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

7

李熏然不喜欢跟跨行业的人讨论工作上的问题,但是生活上的事情,他及其愿意跟凌远分享,并且听取那人的建议,尤其是他搞不定的事情。

“我这周相亲相了三回!三回啊我的天呐!我现在看姑娘的脸都是这幅德行!囧”

凌远拿着手机一个人在办公室里面笑的前合后仰,反正也没人看见。

李熏然小朋友的小青梅简瑶一离开,这去国外念书,一走少则两年多则五年,岁月会变得十分的漫长,如此漫长的岁月,大家猜猜父母会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大好年华干耗在苦苦的等待上?

当然是不会的!

于是传统的曲目就开始轮番上演,小李警官盘儿亮条儿顺的,正是被拿来关注的不二人选。

 

凌远真的是心疼李熏然,可怜的孩子啊,他那小青梅不懂得怜取眼前人,这孩子爹妈是明理的人儿啊,这都逼着相亲了,这孩子还不到二十五啊,也太着急了。

“我妈从我爸那里掌握了我的作息,再这么下去,我觉得我都要申请调到临市去避避风头了。”

凌远看见这条信息,瞬间从椅子上坐直了身子,这孩子不是随便说说的类型,他真的有可能这么干!

“你可以跟你爸妈谈一谈,他们可能怕你在不对的人身上耗时间,逃避解决不了问题的。”

凌远一条微信回了过去,他知道李熏然会听他的话,这人绝对不能离开,这孩子走了,他怎么办!他难不成也调动工作追过去吗。

李熏然果然很听他远哥的话的,找了个风和日丽天朗气清的时间决定跟自己爹妈,主要是自己的妈好好谈谈。

结果并没有什么卵用,他连他大妈妈都搬出来了,跟他妈举例说明赵启平也没结婚呢他不着急的,急什么呢总要有个兄友弟恭长幼有序呀!

被他妈妈毫不留情的给堵回去,“平平有女朋友了,你的在哪儿呢?平平跟你这么大的时候就有女朋友了,你也带回来一个给妈看看呀,我们又没逼着你结婚,就是相个姑娘,你恋爱都不谈你还想谈个啥?”

李熏然哑口无言,啥也谈不拢,只能继续相亲。

 

这孩子这段时间过的那叫一个苦啊,赵启平也不帮他,关键是也帮不上他什么忙,他妈妈也没有错,这儿子马上二十五了,恋爱都没谈过,一心一意挂着远在海外不知道回不回来的人,这算怎么着啊?这不瞎耽误工夫吗!

李熏然郁闷的没法儿没法儿的,只能找他远哥诉苦了。俩人因为时间都被相亲占去了,很有一段日子没有一起吃饭了,说实话李熏然还挺想念凌远。

他们这回挑了一个粤菜馆儿,凌远给点了,梅菜扣肉、盐焗鸡、白灼虾和一个鱼头豆腐汤。他发现小孩儿喜欢吃肉,简直无肉不欢,蔬菜这孩子吃倒是也吃,但没什么热情,这本来心里就郁闷着的孩子,还不得用吃饭调动一下情绪嘛。

吃货就是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阻挡不了他们对吃的热爱。

凌远已经领教过李熏然的吃货功力了,这会儿看这孩子吃的腮帮子鼓着,心里竟是颇颇有些欣慰,剥虾也剥的很勤快。

李熏然吃了个半饱才开始说话,他一般进食习惯也是吃个五分饱压着饿了才能愉快的聊天儿。

“我真是服了我妈了,什么人都往我这儿塞。”

凌远听的心里“咯噔”一下,剥虾的手顿了顿,“怎么了?”

“上周见了一个姑娘……”吃了个半饱也阻挡不了李熏然进食的速度,他还是往嘴里塞的飞快,但是也不耽误他说话,“我不接她的电话,不回她的短信,结果她们倒是好,让媒人打电话把我数落了一通……”

凌远松了口气,但一时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默默的把剥好的虾放在小孩儿面前的盘子里。

李熏然接着郁闷,“我本来想着不联系,态度就很明显了,但这也成了我没有风度,是我的错;我直接回绝了,我妈说我太不懂事儿,太直接太伤人了,也是我的错……”这孩子说着停了筷子,看着凌远,脸上都是委屈,“远哥,我真的……我好烦啊!远哥你说我怎么办呢?”李熏然搭耸着粗眉毛那是真愁啊。

凌远心疼了一会儿,暗暗咬了咬牙,在心里把自己骂了几百遍,然后还是开口了,“要不……你就跟你家里说,你这辈子非简姑娘不娶,要他们……给你些时间……”

李熏然的圆眼睛瞬间亮了,“这样能行吗?”

