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四国乱

身无彩凤双飞翼~

===========================================

第二十八章  心有灵犀

青砖黛瓦的高墙上,一只虎斑猫轻盈的跑动跳跃着,他的速度很快,其实如果他能够慢下来让人去看个清楚,人们就能发现这并不是猫儿,他真的是一只虎。

然然时隔几个月又一次化成一只猫儿的大小,跳进了谭家的大宅子,他要回来找他远哥哥,他后悔极了,不该夸大说自己夜里可以留在杜府一个人睡,没有他远哥哥在身边,他根本也是睡不好觉的。

凌远刚打开了屋门,就被一只猫儿扑了个满怀,那猫儿入怀便化成了孩童的模样,长着虎耳朵的小脑袋在他脖颈边一阵磨蹭,那样子看起来简直委屈极了。

凌远心里急跳了几下,开口却是小心翼翼的,“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小孩儿小脸儿埋在他的颈边,小嗓子委屈的呜咽,“我做噩梦了,梦见你不要我了……”

凌远失笑,总算是放心下来,伸手揉了揉那委屈的直抖楞的圆耳朵,宽慰道,“梦都是相反的,我哪里会不要你,是你自己不肯跟着远哥哥回来,要住在杜府的……”

“我错了!”然然撑起小脸儿认真的对着他远哥哥认错,但是那小嘴儿包的怎么看怎么觉得是他受了委屈,“我以后再也不睡别处了!”小孩儿说着又抱上了远哥哥的大头,小脸儿蹭着他远哥哥的脸使劲儿磨蹭,“我以后再也不跟你分开……”

凌远不知道孩子是做了什么噩梦,竟然吓成这样。他想着就心疼起来了,也不舍得再多说什么,抱着怀里的孩子回了屋里。

谭宗明早穿戴好了,他本来还以为他表弟是中邪了,这听见门口两人的声音才知道,不是中邪是心有灵犀啊这个!

然然瞧见屋里的宗明哥哥,那小脸儿瞬间就沉下来了,一对儿小浓眉拧出个小疙瘩,“你们在做什么!”

谭宗明有种被捉奸在床的心虚感,转念一想,我跟我表弟滚着玩儿的时候你这小屁娃子还不知道在哪儿呢!我这心虚个什么劲儿!

但他不可能这么说,他只是笑了笑,“哥哥来取个东西,这正要走的,天儿不早了,你们好生歇着。”

然然依旧不太高兴,但勉强对着谭宗明施了一礼。

谭宗明表示了一番长辈对小辈的关爱之后就十分快速的离开了。

 

然然看着床上凌乱的被子,爬上去抽了抽小鼻子,瞬间恼怒,“你们在睡觉吗!”

凌远听这话觉得很别扭,兄弟同塌而眠多正常的事情,怎么被这孩子一说好像天地不容一样的严重。

他其实还是不太了解,虎对于自己的领地是有很强的独占意识的,它们长到一定的年纪之后,那兄弟姐妹也是各占各的山头,各划各的区域,自己的领地那是绝对不容侵犯的。

他在然然的心里就如同是那孩子的私有,不经过小虎崽子的应允,自然是不许任何人碰触的,这是骨子里的天性,生来就是这样的霸道独占,此刻居然有人敢睡在他远哥哥的身边,这孩子深觉被冒犯,当然要恼!

凌远瞧着面前孩子那小虎牙都要气的呲出来,觉得自己再不哄一哄,这孩子是不是要去找他表哥决斗……

他忙把然然抱进怀里,揉了揉那因为生气而皱在一起的小脸儿,含笑道,“因为你不肯陪着哥哥睡了,所以我的哥哥可怜我,就来陪我了……”

“不要!”然然忙抱紧了凌远,“我不要他们陪你!我以后都会陪着你的!不要他们!”

凌远听到这样的话,心里又是甜蜜又是酸涩,一时又觉得自己有些卑鄙,然然性格霸道,他是知道的,自己何必绕这孩子说这些话呢……现在是年纪小,等将来这孩子长大了,要舍了他去对着别人霸道,他莫非还能拦着吗……

然然等了一会儿,发现他远哥哥没有像平常那样的安抚他,抬头一看,见他远哥哥满脸的愁苦,孩子哪里懂得,以为是凌远不肯应他,这不免悲从心头起,一瞬间小鼻头就红了,小虎崽子没有哭过,这还是头一回把那一双琥珀珠子给沁出水雾来。

把凌远给慌的,赶紧抱着孩子好哄歹哄的连连保证,这才让小虎崽子终于破涕为笑。

 

夜里睡下的时候,然然惯例是要蹭他的远哥哥,这孩子如今已经差不多是人类八九岁的样子,这夜里还是一丝不挂的不喜欢穿衣服。

凌远抬手拍了拍那光屁股,笑道,“谁家的孩子这么大了睡觉还光嘟嘟的,羞不羞!嗯?”

然然调皮,伸手扯了凌远的衣带,“咯咯”的乐,“远哥哥!”

“远哥哥才没有像你这么不知羞呢!”凌远边说着边去呵孩子的痒痒,逗了怀里的虎崽子一会儿,他突然想起他表哥的话来,这就感慨了一句,“还说我会起什么龌蹉的心思……”他说着捏上小虎崽子的小脸儿,“对着个小屁伢子能起什么心思……是不是?”

