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四国乱-第一百二十章

赶的我脑袋都成一团浆糊了……大家凑合着看~

谢谢亲爱的 @lz707061 的打赏~爱你~抱抱~

============================================

第一百二十章

“哟!小舅子来啦!”

季白大喇喇的翘着一条腿坐在石床上,看着门口站着的黑袍君王,他笑的派头很大。

庄恕倚在他的身边,也不是一个多恭敬的样子。

刘彘努力的控制着自己脸上的表情,他的年纪足以做这小孩子的爹了,却还要被这小子如此的羞辱,可人家就是那么一个风俗,他一时也无法反驳。

“小殿下近日可好啊?”

刘彘展现出君王的气度,缓步走入石室内,挥手令身边的内侍给季白递上东西。

内侍手里捧着的,是一封书信。

“过的好极了。”季白笑着答了一句,眼睛扫了一下,他身边的庄恕起身接了书信,但是却并没有呈给他,甚至没有打开的意思。

“小殿下不看看吗?”

“想必是本王的大焉支思念本王了……”季白笑出几分的不屑,“妇道人家以夫为天惯了,信里必定是些喁喁之语,本王不稀的瞧。”

刘彘听着这话,狠狠的咬了咬后槽牙,再开口脸上已经带了些冷笑,“看来小殿下在朕的大周倒是乐不思蜀了。”

“可不嘛!”季白一双圆眼睛笑的晶亮,“不如周帝陛下许我个大将军做吧,只是不知道你周国有多少的兵马需要操持……我北令二十七部,一部也不过两万人马,想来是与大周不能比的。”

刘彘被这话激的几乎要绷不住那君王的气度,这小子真是欺人太甚!阶下之囚还敢如此的桀骜!我能不能宰了他!

当然不能,现在不是大战前,人家北令的军队过不来,现在那几十万大军就驻扎在昆仑山的东麓,正对着他们周国!杀了人家的王,引的大军挥师南下,那就是个同归于尽,之前齐人的彪悍他们都是见识过的,他三十万大军几乎耗尽,如今的刘彘,不敢轻举妄动。

 

待得这周国的君主离开,石室里的庄大夫后背瞬间垮了下来。

庄恕长长的吁了一口气。

季白大笑着将他拥进了怀里。

“不用怕,他不敢动我们的。”

“倒也不是怕死……”庄恕喃喃笑着,“实在是你们二位气场太强,我都觉得有些要透不过气来……”

季白听完了仍是大笑,“输人不输阵嘛,很多时候,比的也就是个气势。”他边说着,边怜爱的抚了抚庄恕的后背,声音温柔了下来,“你是仁厚惯了,浸不得弑杀之人的血气。”

庄恕听了这话,忙握住季白的手,摇了摇头,但他一时没辩出什么来。

季白明白他的心思,开口非常的体贴,“以后跟在本王的身边,这种场面终是要熟悉的,不着急。”

“嗯!”庄恕重重的点了点头,他的殿下说的暖心,他的笑容也不由的温暖起来。

季白瞧着面前这全心全意为着自己的笑脸,忍不住的倾身吻了吻庄恕的唇角。

两人历经生死,久别重逢后自是要禁不住的甜腻,但庄恕也知道他们如今是个什么状况,他惦记着刚刚那封被送来的信,可他的殿下却说不必看。

“刘彘是不会让我同军中有联络的,大焉支的信……不过是从中说和,瞧不瞧都是一样。”

“这么说,那刘彘是希望咱们回大齐的吗?”

“他自然希望。”季白说着不由的就冷笑出来,“我一日在他周国,他便对我的大军不能安心,何况他们中原有句话,‘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便是因着梁国和魏国,他也不敢动我。”

“殿下的意思是……”庄恕问的不是很确定,“他想同咱们结盟?”

“嗯?”小殿下满目惊喜的瞧着庄恕,“这是对家国事开窍了。”

庄恕听的脸热,“我愚钝,不懂这些,胡说罢了。”

“你说的很对!”季白欢喜的亲了亲那低垂的眼睑,声音里面很是愉悦,“本王的眼光就是好!”

庄恕听的人夸他,倒是羞赧起来,他以前醉心医术,又是个安守本分的性子……这没想到,自己稍微的关切,竟能令殿下如此的开怀。

小殿下很得意自己的眼光,他也愿意同庄恕去讲,之前他便是愿意把朝中事与庄恕说的,如今也是一样,“刘彘留我性命,就是为着他周国留下后招。”他说着凉凉一笑,“这天下哪有什么邦交结盟,皆是利益与算计罢了,但这利益的权衡间也是有区分的,我之前天真,想与他们谋利,想着富国是上选……如今明白了,还是大哥说的对,强兵才是国之命脉。”

庄恕听着没有接话,他知道季白这会儿定是想起了季宏,心中伤怀,而有些伤痛,凭人劝说是无法抚平的,所以他不开口说什么。

小殿下的情绪沉淀的非常的快,接着解释下去,“如今我北令诸部与周国遥遥对望,急的不止是刘彘。”

庄恕略略回忆了一下,那梁国的君主,瞧着是个仁德的明主,但将他送到这里,怕也不止是为了报答他的救治之恩……他想着觉得脊背有些发凉,难怪殿下说他受制于人,他之前也实在是有些太过单纯,太蠢!

季白将身边这僵住了的人拥进了怀里,他本来不舍得让庄恕去明白这些,但既然决定了以后都要把人带在身边,那很多事情也是必须要让庄恕知道的,好在他足够的强大,所以来日方长,不急于这一时……

小殿下把脸颊贴上那有些微凉的俊脸,抱着人轻轻的摇了摇,“放心吧,我身边很安全,而且只要我们愿意,随时可以离开。”

“那殿下现在……不愿意走吗?”庄恕倒不是怕,他只是有很多不太清晰明白的事情,心里不能踏实。

季白倒是说的气定神闲,“现在还不到时候,他们想要我齐国疆土,倒是无所谓,但我大齐的王庭,本王要拿回来!”


评论(7)
热度(44)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