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四国乱

努力让可爱的然然喜欢上漂酿的孟韦哥哥,哎呀,在下真是太坏啦~

==========================================

第十九章  济济一堂

“公子回来了吗?”

“回来了,在卧房歇着呢。”

方孟韦正酒醉朦胧依稀间,像是望见了记忆中的那一片蔚蓝,他们这一回京城又是差不多两年的时间没有再去过那个海边。他这正有些怀念,忽然听得屋外对话的声音,应该是他的契兄回来了。

杜见锋很快到了屋里,瞧见人醒着,倒是没有急着上前,而是去洗了个帕子拿着过来,“大舅子又逼你喝酒了……”边说着边坐在塌边,用帕子轻轻按了按方孟韦的额头。

帕子微凉,方孟韦觉得受用,舒服的眨了眨眼。他握上了杜见锋的手,微微笑了出来,“我自己要喝的,应酬周旋总是要学着些,大哥是好心。”

“这又不是什么了不得的本事,你总是要顺着他们来委屈了自己……”杜见锋也是心疼的,这会儿放软了语调,略有些责备,“别的我不行,喝酒我可以替你挡着,何必这么难受了自己……”

方孟韦不答话,握着杜见锋的手听着这唠叨,融融的眸光里满是幸福的笑意,就那么看着念叨他的人。

杜见锋说着说着见人没动静,他伸手揉了揉榻上那如玉的俊脸,笑道,“别跟我卖乖,我不吃你这一套!”

方孟韦“噗嗤”一声乐了,笑着去用力的捏契兄的手指。杜见锋由着他,边又笑道,“老子搁这儿又不是摆设,跟了我还要让你受委屈,那我也太没用了。以后让自己难受的事情都不许干了!”

“是……我听哥哥的话……”方孟韦软软应了一声。

杜见锋看着面前人乖巧的样子,他的心里却有些不是滋味,也有些愧疚,他俯下身子将自己的大头埋进契弟的颈窝里,闷闷说了一句,“我知道他们又说你了……”

“没事的……”

杜见锋摇了摇头,“怎么会没事,我知道你喜欢小孩子,我也想要一个像你这么好看这么乖的孩子……但是……我做不到……”他说的很难过很自责,“孟韦……只这件事情,我可能要让你吃尽委屈……”

方孟韦听的心里动容,伸手把脖颈边的大头给捧了起来,认真的去望着那双含满愧疚的眼睛,认真的去说,“我才不委屈呢!你如果给我纳妾,让我去跟别的女人生孩子,那才是委屈了我!”

他说着纤长的手指微动,轻轻拂过杜见锋俊朗的眉眼,他真是爱极了那眉目之间的英武,忍不住又凑上去亲了亲契兄的眉心,这才接着说下去,“父亲他们也不过是担心咱们的将来,我一直着人打听着,等宗族里有合适的,咱们过继一个在膝下,若是有这命缘,孩子总会来的。”

“那总不如你亲生的好……”

方孟韦听了这话,笑出些小俏皮的看着他的契兄,“你要是生的出来,我肯定不介意。”

杜见锋终于是给他逗笑了,叹了一句,“我倒是真恨不得自己能生一个。”

“哈哈哈……”方孟韦仰头大笑了出来,乐够了侧身拉着杜见锋一起卧在榻上,他伏在契兄的怀里,这才又慢慢的开口,“我觉得如果是能养来一个乖巧的也很好,就像凌大夫身边的那个孩子……”

他这一提,杜见锋也羡慕起来,“说起来凌大夫离京不满两年时间,竟然能养来那么大一个孩子,运气真好……”

“是啊……只可惜咱们不能四海里去转转……”方孟韦怅然了一瞬,怕勾起杜见锋的不愉快,忙笑着转了话头,“我很喜欢那小孩子,便是能认作弟弟也可以。”他边说着,修长的手指边在契兄衣襟边无意识的画着小圈圈,这是他思考惯有的小动作,“你看明日里我送他些小玩意儿可好?”

杜见锋握住胸前那只修长的手,一个个关节轻轻的去捏,含笑问道,“打算送他什么?”

“打算把你和大哥给我做的小玩意儿挑两件送给他……”方孟韦说的很笃定,“他是个小男孩儿,肯定喜欢这些东西。”

说起这个,方孟韦是十分得意的,他的两个哥哥比他年长的多了,他大哥大他六七岁,杜见锋要大八九岁,他还没出生,这俩货就已经可以调皮捣蛋上树掏鸟了,等他会说会玩儿的时候,这俩货已经心灵手巧的可以做出许多小玩意儿哄他开心了。

所以方孟韦小时候的玩具基本都是他大哥和杜见锋亲手做给他的,多是些木质的里面埋些小机关之类精巧的小玩具。虽然他母亲和妹妹去世之后,他生活骤然孤单了许多,但是有那些小玩意儿陪着,倒是也少了许多寂寞。

所以方孟韦把幼时的玩具保存的都很好,十分珍视,这能拿出来送人,足见他对李熏然的喜爱。

连杜见锋都听的有些惊奇,微微直起身子低头看着怀里的爱人,“你这么喜爱那个孩子啊?”

