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四国乱

兄弟间偶尔喝喝酒,聊聊天儿,那也是美事一桩啊~

=========================================

第二十七章  兄弟对酌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

谭宗明觉得自己现在就是这种心情!

他一个大老爷们儿,虽然不至于去扑流萤,但是夜色凉如水啊,他感受的分外清晰。

凌远到了院子里就看见他表兄一个人在石桌子旁边坐着,正拿着一壶酒自斟自饮。

他刚走到近前,还没说话呢,谭宗明先开了口了。

“怎么不去接你的小崽子了?”

凌远瞬间就不痛快了,也不答话,只在石桌旁坐下。

他表哥那身娇肉贵的屁股底下垫着厚棉垫,毕竟这都要入十月了,天是真的转凉了,但是凌远就那么坐着,谭宗明要吩咐下人给他拿垫子,他还不让。

“总要给你拿个杯子吧?再说了,这一壶也不够咱俩喝的。”

兄弟俩相对而坐,默默饮酒,那端的一副苦大仇深。

凌远平常不怎么喝酒,但也不是滴酒不沾的类型,他表兄知道他心里不痛快,倒是也不拦着他喝。

反倒他有些好奇,“赵师弟没在家吗?你这一个人……”

“唉……”谭宗明哀哀的叹了一声,瞧了瞧他表弟,摇了摇头,“看来你这恩公的魅力也不过如此啊,人家想离家出走了,也还是半丝不留恋的……”

“怎么了?”

“闹呗……五天一大闹,三天一小闹……”谭宗明眼里都泛水光了,那叫一个委屈啊,“我的日子不好过的兄弟!”

凌远跟赵启平也相处了几天了,觉得那精怪虽然是个精怪,可相处起来跟人也没什么区别,何况赵启平的医术不错,单是这一点,他就对这个所谓的师弟印象挺好的,而且赵启平总是笑嘻嘻的很好相处,不像是那种无理取闹的类型,但这会儿他表哥这愁眉苦脸的,他不爱打听也免不了要关心上一句。

“吵架了?我瞧着人家脾气挺好的……”

“他脾气不好的时候你没瞧见!”谭宗明一口喝干了杯子里的酒,把酒杯拍在石桌上,那是特别的委屈,“我不就夜里头……我那不是太爱他了吗,至于为这点事情同我闹脾气!”

凌远一听这就不是个什么正经的话题,他知道他兄弟是个什么货色,不定夜里怎么欺负别人了,这还好意思委屈了……

“禽兽!”凌远对于他表哥的评价十分的简洁。

“哪个男人在床上不是禽兽啊!”谭宗明十分不服气,指着他表弟冷笑,“你也是成过亲的人,别水仙不开花儿跟我这儿装大头蒜了。”

“我至少没把人气跑吧!不对啊……”凌远其实有些好奇,毕竟然然也是个精怪,他不好意思打听是因为现在也用不上,但不代表他就不想知道,这会儿问的还是颇为认真的,“他不是个精怪吗?什么采阳补阳之类的不是对你不好吗?你这还能比人家厉害了?”

“那人家不是来报恩的吗……”谭宗明满脸的嘲讽,“怎么会舍得伤着恩公呢?”但说着说着他就蔫儿了,“我心里是真没底的,怕他有天要离开我,毕竟他原本要找的就不是我……”

凌远一听这个也把酒杯拍在了石桌上,“别矫情了!你是真不明白啊还是跟我装糊涂!”他很气愤,一个两个的整天拿报恩说事情,这跟他占了多大便宜似的,还能不能行了这一个个的!

“不是我自夸,就我那医术,普天之下找不出来几个!”凌远说着也去指他表哥,那叫一个鄙视,“你再看看你,萝卜和人参你分得清楚吗!人家跟你过了一年多了能连这个都看不出来吗!他会不知道找错了?这都能守着你,那是真心的!我都看得明白,你装什么!”

谭宗明被他给说笑了,这赶紧安抚,“别生气嘛,我这是真的独守空房,人真离家出走了,我这也不是装的嘛。”

凌远不理他,自顾自的倒酒喝。

谭宗明也知道,他表弟是自己不痛快,也不是全在怨他,这一想他就明白了,不痛快的原因肯定在那小虎崽子的身上,他探问了一声,“孩子今夜留着杜府了?”

不提还好,一提凌远更难受,也不答他,只是喝酒。

“行了!胃不要了呀!”谭宗明说着夺了他表弟的酒壶,问了一句,“你是不是动了心了?”

凌远怔了一下,半晌后点了点头。

“嘶……”谭宗明倒抽一口凉气,他表弟的为人他自问是清楚的,但这两年未见,这变化是不是有些大了,他很带着些小心翼翼的又问了一句,“你……没干什么丧天良的事情吧?”

凌远想摔了手里的杯子!

后来又一想,别人会这么认为也不奇怪,他只好压着火跟他表哥解释,“我之前见过然然成年后的样子,我喜欢的是他的大人模样,对着个小孩子能生出什么心思!”

