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黄金钥匙

又到了雨露均沾的时候,这篇再不更,在下都要忘记了_(:з」∠)_

============================================

10

风和日丽,天朗气清,本该是舒适的周末却反常的出现了一派忙碌的景象……

明大少在家里上窜下蹦,原因无他,不过就是因为周凯事件。

明楼觉得很郁闷,我明家是你们随便想进来就能进来的吗?大神就算了,他是个神族,来无影去无踪的不在凡人能力可及的范围,但是那个刀疤脸是个人类吧,怎么也能说来就来!

于是明楼跟大姐汇报了一下自己的想法,家里要做起来一套安保系统,不能随便什么人想来就来,当我明家是什么地方!

管家和帮佣们已经很习惯大少爷偶尔的这个这个……自从阿诚少爷来了家里,怪事就接连不断,大少爷被情感蒙蔽了双眼,看不到事实的真相,只是从那些不重要的地方下功夫,这显然是没有任何用处的。

这连吃瓜群众都明白的道理,明大少爷却不明白,您真正应该找的不是安保系统的安装人员,而是保镖啊我的大少!

大少表示,你以为我不知道吗!关键我上哪儿找!那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人!异世界的人!我怎么找?有本事你给我找个我看看!

好的,大少,给您找了两个来,您看看满意吗?

明大少表示,满意个屁!

 

明楼看到出现在他家里的两个人,他其实是有些崩溃的,到底想干嘛?有完没有!你们俩又是谁啊!

打头的青年有一张非常英俊帅气的脸,可以用一个非常古老的形容,那就是目似朗星,剑眉飞扬……一笑起来那是冰雪消融,暖阳普照……

明楼看的十分头疼。

青年说你不用头疼,我们是好人。

然后他这个说法就得到了阿诚的验证。

二楼扒着楼梯往下看的小孩子,一看到客厅里面站着的两个青年,瞬间飞出一声欢呼,然后那小脚“蹬蹬蹬”踩着楼梯就快速的奔了下来,飞扑进英俊青年的怀抱里,“三哥哥!”

青年接住阿诚小幅度的转了一个小圈,然后把孩子抱进怀里,笑的非常温柔,“我们的小家伙长大了这么多!”

明楼想拦已经来不及,看着抱着阿诚的青年,大少十分的不爽,“你们到底是谁!”

青年微笑着跟他介绍,“我叫做沈剑秋……”他边说着边指了指身边的青年,“这是我的二哥,牧良逢。我们是来……”他稍微顿了一下,看着怀里抱着的小孩子,小孩子一双大大的眼睛里面全是欢喜,开心的跟他介绍,“我在这里叫阿诚。”

沈剑秋点了点头,接着对明楼说明,“我们是阿诚他叔叔的朋友,特地来看看这个孩子。”

明楼不是很高兴,任何一个跟阿诚过去有关的人都可能会抢走阿诚,这是他非常明确的一个认知。

但是阿诚跟这两个人明显的很亲近,看得出来他们是非常熟悉的,而且沈剑秋不像是昨天的那个周凯,这个人的气质很儒雅,说话的表情和声音都非常的温和,整个人很亲切,没有丝毫的攻击性,看起来就是个一翩翩君子。他身边的那个二哥,虽然气质上稍微凌厉了一些,但是看得出来,也绝对不是个坏人。

明楼勉强说服自己,不要阴着一张脸,对人的态度要好一点点。

 

阿诚很高兴,他有两年多没有见过这两个哥哥了,这会儿那一张小嘴儿问东问西,小脸儿上面挂着十分安心的开怀笑意。

明楼从来不知道这孩子可以有这么多的问题,他心里非常的不舒服,阿诚过往那近十年的岁月他没有参与,现在明明是在自己的家里,可自己看起来却像是个外人。

但阿诚到底还是心念着他的,跟沈哥哥和牧哥哥提起在这边世界这几个月的生活,几乎是句句不离明楼的,末了这孩子有些好奇,“那天在哥哥的学校里,我看到一只边牧,很像四哥哥的灵兽……”

“那就是你四哥哥的。”

牧良逢在一边接口了一句。

阿诚很开心很兴奋,他一直都被三哥哥抱着,这会儿小脑袋越过沈剑秋的肩膀左右瞧了瞧,“四哥哥也来了吗?他在哪里呢?”

