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又要雨露均沾~哈哈哈~

==============================================

68

“任何事物都无法抗拒吞噬一切的时间。”这句话是大哲学家说的,李熏然给加上了一句,“包括艰辛和苦难。”然后觉得自己也可以是个哲学家了……

凌远捏了捏自家大“哲学家”的脸,含着笑去询问,“带这些成吗?小赵列的单子没漏什么吧?”

“没有!放心吧!漏了也没关系,爸妈还会跟你计较这个嘛!”

凌远有些紧张,“咱爸妈当然是好说话的,那不是还有一对儿爸妈……”

又是一年除夕夜!

今年李熏然的家里应该会十分的热闹,赵父赵母会在,赵启平会在,李家爸妈自然要在,大家都不用加班不用出国,肯定能十分的欢聚一堂。

时间真是如白驹过隙奔腾而去,他们又该回家过年了。要不李“大哲学家”怎么会发出那种感慨呢,今年他大爸爸大妈妈在,他哥怂啊,这么好的机会都不敢带男朋友回家,李熏然不怕,我敢!等着本王给你打个样儿先!

凌远他们半下午就回去了,原本想着帮忙准备一下吃喝,结果李妈妈和赵妈妈十分能干,搞得凌儿婿完全没有用武之地,只能陪着两位老泰山下棋。

他陪着李爸爸下,李熏然陪着赵爸爸下,赵启平还在上班的路上孜孜不倦。

赵爸爸对于凌远其实没有什么意见,刚听说的时候也挺诧异的,但是凌远对李熏然是怎样的情意,他们做长辈的全看在眼里,人一辈子求个什么呢?能得这样一个人,他们对小家伙的将来也是放心的,只是……他毕竟不怎么接触这些事情,这见着了凌远,到底也有些别扭,不如李家爸妈那样的自然。

凌远倒是不介意,因为赵妈妈特别喜欢他!

他刚进门也有些紧张,知道赵家和李家亲近的关系,紧张是难免的,哪想到赵妈妈对他……哎哟!那跟瞧自己儿子一样的,那叫一个亲近啊!整的李妈妈都有些吃醋了,你拉着嘘寒问暖的这个好像是我的儿婿吧!

凌远很是受宠若惊,这自己什么时候这么能讨长辈的欢心了?这是什么时候开的外挂……

李熏然表示,本王就是那个外挂!妥妥哒!

 

李外挂同志等着他哥下班回家了,跟他哥钻小屋子里面密谋,把你们家老谭叫来呗,你去年不都见过人家爹了?

被他哥严厉的镇压了这个想法……

李熏然没有办法,你说他哥怎么就这么怂呢,这么怂呢!有他在前面挡着呢怕个什么呢!

赵启平表示,就不!你上你的,不要拉着我!

李熏然夜里睡觉的时候特别的惆怅,“你说平平这还不打算安心跟人家谭总过吗?你看趁着咱俩都在,又是这么一个新年的氛围,多好的时机啊!”

他今年不用跟他远哥分开睡了,而且今年人多了,赵启平一家吃完团圆饭就回自己家了,这怎么着也是住不下的,并不会真像李熏然当年畅想的那样,他睡中间,他两个哥睡两边,今年就他远哥睡他旁边。

凌远揉揉怀里的毛卷儿,似模似样的去分析,“可能是谭总那边没有准备好,毕竟是财大气粗的,他要是一直没表示,小赵估计也不会去表示什么。”

“你不是说,谭总都打算求婚了?”

“谭总之前是有那么说过,但是都这么长时间了,具体情况咱上哪儿知道去……”凌远边说着,边捏了捏怀里人的巴掌脸,“毕竟这日子都是自己过的,别操心了,有好事儿总之是不会瞒着你这个亲弟弟的。”

“也是!”李熏然得意的挑了挑自己的粗眉毛,决定先养好了自己的身体,再去操心别人。

 

李熏然现在夜里睡觉十分的安稳了,虽然还没有恢复成之前满床滚的状态,但是一夜安眠基本不成问题,而且妥妥八小时,能够十分的香甜,但是年初一起来,这孩子却有些不对劲儿……

凌远起来的早,凌远一向睡的比较少,多年习惯,也没必要去做什么大的调整,这早早的就起来去帮丈母娘做饭去了。

等着李家的山大王起床之后,凌远也觉出来李熏然似乎有些什么心事的样子,他没有当着父母的面去询问,只是在中午休息的时候,在他们的屋子里他才开了口。

“是不是昨夜梦到什么了?怎么看起来一副想心事的样子……”

“咱俩真是身无彩凤双飞翼……”

凌远给逗笑了,“我再连这个都看不出来,那爸妈还怎么放心把你交给我……”

李熏然挑眉,“他们老俩呢?”

凌远老实回话,“一个去会姐妹,一个去会棋友……”

李熏然乐了,“这专门给咱俩腾地方啊这是!”

凌远也跟着乐,“据我的推测是怕咱们今晚不住家里,这特地给腾空了让咱们好有私房话的时间,这是不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李熏然叹了口气,一屁股坐到自己床上,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那咱明天也不走了,我还就不信了,就老佛爷那脾气,她能憋得住!不上三天她就要念叨……”这孩子说着粗眉毛开始飞扬,掐着嗓子喊,“李熏然!你看看你这吃没吃相坐没坐相!李熏然!你看看你懒得碗你都不会送到厨房!李熏然!你看看你这屋里……哦!这个估计不会,有你在,你爱收拾……但她肯定会说,小远你不要惯着他呀,他不小了呀!吧啦吧啦一堆……”李熏然说出一脸的苦大仇深,“你就等着吧!”

凌远听的直耸肩膀,他其实没有怎么享受过被母亲念叨的生活,他亲生的母亲是打骂他,不能算是念叨;他养母是埋怨他,也不算是念叨……唯有李妈妈,念叨他小爱人的时候顺带脚的也捎上他,所以他对于李妈妈不止是感激之情,也有身为人子的爱含在心里面。这会儿听着自己家的日常吐槽自己丈母娘,他觉得自己要说句公道话了。

凌远也在床边坐下,伸手捏上小爱人好不容易养的红润了些的巴掌脸儿,笑着摇摇头,“小同志啊,得了便宜还卖乖,你这就是被我们给惯坏了……”

小同志挑了挑粗眉毛,十分的不以为意,“我这是实事求是!用犀利的双眼去看透老佛爷那嘴碎的本质!”

凌远“噗嗤”一声彻底乐了,“你这还得了意了……”

李熏然跟着笑,“我主要是建立一个和谐愉悦的氛围,好来跟你诉说我昨晚上做了什么梦……你看看,一提这个你就这么严肃的一张脸……”这孩子说着,捧起他远哥的大头用力揉了揉,“其实是好梦,虽然前半部分比较糟心……”


评论(4)
热度(70)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