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春风得意马蹄急

其实院长是很腹黑的~嘻嘻~

===========================================

庄赵篇

4

“叩叩叩……”

“请进!”

凌院长看着推开他办公室的门走进来的庄恕,脸上闪出了一丝疑惑,不确定的问了一句,“我叫你过来的?”

他每天要忙的事情很多,有时候不免会漏掉一些不上心的,他表哥就属于他极为不放在心上的,反正是自家人。

庄恕有些心虚,但还是强装镇定的在院长办公桌前面坐下,“没叫我就不能来找你吗?”

“那看来不是什么好事情。”凌远应了一句,开始低头继续写文件。

“陆晨曦已经回仁和了,之前说的那个交流会我觉得也不必去了……”

“这是你私人的事情,不必跟院方汇报……”

“我是你表哥!”庄恕有点愤怒。

凌远不为所动,但好歹是放下了手里的笔,拿起手边的保温杯喝了一口水,“所以呢?”

“你把我叫回来帮你,是不是应该关心一下我的生活?”

凌远有些莫名,不知道庄恕大晌午的跑来他办公室发什么疯,“怎么了?瞧见你前女友你又要抑郁了?”

“我瞧见你我要暴躁!”

凌远看人一直这么个兴师问罪的态度,他也开始不耐烦了,修长的眉拧了起来,“你有事儿说事儿,兜什么圈子!”

庄恕反倒是不好意思起来,矫情了半天才开口,“你是怎么在那么短的时间内,把小李警官追到手的?”

凌远笑了。

庄恕豁出老脸不要了,就正襟危坐的由着他表弟嘲笑。

但凌远这个人还是很有修养的,并没有讥讽他表哥,而是很笃定的说了一句,“你看上赵启平了。”

庄恕眨了眨眼睛,觉得他表弟是有些厉害了哈,这都能看出来?他们跟赵启平没见过几次吧,除了开会的时候,自己也是刚刚才发现这份心意,应该没有流露出来才对吧……

凌远看他表哥一脸的惊异,这还好心的解释了一句,“有些爱情是后知后觉的,你当年说起他的时候那眼中的神采你自己看不见罢了,现在你们俩又住在一起,不难猜。”

“那你是不是应该帮我一把?要不是我,你还遇不见小李警官呢。”

“这倒是!”凌远表示了口头上的认同,手上却没停的继续去翻文件,“但这种事情完全可以等到下班后讨论,不必占用上班时间。”

“你拉倒吧!你有下班的时间吗?”庄恕一把手盖上他表弟面前的文件,说的理直气壮,“趁着我现在有时间,反正你从来都没时间。”

凌远倒是也没有生气,悠哉哉的拿起水杯靠上椅背,揶揄的看着他表哥笑,“很着急啊?难得看你除了手术之外,也有着急的时候……”

“帮还是不帮!”庄恕想很干脆的要一个结果。

“好!”凌远也是个干脆的人,缓缓的坐直了身子,“先来说说赵启平这个人,分析一下。”

“小师弟这个人,很聪明,很博学,也很健谈,双商都很高……”庄恕开始回忆,眼神儿开始发虚,那活脱脱一副陷入了恋爱的痴汉脸,看的凌远很想打他……

“缺点!”

庄恕给他表弟怼的一愣。

“你现在陷入了爱情,恐怕是看不见对方的缺点,但如果要拿下一个人,就要弥补他的缺点,而不是追赶他的优点。”

“你追小李警官难道是追的缺点吗!”庄恕表示很不服气。

凌远一脸双标,“我的然然没有缺点。”

这下换庄恕想打人……

凌远摆手,拨乱反正,“现在讨论赵启平,不要把话题扯远了,我来帮你分析……”

凌院长喝了一口水,润了润嗓子,开始给他表哥传授追人大法,“我给你的建议是欲擒故纵!小赵这个人,聪明,好学,而且会学会玩儿,但他心气颇高,一般的东西他是看不到眼里的……所以对于这种人,不能露拙,要让他对你保持兴趣。但你恰恰是个很无趣的人……”凌远说到这里叹了口气,他没给他表哥反驳的机会,接着说下去,“虽然我也无趣,但我比你更有挑战性,所以他看到了我,却关注不到一直在他身边默默付出的你……不过不要紧,还有救!”