“他……”沈剑秋笑的有些无奈,“他在这个世界,但是没有跟我们一起过来……”

“我知道!我知道!”阿诚的圆眼睛眯了起来,笑的像只小狐狸,“四哥哥一定是去找漂亮的大姐姐了,他才没功夫来看阿诚呢!”

“连小孩子都知道……”牧良逢在一边扶额感叹,“老四这德行也是没救了……”

“哈哈哈……”阿诚仰着小脸儿笑的开心又得意,这孩子一直都处于一个比较亢奋的状态,可能是终于见着亲人了,心里实在欢喜,一刻也不闲着,这会儿又开始问,“三哥哥你的大角呢?”

沈剑秋笑着揉了揉怀里孩子的小脸儿,“在外面呢,它非常的想念你。”

阿诚的一双圆眼睛又亮了,他小腿儿蹬了一下,沈剑秋会意,将他放回了地面,这孩子立马跑到明楼的面前,牵起明楼的手要把人往院子里拉,“哥哥跟我去看大角吧,我有两年多没有见过它了……”

明楼当然会应着阿诚,由着那小胳膊小手牵着他去了他明家可以跑马的大院子……

还好他家的院子可以跑马!

明楼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鹿!比马都大!加上那分开七八个叉的鹿角,这东西能有三米多高,三米多是个什么概念,有两个他那么高!

鹿在明楼的印象里面,一直都是一种很温和很无害甚至于很可爱的这么一种形象,这尼玛他院子里现在站着的这个……有点儿吓人啊!

什么东西大到一眼过去视网膜不能完全囊括的地步真的是……幸好这鹿是白色的,这要是黑的,可以直接脑补这是地狱来的邪物了……

这灵兽跟家里来的这两个人一样,真是一点都不招人喜欢!

但是阿诚明显很喜欢,小孩子小手抓着鹿的耳朵,小脸儿在鹿脸上面蹭了蹭,被这鹿逗的“咯咯”直乐。

明楼听不懂他们在交流什么,主要是他听不懂鹿在说什么,但是很明显,阿诚听的很开心。

小孩儿说着说着忽然曲起食指,放在口里打出一个响哨来,一声清啸之声很快的应和了他的哨声,然后是羽翅煽动的风声……

明楼松了口气,这个飞来的鹰还是正常的大小,还好不是那种大到可以驮人的,否则他们家可就真的装不下了……

但是看着那尖利的鹰爪将要抓在阿诚的后背上,他还是忍不住想上前制止,可显然他多虑了,鹰并不会抓伤穿着薄袖衫的阿诚,它收了爪子,翅膀仍旧是撑着保持自身的平衡,很明显,它飞低不是要下落,只是为了用脑袋去亲昵的蹭蹭小孩子的脸。

 

“不用担心,阿诚从小跟它们一起玩耍,不会伤到的。”沈剑秋看出了明楼的担心,在一旁温和的解释了一句。

明楼看着那鹿跪下来驮起了阿诚,豹猫和鹰也分别霸占上鹿的两只长角,四个家伙在院子里玩儿的很开心,他确定阿诚听不到这边的声音了,这才问了一句,“你们是来看阿诚的,还是来带他走的?”

“他并不属于这里,自然要回到属于他的世界去。”

“找不到钥匙,他也一样是不能离开的吧!”

