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黄金钥匙

这章轻松一下~

=========================================

18

明楼十八岁的生日到来的很合时宜。

最近他们过的实在是有点太悲催,先李熏然被咬,然后是凌远耗损性命,明家一众借宿者那都是愁云惨淡的十分压抑,连阿诚都越发的小脸儿凝重了,这正巧了明楼生在冬天,这我十八了成年礼啊,大家好好热闹一下吧!

明镜却有些愧疚,她的工作排的很满,越到年底的时候越是忙,所以提前几天就跟她大弟表示歉意,“姐姐晚上一定会赶回来为你庆祝的,中午你跟朋友们好好玩儿,可以适量的喝些酒,毕竟是成年了……”明镜说到最后都有些哽咽了。

明楼深知他姐姐的不容易,这连忙的安慰加保证,“您就放心吧!我肯定能让自己玩儿痛快了,还顺便照顾好两个弟弟。”

明镜很是欣慰,觉得弟弟真是长大了,自己可以省心了。

 

生日的当天是周末,大家都是有时间的,但是明楼并没有邀请什么人,一是亲戚朋友们在他父母过世之后,本来就来往的少了,除了他的亲姐姐,没有谁惦记着给他过生日,这么几年下来,他们姐弟不说,旁人也想不起来,大家逢年过节的聚一下就已经是有情义了。

再有就是,他家里现在住的人本来就不少,他不想让他的同学们再来闹,何况他在学校关系比较要好的也就李熏然,但是汪曼春也会来,这都不用他通知,这都是早就惦记着的,他也不好拒绝。

汪曼春小姑娘是有预谋的,早早的就去李熏然家的楼下等着。

被电话叫下来的李熏然很是惴惴,“您大驾光临有何贵干?”

汪曼春笑的很好看,“通过上次的事情我发现一个真理,女人再怎么强,也不如有个男人守在身边踏实!所以我决定……”

李熏然一双眼睛瞪的圆溜溜的。

汪曼春巧笑倩颜,“主动的追求师哥!他不表态我表态!不能就这么放过了!”

李熏然拍着胸口大喘气,笑的一脸揶揄,“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看上我了呢!”

汪曼春伸手轻捶了一下李熏然的肩膀,也跟着笑,“你的救命之恩我一定会铭感五内,但是男女朋友就算了,咱俩都不是对方的那盘菜。”

李熏然一脸的欣慰,“有自知之明是好事情!”

汪曼春娇嗔,“跟你说正经的!”

李熏然立马很正经,“您吩咐,小的听着。”

“我准备了一套小装备,打算在师哥生日的时候对他表白,用唱歌的方式。”汪曼春毕竟还年轻,说到追人大计划,脸上带出些少女特有的羞涩。

李熏然伸大拇指。

汪曼春接着羞涩,“但是需要有人给我打配合……”

李熏然立马心领神会,“需要我起哄还是推人上去?”

汪曼春又要抬手捶他,“是要你跟我一起唱!这样不会很尴尬。”

“你不怕师兄吃醋啊?”

“要吃醋还好了……”汪曼春娇俏的脸上微微泛出些红晕来,“证明他在乎我……”

李熏然白眼翻上天,“不能理解你们这些女人的脑回路。”

“哎呀……你帮不帮我?”

女孩子特有的撒娇腔调,配上一张好看的脸,一般的男人都是拒绝不了的,李熏然自然也不会拒绝,何况在他看来这是好事情,这他明师兄以后有个人陪着,还是个大美女,这多幸福啊。

俩人又商量了一下之后的小细节,李熏然上楼去接凌远下来,准备搭汪曼春家里的车一起去为他们明师兄庆祝生日。

汪曼春瞧着这两个大男孩儿手牵手的一路说说笑笑,这姑娘也沉得住气,没有发表任何的看法。

 

