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春风得意马蹄急

阿诚哥的心结多,能解一个是一个~

=============================================

楼诚篇

10

“我今天晚上有书要看,就不打扰别人睡觉了。”

阿诚看着他大哥,无端端觉得有些窝火,不耐烦的说了一句。

“我不是要拉你去跟我睡觉……”明楼的表情特别的心虚,但还是接着说了下去,“大哥是有事情想请你帮忙。”

阿诚大概可以猜得到明楼找他干什么,他大哥怎么可能心甘情愿的去相亲,肯定是到时候要他们搅局,他心里更不痛快了,声音都有些发冷,“我帮不了,你找明台吧。”

“那臭小子会趁机敲竹杠的!”

阿诚笑了,“你不怕我敲你竹杠?”

明楼也跟着笑,“我倒是情愿你能敲我竹杠。”

阿诚歪着脑袋做沉思状,然后摇摇头,“太冒险,大姐会骂死我的,划不来。”

“你只顾着大姐,你倒是一点儿也不心疼你大哥。”明楼一脸“心凉”的伸手指着人控诉。

阿诚郁闷的都笑不出来了,就算他看得出他大哥在故意逗他,他也实在不想勉强的去笑,他收敛了表情,像是要说服他大哥,也像是说服他自己,“这是好事情,这是要给我们找大嫂,家里有个女人在,弟弟们的成长才不会有太大的缺失。”

明楼不管他这一套,他这个弟弟懂事到让人头疼的地步,他得表示自己的决心才行,“嫂子和母亲是不一样的,话本里那种好嫂子,现实生活中我可没见过,所以为了你们能茁壮成长,你们这辈子都不会有大嫂。”

阿诚听了这话一点也没觉得高兴的,反而心里莫名很恐慌,这孩子觉得与其让他大哥身边有男人,那还不如有女人!

“大哥你……你不会真像明台说的,你……”

“你别听明台瞎说!”明楼当然不会承认!阿诚已经长大了,成年了,不是十四五岁情窦初开可以聊“初恋”的时候了,现在这要紧的年纪,自己如果再弄个莫须有的人出来,那将来怎么收场!

明楼有自己的计划,他想要慢慢的让这孩子明白他的心意,自己已经等了很多年忍了很久了,不能就这么平白让一个相亲对象给搅了局。

“找对象要找个知根知底能过日子的,大姐找的那些那都是生意伙伴,不能娶回家来。何况大姐也不是要催着我结婚,她是怕……”明楼没有说下去。

阿诚知道大姐怕什么,这么几年阿诚也知道了那个“初恋”的名字,“她是怕你和那个汪曼春再有来往,大姐担心的又没有错!”

“那我错了吗!”明楼脸色沉了下来,他觉得自己挺委屈的,谁没年轻过?对异性有好感,想要谈个恋爱牵个小手,约定个小小的未来,不是那美好青春的一部分吗?这有什么错!当年自己那么决绝,这么多年也没和汪曼春有任何瓜葛,还不够吗!我都放开了,你们能不能别死咬着!

阿诚现在还体会不了明楼的想法,阿诚觉得自己心里难受,比当年听到他大哥提起初恋的时候还难受,他现在不小了,他已经懂得反击了,“汪家害死了明台的妈妈,那就是我们的仇人,大哥喜欢仇人家的女儿,难道是对的吗!”

“我喜欢的时候她还不是我们的仇人!她就是众多女生里比较好看聪明的一个!”明楼说完有些后悔,他也是话赶话的被激到这儿了,这连忙改口,“情窦初开的时候,少男少女互有好感,这不是正常的吗?”

“可大哥这么多年了也没有忘了她!”

明楼听人这么说,都气笑了,“你怎么知道我没忘了她?我跟你面前提起过她了?不都是你们在捕风捉影。”

“你怎么没有提过!”那股熟悉的心疼又从阿诚的心里蔓延到了全身,“现在连大姐都这么说,可见你就是没有忘记她!”

“就算我没有忘了她,你这么激动做什么?”明楼不明白阿诚今晚上是怎么了,这状态跟受了什么刺激一样,简直无理取闹,他叹了口气让自己的情绪平复下来,他犯不着为了这种事情去和阿诚争执,他只能去开玩笑,“你这瞧着跟吃醋了一样……”

阿诚怔了一下,耳朵瞬间红了,但他不认输,他还要强辩,“我这是替大姐和明台抱不平!”

“他们有什么不平的?我又不是把汪曼春娶回来了!这么多年我没跟人家联系过,你们这么胡搅蛮缠的,不说我冤枉不冤枉,人家小姑娘要不要名声了!”

“你心里还是惦记她的……”阿诚说的很难受,但他还要掩饰,“大姐就是怕你惦记她!”