庄恕没有接话,等着凌远继续说下去。

“我会让然然时不时的给他撒些狗粮,等他想要谈恋爱的时候,你一定要沉住气,要他撑不住了起身来倒追你,你们方能修成正果。”

“他都看不见我,怎么会追我?”庄恕觉得他弟说的并不靠谱。

凌院长很自信,“你只要用心付出了,他总是能感觉的到的,但是要切记,一定不能主动的追求他,你的那些手段可能都是人家玩儿剩下的,所以,谨记!”

庄恕听完之后笑了,他表弟真是腹黑的很,以前他觉得他表哥是个腹黑,他表弟是那种能力强到不屑于玩儿手段的,但现在才发现,他们兄弟三个其实就他最白……

庄大夫幽幽的感慨了一句,“我真是要谢谢你没有看上赵启平。”

凌远微微顿了一下,还是解释了一句,“我对小赵的‘用心’跟你不一样,我觉得他是个人才,将来可以把骨科交给他统领,这当然要对他有一番的计较和考量,否则这个人我要怎么放心去用。”

庄恕点点头表示理解,“反正人在你的眼里,就分为两种,能用和不能用。”

“不准确。”凌远的目光变得柔和起来,“还有一种,是要放在心上疼爱的,是上苍的恩赐……”

庄恕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快速的搓了搓手背,“不就脱单了嘛,嘚瑟个什么!”

凌远当然嘚瑟了,他当时第一眼看见李熏然的时候,才是所谓的面上波澜不惊,内心汹涌澎湃,都炸开了锅了!

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男孩子!

他当时就决定,不管用尽一切的手段,也一定要把这个人追到手,但是当他看见李熏然那双大眼睛里面含着的欣喜和羞怯的时候,他就明白了,这个人已经是他的了。

“我和我的小爱人是一见钟情,再见倾心,根本不需要费心思去追求,自然的水到渠成;不像有些人,瞎了眼看上个妖精。”

“凌远你过分了啊!”

凌远还是笑的很得意,但开始下逐客令,“行了!别在我这儿磨洋工了!是你的他就跑不了,安心回去上班吧!”

庄恕怕再被他表弟拍上一脸冷冷的狗粮,遂不再废话,起身离开。

 

“大师兄这是去哪儿了?”

庄恕一路上想着凌远的话,没想到一个抬头正看见了赵启平,这真是不能在背后说人啊这个!

他的心都方的不太能跳动了,这辈子没这么虚过,说话都磕磕巴巴的,“找……找凌远去了。”

赵启平不知道他的心怀不轨,瞧见师兄脸上变颜变色的,还以为是挨了批评,这凑近了小声问了一句,“院长训你了?真没想到院长是这么一个脾气,上次瞧见他训我们主任没?那叫一个……”这孩子说着四下里瞄了瞄,声音压的更低,“这领导的坏话还是回家再议论吧,你这表哥的面子他都不给,我这大舅子估计也够呛!小心做人,安分做事!”

赵启平说着直起了身子,伸手拍了拍庄恕的肩膀,表示一番安抚,然后又发表了一番口头上的安抚,“今天的晚饭我来做,刚听他们说了一个菜,咱们回家可以试试。”

庄恕忽然之间心就安稳了,回家……多美好的词汇,这是哪个人才创造出来的,从小师弟的嘴里说出来怎么这样的动听……

这人就在他眼皮底下呢,方个什么方啊,这还不迟早是他的!

庄恕瞧着面前赵启平那飞扬着眉毛的笑脸儿,觉得自己无比的自信。


评论(10)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