“并不是绝对……”沈剑秋顿了顿,他看得出来明楼对阿诚很有感情,他不想让这个少年伤心,但是该告诉别人的还是要打一声招呼的,这是最基本的尊重,“在我们那个世界,人族会出现神启者,被神赋予特殊的技能,我的能力之一是对于“轻尘”力量的运用……”

明楼觉得心都凉了,“所以没有钥匙,你也可以打开黄金之门……”

沈剑秋点了点头。

明楼觉得自己瞬间就暴躁了,“是你们没有保护好他!让他吃了那么多的苦!现在他终于有了家人了,有我们来爱他了,你们就一个两个的蹦出来要带走他!谁给你们这样的权利!”

“小朋友,话不能这么说,我们也找了两年多,那种心情……”

“二哥……”

一旁的牧良逢似乎不太服气,想要争辩一句,但是被沈剑秋制止了。

沈剑秋对着明楼始终是非常温和的,而且他很讲道理,“我们的确没有权利去替阿诚做任何的决定,所以我们会尊重他自己的选择,但是我们也要参考他叔叔的意见,毕竟那才是他合法的监护人。”

明楼占不着理了,气势都矮了一截,“那他叔叔在哪里?”

沈剑秋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不知道。”

“不知道?”

“他可能在北极,可能在南极,也可能在沙漠,两年多没有他的消息了,我们也不知道他在哪里,甚至不知道是生是死。”

明楼觉得自己又要暴躁了,“这种人他也配做监护人!他是不是连阿诚被抓走了都不知道!”

沈剑秋难得露出些底气不足的样子,“我们并不是很清楚他知不知道……”他说着又忙解释了一句,“但是他是非常爱阿诚的,这点毋庸置疑。”

“呵呵!”明楼从鼻子里冷哼了一声。

他看着被白鹿驮着在院子里跑的开心的小孩子,那种笑容他很少能看见,明楼真是又心疼又气愤。这么好的孩子,他应该生长在一个幸福快乐的环境里,他应该像同龄的孩子一样无忧无虑,凭什么你们说要走就要走!带回去你们会珍惜他吗?会照顾他关怀他吗?

“我是绝对不会把阿诚交给你们的!说出大天来都不行!你们也趁早从我家走人!”

“我们是会专门保护阿诚的!”牧良逢的脾气明显要比他弟差一些,话也说的没有那么客气,“小朋友,凭你的能力是没有办法保护他的,你并不知道在我们的世界发生了什么……老三你跟他解释一下吧!”

“明先生愿意听吗?”

明楼才十七,这样的称呼显然是对他的一种尊重。他点了点头,索性也就听听这些人能说出什么来。

“那好,我就不兜圈子了。”沈剑秋表情很认真,“我们的世界跟你们不同,我们人族分为力量和权利两个部分,权利的部分我不做赘述,只说力量,最顶端的神和神创造的女巫族,严格来说不属于人,所以人族站在力量最顶端的是神启者……”他说到这里顿了一下,“我和我的父亲都是神启者,我们找了两年多都没有找到阿诚……”

明楼已经明白了沈剑秋的意思,两个拥有绝对强大力量的人找了两年都没有找到的孩子,怎么可能凭着自己的能力逃出生天……

唯一的解释就是,有人故意放这些孩子出来的。

沈剑秋看着明楼若有所思的样子,他知道这个少年已经明白了,“也许你觉得阿诚在我们的世界缺乏关爱,但是明先生,阿诚在你的世界,他也并不安全。”

明楼沉默了很长的时间……

他知道这两个人不是开玩笑,他也知道自己目前的力量有多么的微弱,一个周凯他都对付不了,如果不是大神及时赶到,他不知道那天晚上会发展成多糟糕的样子。

明楼决定配合沈剑秋他们的决定,但他仍旧担心阿诚的安危,就算这个孩子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生活,他也希望阿诚是安全的,所以他问的很认真,“在你们的世界,那个拿小孩子做实验的地方,算是犯罪的吧?”