明楼不说话了,他忽然看不明白他的弟弟,阿诚不是这种会胡搅蛮缠的性格,按照平常的相处,阿诚绝对会劝他服从大姐安排的相亲,让他应付了事,甚至去帮他搅局,以后再拿这个看他笑话,这才是他弟弟的正常反应……今天怎么就在汪曼春三个字上绕不过去了……他心里忽然生出些期待,他的阿诚是不是对他也有些不一样的感情,因为这孩子此刻的状态,太像是吃醋了……

明楼干脆走上前一把将人抱在了怀里,他把头放在那已经坚实了许多的肩膀上,把自己的声音放的很轻,含着些委屈的低诉,“我都说了你此生不会有大嫂,你觉得我心里还会去惦记什么女人……”

阿诚没料到明楼会忽然的耍赖,这孩子被他大哥抱住的瞬间,怔愣之后他整个人像是被放到了砧板上,紧张的想要跳起来,却又僵硬的一动也不敢动……

“你多大个人了……”阿诚半天才找回了自己的嗓子,可他的声音越说越低,“说不过别人还……还耍赖!”

“我这不是耍赖,我在撒娇……”

“噗嗤!”阿诚被逗笑了,“跟弟弟撒娇,你也不害臊!”

“你是我养大的……”明楼边说着边放松了怀抱,撤开了些距离,望着阿诚那双明亮的大眼睛,“在你的面前,我不需要伪装,更不需要有什么隐瞒……”

阿诚觉得自己的心魂仿佛要被那双深邃的漂亮眸子给吸进去,他连忙垂下眼睑,掩去眸中所有的情绪,“你当然不用对我隐瞒,哥哥喜欢什么样的人,都跟弟弟无关。”

明楼听的心里有些发凉,也许是自己会错意了,阿诚真的只是替大姐和明台抱不平,怕家里人再闹什么矛盾,毕竟这孩子一向都是很懂事的……他忽然觉得很委屈,自己一颗真心的一直守着这么一个人,要守到什么时候?现在阿诚已经长大了,未来不是他能够掌控的了,他恨不得此刻就跟阿诚表白了心意,可是他不敢,他是家里的大哥,长兄如父,他这样单方面的心思是不容于世的,他不想遭到阿诚的厌恶。

“刚刚还说家里有个女人好呢,现在又跟你无关了……”明楼说的很沮丧,他慢慢的放开了阿诚,但是他没有灰心,依然坚定,“我这辈子都不会找女人的,你其实可以帮我去劝大姐死了这份儿心。”

“只要你不去找那个汪曼春,大姐肯定不会逼你结婚,大姐还是很讲道理的!”

“怎么又说到汪曼春身上了……”明楼觉得自己特别的无力,干脆在阿诚的床上坐下,“今天咱们把话说清楚了,你们到底是有什么误解!”

“我没有误解……”阿诚偏过头不去看他的大哥,“我知道初恋都是很美好的,你会怀念也很正常……”

明楼简直哭笑不得,“我怀念个屁!我还不够糟心的!”他说着向阿诚招了招手,“过来!坐下!”

阿诚站着不动,依旧别着脸不肯看他。

明楼没法子,只好自己起身把他弟弟拉到身边,让人家坐好了,这才开口,“当年是我太过决绝,也是年轻不会处理情绪,她其实也是无辜的,无端端的被我被他叔叔伤害,我有些愧疚和遗憾,但是如今已经不必去弥补什么,过去的就放它过去吧……至于说怀念……”明楼叹了口气,他把目光投向虚空的一点,顿了一会儿才继续说下去,“我不怀念什么破初恋,那些东西跟我父母的去世,跟明台的妈妈血淋淋的躺在一起,我不可能去怀念,我怀念的是更早的那段时光,父母还活着的时候……简单的校园里天真的少年们,羞涩的憧憬着小而美好的未来……”他边说着,边慢慢收回了目光,垂下了眼睑,“再不会有那样的日子了……”

阿诚直到现在才明白,他一直都误会了他的大哥,但就算他是误会了,也不代表他就有什么机会有什么资格和他大哥在一起,可误会了毕竟是误会了,自己刚刚还那么失态……

“对不起……”阿诚小声的说了一句。

“对不起什么?”

“我让大哥伤心了……”

明楼笑了,伸手揽上了弟弟的肩膀,“大哥不伤心,都过去多少年了……只要你不误会我就好……”明楼的声音低了下去,像是一声叹息,“我心里没有别人……”他没有把后面的话说出来,所以阿诚也不会知道。

 

“你明天帮不帮我的忙?”明楼到底还是打起精神饶回了正题,说回了他此行来找弟弟的目的。

“我不想挨大姐的骂,但是我可以帮你鼓动明台去……够意思了吧?”阿诚褪去了之前的胡搅蛮缠,终于恢复成为他这个做弟弟的平常会有的样子。

明楼也没有勉强他,兄弟俩又聊了些学校的事情,明楼回了自己房间。

他觉得表白心意还不到时候,而且燃眉之急是先要应付了这相亲再说。


评论(5)
热度(83)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