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春风得意马蹄急

梦见男神是好事情,梦见被老庄和老谭追着打真是……把在下逼急了就把平平配给另外的人!哼!

在下好委屈的~嘤嘤嘤~

==============================================

庄赵篇

3

“嗲赵!”

赵启平听见这一嗓子,头皮都是麻的,他真的很想闪身而去,就让那姑娘摔个嘴啃泥,但是顾着自己的君子风度,还是接住了扑过来的娇小姑娘。

姑娘是真娇小,也是真娇俏,嗲嗲的嗓子滚出各种委屈的情话,小模样儿看起来像个惹人怜爱的小猫妖……

但赵启平已经免疫了,他们分分合合几多回,早该长记性了,尤其是他这种聪明的人,在一个坑里能摔几回?他曾经放弃过挣扎过回心转意过,可是不行,他不想改变对方,但也实在无法再改变自己了,能改的都改了,还是不合适那就是真的不合适,再纠缠下去,那就是矫情了。

偶尔的矫情可以当成是情趣,但过度的矫情,那就是愚蠢。

赵启平从小到大都跟愚蠢不沾边,他很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适合什么,而现在他更知道,他跟这个姑娘不合适,但是能说的都说了,还要怎么拒绝……

 

庄恕在走廊的另一头看着小师弟一脸忍耐的维持君子的那张面皮,他心下生出了无限的同情,但是扭头看看自己面前站着的姑娘,他觉得应该同情一下自己……

他的前女友还好,不是那种嗲到要扑着他撒娇的那种,他的前女友是那种希望他嗲着撒娇的……这多要命!女人太强势了也是不太能让人招架的了的……这从一个城市追到这里来挽回他,说实话庄恕都有些感动了,但是不行,态度要坚决,不然以后受折磨的是两个人!哎呀!我该怎么拒绝……

赵启平和庄恕身心俱疲,回到家后谁都不想做饭,来回推脱了几番,一致达成叫外卖的协议,顺便还叫了啤酒,俩人窝在沙发上对饮成双。

但是借酒浇愁愁更愁啊!

太招人喜欢也是一种错啊!

 

小李警官说,“你拉倒吧!都什么时候了还自恋成这样,也是活该你被纠缠!”

赵启平指着他弟弟,抬着下巴一脸倨傲,“我是叫你出来诉苦的!不是听你数落我的!”他说着把手在小饭馆儿的小桌子上重重一拍,“我还没说你呢!你什么情况,这才多久就被凌远勾搭走了?你了解他吗就跟人家睡觉啊!”

李熏然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这就是童子鸡和老司机的区别,这孩子不想跟他哥讨论睡觉的问题,只想转移话题,“我不用你操心,我都二十七了,我还不能睡……睡觉吗……说你自己的问题!”

“我的问题根本无解……”赵启平很颓丧,“我本来看上凌远了,但是人家看上的是你,我连用都用不了……现在手边没有可以用的人选……”

“你身边不是还有庄大夫吗?可以用啊……”

赵启平十分鄙视他弟弟,“你以为曲筱绡是像你这种傻孩子吗?那丫头鬼精鬼精的,就我跟庄恕那铁血直男一般的情义,两下半她就能看穿了……”

李熏然也深觉惆怅,支棱着小卷毛替他哥想主意,忽然之间这孩子眼睛一亮,“不然找度度哥吧!他认识那么多人,总能给你介绍个演技好的!”

赵启平还以为他弟这是想到了什么绝妙的主意,结果这一听,只想双手扶额,这还要耐心解释一下,“你是预备让度度给我找个大老板吗?曲筱绡家也是做生意的,一查就穿帮了!”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可真难伺候!”李熏然放弃了,他没有他哥的恋商,觉得自己在这种事情上完全没有什么智慧可言,于是开始心安理得的吃服务员刚上的最后一道菜……

赵启平也拿起筷子开始吃,“本来也没指望你给我想主意,你就负责听我吐槽就行了,我实在也是郁闷。”

“要是阿诚哥在就好了,他那么厉害肯定能帮你……”李熏然边吃边思念他远在巴黎的哥哥,忽然之间这孩子又是眼睛一亮。

赵启平已经对他弟的主意不抱期待了,所以完全不关注面前那双晶莹出了日月星辰的大眼睛。

大眼睛不气馁,为表慎重,甚至停下了筷子,专注的去说话,“我可以把自己借给你用!”