到了明家,明楼瞧着这仨人一起过来,他就有种不好的预感。但是他不能指望大神透露给他什么,只能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期间大家玩儿的还算愉快,院子里摆了各种水果小吃还有小孩子最喜欢的蛋糕,明台被他大哥管着,不许多吃,赵启平拿着蛋糕逗小胖墩儿,引得小孩子追着他满院子的乱跑。

比起明台,阿诚就要乖巧的多了,一直待在明楼的身边,瞧着小弟笑。

大家吃饱喝足,李熏然宣布要大家回屋子去,他们给明师兄准备了惊喜。

明楼预感到可能是惊吓……

进屋一看,还好,不过就是厅里摆了一套唱歌的设备。

他们家孩子从小就学习乐器,他偏爱本土风格的一些东西,但是他们这种家庭的孩子,对于钢琴的学习是不能落人后的,所以他们家的厅里也和大多数人家一样放着一架钢琴。

李熏然为了气氛的热烈,也不能一上来就唱歌表白吧,那也太突兀了,等把气氛炒热了才好干那浪漫的事情,这他就先怂恿小胖子明台来为大哥献上一首钢琴曲,生日快乐歌。

阿诚到明家也学了一段时间钢琴,这会儿自告奋勇跟小弟四手联弹,一起祝哥哥生日快乐。

其实两个孩子也是早早就练习过的,阿诚早一周就想着要为哥哥准备什么样的礼物,后来想到了这个,就拉着小弟一起悄悄的练习,原本想着等晚上大姐回来的时候再弹给大家听的,但是现在弹也不错,因为哥哥听的很高兴。

明楼何止高兴,明楼还很骄傲,这自己的弟弟,长得又可爱,又聪明,又懂事,还很有才华!这还能上哪儿找去?这也就我们明家才养的出来!

但是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那瞪着李熏然那恨不能把人烧出两个窟窿来!

因为他听见汪曼春对着他深情的演唱,“想把我唱给你听,趁现在年少如花,花儿尽情的开吧,装点你的岁月我的枝桠……”

这歌词也太直白了吧!

还有更直白的,李熏然接着唱,“谁能够代替你呢……”这孩子坏的很,边唱还边冲着明楼飞眼儿瞥了汪曼春笑,“趁年轻尽情的爱吧……”

曼春妹子立马接上,“最最亲爱的人呐,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她自然是对着明楼唱的,可明楼压根儿不敢看她!低着头假装帮着弟弟剥橙子……

明楼心里那个恨啊!

李熏然你可以的!你是不是兄弟!你就这么坑我!

他正恨着呢,冷不丁感觉自己被人拍了一下,抬头看见是凌远站在他的面前,这小哥儿这会儿那是面沉似水,声音跟结了寒霜一样,“你上去!把那女的换下来!”

“我跟熏然唱情歌您老不吃醋啊?”

“那也比那女的强。”

明楼一想这也是一个打破尴尬的方法,于是就雄赳赳气昂昂的冲着曼春妹子去了。

小姑娘小鹿乱撞,害羞的都走音了,看着明楼对着她温柔的伸出了手,“我来唱,你去歇会儿……”

这是什么操作?

汪曼春有些怔愣,但还是乖乖的给她师哥让了位置。

李熏然一双圆眼睛溜溜的看着明楼,那意思是,“你干啥?有你这么接受表白的吗?”

明楼不看他,还抢了男声的词儿,“我把我唱给你听……”他不能看着汪曼春去唱,一抬眼睛瞧见阿诚正满脸惊喜的看着他,这孩子还没听过他唱歌,他索性就看着自己弟弟,正好词儿也挺合适,“把你纯真无邪的笑容给我吧,我们应该有快乐的,幸福的,清朗的时光……”

明楼唱歌的声音微有些低沉,但很有爆发力,这一嗓子出去,整个屋子的人都给他鼓掌。

李熏然很不服气,心说,这是要跟我比一场吗?来呀!谁怕谁!