方孟韦点点头,“那孩子多招人喜欢呀,小模样又乖巧又骄傲……”他说着,墨玉般的眸子里闪出些小俏皮的望向他契兄,“至于礼物嘛,反正你和大哥都在我身边,我现在想要什么,你们再做给我就是了。”

杜见锋笑了,伸手捏了捏怀中人挺直的鼻梁,哄小孩子一样的口气,“是,你现在不是一两岁的人了,这才二十多,我们且得给你做呢。”

“你敢不给我做!”方孟韦轻嗔了一声,笑着攀上杜见锋的脖颈,蹭了蹭契兄的脸颊,又要伸手去捏人的耳垂。杜见锋自然是宠溺的由着他,两人笑闹着慢慢的去商量明日里的事情。

 

九月天里临安城还是颇为凉爽的,至少今天这高照的太阳不是很艳丽,温度也颇为舒服。

小虎崽子仍旧在脑袋上扣着一顶小小的儒巾,不必担心忽然收不住而露出来的耳朵吓到别人。

方家礼数周全,半晌派了车马来接,小孩子还是第一次坐马车,一路上都很兴奋,到地方看到了那个好看的哥哥,然然更是开心。

方孟韦一家三口与凌远以及同来的贺涵陈亦度,大家互相见礼之后,杜见锋便张罗着入雅阁。

室中座次以东向为尊,方家对凌远极是感激尊敬,凌远推辞不过,只得在案边坐了,方孟敖和杜见锋便陪着在左右落座。小虎崽子这次没有坐在他远哥哥的身边,但这孩子也不闹,因他年纪小,并没有另外设案,加之方孟韦喜欢他,便拉他在自己身边坐下了,这孩子见能坐在这好看的哥哥身边,倒是很欣喜,也很乖巧。

席间大家既客气又热络,毕竟不是真正亲近的朋友,但到底又有些旧时的恩情。

凌远其实是有些拘束的,他现在是个平民,位置本就与方家不能比较,就算当年他身居太医之职,那官衔也是远远小于方家这三位的,好在杜见锋和方孟敖都是军旅出身的豪爽汉子,不在意官职身份之类,几人年纪相差不太多,也就陈亦度稍微年轻一些,他们聊些一路的见闻,这说起话来很容易说的开怀。

方孟韦是真喜欢李熏然,他本来就喜欢小孩子,上次见着乖巧可爱的孩子,那就一直惦记着,这原本是打算饭后送的礼物,等着然然吃饱了,他在席间便拿了出来。

他准备的是一把一尺来长的小弩弓和一只木制的飞鸟……

然然没有见过这种东西,他捕猎是用不到工具的,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养只小鸟来玩耍,他基本上就是抓来吃的……而陪着他的那三个人类,两个是裁缝,一个是大夫,谁也没有本事给他做把弩弓出来,所以这孩子一双琥珀色的圆眼睛瞪的大大的,满是询问的看着方孟韦。

方孟韦看着那双漂亮的眼睛里的疑问,心里蓦然的涌起一股怜惜,他以为这孩子是自小家贫的连这小玩意儿都不曾见过,他倒是没想过,平常家的小孩子顶多是玩儿个弹弓玩儿个纸鸢,谁能像他这样小时候便玩儿这么精巧的东西。他这到底也是个小公子出身,未曾尝过平常人家的清苦。

方孟韦想着便更是怜爱然然,这会儿拉着孩子的小手先把那小弩弓放在那小小的手上,教着然然去射击。

一屋子的大人谈天说地,倒是也没有人去太在意这个带着孩子玩儿的。

方孟韦稍稍侧了些身子,圈着怀里的小孩儿偏离了案旁,把然然小手上面的弩弓对着窗子,那弩弓做的精巧,弩臂上架着一根削尖头的竹签子,他让小孩子的手指轻轻在悬刀处一扣……

然然的一双小琥珀珠子又瞪的圆乎乎的,他没料到手里这个小玩意儿居然有这么大的威力,可以把一根削尖的竹签子钉在窗棂上!太厉害了!

