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黄金钥匙

在下来啦~更新来啦~

==============================================

17

庄恕看着站在他办公室里面的凌远,觉得心里“咯噔”了一下。

“我想请你为李熏然办理出院的手续。”凌远说话一般不饶圈子,十分的直接。

庄恕料定了凌远来找他是为了这件事情,但他作为一个医生,不能就这么随便的把病人交出去……

凌远看出了他的顾虑,“然然现在的情况很危险,他耽误不起了,他对于我而言跟其他人不一样……我会治好他,而我的性命,并不需要你们负责。”

话说到这种地步,凌远的决心是已经无法撼动了。

但庄恕想起来赵启平跟他说这件事情的时候,那种难过的样子,他还是忍不住劝了一句,“您如果执意这样做,您那个世界的人,他们以后该怎么……”

“你是想说我四弟吧?”凌远打断了庄恕的话,“的确,失去了我会让他非常的难过,但他的伤心终究会被时间抚平,而且他还有另外两位兄长,他不会孤单的。”

这话要是给赵启平听见了,估计要跟他“薄情冷血”的哥哥吵起来,但庄恕是能明白这种做为兄长的取舍的,他只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您是神族,为了这么一个异世界的人类,耗尽自己的性命,这么做值得吗?”

凌远的神色从头到尾都很平静,脸上一直淡淡的没有什么表情,此刻竟然微微现出了几分笑意,“我没有衡量过,我只是想让我爱的人活着,就这么简单。”

庄恕没有再说什么,而是领着凌远去为李熏然办了出院的手续。

 

李爸爸以为是儿子不行了,这医院都不治了,要回家等死去吗?这爸爸心如刀绞泪如雨下,被凌远安慰了两个多小时,才勉强接受儿子不会有事,但他心里还是忐忑不定的。

李熏然也以为自己这是不行了吗?

说实话,他不想死呀!他还没孝顺他爸呢,何况他现在有了凌远,更舍不得死了,不放心啊……

李熏然以前没有想过喜欢谁这样的问题,现在觉得自己命不久矣,忽然有些开窍,他对于凌远如此的眷恋不舍,是不是就是喜欢,如果他能活着,他一定要把凌远留在身边,永远跟自己相伴在一起,不是哥哥弟弟那样的,是像爸爸妈妈那样的,一起过日子。

但现在这样的想法只能是奢望了……

夜里凌远就睡在他的旁边,他屋里是一张上下铺的床,上面给他睡,下面放东西,后来凌远来了,他把床收拾出来,但是凌远很少睡在下铺,凌远喜欢跟他挤在一起,他倒是也不介意,而且凌远长得瘦瘦小小的跟豆芽一样,他夜里抱着那皮包骨头的还挺心疼,但是如今,他连伸手抱的力气都没有了……

“如果我能侥幸不死,我想要告诉你一件事情……”

“什么事?”

“等我好了……再告诉你吧……”李熏然的脸颊微微有些发烫。

凌远笑了,他揉了揉那被病痛折磨的失去了往日里健康色泽的脸颊,纵然现在浮现出一丝淡淡的粉色,但也掩盖不了那失去了生机的蜡黄……

他看着李熏然,心里一直都是疼的,但他还是让自己笑出来,柔声的去安抚,“你不会死的,睡一觉起来之后就会跟以前一样的健康,相信我……睡吧……”

李熏然倒是乖,主要是他也实在是没有什么精神,这会儿握上凌远的手,在心里期待着自己这告白能有一天真的给说出来,边闭上了眼睛睡过去。

凌远不知道李熏然此刻想的什么,他从来不去窥探李熏然任何的事情,他以前是因为自负,认为只要自己在这孩子的身边,就不会让这个孩子受到伤害,可是……

还好,现在仍旧是来得及的。

凌远不后悔,就像是他之前说的,他没有衡量过,不需要衡量,李熏然的性命存在的价值,不是其他任何东西可以与之衡量的。

凌远看了很长时间,就那么看着他枕边的人,一直看着,直到他眼中的温柔缱绻浓的化不出一丝缝隙的时候,他闭上了眼睛,然后将额头贴上李熏然的额头……

凌远的周身腾起了一片金色的尘埃,那些金色尘埃像是有自己意识一样,如泉水一般的缓缓流动起来,丝丝缕缕的将李熏然温柔的围绕包裹……

 