明楼的“光”字音还没落,词就被李熏然又给抢了回去,这孩子完全不需要寻找目标,他可以直接的大方的看着凌远去表明他的心声,“我把我唱给你听,用我炙热的感情感动你好吗?岁月是值得怀念的,留恋的,害羞的红色脸庞……”

李熏然也是个低音炮,刚刚已经艳惊四座了,这会儿那跟明楼你一句我一句抢的那叫一个不亦乐乎。

他们俩飙歌飚的高兴,底下的吃瓜群众也看的开心,只有曼春妹子有些郁闷,怎么这个计划似乎没有按照自己预想的方向走啊……

不用担心!要相信,李熏然同学是个十分靠谱的人!既然受人之托,那他必然要终人之事,就算是他们现在离题十万八千里,他也能给扯回来!

汪曼春红着脸被推到明楼的身边,这妹子也是胆识过人,当众对着师哥一番真切的表白……

明楼已经十八岁了,谈恋爱并不犯法,这屋里的能饶了他吗?那叫一个起哄啊……

明大少瞧着一屋子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心说你们能不能行了!有你们这样的吗!我这算早恋吧?都没有正义之士出来制止一下的吗!

连小胖子明台都跟着起哄,小孩儿很兴奋,小脸儿红扑扑的,激动的摇着阿诚的手,“阿诚哥哥,我们要有大嫂了吗!”

这孩子问了一句发现他阿诚哥哥没有反应,明台才把眼睛从那漂亮姐姐的身上移开,去看他阿诚哥哥,“你不开心吗?”

阿诚的小鼻头有些发红,眼睛里似乎蒙了一层雾气,他听见小弟问话,这才慢慢的摇摇头,“没有不高兴,只是有些舍不得……”

“为什么?”明台年纪还小,想不明白。

阿诚毕竟要大几岁,牵着小弟耐心的解释,“哥哥有了大嫂之后就没有时间陪着我们了……以后他会跟大嫂一起生活的……所以……”这孩子说着,声音忽然发了颤,他停顿了一下,才接着解释,“所以我有些舍不得哥哥……”

明台也被说的小脸儿凝重起来了,但这孩子不像阿诚那样的悲伤,他那黑眼珠子一骨碌,立马就笑逐颜开,“没关系!我们还有大姐!”

阿诚用力的点了点头,似乎是为了安抚小弟,勉强的笑了出来,“嗯!我们还有大姐!而且明台也不用担心,哥哥没有时间也不要紧,我会照顾好你的!”

小胖墩儿开心极了,抱着他阿诚哥哥用力的蹭了蹭,“嗯!我才不要臭大哥!我要阿诚哥哥!”

阿诚的脸上笑意依旧是带着些勉强,他揉了揉小弟的头顶,没有再多说什么。

凌远悄摸摸的过来,手里拿着两块蛋糕递给两个孩子,“吃吧,他们都没时间管。”

他是全场最冷眼旁观的一个,而且他的心思很简单,只要李熏然玩儿的开心,他并不在乎接下来明楼要怎么倒霉。

 

明楼何止要倒霉,明楼简直要疯了,觉得这屋里是没法儿待了,索性就拉着汪曼春去了院子里,他要跟人家说清楚。

大家自然不会不识相的跟着出去,肯定是要给他们独处的时间的。

明楼站在自家院子里,看着蓝天白云才觉得终于能透出一口气,然后他就毫不犹豫的回绝了人家妹子,用的理由都不待过脑子的,十分的烂大街,“我觉得我们现在应该以学业为重。”

汪曼春有些慌了,牵起他的手有些急切的解释,“我向你表明我的心意,并不是要求你现在就回应我,等到上大学,我可以等的……”

明楼有些不忍心,毕竟这么漂亮的一个姑娘,跟他说着这样近似于哀求一样的话,一般人都狠不下去拒绝……但他也有些纳闷儿,他之前已经把两个人的关系冷淡下来了,虽然没有完全不搭理这个小师妹,但是不回应就等于拒绝了,而且之前是李熏然英雄救美,这怎么反倒是自己走了桃花运……