小孩子心性急,然然见这好玩儿的,便又要竹签放在那弩弓上面要自己试试。方孟韦倒是宠他,真又在那弩弓上给放了一根削尖的竹签子,哪料到这孩子还不太会瞄准,便急急的扣了悬刀……

 

方孟敖只觉得颊边似有破空之声,一个侧头,一根竹签子距离他头颈几寸,瞬时飞了过去,直打在他身后的墙上才脱力掉落。

一屋子的人都愣住了,皆看向小虎崽子和他手里的小弩弓……

还是方孟敖反应的最快,“哈哈”笑了几声,对着凌远道,“凌大夫莫见怪,我这弟弟自幼被我们这两个当兄长的宠惯坏了,二十多岁的人了还是一身孩子气,您千万不要介意。”

凌远忙微微低头,歉意道,“大公子言重了,是舍弟顽劣,承蒙二公子不嫌弃。”

他边说着边对着然然微微沉了沉脸,哪晓得那孩子根本不惧他,调皮的冲他吐吐舌头,做了个鬼脸。

一屋子人都给这孩子逗笑了,凌远自然也是舍不得再有什么责备的。

方孟韦更是爱极了这个孩子,他揉揉然然的小脸儿,冲着在座的人歉意的笑笑,便又忍不住去逗小孩儿开心,一大一小瞬时又玩在了一处,其他人倒是被弄的没有脾气,都只得由着他们。

 

然然也很喜欢方孟韦,他没有怎么接触过除了那三个哥哥之外的人,之前在明家,他是个小猫儿的样子,如今化为人形来交流,才真正的能够明白和体会一些为人的感觉,他觉得这个好看的哥哥真的很好,他也是打从心底里愿意跟孟韦哥哥亲近。

方孟韦瞧着小孩子圆圆的眼睛里满是欢喜,他心里也高兴,这就又拿起那飞鸟来给然然。

那鸟的一双翅膀是张开的,蒙着两张薄如蝉翼的油布,颜色倒是涂抹的艳丽,鸟身子用桐木做成,也是涂成五颜六色,虽然看起来不像是真鸟,但颜色花俏,很能逗小孩子喜欢。

方孟韦笑道,“来……把手给哥哥……”

然然乖巧的伸出小手,眼底灼灼的都是希冀。

方孟韦将那鸟脚旁边的一个小铜环戴在小孩子的食指上,然后去转动那鸟的双脚,只听“咔咔”一阵响动,松了鸟脚之后,那双翅膀竟然快速的煽动起来,这木鸟竟似活的一般,振翅凌空而起。

然然瞧的几乎要惊呼出声,小手激动的捏着小拳头直抖。他所学所识皆来自于对术法的运用,不曾见识过人类运用机械也可以达到某些法术达到的境地,这会儿满心满都是惊奇。

原来不需要掐诀念咒也可以让鸟儿飞的起来,真厉害!

那鸟儿飞到一定距离之后便被连着小铜环的引线牵着收回,重又落到了然然的小手上。

方孟韦揉揉孩子的小嫩脸儿,漂亮的眸子里全是温柔的暖意,“喜欢吗?”

“喜欢!”然然用力的点了点头。他是真的喜欢这木鸟,他能耐再大也毕竟还只是个小孩子,对这些小玩意儿还是很爱的。

“这是孟韦哥哥做的吗?”然然拉上方孟韦的手,小孩子的喜爱之意直接由木鸟牵系到了送他木鸟的人,“孟韦哥哥好厉害!”

方孟韦看着小孩儿眼中崇拜的光芒,还是诚实的解释了,“这是我的大哥做的,我只是补了补外面的漆,给里面涂了些油,还好,这么多年下来,它依然很灵活……”他说着揉了揉然然的小脸儿,带出几分怀念来,“它是哥哥小时候最喜欢的朋友,以后然然会爱惜它吗?”

“嗯嗯!”然然忙快速的点了点头,“我会的,我可以让他活过来……”

“然然!”凌远自从刚刚瞧见小虎崽子那出人意料的冒失举动,他就时时留心看着孩子这边,这听见小虎崽子口无遮拦的,忙出声制止,但他态度很温和,微微的笑着看着然然,那眼神就好像平常人家的父母,在众人面前教导自己孩子时流露出的关爱,口里也是那些常有的说辞,“二公子送了你这么好玩儿的东西,先要谢谢二公子才对的,平常教导你的礼数全都忘记了?”

“没有忘!”

然然边说着,忙似模似样的对着方孟韦拱手施礼道,“多谢孟韦哥哥送我的礼物,可是我身上无钱物相赠,还请孟韦哥哥见谅。”

“不需钱物相赠!”方孟韦一颗心都给这小孩子萌化了,他都想要惊叹,怎么会有这么乖巧的孩子!他这会儿把然然搂进怀里,捧着那小脸儿笑道,“便把你自己赠给孟韦哥哥,跟哥哥回家好不好?”

