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一个倒霉医生的大家庭-59

不管热度如何,该走的剧情还是要走的~不是我要绕圈圈,是接下来的小boss要绕这个圈圈,我也很无奈的呀23333

=========================================

59

“寄生?!”

屋子里的三个人都是一脸的吃惊,他们从来没有往这个方向去思考过。

“对!”方孟韦紧皱的眉头里含着几分肯定,“他在找宿主,不然为什么会迅速的拥有五感,但是又可以用精神体的状态出现?”他边说着边看向洪少秋求证,“在我们那里有过与这相关的记载吗?”

“肉身陨灭,精神长存……”洪少秋想了想,然后摇了摇头,“你们都是明白的,人在断气之前,精神力就消散了,精神体怎么可能单独存在呢,这只是人类一种美好的愿望,并没有确凿的记录。”他说着叹了口气,“但人是感情动物,总想找些寄托哀思的东西,这里的人不是也有这种愿望吗,他们称为轮回转世还是什么的?说到底,谁真正见过呢……”

“石大师见过!”杜见锋忽然极为笃定的说了一句,“在他们这里不叫寄生,叫做附身!我听老胡说过。”

洪少秋听完一脸的鄙视,“如果真会被精神体附身,他还去盗什么墓,早完蛋了。”

“你还别不信!”杜见锋指了指洪少秋,“老胡碰见的不是高段位的,石大师那些就是真要道行的了!而且人家给我的法子真的有效果,每次练完精力能充沛不少,身上也不怎么疼了,我的精神体虽然不能释放出来,但现在已经能站起来了,人家大师是真有能耐的!”

洪少秋争论的话还没说出口,方孟韦先心疼了,小孩儿握上杜见锋的手一脸的难过,“你疼怎么不告诉我呢……”

“早就不疼了。”杜见锋舍不得小爱人难过,揉着那小脸儿安慰,“我还说要要感谢人家的,这不一直没抽出时间来……回头咱去谢谢人家,好不好?”

“嗯!”方孟韦抿着唇点了点头。

洪少秋瞧着人家小两口这坎坷的,反驳的话他也说不出来了,何况他也是亲眼瞧见了这无法解释的现象的,还是他叫人过来的,所以此刻他只能表示赞同,“如果真的是像你们说的,那可能是这个世界本来就有的东西……因为咱们能力高一点,无意中窥见了,不一定就是从咱们那里穿越来的。”

他这话一说,大家心里倒是松了口气,如果是这个世界的东西,那倒不用担心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呗。

“我觉得还是跟石大师说一声……”杜见锋是真佩服石太璞的能力,“不管这东西是哪里来的,人多力量大,而且有备无患嘛。”他说着边又问了洪少秋一句,“要不要跟这里的六扇门儿也打声招呼?”

洪少秋苦笑了一下,“管什么用,他们又看不见。”

“也是……”杜见锋点了点头,“空口无凭的也不好描述。”

方孟韦听这俩人聊的,这孩子左看看右看看,“六扇门儿是什么?”

杜见锋和洪少秋都笑了,“就是你将来要去的地方。”

周凯看小孩儿一脸不明所以,好心解释了一句,“道上对衙门的称呼,杜先生应该是指的警局吧?”

“警局就警局嘛……”方孟韦撇了撇嘴,“你们的行话可真多。”

“这些都是你将来要学的。”洪少秋这心里面放松了,就开始日常逗孩子,“正好!你可以多向凯哥请教请教,这对你将来有好处!”

“洪警官别开我玩笑了。”周凯脸上没有什么不高兴的样子,但是转身出去了,人家要做生意的,刚刚都错过好几个客人了。

“你别总挤兑人家,你要拿出真心来!”

杜见锋见人家周凯不太高兴,他就好心劝了一句,他比方孟韦了解的要清楚,洪少秋之前找他帮忙的时候都告诉他了……

 

“那个周凯目前还没犯罪的机会,他刚从号子里出来,就牵扯到了一桩事情里,被追杀。”

杜见锋当时听的很惊奇,“所以你是在保护他!”

“谁保护他了!”洪少秋脸上那叫一个嫌弃,“要不是看我小师弟的面子,我才不会管他的死活呢!他弟弟……叫个啥来着……那小子跟我小师弟关系特别好,一块儿办过案子,虽然不是一个分局的,但是交情处的特别铁……”

“周凯他弟弟是警察?”

