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黄金钥匙

这个故事终于告一段落了,好开熏~这个故事一开始并没有打算写这么细,没大纲,想的就是刷刷刷五年后十年后阿诚长大了谈个恋爱啥的,哪知道会展开成这个样子……还好,在下把他收住了!欧耶!

=========================================

21

阿诚烧了几天之后,渐渐的从迷迷糊糊中清醒过来,明楼在看到这个孩子的时候,总觉得这个孩子病了一场不止没有精神萎靡,反而像是瞬间长大了……

他忽然觉得心里很恐慌。

阿诚的确是长大了很多,他醒来做的第一件事情,是询问沈剑秋有关圣物的下落,其中有一件用黄金打造的经纬仪器,神谕显示,这件黄金圣物应该就在三哥哥的手里。

沈剑秋料对了,同时也为这孩子的命运感到担忧……

这件圣物近百年来都没有人能够读的懂,如果阿诚真的成了它的主人,那么这孩子所要完成的事情将会影响到整个人族的发展,其中的危险和艰巨是不可想象的,但是这个孩子才十岁……

阿诚并没有畏惧,他跟沈剑秋和牧良逢商量了一下,对于在这个世界的那些可怜的孩子们的安排,那些孩子没有他那么幸运,即便是有了“解药”也全都痴痴傻傻,再难恢复如初,而阿诚之所以会没事,其实就是因为他生为神启者的身份。

等这孩子把一切的事情都安排好之后,他觉得他应该跟他的明楼哥哥告别……

人生真是无常,他记得自己前几天还跟哥哥约定了一辈子都不分开,要一直生活在一起,没想到这才过了几天,自己就要食言了,可是没有办法,他有必须要去完成的事情。

明楼预料到这次的离别是躲不过去了,凌远曾经一再的暗示过他,是他自己不愿意相信,总想让自己身边多一些侥幸,可如今,是阿诚来告诉他……

 

“阿诚给哥哥讲个故事吧……”阿诚乖乖的坐在明楼卧室里的大床上,他喜欢这个地方,这里有太多他之前从未体验过的温暖回忆,所以他希望告别也是在这里。

明楼坐在小孩儿的身边,牵起小孩儿的手紧紧的握着,窗外有淡淡的阳光洒进屋里,冬天的光不是特别的温暖,但是很明亮,光打在阿诚的小脸儿上面像是笼着一个精致漂亮的瓷器,他看着阿诚那带着些笑意的大眼睛,努力的控制自己难过的心情,也让自己温暖的笑出来。

“从前有一个很伟大的科学家……”小孩儿的声音轻轻软软的,似模似样的去讲述他的故事,“他是个很厉害的男人,他为人族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还为人族寻回了丢失已久的圣器,那是一个黄金制成的小圆盘,里面有纵横经纬,可以指引和回答人们想知道的任何方向……除了神族,其他的族群都想得到那个东西,因为,他们有太多的私心和欲望想要实现……那个科学家为了使各族不起争端,把圣物藏在了他儿子的身边,一起交给他的好友照看,没有人知道这个秘密,大家都以为圣物还在他的手里,他成了各族追杀的对象,然后,他在沙漠里……遇害了……”

“阿诚……”明楼很心疼。

阿诚到底还是忍不住掉了眼泪,“我一直都不知道,原来叔叔就是我的父亲,他不敢跟我相认,怕会给我带来不幸……可是,我却连……叫他一声爸爸的机会都没有了……”

明楼把泪如雨下的小孩子抱进了怀里,一时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明白失去父亲的痛苦,那是任何的语言都没有办法去安慰的。

阿诚已经不需要人来哄着安慰了,这孩子已经明白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他很快的让自己止住了眼泪,抬头望着明楼,说的很认真,“所以,哥哥……我必须要回到我们的世界去……我舍不得跟你分开,但是……”小孩儿的声音又开始哽咽,“但是,我有必须要去完成的事情……”

“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吗?”明楼已经没有任何的理由阻止这场别离,他只剩下这一点点的期望,他伸出自己的小指勾上阿诚的小手指,“哥哥曾经答应过你,会一直陪着你……”

