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春风得意马蹄急

阿诚哥的大招留到凌李篇的时候放~庄赵篇我们阿诚哥只想虐狗~~~

============================================

庄赵篇

2

在法国巴黎的某一处小庄园里面,住着黑头发黄皮肤的明教授和他的弟弟明副教授……

明教授是个中年的英俊胖子,穿着合体的衣服,带着金丝边儿眼镜,拿着书悠闲的坐在客厅沙发上,端的一副道貌岸然的谦谦君子面相。

明副教授是一个将近中年的美貌瘦子,长腿细腰翘臀,尤其是现在靠在窗台边接电话的样子,更是能显现出他轮廓的美好……

明教授觉得弟弟那举手投足之间都是对他无意识的勾引……哦不,吸引……

此刻,明教授看着窗边讲完了电话朝他走过来的弟弟,忙收敛了心神,稍微调整了一下坐姿,笑出眼角温柔的褶子,“说清楚了?”

明副教授在他身边坐下,伸出修长的手拿起桌上的橘子开始剥皮,顺口答话,“嗯,然然都二十七了,还不能谈个恋爱吗……”

“然然从小就乖,这突然找了男朋友,平平这是担心了吧……”

明副教授听了这话,没忍住笑了出来,“他担心倒是不假,但一开始是他先看上的那个凌远,没想到人家看上了然然……”他说着话,手里的橘子已经剥好,很自然的掰开一半递给他的哥哥。

明教授也很自然的伸手接过那一半的橘子,边吃着边慢悠悠的开口,“这凌远倒是有些能耐……平平不吃醋吗?”

“就平平的个性他要是吃醋,早就自己出手了,哪里会打电话告诉我们……”明副教授说着像是想起了什么,笑的有些忍俊不禁,“还记得他们小时候他是怎么骗然然的零花钱吗?一骗一个准儿,然然哪里是他的对手……”

明教授也跟着笑,“为这个没少挨你的教训,现在是长大咯……知道关心弟弟了……”他说着微微有些正色,“那个凌远怎么样?”

明副教授也稍微敛起笑意,面色看起来正经了不少,“查过了,清白干净,性情冷傲,但算个人才。主要是咱然然对人家一见钟情!”

“那看来,弟弟们是不用我们担心了。”

“哼……”明副教授冷哼了一声,“不用我们担心?我要是能活到一百岁得担心他们到九十九!”

明教授因为弟弟的这番话而可怜兮兮出了自己的一张脸,一双漂亮的眼睛从眼镜片后面也能散发出略含委屈的挚爱之意,“那我呢?”

“你?”明副教授一双大眼睛翻出个不屑,“你还不如他们呢!”但他到底是笑了出来,眼角也略微显现出浅浅的时光纹路,唇角却满满的都是爱意,“我得操心你到一百一!”

明教授那一颗与弟弟们争宠的心瞬间得到了无限的满足,遂伸出自己圆润的手指牵起了他的明副教授那修长的手,把自己的大脸笑成了一朵讨好太阳的花儿。

 

“苍天啊!你这是半丝都不怜惜我……”赵启平四仰八叉的倒在沙发上,捧着电话按在胸口犹如西子捧心,“为什么我的弟弟比我先脱单!”

庄恕正在一边看东野圭吾,闻言放下了书,问的很关切,“你的哥哥们同意凌远和小李警官的事情了?”

赵启平眼含热泪的点了点头,“阿诚哥说然然都二十七了才碰见自己喜欢的对象,要多鼓励,孩子不容易……”他说的有些愤愤,“从小他就偏心然然,那是他一手抱大的,那感情自然是跟我们这种只会围着他调皮捣蛋的不同!”

庄恕闻言笑了一下,见赵启平一双大眼瞪他,忙表示关切,“你的阿诚哥是二哥吧?你大哥的态度呢?”

“我大哥?”赵启平冷哼了一声,在沙发上仰面朝天的跟人解释,“你太不了解我们家的金字塔了,就我们这一辈小的,站在金字塔顶尖的是我们大姐,但是阿诚哥才是那个照耀着整个金字塔的太阳!至于大哥……”赵启平满脸不屑的撇了撇嘴,“他对于家庭生活的建议,不必参考,没有任何的价值和意义。”这熊孩子说着还补充了一句,“顺便要纠正你一下,我阿诚哥不是我们二哥,是大嫂。”

庄恕倒是没想到赵启平的家庭情况这么的……出人意表,他反倒是十分的幸灾乐祸,“我都开始担心凌远了,估计他应付不了你们家这么复杂的情况……”

赵启平来了兴趣,从沙发上盘腿儿坐直了身子,“怎么说?”