李熏然是被敲门声惊醒的,凌远已经不在他屋子里了,他环顾了四周,发现人没在,就下意识的起床去找,在客厅里看到了李爸爸和一大早就上门来的赵启平。

李爸爸看见李熏然吓了一跳,“你怎么起来了?”

李熏然这才反应过来,“我能……起来了!”这孩子很高兴,大难不死任何人都会高兴的,这会儿蹦蹦跳跳的,“我一点儿都不难受了,我好了!”

李爸爸喜出望外,拉着儿子左看右看,一副要哭不敢哭的样子,话都说不出来。

赵启平没理会他们父子的劫后余生,他去了李熏然的卧室,可惜他不是神族,虽然勉强能看得出来地上有法阵的痕迹,但是他不能确定他的长兄是不是安全的回去了。

李熏然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在客厅里喊了两声凌远,可是没有人应他……

李爸爸也纳闷儿,“他没在你屋里一直守着?”

“没在……”李熏然心里忽然涌一股不安的感觉,但一时又想不明白为什么不安,“他去哪里了……”

这会儿赵启平也从卧室里出来,在这里找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看来是要回去问他三哥才行,可他心里总是憋着那么一股气,他觉得这样实在是太便宜李熏然了,这孩子应该明白那个神族都做了些什么,但他没打算在这里说明,毕竟还有李局长这个完全没必要知情的人在,他客气完了嘱咐李熏然好好休息,然后告诉人家……

“你们不用担心,凌远提前通知过我们他的去向,等你身体休息好了,到明家来,我慢慢告诉你。”

李熏然心里愈发的不安了,但他很懂事儿,没有立刻的去询问。

李爸爸之前听李熏然说过凌远的情况,也知道赵启平是凌远的“表兄”,这人家哥哥都那么说了,他倒是也不太担心那个孩子,他担心自己的儿子,开车送儿子去医院做了个全面的检查,发现真的是完全的康复了,哎哟!这当爹的心才放到了肚子里,老怀安慰了。

 

李熏然休息了两三天完全恢复了体力,但也没有大夫认为他是医学上的奇迹,因为庄恕是完全了解情况的,李熏然看自己并没有什么医学价值,他就放心的去办自己的事情,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明家,他想知道凌远到底到去了哪里。

明家刚刚吵过一架,主要是赵启平跟他兄弟们吵,吵到最后也是他的哥哥们妥协,而且明楼也认为,与其瞒着还是全数告知的好,凭他对李熏然的了解,那孩子很坚强,应该是承受的住的。

其实凌远这会儿还没有死……

他的确是灵力耗损过度,画出了法阵却连回到自己世界的力量都没有,但是他还是回去了,因为他母亲来接了他。

凌远觉得很抱歉,他的母亲却并没有责怪他,他们坐在属于他的神殿里,他母亲很少来看望他,但此刻他的母亲却陪在他的身边。

凌远的母亲看起来非常的年轻,外表像是还不满三十岁的样子,可实际上她已经四百多岁了,像大多数的母亲一样,她也疼爱自己的儿子,此刻她温柔的手掌正轻抚着儿子的脸颊,像是开玩笑一样的说道,“你并没有做错什么我的孩子,每个人,包括我们女巫族,都有为了爱情而疯狂一次的权利……”

凌远那张常年不见血色的脸上,终于透出了一抹嫣红。

“但是,我的孩子……”凌远的脸颊被母亲温柔的捧了起来,“你在追求自己所爱的同时也应该明白,你身上有神赋予的责任……”

“对不起……”凌远心里是有些愧疚的。

他的母亲却摇了摇头,依旧笑的很温柔,“不必道歉,这是你自己的选择,妈妈会尊重你的选择……”

