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文的目录在2018年7月份里面~再次感谢做目录的亲爱的~

===========================================

71

谭总很惆怅的坐在凌院长的办公室,“你说他是不是就不打算跟我一起长久,这是被我缠的厉害,可怜我?”

凌院长心说,你的人你问我?我哪儿知道。

但他该安慰的还是要安慰的,“小赵就是傲娇啊,越是这样反倒是越证明你在他心里重要,不然他何必这么傲娇呢,那对着我们可没见他哪里矜持的,凶起来跟疯狗一样……”

谭宗明瞪眼睛,“怎么说话呢!”

凌远笑了,“形容不当,见谅。”正说着话呢,他的手机响了,这拿起来一看,赶紧跟谭总汇报,“前方传来捷报……”他一想谭宗明刚刚那惆怅的样子,立马改口,“当然在您这儿可能不是什么痛快的事情……”

怎么呢?李熏然同志为了确保自己的计划能够顺利的进行,这特地去刺探他哥的军情。

赵启平不会对谭宗明抱怨,但是对着他弟弟他可没一点儿客气的,兄弟一约,他就出来了,他心里那叫一个不痛快,正愁没地儿发泄呢!

“你说他有没有把我放在心上?连我妹妹结婚这种事情,他都能搞不清楚时间!”赵启平气坏了,就差拍桌子了,“你还让我过年领人回家?我敢吗?就冲这样的!”

李熏然在心里窃窃的笑,面上不能显露,他还装模作样的劝呢,“你也是太傲娇了,这个你提醒一下不就行了,谁还没有个忙的时候啊……”

“我干嘛提醒啊?两个人过日子靠提醒过吗!你提醒过凌远吗?他就差把你供起来了,我这个呢?”赵启平是真生气了,而且他心里也是有些没底,毕竟他和谭宗明各个方面悬殊都很巨大,而且他始终觉得生活不是只单靠爱情维系的,各方面的匹配也很重要,他和谭宗明在一起这都一年多了,分分合合的互相连个承诺都不敢给对方……

赵启平忽然觉得心很累,“你说我到底图个什么?我是图他这个人?我还是图他的钱?他这个人有什么好的?比我大那么多岁,还是个男人!钱我不缺,谁还花不起了!这么一想啊我就是贱!”

“人都贱!”李熏然哈哈的乐,他其实看的很明白,“你不就是舍不掉那颗真心嘛!还能图个什么!”他看他哥是真生气了,也有些心疼,伸手拍拍对面人的肩膀,安慰了一句,“别想太多了,也许人家是故意的,想等着瑶瑶婚礼上,也给你一个惊喜!”

“我妹妹的婚礼,他凭什么给惊喜!”赵启平压根儿也不信,“他跟瑶瑶就见过两回,跟薄教授一句话都没说过……人家婚礼凭什么让他捣乱去!”赵启平一脸的不耐烦,“你就别替他说好话了!我不需要你给我宽心!吃饭!”

 

李熏然瞧着他哥这个意思,良心有些过意不去,这自己的主意是不是有点儿不妥当了……这要因为这个再闹崩了,你说他多大罪过……

凌远说,甭操心这个了,闹不崩,要分早老死不相往来了,哪儿能拖到现在……男人也是需要安全感的,他俩就是互相没个安全感,也就是差个承诺的事情,定心丸儿一吃就踏实了。

李熏然搂上他远哥的脖子,“贤后仿佛很是了解此种滋味啊……”

凌远伸手揉了揉那挺翘的屁股,承认的非常干脆,“我就没有安全感,但我这个是源于我的自卑,跟我一根筋的君上完全没有关系……”

李熏然喷笑出来,“谁一根筋啊!”边说着边把自己的大长腿盘上他远哥的。

凌远把人抱了起来,往卧室里面送,“一根筋才不会有那些弯弯绕绕……这日子啊才过的好……”

卧室的门被一只脚给踢开,然后又踢上。

他们最近忙着工作忙着妹妹的婚礼忙着哥哥的惊喜,好久没有过过自己的小日子了,院座凶的很,此刻不想被打扰。

 