“他这个人脑子比较机械化,追求效率,不太看重人情,也不太会跟亲戚们相处,不然也不会连住都不肯跟我住一起了……你们家这么一大家子,够他喝一壶的了……”

“哟!”赵启平嘻嘻的笑,“听你这意思,也算是认了院长和我弟弟的关系了。”

庄恕很无奈,“不认也没办法,我拢共就跟小李警官见过三回……反倒是以后还能经常见了……唉!也算是一种缘分吧……”他说着眯着眼睛瞧着赵启平笑,“你不会还憋着损,要拆人家姻缘吧!”

“不要瞧不起人好不好!”赵启平把手机往沙发上面一摔,豪迈的挥了一把长手,“就像我阿诚哥说的,我们家然然二十七了还是个童子鸡,这碰见一个多不容易……”他说着拍了拍自己,“但是哥可是老司机!追我的人多了去了!还能在乎一个凌远……”

“也对!”庄恕点头,开始翻手里的书,“你对我表弟也就是想要玩玩儿而已。”

“怎么说话呢!”赵启平瞪眼睛,“我就算那么样的想,人家给我盘玩的机会了吗!”

庄恕“噗嗤”一声给逗笑了,赵启平也绷不住笑了出来,到后来俩人越笑越开怀,就差在沙发上滚了……

他们其实不难过,均觉得对于对方表弟的那么一点好感,只是匆匆一面的“见色起意”而已,如今这双双的“失恋”也不算丢人。反正都还没有开始,那俩人也不知道他们的心思,其实知道也无所谓,就是个一说一乐的事情。

“行了,别笑了,想吃什么?我去做饭……”庄恕收起手里的书,从沙发上起身,十分的居家贤惠。

赵启平瘫在沙发上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蹦出一个字儿,“虾!”

庄恕又给逗乐了,边无奈摇头边去厨房,“行!没问题!”

 

“追人”风波过后,庄恕和赵启平在生活上面闲了下来,因为暂时没啥人可以追了,俩人除了忙工作之外,居家小日子过的还算顺溜,但是也不知道他俩是怎么样的一种“孽缘”,身上发生的事情那都是配了套的,你一件我一件,谁都不能笑话谁,连郁闷都要在一起郁闷……

赵启平拿着易拉罐啤酒狠狠的跟庄恕手里的易拉罐碰了一把,然后勾肩搭背的拍着他庄师兄,说的十分无奈,“自从你来海市,自从你住进我的家里,我倒霉都要跟你倒在一起,你说,是不是你妨的我!”

“天地良心!”庄恕觉得自己很委屈,“你前女友回来纠缠你,我前女友就放过我了吗!”他说着也去拍赵启平的肩膀,无限委屈,“小师弟啊,咱俩这真是惨到一块儿了!”

那么是怎么个情况呢?

赵启平以前有个富二代前女友,小姑娘他是很爱的,那为了那姑娘那也是忍气吞声磨平棱角,面子里子都可以不要,把自己这个高阶知识分子硬生生变成了中央空调,不止要照顾女朋友,还要照顾女朋友的女朋友们……可就算赵启平努力到了如此的地步,也依然无法调和他和那姑娘之间原本就不匹配的知识储量和财富累积,于是无法避免的最后还是要走上分手的结局……

庄恕比赵启平稍微强那么一点点,他的前女友是他的同事,还都是胸外科的,这在人生观价值观上面总算能匹配了吧?然而并没有!那姑娘刚遇见庄恕的时候是个刺儿头,庄恕比较强大,没有被姑娘给改造成刺儿头,还把姑娘给改造了一把,但可能是改过了头,姑娘由刺儿头一跃直接化身“圣母”……庄恕一瞧,我是个凡人呀,跟神仙怎么过日子,还是各回各家得了吧……

这两个可怜的男人,他们经过了自己的挣扎考量,痛苦的决定放弃那一段爱情,好好的过回自己的生活……可天总是不随人愿的,前女友们并没有打算轻易放过他们……


评论(5)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