“他坐牢就是他弟抓的。说这个我就来气!你说这些人是怎么想的?义气就那么重要吗?比国家的安定,人民的安全还重要吗?你都不知道他那个嘴严的啊,什么都问不出来!”

“这就是你跑偏了……你跟个绿林好汉讲什么家国天下,他们的人生目标那就是自己能吃的饱,兄弟们能穿得暖,哪有你这么高的思想觉悟啊。”

“瞧这意思,你挺懂?” 

“好歹我也是混过绿林的!对待这种人,要从他的兄弟入手,顺便和他成为兄弟,那自然他会为了你两肋插刀,等到肝胆相照的时候,你还不好策反他吗!”

就因为这个主意,洪少秋决定留在这里卖鱼。

 

“原来周凯哥的经历这么坎坷啊……”方孟韦了解了事情的大概,觉得很同情人家周凯。

洪少秋倒是没觉得这种人有什么值得同情,“那也是他自己作的,再说了……”

“你别说了,我还是对鱼比较感兴趣。”

小孩儿不听老师对着他讲大道理,直接跑去找人家周凯去了,他觉得这个人不是坏人,谁还没有个犯错的时候,都被制裁和惩罚过了,还不能给人个翻篇儿的机会吗!

洪少秋没听见这些吐槽,但小徒弟儿此刻的态度也让他很不爽,这会儿颤抖着手问人家杜见锋,“咱家孩子是叛逆期到了吗!”

“谁和你咱!”杜见锋笑着埋汰他,“对人家周凯好点吧,挺实在的一个人,又讲义气,你的偏见太严重!”

“我……”

“我也去看鱼去了!”

把洪少秋给噎的……一个人站在屋里对着一群鱼缸,吹胡子瞪眼。

 

杜见锋和方孟韦没有在鱼摊儿这边待太久,毕竟这是打开门做生意的地方,人来人往的说话也不能尽兴,而且他们还惦记着,回去告诉石太璞在这里的发现。

两个人要走的时候,周凯给他们装了一袋子的鱼。

方孟韦特别可爱,还问人家,“你的二维码在哪里?我扫一下……”

周凯给逗笑了,“拿回去吃吧,别这么客气。”

“那怎么行啊,你这也是别人家的……”

“没什么不行的。”周凯把袋子塞到方孟韦的手里,“要是不认我这个兄弟的话,就把袋子放下。”

方孟韦有些为难,这孩子家教好,不会拒绝也不太能平白接受,他一旁的杜见锋把袋子接了过来,对着周凯说的特别亲和,“不跟你客气,回头上我们院儿里,咱们聚一聚!”

“还是杜哥爽快!”周凯很高兴,“等有时间我一定去拜访。”

周凯挺喜欢方孟韦的,这个小兄弟对他很真诚,没有用有色眼镜去看待他,还愿意接近他,一点没有防备嫌弃他……真是太久没有感受过这样真挚的温暖了。

可等送走了这二位,他的脸马上的就冷下来了。

洪少秋看着自己旁边这个不苟言笑的卖鱼人,在心里哀叹,热闹是他们的,从来不属于我。

他在这里待好几天了,每天人家和他的对话不超过十句……那我也不走!

洪警官十分的有决心和人耗着。

 

杜见锋和方孟韦回了院儿里,差不多也到吃中饭的时间了,但是伙房没火,许一霖那屋他们不用担心,自有人好吃好喝的伺候,其他人上班去了,小皮筋直播赚钱中,石大师和胡大仙儿没在家。

“这么多鱼,咱俩弄吗?”

“放心,你不用动手。”杜见锋捏了捏那玉竹一样漂亮的手指,“你待会儿和石大师说事情就行,我一个电话,老胡准领着人回来。”

然后这货在他小爱人好奇又期待的目光下,拨出了号码……

“老胡啊,出大事儿啦!”

“咋了?”胡八一的声音懒洋洋的。

杜见锋开着免提,用一种火烧眉毛的急迫和人家说,“我买了一堆鱼,突然发现吃不完!”

“等着!”电话那边的声音瞬间精神了,那叫一个十万火急的口吻,“爷马上回去给你平事儿!”


评论(12)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