简瑶的婚礼十分的豪华热闹,大冷天的也能搞得大堂里面彩蝶飞舞,十分的浪漫。

赵启平和李熏然盛装出席,陪着妹妹见证这人生中重要的一刻,凌远因为工作忙,不可能全程的陪着,只能赶着中午新人礼成的时候过来。而谭宗明根据早就约定好的,他压根儿就没有出现。

赵启平上午走的早,他妹妹天不亮就要起来梳妆打扮,他也是一样,要穿上笔挺的黑西装,把头发梳成最帅气的模样,妹妹嫁人,这自己怎么也不能丢娘家人,外表的帅气还是十分重要的。

他们天一亮就要赶过去忙娘家人的各种事情,他走的时候谭宗明还没睡醒,他心里憋着气,以为老谭真的要去出差,也不去理会那个人到底是几点的飞机,就那么早早的一个人离开了。

老谭心里苦啊!

老谭只能一个人坐在事先准备好的房间里面,等着简瑶的婚礼结束了,来给他的爱人一个惊喜。

他闲着也没事儿,就把戒指拿出来看看,看着那闪亮的金属小圈圈,居然莫名的有些紧张。不管这戒指价值几何,说到底也不过就是一个金属的圈子,它真的能把人套牢一辈子吗……

谭宗明心里有些惴惴,可能是等待的时间过于漫长了,让他开始生出些不安。其实他期待这一天很久了,他真心实意的想跟赵启平过日子,他想要给那个人平静安稳的生活,他想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他为了他们以后的生活畅想过很多,虽然他们早就住在了一起,但是似乎他像是有一个执念,一定要通过一个仪式,缔结一句承诺,要有亲友的见证,才能真正的让他安心……

谭宗明摩擦着手里的戒指,自己一个人傻乎乎的笑了起来,他在心里怼了自己一句,“谭宗明啊!你也有今天!”

怎么会爱一个人爱到这种地步……他已经没有办法控制自己这一颗满怀着期待和不安的心,现在只等着那一个特定的人来,希望那个人能把他这一颗真心收在怀里,也只有如此,他的心才能找到安放的地方。

 

赵启平一早就被李熏然悄悄告知,“别上席,回头咱们另外有包间。”

赵启平也懒得应付那些常年不见的七大姑八大姨,见面铁定要被问起为什么还不结婚……谁特么的不想结婚,结不成能怪我吗?

他从早上到中午气儿都不顺,但又碍于是妹妹的婚礼,他也不好甩脸子,这就把一切的愤怒都寄托到食物上,想着等一会儿一定要大吃一顿,来平息自己的怒火。

但等他推开那所谓的包间门的时候,彻底的傻了……

 

屋子里布置的像是个小型的礼堂,谭宗明穿着一身白色的西装,站在洒满阳光的小厅里,正微笑的望着他……

赵启平一时有些回不过神,心上更是涌起各种感觉,甜的,涩的,甚至还有些微微的苦,他觉得嗓子有些发干,眼眶有些发热……整个人有些无措的愣在那里,挪不动脚步。

简瑶调皮,手上拿着另外一幅的头纱,铺天盖地的罩在了赵启平的头上,她和李熏然一人扯了一角,像是两个花童一样,推着他们的哥哥往谭宗明跟前送。

来宾席只有薄靳言和凌远,但是薄教授难得的褪去高冷,居然跟着早就高冷不起来的凌院长一起拍着手起哄。

大家把一颗真心用玩闹的态度化为祝福,送给这一对恋人……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朝着他递过来的手,那只手微微有些颤抖,他忽然觉得心疼,那个在商界叱咤风云的人,那个总是优雅从容的面对一切的人,仅仅是因为想要给他一个承诺,就如此的紧张和不安……

他握住了那只颤抖的手,双手交握的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心里似乎被甜蜜和幸福浸满……

谭宗明准备的戒指终于如愿的戴到了那只修长的手上,而他的那颗真心也终于落到了安稳的地方……

“亲一个!亲一个……”

简瑶和薄靳言起哄起了个彻底,李熏然则忙着去拿凌远的手机……

他从身后拥上他远哥的后背,右手握上他远哥拿着手机的右手,按动快门的瞬间正好定格出了阳光中相拥而吻的幸福……

而在李熏然和凌远十指紧紧相扣的地方,那里也正有两个交叠在一起的水波形钻戒,在暖阳的温柔下,散发出爱的光芒……

 

                                                                                                 (全文完)

评论(12)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