赵启平这次是连头都懒得抬一下了。

“你听我说呀!”李熏然斗志满满,“你把当年大哥和阿诚哥的事情放到咱们俩身上去跟你的前女友说,她一定会被感动到自动退出的!当年大哥感动了多少人,你的前女友难道还能比我们的爸妈更聪明吗?”小卷毛对自己的主意很有信心,“对她保证有用!”

赵启平停下了筷子。

“可以啊!”赵启平笑的跟只狐狸一样,抬手揉了揉弟弟的脸颊,“这谈了恋爱就是不一样啊!变聪明了!”

小卷毛得意的抬了抬粗眉毛,“那当然!”说完反应过来,又凶狠的加了一句,“我本来就不蠢!”

赵启平捏了捏他弟弟的俊脸以作安抚,接下来的饭也吃的无比的舒心。

 

赵启平赵医生赵帅哥不是一个吃独食的人,下班之后就跟他的庄师兄分享了这个绝妙的方案。

庄恕一脸艳羡,“真是羡慕你有小李警官这样肯为你两肋插刀的好兄弟,我要是敢这么说凌远,他非弄死我不可。”他说着略微思考了一下,“我们倒是还有一个表哥……”然后很快的摇头否定,“那个更不行!这脑补一下可能是我想要弄死他……”

赵启平表面爱莫能助实则幸灾乐祸的拍着人家庄恕的肩膀,“可惜了我大哥和阿诚嫂之间的凄美狗粮,师兄你是无福消受咯……”

庄恕不依啊,一张大脸满是愁苦,他瞧着赵启平那得意的样子,忽然之间灵光乍现,“我是没有弟弟可以用,但是我有师弟呀……”他的脸上出现了一副怪蜀黍的可憎面目,用了一副诱拐儿童的可怕口吻,“小师弟,把你借给大师兄我用一下呗……”

小师弟双手护胸,一脸惶恐的看着大师兄,“客官请自重,本少爷只卖故事不卖身子。”

 

于是俩人头碰头的蜷缩在客厅沙发的茶几旁边,十分的恶形恶状,力求要把对方编的故事添油加醋到凄美绝伦肝肠寸断……

俩人熬了大半宿,赵启平一双眼睛红成了兔子精,一副心血熬干一般的仰天长叹……

“真没想到本少爷还有此等天分!故事编成这样凄绝哀婉我简直就是个奇才!如果还不能让曲筱绡知难而退,我以后就跟阿诚哥的姓!”

庄恕却没有说什么豪言壮语,他们的故事是以他们自己的生活为蓝本的,很容易自我代入,甚至于在庄恕的那个故事里,本身讲的就是他和赵启平之前在学校的生活,只是把兄弟情改成了暧昧的情愫,然后庄恕这么捋了一遍之后,看赵启平的眼神都不对了……

赵启平已经要困卒,完全没有发现他庄师兄有啥不对的地方,他觉得在他庄师兄的故事里面,他真是使尽浑身解数了,他庄师兄也是一定可以摆脱前女友的纠缠的,于是这孩子心满意足的睡觉去了……

庄恕很安静的也去睡觉了,俩人自然是睡的两间屋子。

 

天光大亮,起床上班,然后自然就是要面对前女友的纠缠……

但是!对面娇小的姑娘被赵启平给说的那叫一个眼泪哗哗的流啊……

“嗲赵……我真没想到……没关系的,我不怪你,可是你跟你弟弟……嘤……”