但作为母亲,到底还是不忍心的,那双温柔的眼眸中忍不住还是流露出些许哀伤,“愿你能度过这次难关,妈妈会为你祈祷……”

凌远感觉到额间久违的属于母亲的温柔亲吻,他心里愈发的愧疚,因为他之后会陷入沉睡当中,而他的灵力耗损的如此严重,他可能没有醒过来的希望,会直接的在沉睡中消亡……

虽然他们女巫一族并不看中生死离别,因为这几乎是他们漫长岁月里所必须要经历的过程,可是如果他消亡了,他的母亲一定也是会伤心的……

“对不起……”凌远除了这三个字,说不出别的话来,他到现在都不后悔自己当时所做的决定。

 

李熏然很后悔,这孩子自懂事之后就没有在人前哭过,这会儿是真的忍受不了,当他听完赵启平跟他说的那些前因后果,这孩子不是去怀疑那么匪夷所思的事情的真实性,而是直接哭了,他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长这么大心里没有那么疼过!

“凌远他还会回来吗?”

“没有人能跟你保证……”赵启平看起来也很伤心,毕竟是他兄弟,就算关系再不对付,那也是他亲哥,要是就这么没了,谁能不难过。

也就只有明楼,能勉强的把自己从这一屋子悲伤的气氛里面拔出来,劝慰两句,“大神那么大的本事,也许睡一觉就好了呢,咱们要相信他的,对吧,熏然……”

“对!”李熏然抹了一把眼泪,“我相信他不会就这么扔下我的,他一定会回来的!”

事实证明,神还是不容易让人失望的,凌远真的回来了。

 

神族的沉睡是一个自愈的过程,灵力在这个过程中会得以修复,如果侥幸复原,那自然是皆大欢喜,但是大部分最后都是在沉睡中与圣泉合二为一,消亡其中……

凌远因为放心不下李熏然,把自己的三弟叫到了神殿,目前人族只有沈剑秋可以来回的自由穿梭于黄金之门,所以这跑腿送信的任务自然也是他来完成。

神族不能撒谎,但是任何的族群面对神族,他们撒谎也是无效的,所以沈剑秋没有办法隐瞒他的长兄,只能一五一十的把告知李熏然的事情回报给凌远。

凌远哪里还坐得住!

旁人替自己赎命这种事情,不知道也就算了,如果知道了,那一辈子都是扎在心里的一根刺!

李熏然这孩子重情重义,一旦知道了,以后的日子要他怎么开心的过下去……

凌远没有责怪他的兄弟,他只是请求沈剑秋带他去见李熏然一面,他已经没有力量穿越过各个世界之间的屏障,但是他不放心,不能确定李熏然是否安好,他怕是死都无法瞑目。

沈剑秋没有办法拒绝长兄的请求,带着凌远穿过了黄金之门,把他送到了李熏然的身边。

李熏然高兴坏了,他以为凌远没事了,他告诉了凌远自己的心意,他想跟凌远永远都相守在一起。

凌远心软了,可是……

 

“阁下,您不能再消耗下去了,您想要直接在这个世界消亡吗……”沈剑秋很少眼眶发红,他是兄弟里面最稳重的一个,但是他现在是真的着急了,“请让我送您回神殿,还有希望……”

凌远摇了摇头,“我自己都不能保证,我一旦沉睡过去,还能不能醒来……但是我可以跟你保证,在我沉睡之前,一定会跟你回去……”凌远的眼中是少见的哀伤,他在请求,“不会耽误太久,我已经没有什么时间了……”

沈剑秋说不出拒绝的话来,这是凌远的选择,他们做弟弟的除了支持之外,没有否定的权利。

他只能去跟李熏然嘱咐,他的长兄还没有完全的恢复,所以不能再有任何的消耗。

李熏然拍胸膛表示,放心吧!以后我会好好的照顾他!

沈剑秋看着少年笑的阳光灿烂的一张脸,他再也说不出一个字来。


评论(11)
热度(54)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