小孩子看着那勾在一起的手指,又开始掉眼泪,明楼终于也忍不住流下泪来,“阿诚,哥哥愿意到你的世界去……”

“那不是哥哥应该做的事情……”阿诚含着泪摇了摇头,他是真的长大了,再不是那个闹着脾气不肯走的孩子,他明白了生而为人该有的勇气和担当,“哥哥有自己的责任,阿诚也有自己的使命,我不能自私的带你走……”

“可是我舍不得你……”

明楼已经完全管不住自己的眼泪,阿诚却让自己的小脸儿努力的笑出来,他伸手替哥哥擦着眼泪,说着最单纯而直白的心意……

“在哥哥身边的日子,是阿诚所经历的最温暖的时光,是哥哥教会了我什么是真正的勇敢,我会永远记得哥哥跟我说的那些话,永远都会想念你……”

 

在明楼家的大院子里面站了很多人,都是要回到另外一个世界的和来送别的。

其实送别的只有明楼和庄恕,他们没有通知李熏然,以免那孩子见到离别再生出伤感。

明楼看着这一院子的阵仗,有些不解,“沈先生不是每次只能带一个人走吗?你们这么多人一起离开?”

阿诚一直握着明楼的手,他听到哥哥问,就慢慢的去解释,“我觉醒后的能力之一,就是开启黄金之门,我就是‘钥匙’,对不起哥哥,现在才告诉你……”

“没关系……”明楼觉得自己一直握着的那双小手是没有办法不松开了……

他看着那双小手在空中划出一道金色的光芒,然后一片混沌的空间缓缓的延展开来……

 

牧良逢和沈剑秋没有那么多的别要话,他们一点都不伤感,他们人族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他们没有时间在一个地方伤感,在这个世界的任务告一段落,还有很多的任务等着他们去完成。

周凯的话别也非常的简单,早说完了,这会儿正帮着牧良逢和沈剑秋送那些可怜的孩子们一个个的离开。

阿诚一直站在光束的一旁,他似乎是最后才会去通过的那个,明楼紧紧的盯着他,那眼神像是在看一件即将不属于自己的珍宝,那种挖心挖肺的难过……

忽然他的视线被阻,抬头瞧见是笑的一脸戏谑的赵启平,“你这孩子还挺重情……”这人说完还扭头冲着庄恕来了一句,“庄大夫你也好好跟人家孩子学学……”

庄恕没有什么表情,话也说的很平稳,“反正你就是个填床的,这走了,也就是让我的床像之前一样接着长草,没啥大不了的……”

明楼听的耳朵都红了,这俩不正经的啥时候了还打情骂俏,你俩能不能生离死别一点,这以后怕是都见不着了……

赵启平却拍上了明楼的肩膀,声音压低了几分,“楼兄啊,真是不必这么难过,你的小阿诚那可是‘黄金之门的钥匙’啊……自个儿好好琢磨琢磨吧……”

他说完也不给明楼反应的时间,直接冲着庄恕一个飞吻,潇洒的一挥手,“走了!”然后环着阿诚的肩膀,一起通过了黄金之门。

金色的光芒随后渐渐消失在一片蔚蓝之中,再也寻不到一丝的痕迹……

 

半年后,明楼登上了去往法国的飞机,他到底还是接受了大姐的安排,选择了出国留学。

李熏然去送别了明师兄。

凌远离开后这孩子开始每天写日记,比如今天的,他写到,“明兄痛失所‘爱’伤心赴法,余期待有金发碧眼之妖孽为余兄疗治……”他想凌远要是看到了这篇,一定会说他没抓住重点,但是谁在乎呢,只要是他写的,他的爱人一定喜欢看。

庄恕作为一个白大褂,已经忙到顾不得床上长没长草,但是他偶尔也会抬头看看窗外的蓝天,顺便想一想,另外一个白大褂现在会忙些什么呢?

另外一个白大褂比他忙多了!

在黄金之门的另一端,在那个危机四伏的世界里,从明楼哥哥那里学会了勇敢的阿诚,正与他的三位兄长,带领着人族的圣骑士们,开启了一场属于黄金圣物的冒险之旅……

 

                                                                                          (黄金钥匙完)


评论(9)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