赵启平半蹲在他们医院走廊的排椅前面,帮着坐在他面前的曲筱绡擦泪,他还要一边的安慰,“没事的,我都习惯了,但是如今他终于给了我一点点希望……”赵启平说着眼圈也红了,他不是难过,他是熬了大半宿他真的困,但他要的就是这种夜不能寐的效果,“我想了很多,我以为遇见你,爱上你,我就可以摆脱以前的生活了,可是……对不起小曲……”

“你别这么说……”曲筱绡那是泪落连珠子啊,“我能……我能体谅你……但是老赵,你可千万不要再委屈自己了,好男人多的是!好女人也很多的!”

赵启平握着面前这个娇小的姑娘的手,他忽然觉得有些内疚,但是他宁愿此刻了断,也不愿意再彼此折磨一回,如果心软了再去勉强,就是对这个姑娘的再次伤害,所以千万不能再犹豫。

“你放心吧!我你还不知道吗?怎么会让自己吃亏呢……”赵启平说着抚上了他曾经爱过的姑娘的脸,用上了十二万分的真心,“你以后也要好好照顾自己,找个真正懂你疼你的人,幸福一辈子!”

“嗯!”曲筱绡重重的点点头,姑娘自己擦干了脸上的泪,笑了出来,“你也一样!”

赵启平看着这个努力笑的灿烂的姑娘,忽然一股悲伤涌上心头,他这下是真的难过了,他觉得眼睛瞬间模糊了起来,他很悲伤,他想起来之前他和曲筱绡讲的故事,他们当时没敢说出结局,现在结局终于还是到来了……

狐狸精和穷书生不管怎样的相爱,终究也是个人妖殊途……

 

赵启平在走廊的一头心里伤感的翻江倒海,并不知道在另一头的庄恕正看着他。

“你说的就是他呀?”庄恕旁边的姑娘性子可要比曲筱绡坚韧的多了,听完了故事并没有痛哭流涕,她倒是很好奇那位小师弟。

“对!就是他……”

“这看起来你希望不大呀!”姑娘撇了撇嘴,但是很快的上手一拳擂在庄恕肩膀上,“但是看上了就要行动知道吗!不要怂!”姑娘说着还冲他挥了挥拳头,“上!就是干!”

庄恕给她逗笑了,无奈的叹了一句,“是!听你的!”

姑娘也笑,笑完了一脸哀怨,“陈绍聪儿子都会跑了,老娘还没嫁出去!”她说着又去瞪庄恕,“你得等着啊!等我嫁出去了你再……你估计也生不出儿子了……哎呀!忽然觉得心里这么平衡了呢……”

庄恕有点儿想打人,但是他的修养不允许他这么做。

姑娘并没有跟他多废话,话都说清楚了,没什么好废的了,大家都是成年人,都事业有成的谁还能离不开谁呢。

 

庄恕彻底的送走了前女友,这就又折回来安慰小师弟。

赵启平是真的有点儿伤着心了,看见他师兄过来,他也没有硬撑着,小小声哀哀的说了一句,“我很难过……”

庄恕很心疼,但是没有表现出来,他正经着一张脸,话也说的一本正经,“嗯!晚上回去给你做虾!”

赵启平瞬间喷笑出来,连一秒都没到就被逗笑了,赵帅哥觉得自己脸上十分挂不住,遂收敛了表情,浓眉皱起又强调了一句,“我说真的,我真的很难过……”

庄恕依然一本正经,“我也说真的,我晚上回去真的给你做虾!”

赵启平到底还是没撑住,歪着头耸了半天肩膀才止住了笑,深呼吸调整了一下自己,但还要强摆出一张傲娇脸,“别忘了买啤酒啊!”

说完也不等人回答,两手插进白大褂的兜里,转身就走。

庄恕瞧着那越走越轻快的白色背影,他的眸中融出一片暖意,慢慢的也笑了出来。


评论(4)
热度(114)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