然然不明白他的话,一双琥珀珠子瞪的圆溜溜的,满脸都是不解。

“莫不是让我教成个小傻子了?”

“才不傻呢!”这句然然倒是听的明白了。

凌远给逗笑了,他也知道这孩子慢慢大了,许多规矩都是要教给然然的,比如说不能再随便的亲亲抱抱,有些非礼勿视的,自己不能看,也不能给别人看。

这世间的人心有多叵测,凌远一直都知道,他对小孩子没有的心思,不代表别人也没有。凌远觉得,对然然最好的教导,就是要让孩子明白是非对错,以及拥有判断真正的善意恶念的能力,至于反抗或者自保的能力,凌远觉得是不需要他教的,因为然然在这点上面,那绝对没有问题。

“好了……很晚了,你该睡觉了……”教导不在于一时,凌远揉了揉怀里孩子的虎耳朵,慢慢的哄着,“乖乖睡觉,明日要早起去杜府一趟,他们若是发现你不见了,一定要找疯了的……”

然然自知理亏,也不再多话,乖乖枕着他远哥哥的胸膛安稳的睡过去,睡在哥哥的怀里,总算不会再做噩梦了。

 

谭宗明知道他表弟这一夜是不需要他操心什么了。人跟人就是比不得的,看看人家养的妖精,多乖,多听话!怎么自己家这个就养不熟呢!同样是妖精,差距怎么能这么大!

谭半城满心的不痛快,凄凄惨惨戚戚的回到自己卧房里,转过屏风他就笑了。

他床上被子是摊开的,床头鼓着个小包包……

谭宗明轻手轻脚的走到床边,慢慢揭开被子,一只毛茸茸的溢满酒香的小东西,正抱着自己的两条粗尾巴趴在枕边睡的香……

哎哟!心要化了……

谭宗明最见不得自家契弟显出原型的样子,那小东西名字叫做九节狼,但是哪有一点儿凶恶的样子,那圆乎乎的脑袋,圆乎乎的身子,圆乎乎的四只爪,还有那圆乎乎的脸儿和圆溜溜的眼睛,在加上那毛茸茸的两条大尾巴……

赵启平第一次对他现出原形的时候,他心都化了,一把将那毛茸茸的小东西搂进怀里,摸着那一身火红的皮毛,那叫一个不忍释手啊……

从那之后赵启平就不敢对着谭宗明现原形了,他时常会怀疑,你爱的是我啊,还是我这一身皮毛?他契兄好求歹求的他才勉为其难的留两条尾巴出来给那人过个手瘾……

今夜也是一样,谭宗明慢慢的躺回床上,那小东西下意识的滚进了他的怀里,只一瞬间,一个一丝不挂的俊美青年就出现在他的面前,身后还飘着两条毛茸茸的大尾巴。

谭宗明把人抱了个满怀,他的契弟似乎是醉的不成样子,通红着一张脸朝他吼,“谁让你来的!滚出我的院子!我还没消气呢!”

谭半城敢怒不敢言,心说,“这是醉成什么样子了,自己回的家都不知道吗?不能喝酒还喝成这样多让人操心!”但人已经醉了,他能怎么办?哄着呗……

“宝儿啊,是哥哥错了,以后都听你的好不好?咱不生气了好不好……”

“不好!”赵启平努力的瞪着一双早就被酒气熏的不清明的大眼珠子,使劲儿的瞧着他身子底下的谭宗明,接着吼,“你每回都这么说!每回都没有依着我!”

谭宗明觉得委屈极了,“就差把你供起来了,还要怎么依着……”

赵启平起身要走,把谭宗明给慌的,这光溜溜的打算上哪儿去!赶紧将人扣住了一迭声的保证,“依着!都依你!你想怎么样都行,我不拦着,绝不拦着!”

赵启平这才又趴回他的怀里,吹吸间尽是酒香,却硬是强撑起清明去要谭宗明的保证,“那以后,我不让你做的事情,你不许做!”

“不做!肯定不做!”

赵启平见人满口的答应,似乎满意了不少,总算露出些笑模样,但只是一瞬,那醉脸儿又努力的严肃起来,“还有!要一直一直把恩公他们留在咱家里!”

谭宗明有些为难,“这……就我表弟那个狗脾气,我……”一看赵启平的眼睛,赶紧保证,“行!我尽力,一定!”

赵启平这才放心,额头在谭宗明的脖颈边蹭了蹭,嘴里嘟嘟囔囔的,“他是机缘……我要报恩的……不然,要遭天罚……”

谭宗明没有听的很清楚,这忙把那张醉的通红的俊脸儿给捧起来,“说的什么?”

赵启平再抬起头的时候,似乎酒醒了几分,他可能是一不小心说出了什么,反倒是把自己说醒了一些,但那一双几乎眯成了缝的眸子却仍是像只醉猫一样,俊脸上也挂满了魅惑的笑意,“我说,你今夜也要依着我!”

谭宗明笑了,“依着你什么?”听着像是询问,但那一双大手已经开始不老实的在他契弟身上游走……

“依着我……”赵启平那被酒香浸润的软暖的薄唇几乎贴上谭宗明的菱唇,他那两条毛茸茸的尾巴也一左一右的缠上了契兄的手臂,“依着我……在上面……”话音刚落,四片唇瓣便纠缠在一起,缱绻难分……

今夜的谭宅有人无眠,但也皆可好眠了。


评论(10)
热度(66)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