明楼觉得女人的心思还是不好猜的,他也猜不明白,而且他相信汪曼春对他是真心的,这就更不能拖着了,越是拖着其实才越是对人家姑娘的不负责任,所以拒绝的话儿还是要说出来……

“其实我觉得我们还年轻,而且人生还有许多其他有意义的事情,人活着也不是只为了追求爱情……”

“你的意思是你不想谈恋爱吗?”

“现阶段没有这个计划……”

汪曼春小姑娘骄傲的很,哪里受过这样的委屈,好不容易鼓足勇气捧出的一颗芳心,哪里容得了别人这样的决绝,说话不免就开始不客气了,“你是没有这样的计划,还是不想跟我谈恋爱?”

明楼有些无奈,“这有区别吗?”

“有区别!”汪曼春咄咄逼人,“明楼!我汪曼春不是你随便可以耍着玩儿的!”

明楼以前没有发现汪曼春是这种胡搅蛮缠的,他也傲气,谁还不是万人追万人捧着长大的,他这会儿说话也有些不好听,“我耍你了吗?我是给了你什么口头上的承诺?还是碰过你一根手指头?”

“你混蛋!”

汪曼春气的双颊绯红,抬手就要甩巴掌,被明楼一把握住了手腕……

明楼的声音冷了下来,“你好歹也是高门大户里的千金,保持些淑女风范吧!”

“明楼你别欺人太甚!”汪曼春深觉受到了侮辱,眼里泛着泪光,但是这姑娘脾气硬,不肯掉下泪来,只是咬牙切齿的看着面前的人,“你自己取向不正常就拉着我做挡箭牌!我不是可以被人这么羞辱的!”

明楼听的一愣,“你说什么?”

汪曼春把他的表情理解成为被戳穿后的胆怯,这姑娘反倒冷静了下来,满眼鄙夷的看着明楼,“我说什么你心里明白!李熏然不就喜欢男孩子吗?你以为你瞒得了?还是以为别人都傻的看不出来!”

“所以你今天就大费周章的来试探我?”明楼瞬间全部都明白了,这下他不止是声音冷,连目光都冷了,他边说着边不屑的冷笑出来,“你怎么说我都可以,我不在乎!但是我要提醒你一句,熏然他救过你的命!给你自己积点德吧!”

“用不着你操心!”

话说到这个份儿上,那就只剩下相看两厌了,汪曼春也洒脱,撒了气之后甩手上了自家的车,头也不回的离开。

 

明楼像个困兽一样的在院子里来回转了两圈……

这都什么东西!哪只眼睛看出来老子取向不正常!老子自己都不知道!这女人简直莫名其妙!

等他抬头的时候,发现明镜正站在院子里冷着脸看着他……

“大姐,您……什么时候回来的?”

“在你和汪曼春拉着手的时候。”

明楼有些慌,“大姐,您别误会,我和她……”

“你不用跟我解释,该我跟你解释才对!”明镜打断了明楼的话,她离的远,并没有听清楚明楼和汪曼春在争执一些什么,但那副画面在她看来,像极了两个小情人在闹别扭……

明镜的表情有些悲伤,又像是强压着愤怒,“你今天生日,我不跟你说什么,但是明天……”她硬生生切断了自己的话,“公司还有事情,我需要去处理一下!”然后也不给大弟解释的机会,转身快速的上了车。

明楼总觉得他姐姐在转身的时候,掉了眼泪……

但姐姐不愿意说,他也不能去追车啊……

他有些颓然的叹了口气,到了这种时候他反而不着急,因为他大姐肯定是要告诉他些什么的,虽然直觉不会是什么好事情。

这十八岁给他过的……要不要这么难忘!


评论(2)
热度(40)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