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

8

李熏然后来还是跟他爹妈信誓旦旦,指天画地,诅咒发誓,这辈子非简瑶不娶!不要再让我相亲了,我的心已经跟着瑶瑶飞去了大洋彼岸!

李家爸妈面对自己如此“痴情”一根筋的儿子真的是没有任何的办法,只能祈求简瑶也正好喜欢自己这个傻儿子,可那姑娘走的那么轻松愉悦,瞎子都看得出来这俩孩子没缘分好伐!但是儿子痴心一片啊,能怎么办呢?先缓缓吧,等姑娘出嫁了,这孩子也就死心了。

唉!但愿吧!

那么李帅哥是对自己不负责任吗?当然不是了,他提前跟简姑娘报备过的,敢伸着脸跟青梅报备这种事情,那这青梅就永远是他的小青梅,再也没有变成他枕边人的可能了。

简姑娘也是豪爽,越洋电话嘲笑了竹马能有一个钟头,“你真是怂啊,随便挑一个不就完了嘛,还要远在大洋彼岸的我给你收拾烂摊子!”

“不用!你就在那边安静的做一个我痴心交付的符号就好了。”

“那要不要我回去嫁你一下呀?”

李熏然笑,“快拉倒吧!我要不起!”其实话说开了,认清了自己的心意,就感觉一切都轻松了。

电话那头的简姑娘也轻松,她还八卦,“你是不是有目标了?”

李熏然脑内了一圈,然后很遗憾,“并没有。”

电话那头不再逗他,“那行,有了目标一定第一个告诉我啊,好让我在这儿也能放心的勾搭那金发碧眼的大帅哥!”

“得嘞!我坐等金发碧眼妹夫的那一声大舅子了。”

电话那头“咯咯咯”的乐,双方都觉得这次的谈话十分的圆满愉快。

 

然而这么圆满愉快的事情李熏然并没有告诉给凌远知道,他感觉他远哥要是知道了一定不会高兴的。

其实孩子你想错了,你远哥会很高兴的,至少你认清了自己的心,对简姑娘不是爱情,这就值得那货高兴好一阵子了。

相亲这个事情总算是遏制住了,李熏然又恢复了他那有滋有味儿的小生活,而且他这次出任务回来也没有受伤,这是多么值得庆贺的事情呢。

凌远也觉得很值得庆贺,小孩儿一走一个星期,他心都揪着,看来这以后揪心的日子是要与他相伴了,但是,他甘之如饴。

庆贺最好的方法那就是约顿晚饭,没有什么事情是比吃饭更令人满足的,也许有,但是小李警官目前还没有体会过。

 

李熏然忙完了之后小小的一个歇班,在宿舍睡饱了,掐着点儿去附院等凌远下班,没想到看见了很令他诧异的一幕。

门口有个人在跟凌远纠缠,也不能算是纠缠,两个人并没有什么肢体上的接触,那个拦着凌远的男人看起来比李熏然的爸爸要年长一些,侧脸再加上天黑在加上小李警官以为那是凌远医院的同事,是在跟院长解释什么情况,所以他没有去注意那人的长相。

这孩子教养很好,看见凌院长在处理事情,虽然看起来有些焦头烂额的样子,但这是在附院的大门口,这算是凌远的地盘儿,而且说话的那个男人弯着腰,一副谦恭的模样,看状态绝对不是个凶徒,也没有什么攻击性,所以李熏然也不好去干涉什么。

这孩子就远远的等着,也没有很不礼貌的探究或者盯着看,他自己拿着手机在医院大门侧面的马路牙子边玩儿自己的。

 

凌远把人打发走,转头却看见了玩儿着手机的李熏然,他一瞬间体会到了什么叫血都凉了……

他不知道李熏然看到了多少,听到了多少,他只知道自己那些最想要隐藏的,最不想让这个孩子看见的,他的那些卑微的小心翼翼封存的过往,仿佛一瞬间被一把锋利的手术刀剖开,让那些自私丑陋的东西就那么猝不及防的出现在他的光的面前。

凌远忽然觉得胃里一阵绞痛,他下意识的伸手抓上了衬衣,狠狠的咬了咬嘴唇。

“远哥你怎么了?”李熏然跑到了近前,忙扶住面前人塌下去的肩膀。

这孩子看刚刚那个人走了,这刚要过来打招呼,话还没出口,就见凌远忽然一副痛苦的样子。

他也是乖巧的,问了凌远需不需要回去医院,得到否定之后也没有多问什么,扶着凌远去车库,一路上也没有多话,只是接过车钥匙的时候,扬了扬那两道粗眉毛,“我拿本儿五年了,技术绝对过关,车交给我就放心吧。”

凌远勉强笑了笑,坐上了副驾座。

李熏然知道凌远有胃病,好像是天生的也治不好,他不还老约人喝汤呢。可他没想到这个病发作起来这么厉害,凌远整个人看着很虚弱,脸色苍白满头冷汗,嘴唇都快咬破了,但是这人又不回医院,只说是家里有药,那他只好送人回家了。

 

李熏然是第一次到凌远家里,小复式的两层结构,看着还挺有格调。但这孩子现在没心思参观,帮忙倒水拿药,看着凌远吃了药靠在沙发上缓疼。

两个人在沙发上坐着一时无话。

凌远心里有些抱歉,他其实不必让李熏然送他回来,只要编句话,他回办公室,这孩子自去吃饭,李熏然肯定不会怪他爽约。但是他不舍得小孩儿白跑一趟,而且他心里有些渴望,如果是李熏然的话,知道他的出身过往,是不是不会嘲笑疏远他,这个美好的人不会属于他,但是他贪心啊,那些温暖,能不能再让他稍微感受一刻呢?哪怕是一句简单的安慰,只要是这个孩子给的,也能暖了他这一颗千疮百孔的心……

“然然……”

“嗯?”李熏然的小表情一直很好看,眼神诚挚的望着凌远。

凌远不由的就笑了,心下也稍微安定了一些,他语调很轻,但是并不虚弱,很平稳的开口,“我想告诉你一些事情,说完之后我们再去吃东西,好不好?”