谭宗明松了一口气,“就说了咱家没有那种人!”他这又把酒壶给还了回去,亲自给他表弟斟酒,想着宽慰一下这不知为何又开始愁眉苦脸的人。

谭宗明虽然有钱,但是那双保养的很圆润的手指上面并没有戴任何的首饰,他日常的衣着虽华贵,但并不艳俗,为人也很是儒雅,交游也十分广阔,加之赵启平和方孟韦关系不错,他跟杜府也多有往来,自觉还是挺了解杜府里面的人的,这就愈发想不通他表弟到底是愁个什么了……

“你没有那种心思,杜将军和方二公子自然也不会是什么别样的心思。我听平平说,人家对然然像是对自家儿子那么的爱,这还能委屈了孩子吗?就是住几天而已,你有什么可不放心的?”

这一说起来,凌远就更郁闷了!他原本不是个喜欢跟人说心里事情的性格,这可能是因为今夜多喝了几杯,话不免就多了些,“我不是要小气这些……”凌远说的很惆怅,“然然这一路上都未曾跟我分开过,我以为将来他长大了也会如此,但现在……现在才忽然明白,等他长大了,并不一定会选择我……”

“我当什么事呢!”谭宗明觉得他表弟简直是庸人自扰,白瞎了一张跟自己这么像的脸,自己的俊脸上何曾露出过他表弟这样的愁苦,他的脸上只有不屑,“那孩子是你养大的,你怎么教他,将来他自然怎么应你,这有什么可愁的!”

凌远那双漂亮的眸子都懒得瞟他表哥,“我要养大的是一个自尊自强顶天立地的……”他说着突然卡了一下,说“男人”明显不太对,然然不是人类,他这就改口,“灵魂!不是为我自己养大一个契弟!然然将来会有他自己的想法和选择,没有人可以勉强他,我也没有权利去勉强他做不愿意的事情。”

“哎哟!”谭宗明这会儿是彻底明白了,看来他表弟啊除了想太多以外,根本什么事儿都没有!

这货也不担心了,开始吊着个眼角梢儿奚落凌远,“从小我就觉得你心里住着个菩萨!这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自己都爱的不行了,倒是要看他和别人双宿双飞……菩萨都没有你慈悲!”谭宗明说着伸手拍上他表弟的肩膀,感慨连连,“小远啊……你这是病!要治!知道吗……”

凌远一巴掌拍开他表哥的手,懒得再解释,这就又要去拿酒,被谭宗明眼疾手快的给按住了杯子……

“别喝了!显得你胃好还是怎么的!天儿不早了,赶紧的回屋睡觉。”谭宗明说着又笑,“哥哥反正也是独守空闺,今晚上可以勉强与弟同床共枕。”

把凌远给嫌弃的……就差扔一对白眼儿给他了。

谭宗明也不介意,死拉硬拽的拖着他表弟回了屋,他是好心,知道凌远身体不行,喝酒要控制,这他到了屋里还拍床呢,一边拍一边喊,“来来来……让哥哥用宽广的胸膛来安慰你忧愁的心……”

凌远都给他气笑了,指着他骂,“挺大一个人了,能不能要点儿脸!赵师弟哪儿哪儿都不错,就是眼神儿不济,怎么就能把咱俩给认差了!”

“不提这个还能做兄弟!”谭宗明不想再聊这个,开始自发自主的抖被子脱衣服,“早睡早起!这都不早了!”

凌远给他气的没法儿没法儿的,那睡就睡吧,这也撵不走了,又不是没睡过。

他刚到谭家的时候,谭宗明很喜欢他,大约是因为从小就被娘亲念叨的原因,这能见到一直被娘亲挂心的弟弟,自然是欢喜的,再加上谭家只有谭宗明一个独苗,家大业大的朋友也不能随便交,这能有个年岁差不太多的弟弟陪着,是非常幸福的事情,所以谭宗明对凌远很好。

谭母对凌远也很疼爱,特地着工匠打了两块保平安的玉佩,两个孩子一样样的待遇,拿凌远当亲儿子一样的。

这也是为什么赵启平会觉得玉佩是一样的,那是一块玉上雕出来的,不对着光去细看纹路,只看表面那就是一模一样的。凌远后来学医时常配些草药给他的表兄和他姨母,提神醒脑防蚊虫,那身上的药香自然也是一样的……

这坑的赵启平哟!但也合该是他和谭宗明之间的缘分,他若找的是凌远,以凌远的性格,绝不会让他报恩,纵然是找的对了,也结不出这样的姻缘来。

赵启平明白,谭宗明也明白,所以对于找错人这样的事情,大家都没有多去纠结什么。至于说他们两口子闹别扭,那跟人凌远是没有半文钱关系的。

所以谭半城这才要陪他表弟睡觉,两个孤独寂寞的人呀,互相安慰真真是极好的。

哪知道凌远刚躺床上,“蹭”的一下又坐起来了……

把谭宗明给气的,“能不能好好睡觉了,就至于这么嫌弃我!”

“然然回来了……”凌远也不看他,那表情跟梦游似的,说完这人就披衣起身,往屏风外去了。


评论(5)
热度(69)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