“当然是!”沈剑秋的表情难得出现了些怒意,“我想在任何世界,都不会允许人类拿自己的幼童去做实验。不管他们有多么冠冕堂皇的理由,实施这样的虐待都是犯罪。”他说着表情渐渐的温和下来,“但是也请明先生放心,我们会好好保护阿诚,不会再让他受到任何伤害。也谢谢你如此的关心他。”

明楼勉强的笑了笑,却说不出话来。不管心里有多么的不情愿,他都明白,阿诚回到自己的世界被专门的保护起来,要比待在他的身边更加的安全,因为他们都不知道,接下来要对付的是什么人,甚至于是什么样的组织……

“能不能让阿诚……”明楼到底还是舍不得的,他低着头,声音很轻,“多留两天……”

沈剑秋有些为难,他一旁的牧良逢则有些不耐烦,对着明楼叹了一句,“男子汉大丈夫,做事情不要这么婆婆妈妈的,阿诚会有专门的人保护,不会再有闪失。”

明楼看着不远处骑着鹿,跟两只灵兽玩儿的一脸开心的阿诚,他终于勉强的点了点头。

 

阿诚是很愿意回到自己的世界的,而且他以为明楼会跟他一起走,因为哥哥答应过要跟他一起去他的世界。但是当他知道明楼并不会去他们的世界的时候,这孩子死死的抓着明楼的衣角,不肯松开。

沈剑秋蹲下身子安抚这个眼里闪着泪花的孩子,他一贯的很温柔,说出来的话似乎可信度也很高,“阿诚知道三哥哥每次只能带一个人通过黄金之门,等过一段时间,我会把你的明楼哥哥带过去,让他跟你见面,好吗?”

“不好!”阿诚摇了摇头,泪花闪着却不肯哭出来,“你们骗人,现在答应了我,等过一段时间就会说忘记了,太忙了,没有时间了,叔叔就总是这样说,你们大人都是这样骗人的!你们不会带哥哥去我们的世界!”

沈剑秋的脸上闪出几分尴尬,阿诚的叔叔的确是这么敷衍过阿诚。他自己没有孩子,没有想到小孩子的记性会这么的好,对于那么随便敷衍的话,也会一直的记在心里。

“三哥哥答应你,一定不会骗阿诚,过一段时间一定会带明先生去我们的世界,绝对不会食言。”

阿诚依然是不信的,不肯松开明楼的衣角,“除非你带哥哥一起走,否则我不回去。”

小孩子任性的时候,十个大人也拿他没办法,何况他们对阿诚本就有愧疚,并不能强迫这个孩子,只能是慢慢的去讲道理,“可阿诚如果要留在这里,也会让明先生遭遇危险的,他不是我们世界的人,我们是不是不应该连累他受到伤害?”

阿诚说不出任性的话来了,他想起来那天晚上明楼哥哥因为他也被坏人打了……小孩儿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就算是没有了争辩的理由,也还是想要争取一下,“可是我……我不想跟哥哥分开……”

沈剑秋和牧良逢看孩子哭成这样,一时也没了主意,阿诚本不是这么一个黏人的性格,可能是那两年的时间受到的伤害太大了,变得这么缺乏安全感,他们心里也有些心疼,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劝。

明楼简直要心疼坏了,但是他毕竟十七岁了,不能像小孩子那样的哭闹不讲道理,他把阿诚抱了起来,擦了擦小孩儿脸上的泪珠子,对着沈剑秋问出几分请求,“要不你们就留两天……反正我们家也住的下……”

沈剑秋也有些为难,他们毕竟是有计划的,不能因为小孩子任性就给完全的打乱了,而且阿诚留在这里的确也是不安全的。

哪知道他还没有说话,一个戏谑的声音响了起来,“不想走就不走嘛!你们就是喜欢强人所难。这孩子的安危暂时交给我,我来保护他们。”


评论(11)
热度(71)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