李熏然点点头,依旧是明朗的笑容,“好啊。”

凌远反而别开了眼睛,略微斟酌了一下才慢慢的说出来,“刚刚那个男人,是我生父。”

李熏然愣了愣,他对于凌远的出身是一无所知的,也没有去探究过,每个人都有过去,也有不去提及的权利,所以他从来也没有去好奇过。如今凌远主动告诉他,这孩子倒是也愿意去认真听一听的。

“我生下来身体就有些缺陷,我不知道也不想去知道,那个男人是不是因为我的原因而抛弃了我母亲,后来我母亲疯了,去世的很早,我被凌教授收养……”凌远说起来倒是很平静,没有什么悲伤痛恨的样子,脸上基本是一片麻木的表情,但是那双眼睛,满满都是无奈和隐忍,“凌家是我的恩人,我也算争气,没给他们丢人……”他说到这里,麻木的表情忽然有了一丝崩塌,痛苦和痛恨混合着迸发出来,几乎是控制不住的咬牙切齿,“但是那个男人……我不明白他怎么忽然就冒出来了,而且一直一直阴魂不散!我不想去原谅他,不管他怎么忏悔……我都……我不想看见他!”

李熏然听完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一时间没有开口说话。

凌远的心里很忐忑,他撑着一丝丝的希望逼着自己去把那些话说出来,他甚至不敢去看李熏然,他怕这个孩子会被他吓到了,不管是他的出身,被他连累的可怜母亲,他自私的生父,还是那个不愿意去原谅别人的自己,等等一切……那些他想隐藏的,他最不想为人所见的,如今就这么被他刨出来,血淋淋的摊在这孩子面前,他不敢奢望李熏然会想再去看一眼这样的一个他。

然后凌远听见李熏然舒了一口气,不是同情的叹息,不是悲伤的哽咽,是松了一口气,就好像是放下了提着的心一样。

凌远预想过很多,但是没有想到这孩子会是这样的反应,他有些诧异的抬头,正对上李熏然看向他的眼睛,而那双漂亮的圆眸里,全是肯定,没有惊吓,没有责备,没有同情,满满的全都是肯定。

“还好你不是个圣母。”李熏然看着凌远,忽然的就张口来了这么一句。

凌远都愣住了。

“还好你不是个圣母!”李熏然重复了一遍,然后开始发表自己的意见,“要是你跟我说什么你要海纳百川以德报怨去原谅别人,我简直不想搭理你了。”这孩子说着开始表露情绪,语调也高起来,“不想见就不要见啊,那种人你搭理他干什么呢?我还以为是你的属下在跟你解释什么医疗难题呢,要知道是这样,我早拽你走了!”

“你……”凌远没想到这孩子会是这种反应,平常人听见这这种事情,第一反应是宽慰他,或者是像韦天舒那样损他两句,其实也是变相的宽慰,但从来没人是李熏然这样的反应,凌远一时都有些懵,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李熏然也没给别人说话的机会,这孩子听着忍着,忍了半肚子气了,这会儿终于一点点的爆发出来,语调开始变得越来越快,“我最讨厌这种人了,自己不负责任还要逼人替他负责吗?是他放弃了你,现在看你有出息了就回来求原谅,天下哪有那么多的不劳而获!你居然还耐着脾气跟他说话!”

李熏然越说越激动了,看着凌远被逼迫的那么难受的样子,他其实很心疼的,这么好的一个人,凭什么呀被人这么去伤害啊!那个男人狠心抛妻弃子,他还有理了他!

李熏然越想越难受,情绪都控制不住了,都要气糊涂了,十分的“口不择言”,他“啪”的一巴掌拍上凌远的肩膀,话说的十分气急,“凌院长,你是不是有自虐倾向啊?这种人不揍他都对得起他了,还要和颜悦色去宽恕他吗?作为一个成年人,要为自己做错的事情付出代价!要是什么事情什么伤害都能被原谅的话,那还要我们警察干什么!”

这孩子越说越气愤,拍完了人家凌远的肩膀他也不解气,坐在沙发上“呼哧呼哧”的,最后干脆不坐了,直接起身在屋子里转圈圈,走了几个来回,干脆又不走了,回身直直的盯着凌远,那表情跟要亮爪子的幼虎一样,简直就是在呲着奶牙,“我跟你说,这种人,你一分钟都不要在他身上浪费!他凭什么骚扰你呀他!”

凌远看着面前红着眼眶义愤填膺的李熏然,他忽然就笑了,仰在沙发上放声大笑,笑的眼泪都要流下来。

李熏然给他笑的心虚了,这孩子由来是耿直的脾气正直的三观,这会儿忽然反应过来那是人家爹呀,但那种人算什么爹呀!爹这种神圣的头衔那人根本不配!

他还没有心虚脑内完,就被忽然起身的凌远一把抱住。

李熏然有点儿懵,他听见凌远在他肩头低声说,“如果不舒服也请你忍耐一下,一下就好。”然后他感觉到凌远在发抖。这孩子没有推拒,而是展开双臂回拥了过去,用力的拥抱,轻轻的拍抚,温暖的宽慰……


评论(10)
热度(70)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