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春风得意马蹄急

上一章好多评论!好开心!

咱们也是时候开始炖肉了~嗯!预备动作要做好~~~

=============================================

楼诚篇

12

因为明家大少的“良好表现”,他接下来的一年里再也没有被他大姐逼着去相亲,明楼觉得自己之前一切的牺牲都是值得的,感谢上帝!

转眼,孩子们就又大了一岁。

明台十五岁了,跑去问他阿诚哥,我可不可以谈恋爱?

他阿诚哥说,可以,等你英语考上一百分。

明台说,我就是贱!我就多余问你!

然而阿诚是正经到了可以谈恋爱的年纪。

他今年的生日没有逢到周末,所以就和大姐请示了不在家里过,大姐自不会说什么,男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交际应酬,这很正常。

但是小卷毛不开心,阿诚要提前买个大蛋糕让然然给他庆祝,然后蛋糕全归然然,主要是蛋糕全归然然,小卷毛才乐呵呵的不去计较。

阿诚在明家,平常也拿零花钱,他在吃穿用度上跟明台的待遇是一样的。

所以他到了生日,也是有钱请寝室哥们儿吃饭的,毕竟平常关系不错,大家也都是互相请客的。

明老师作为高校老师,肯定不能去自己学生的生日宴上蹭吃蹭喝,明楼掏出钱包十分豪迈,“全归你!”

阿诚说,“不是钱的问题,是年龄的差距。”

明楼最终因为“年老色衰”被拒之餐厅门外,为之气结。

但是亲爱的朋友们不要担心,还记得卫文亭吗?这么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人物为何会出现在我们这个短小精悍的爱情故事里?自然是因为他有极大的用处。

卫文亭卫同学早已背叛了他的好基友明诚而做了明楼的内应!

开玩笑,老师和学生,谁傻了选学生!我的期末成绩要不要了?奖学金要不要了?何况,出卖的是明诚的肉体,我只是出卖出卖灵魂,有什么关系!

 

明老师等到夜里子时等到了他的学生。

他没有住教师公寓,住在离学校不远自己租的房子里,平常没有什么客人来,但是卫文亭熟门熟路。

“明诚喝多了,给您送过来了。”

卫文亭扛着比他高出半个头的阿诚,十分的气喘吁吁,但明老师交代的,他又不好不做……明楼说的可好听了,“我们家阿诚没有喝过酒,你们这个年纪可以喝酒了,他也该锻炼锻炼,但要是喝多了,把他送到我这儿来,免得在宿舍麻烦你们。”

卫文亭送完人连水都没喝就走了,学校早就关寝室了,但他们有去处,年轻孩子嘛,偶尔玩儿个通宵打个游戏啥的多正常,而且明天上午又没课,明老师表示,压根儿没看见过他们。

 

阿诚是真没喝过酒,十八岁生日的时候也尝过,但那是在家里过的成人礼,大姐姑姑们都在,他只是接受祝福,并不敢像和同学们在一起一样的恣意。

如今他们宿舍四个人,三个灌他一个,他不喝多才怪了。

但这孩子不撒酒疯,也没有要吐的迹象,也不像有些人喝了酒会上头,他的脸色跟平常一样,没什么大的改变,整个人也十分的安静,还能自己歪歪扭扭的去浴室冲凉洗澡,弄得他大哥以为,他是为了逃避同学们的热情劝酒而装的醉。

明楼见人没什么事情,寻思着那就睡觉吧,这问了一声,“难受不难受?要不要喝东西?”

阿诚摇了摇头,穿着他自己的睡衣,虽然是他大哥的屋子,但也是有他的睡衣的,这孩子头发上还带着些没有擦干的水汽,盘着腿儿在他大哥的大床上,身子坐的直直的,特别认真的看着明楼,颇为哀伤的问了一句,“大哥你嫌弃我吗?”

明楼莫名其妙,他以为阿诚可能是觉得自己喝了酒,怕他不高兴,所以这么问,他心里柔软起来,在床边坐下,揉了揉那轮廓越发硬朗的俊脸,笑了一句,“大哥怎么会嫌弃你?成年人喝酒是正常的事情,只要不酗酒就行,大哥不会限制这些的。”

“不是这个……”阿诚依然很哀伤,“大哥因为我们,都不肯娶妻……”

明楼这才明白了,他自己也是满心的懊恼,他当时是太欠考虑了,为了摆脱相亲就口不择言,他都没有考虑到弟弟们的感受,然然和明台只是当时闹闹,哄好了也就好了,可阿诚心重,居然在心里埋了这么久……

“大哥不是因为你们才不娶妻的,大哥是有自己的考量和选择,大哥要跟你道歉,不该拉你们做挡箭牌,是大哥错了。”

明楼的认错态度简直完美了,阿诚似乎也找不出理由再去计较,这孩子歪头想了想,又问了一句,“那大哥这么多年了,为什么不谈恋爱不结婚,难道和小亭子一样要修佛道吗?”