然然一张小脸儿煞有介事的拧着小浓眉思考了半晌,才勉为其难的点了点头,然后问道,“要住多久?可不可以让远哥哥也跟我一起?”

一屋子大人都给这小孩子天真的样子逗的大笑,方孟韦更是把然然搂的紧了,对着凌远笑道,“凌大夫,把这孩子让我领走了吧?我实在是太爱这孩子了!”

凌远也跟着玩笑了一句,“对不住了二公子,这孩子我们不卖。”

方孟韦接着玩笑,“那我便要给你偷走了!”

众人听得又是大笑,只有小虎崽子一张小嫩脸儿上面透出些茫然,但这孩子也不介意,他知道大家这是喜爱他。

 

 “凌大夫真是好福气,竟能养来这么好的一个孩子。”杜见锋也很是喜欢然然,对着凌远说出十分的羡慕。

凌远听的高兴,旁人夸赞然然,他心里自然也是欢喜的,但这还要谦虚一句,“是诸位不嫌弃这孩子顽皮。”

“小孩子就要养成然然这样的才好……”杜见锋一句话还未说完,便听得方孟敖揶揄了一声,“羡慕人家的孩子好,你自己倒是也生一个出来瞧瞧。”

杜见锋听了这话也不生气,只是对着凌远做出个无奈的表情,“凌大夫可瞧见了吧,我这大舅子那对我们关爱的很呢,这连我们生孩子都要管。”

方孟敖瞥他一眼,笑道,“我可不要操心吗,谁让我是你大舅子呢!”他说着倒是收了话头,毕竟是自家的私事,不好当着客人的面多说了,这便举起酒杯对着凌远做了个邀请的手势,客气了一句,“凌大夫,请……”

这原是酒桌上再平常不过的规矩,凌远忙也执起杯,他天生的体有不足,胃不好,但是其他人并不知道,连他最爱的小虎崽子都不知道。这他在席间也没有表现出来任何的不适感,没有因为自己身体的原因而扫了兴致。

众人也都陪着饮下一杯。

 

因着李熏然,凌远倒是跟方家的关系又亲近了不少。

原本方家两兄弟就是很好相处的人,杜见锋为人也直率,很好交谈,他们年纪又相仿,席间说笑的也十分畅快。

杜见锋和方孟敖都属于酒鬼和酒缸级别的人物,他们喝酒那都不是喝的,那是豪饮,但他们是十分照顾那些不会喝酒的人的,毕竟自己就有一个不能喝酒的弟弟,而且凌远给人的感觉也是那种十分儒雅的大夫,所以席间他们还是控制的很有分寸的,既尽到了礼节,又不会失了客人的面子。

一顿饭下来,凌远也只是微醺而已,他真是在心底替自己的胃感激方家这一家子行事规矩有分寸的人。

席间的玩笑话自然是做不得数的,就算方孟韦和杜见锋真心喜欢然然,那也不能真要回自己家里去,玩笑毕竟是玩笑,这用过了饭,方家就又周到的着马车把凌远一行人送回了他们下榻的地方。

 

“你先回家,我跟孟韦转转消消食儿。”客人都送走了,方孟敖连杜见锋也要一起支开。

“那行,我把马车给你们留下,别往主街上去啊,看在砸你们一身……”

“赶紧走吧!有我护着他呢!”方孟敖不耐烦。

杜见锋不再说话,乖乖的自个儿走了,表现的十分通情达理。主要也是因为他跟大舅子在某些观点上面不一致,方孟敖有时候会劝他们也学学周旋,不要太直率了,容易得罪人;方孟韦会听着,杜见锋就忍不下去,所以人家亲哥俩说话,他一个内弟就算了,不掺和。

 

方孟韦席间只顾着陪然然玩耍,并没有喝酒,他大哥那酒量这会儿喝了也跟没喝一样,方孟敖原本想要借着酒劲儿说的话,这会儿反倒是说不出来了……

方孟韦何等聪明,一瞧见他大哥这欲言又止的就知道是他家父亲又给派发了什么任务了,他这倒是先问了出来,“是昨天回去,父亲跟大哥说了什么吗?”

方孟敖犹豫再三,还是问了一句,“你跟杜见锋是不打算要孩子了吗?”

方孟韦笑了,无奈叹了一句,“怎么又说这个……”

“罢了,现在说这个也来不及了……”方孟敖叹了一息,然后拍了拍弟弟的肩膀,“我们还是去马车里说吧,你要有些心理准备,大哥只是同你商量……”

方孟韦意识到事态严重,他没有多说什么,顺从的上了马车,等着他大哥来告诉他……


评论(4)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