗?”

“嗯,回去了。”李睿笑着点了点头。

李熏然得到肯定的答案,一双大眼睛骤呼就亮了,那跟猫儿闻到了鱼鲜一样的,扭头就要往门外面跑,一步刚迈开,他的手机忽然响了。

这孩子那粗眉毛瞬间耷拉了,“我这好不容易才抽出这一点点时间来……”他是个人民警察,他不比人民医生清闲多少,虽说追了凌远一年多,但真正能见面说上话的时间其实不算多,这会儿有电话来了,小卷毛只能是心不甘情不愿的扭头叮嘱一句,“记得告诉远哥我来过,只是没等到他!”话音没落,就着急忙慌的跑了。

李睿和韦三牛双双的往门外目送那长腿细腰,李睿还叮嘱了一句,“小心点!注意安全!”

“放心吧……”李熏然远远的还答了他一声。

这一声听的门里的李睿和韦三牛都笑了。

 

“你说熏然这孩子那是真招人喜欢,真可人儿疼!院长他到底在矜持个什么!”

“他也不算矜持,他是自觉没有优势,年纪又大脾气又臭,而且也算是受过情伤吧。”

“他还等着林大夫呢?痴情也要分情况看人吧,院长这已经属于看不开的级别了……”李睿把嘴里的包子咽下,顺手去拿保温杯,“他这样人家熏然要等到什么时候?关键这么优秀的人那会没人惦记吗?估计喜欢熏然的那都能从咱医院排到人警局去吧!”

“要不你去劝劝凌远?”韦三牛叹了一息。

李睿刚喝的一口水差点喷出来,“我可劝不了!”

“所以呀!”韦三牛继续摇头叹息,“咱们就等着凌远被撬了墙角,借个肩膀给他哭吧!”

 

凌院长的两位好基友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这都还是他们还不知道李熏然的“珍贵”。普通人是感知不到寯宁的精神力的,所以他们并不知道李熏然是在寯里面都相当“珍稀”的“虎”……

小卷毛也不是要故意瞒着他们,你说我作为一个普通人追人家都这么费劲,我要暴露了我是个寯,那怕是更没戏了,所以要体谅我们小李警官隐瞒的苦心。

凌远不明白小卷毛的苦心,不知道李熏然的“好”,可不代表别人也会这么的“有眼无珠”,那有人可心里眼里都惦记着呢。

 

简姑娘紧紧攥着面前人的胳膊,说的一脸的含嗔带怨,“洪教官!我早早的就跟您通风报信了,您怎么才来,还是调到了隔壁的国安,这是不是跑的有点偏!”

“我这要服从组织安排,这也不是我说了算的。”

这位对着简姑娘笑出一脸亲和的男人,名字叫做洪少秋,曾经是李熏然大学时期的教官,是个高阶的宁,如今从警校调职到了国安部门。

不瞒大家说,其实也就是李熏然迟钝不知道,其他哥们儿弟兄包括简瑶都是知道的,他们洪教官喜欢李熏然。

当年他们在学校的时候,大家觉得以洪教官的这个背景和资历,配他们熏然还是要差那一点点的,可凡事架不住对比……我们洪教官好歹是个高阶的宁,能力上还是够得着我们“国保”的,而且洪教官对熏然那是真放在心上珍惜的,在学校就开始一直默默的守着,这么多年下来容易吗!怎么着都比那个吊着熏然的普通人要好的太多了!

所以,简瑶自从知道了李熏然看上一个普通人之后,就立马找洪少秋商量。

洪教官知道后第一反应居然和凌远是一样的,都认为李熏然是小孩子心性,没谈过恋爱,瞧见一个还不错的就觉得是真爱了,没吃过没见过的闹着玩儿罢了。因为怎么着看那个凌远都是配不上他们熏然的,嗯,除了脸……

他觉得脸般配的原因是他和凌远长得特别的像!要不是洪少秋有这个职权,能调查的很清楚,他都要怀疑凌远会不会是他失散多年的亲兄弟。

调查过后大家也都放心,凌远是真的挺干净,而且在普通人之中,能力也是不错的,熏然要是看上了,那就让孩子玩玩儿吧,毕竟凭一个普通人是怎么着也伤不到我们的“国保”的。

但洪少秋是真没想到李熏然能坚持追人一年多,他了解李熏然,这孩子表面看着随和,其实骨子里傲气的很,这要不是真的动心了不可能这么的执着。

好在他的关系也终于转到了警局隔壁,虽然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距离,但这已经很近了,自己守了这么多年的人,可没打算最后来个一场空。

评论(3)
热度(56)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