明楼硬生生被他弟弟给问笑了,关于卫文亭不谈恋爱不结婚的作风他是知道的,卫文亭比起同龄人是真看得开的,算得上是潇洒的性格,所以他一直不反对阿诚跟那孩子交流,他的阿诚心思太重,思虑太多,有个思维简单洒脱的人从旁影响是有益处的。

但他不能用僧道做借口,“大哥六根不净,修不成什么章法,何况大哥有留恋的东西,舍不下,放不了,入不得空门……”

阿诚听的又难过起来,他觉得他大哥舍不下的,除了这一大家子人,恐怕也就剩那凄惨的“初恋”了,这么一想,他大哥倒是痴情,但……

“你这小脑袋瓜又想到哪里去了?”明楼伸手敲了敲阿诚的脑袋,“大哥舍不下的是你!”

阿诚的眼睛蓦然的瞪圆了。

明楼笑的很温柔,那长英俊的脸上不自觉的带出些眷恋,“大哥不担心其他弟弟,因为我知道你会把他们照顾的很好,但是我的小阿诚也是需要人照顾的,对不对?”

阿诚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明楼揉了揉他的脸颊,“所以大哥愿意一直照顾你,不管你到了多大年纪,大哥都希望能一直照顾你。”

阿诚的眼眶湿了,喝多了的人,情感似乎更不容易受到控制,“我也想永远都和大哥在一起,我其实不想你结婚,我怕你有了自己的小家,就不要大家了,那样我连留在你身边的借口都没有了……”

明楼听的心里一动,“留在我身边,为什么需要借口?”

“因为……”阿诚多想说出来,可是不行,不能告诉哥哥,只要他不说,那么一切都还有回旋的余地,一旦说出来,后果不是大家能承受的,不能说!

“因为什么?”明楼又问了一句。

“因为我……我想永远都留在明家!”

明楼失笑,心里也有些失落。

“大哥不会让你离开明家的,大哥也想把你留在身边,把你这辈子都留在我的身边……”

“真的吗?”

“真的。”

“那……”阿诚伸出了自己修长的手指,“拉钩!”

明楼到这会儿是确定他弟弟喝多了,这是把自己当成然然了吗?还拉钩……但他伸出了自己的手,勾上了阿诚的小指,不管两个成年人手勾着手有多可笑,他说的很认真,“说好了是一辈子,你可不能食言。”

“我不食言,决不食言!”

阿诚握着哥哥的手,心里满足而快乐,他在这一瞬间似乎真的为自己计划好了一辈子,他可以一辈子守在哥哥的身边,哪怕哥哥娶妻生子,只要不赶他走,他可以,他能够做到,默默的守着哥哥,一辈子!他能够做到!

明楼看着面前那个眯着大眼睛冲他乐的直冒傻气的弟弟,他都不知道是该跟着乐还是该心疼自己,“能留在明家就那么高兴吗?”

“嗯!”阿诚重重的点点头,“可高兴可高兴了!”

明楼彻底给逗笑了,他压下了心底的失落,反正人还在他身边,他总是有机会的,“那行,我去倒杯水,喝了酒夜里容易口渴。”

“我自己可以!”阿诚长腿一伸,瞬间下了床。

明楼赶紧的来扶他,“听话,你这东倒西歪的没摔在浴室就算造化了,还能去端水吗。”

“我可以!”阿诚挥开了明楼,自己站姿十分标准的立着,但想了想又把哥哥的胳膊拽回来给自己拉上,“我喜欢拉着你,但不是要你扶我的!”

明楼没法没法的,这孩子明显是醉了,跟醉鬼没什么能计较的,“行吧,你开心就好。”

兄弟俩于是从卧室胳膊挽着胳膊的去了客厅,明楼把阿诚扶到沙发上坐下,自己转身去倒水。

阿诚倒是听话,乖乖坐在沙发上盯着面前茶几上,放着的玻璃瓶子,好眼熟的东西……

“大哥,这是什么?”

明楼转头看了一眼,然后笑了,“红酒啊,不认识?”

“为什么放着红酒?”

明楼端着倒好的水过来,说的颇为“伤心”,“因为要给你庆祝生日啊,我都打开了的,结果你嫌弃大哥,不让去么……”

阿诚脸上也显出些小小的歉疚,但他立马的又活跃了起来,把红酒上面的木塞硬生生拔出来,对着他大哥笑的一脸期待,“现在也不晚,还没过十二点,可以庆祝!”

明楼有些后悔,早知道就不开这瓶酒了,也怪自己不该那么说,瞧着阿诚这架势,不陪着喝一杯,估计这孩子是不会安静去睡了。

“好吧,但是只能喝一杯,喝完了乖乖去睡觉。”

“嗯嗯!”阿诚答应的很快。

兄弟俩于是倒了两杯的酒,轻轻的碰……

阿诚今天是真的开心的,跟朋友们闹完了,回来他大哥还单独为他庆祝!真好!

如果说阿诚在和同学们吃饭的时候,还为自己留了几分神智清明的余地,那在他大哥面前他是彻底的撒开了,这可怜的孩子此刻还没有意识到,他大哥远远要比他的同学们,更危险。


评论(8)
热度(96)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