凌远无法直视那双眼睛,他微微低下头,盯着面前的菜盘子,接着说下去,“应该可以,你父母这么着急就是怕你在简姑娘身上耽误时间,自己难受。但是如果你态度坚决,愿意承担,你爸妈可能会尊重你的选择。”

李熏然笑了,是那种开怀而明朗的笑容,“我这就跟他们表明态度,不管瑶瑶什么态度,我先摆脱这相亲再说!”

凌远不敢再看李熏然,他其实特别的鄙视自己,他为了那点私心,暗搓搓的误导着自己爱的人,可让他去跟李熏然表白他又不敢,这孩子明显是拿他当知心的朋友,甚至是拿他当哥哥的,在他面前的那些小得意,小骄傲,小俏皮他都很珍惜,他怕表明了心意,连现在的关系都要一并崩塌掉,那绝对是他无法去面对的结果。

而且这么好的一个孩子,他凭什么去拥有独占?凭自己不堪的出身?狼狈的经历?还是天生带着伤病的身体?他根本就配不上人家!可要让他放手,不相往来,又怎么舍得?挥剑断情丝,那都是话本里的故事,这世间有几个人能够做到?凌远自问,他做不到……

他觉得能够遇见李熏然,能够跟这孩子有这样多的交集,怕是已经用光了自己所有的运气,他还怎么敢去奢望一个地久天长?可自己这么的卑鄙,小孩儿有天明白过来,会不会恨他?

凌远看着面前李熏然灿烂的笑脸,第一次觉得刺眼睛,他忽然伸手握上李熏然的左手,然后说的十分严肃,“然然,我不赞成你跟你爸妈那么说。”

李熏然有些愣,心说,“那不是你给我出的主意吗?”

凌远不想再忽悠这个孩子,这个人这么好,值得拥有美好的爱情,幸福的生活,而不是被他这么影响着耽误着,如果他们本就没有缘分,他自己的那些私念渴求,根本不该由这个明朗干净的孩子来承受。

“你该对你父母的关心期望负责任,也该对你自己的爱情负责任。”

李熏然不太明白,“我是负责任的啊,我是喜欢瑶瑶的,虽然这么拿她当个挡箭牌不好,但我也没有骗我爸妈。”

凌远摇了摇头,“喜欢跟爱不一样,你可以喜欢很多人,但爱情是排他的自私的……而且爱情要去经历,是需要两个人共同去维系的,不是单方面找一个幻象或者单方面的一腔付出就能成的……”

他说到这里,顿了顿,接着说了下去,“你应该想一想,你对简姑娘究竟是怎样的感情,如果真的是爱情,你应该告诉她;如果不是,你该去寻找,属于你自己的爱情。不能这么敷衍着你的父母,也耽误了你自己。”

李熏然被这一番话说的愣了半天,凌远以往对他都是鼓励和夸赞,从来没有试图带上说教的成分,去教他做事做人……这还是第一次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但这孩子的关注点似乎有些跑偏,他看着面前凌远,忽然很关切的问了一句,“远哥,你很难过吗?”

凌远心里狠狠抽疼了一下,他缩回自己握着李熏然的那只手,然后温和的笑了出来,“我怎么会难过呢?是不是我说的太多了,太啰嗦,这些本该你自己体会的,别人说的始终是别人的,你听听就算了。”

李熏然摇了摇头,认真的望着面前那双含着些痛心和不舍的眼睛,他说的小心翼翼,“你的眼睛看起来很难过,像是在割舍什么,你是想起……”这孩子说到这儿忽然转移了话头,“我会好好想一想的,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会对自己负责的。”

凌远应了一声,点了点头,没有再继续说什么。

他知道李熏然是误会他想起了他的前妻,其实这样也好,他对这孩子的心意,永远也不需要这孩子知道。


评论(5)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