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黄金钥匙

今天尝试了一下炸丸子,浪费了五分之四的食材……唉!做饭是需要天分的,有些人一辈子都学不成_(:з」∠)_

=============================================

今晚最小的弟弟将会出现,希望没有让亲爱的们感到意外(*/ω\*)

=============================================

6

明楼不认识,那只目漏凶光威胁着豹猫的根本不是一条狗,那是一匹狼……

明楼不知道那是狼,其他的孩子自然也不会知道,狗和猫打架在这个世界是很常见的事情,他们学校也经常会跑来很多野猫,虽然狗不多吧,但是偶尔也有,孩子们的注意力全都被重新开始的篮球比赛吸引,根本没有人分神注意那两只随时会发展成一场恶斗的动物。

灰狼步步紧逼,豹猫弓着脊背,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看起来像是要迎战,其实已经被对方的灵力震慑的寸步不能移动……

阿诚的脸色也越来越是惨白,呼吸粗重的几乎随时都要断掉。

明楼急的浑身都在冒冷汗,但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办,除了阿诚的灵兽他没有再见过其他的,但是此刻很明显那只“狗”也是一只灵兽,而且想要攻击阿诚的豹猫……

明楼看着怀里的小孩儿越来越是急促的呼吸,他眼眶热了起来,这才想起来他们还有个大神在!他想要呼救,还未张口,凌远已经赶到了他们的身边。

他注意到凌远苍白的右手上似乎有电流闪动,他一时又是安心又是担心,可能大神应该会挺厉害的吧,可阿诚现在的样子实在是……

凌远微微的抬起右手,并没有立刻去攻击那匹灰狼,他有他的考量,操场上的人类太多了,“一条狗”无故的遭受到看不见的攻击,绝对会引起骚动,可是如果对着豹猫施加灵力让它去跟灰狼战斗,又是十分不明智的,阿诚还太小,之前又受到过严重的伤害,没有办法承受他强大的咒术……

凌远决定先给豹猫做个防御,然后自己过去把那猫儿带回来,任何的灵兽都是不敢主动攻击神族的,因为那无疑是送死,除非是想要自寻死路……

然而他并没有出手,因为有东西抢在了前面,那是一只黑白色的边牧,这种狗长得很漂亮,黑耳朵黑脊背白脸白肚皮,瞧着乖巧温顺,但是在面对灰狼的时候却毫不畏惧,那狼甚至被他逼退了几步,阿诚的豹猫趁机逃了回来。

凌远见豹猫脱险,他也不去管那被节节败退的灰狼,而是回身抚摸了一把明楼怀里阿诚的发顶,小孩儿脸上的惨白退去,渐渐恢复了健康的色泽。

“不用怕,跟你哥哥先回家,这里有我就好。”

凌远回身说话的功夫,灰狼已经被边牧吓的逃走,而那只漂亮的黑白犬也很快的消失在了他的视线里。

凌远的唇角勾起了一丝笑意。

还想躲到哪里去?我亲爱的弟弟……

 

一扇虚掩的房门里传出一阵阵情啝欲的喘息,那些似疼似痒一般的轻吟透过了门缝直往人的耳朵里面钻,听的人不由就会面红耳赤,小心脏合着声音“砰砰”乱跳。

但凌远好像没有听见一样,他垂眸坐在那扇房门外的客厅沙发上,老僧入定一般无动于衷。

等到房间里终于传出两声高亢兴奋的尖叫,而后喘息渐平,凌远这才起身,推门进去。

床上赤裸的人显然给他吓了一跳,气愤的抱怨出来,“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忽然的出现!迟早有一天给你吓得不举!”

“这不太可能,依你现在的状态看来,不管到了哪个世界,你这风流的本性都是改不掉的。”

“这话倒是说的对,哦!我忘了,你不能撒谎……”

屋子里没有开灯,但是窗外的路灯环境灯各种灯已经足以让人辨识的清楚这里大概是个什么状况。

凌远虽然看的清楚,但是没有兴趣去看床上另外躺着的人,那人被他施了咒,已经沉睡过去。他只是看着他那一副风流浪荡样子的弟弟,“你是怎么到这个世界来的?”

床上的人在腰间搭上一条薄毯,然后就那么裸着上半身盘着修长的双腿坐了起来,他的脸隐在一片阴影里,只能勉强看见他那片蜜色的胸膛上面布满的或嫣红或青紫的痕迹,他瞧着面前的凌远,声音很是戏虐,“亲爱的兄长,你找我居然是要请教事情吗?”

“回答我……”

“具体我也不清楚……”弟弟的声音很好听,低沉中透着些不羁,“就是有次瞧见丛林里有金光闪烁,我好奇一探头,就过来了,等回身的时候已经什么都没有了,我回不去了……”他抬着下巴看着面前苍白的少年,凌远被窗外映进来的光照在半边侧脸上,苍白的皮肤甚至透着些幽蓝,床上的人笑了,“在这个世界你并不像神,你现在的样子简直就是半夜索命的幽灵。”

凌远不理会这嘲讽,只是又问一句,“有别人跟你一起过来吗?”

“没有……”床上的人回答完了忽然很愉悦,他结实的胸膛微微有些轻笑带出的震动,但脸仍是隐在阴影里,一时瞧不清楚表情,他的声音又变得戏虐,“你瞧不见黄金之门留在人族身上的过去?总算也有您做不到的事情啊……”

“我做不到的事情有很多。”

“比如呢?”

“管教你。”

床上的人嗤笑了一声,“老头子都管不着我,哪里轮到你!”

“他以后也管不着你了……”凌远的声音很平静,就像是在说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他死了。”

床上的人忽然就沉默了,但是很快就爆发出了一阵大笑,听起来像是极为痛快,“他终于死了……哈哈哈……我还以为他永远都不会死,要跟你们女巫族一样长生!”

凌远不理会他的讥讽,只是慢慢的说着自己要说的,“他临死之前希望我找到你……”后面的话他没有说完,他相信他的弟弟应该能明白,他顿了顿才接着说下去,“不管以前怎么样,现在他已经死了,他是否疼爱过哪个儿子都已经随着他烟消云散,你以后不必心里不平衡……”

“我才没有心里不平衡!”床上的人很快速的反驳了一句。

凌远勾了勾唇角,“人族就是好,可以用说谎来掩饰自己的内心,我一直羡慕你们。”

床上的人沉默着没有出声。

凌远觉得在他弟弟这里自己是不必浪费时间的,打算问最后一个问题,“今天那匹狼是什么来头?”

“我怎么知道!”床上的人声音又戏虐起来,“你那么大的本事自己去查呀,我只是瞧见了那只小豹猫有点眼熟,路见不平而已。”

凌远知道自己在这里也得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他已经准备离开,走到门口的时候像是突然想起来一样的问了一句,“你在这个世界,叫什么名字?”

“赵启平。”

凌远点了点头,手还没有触到门板,人就已经消失。

“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当老子这里是什么地方!”赵启平忽然很愤怒,伸手推了推床上睡过去的人,但是这个人没有反应……

他知道是他哥哥给人下了咒,就凭他那表面惨白切开了黢黑的哥哥,这一夜他床上这个人恐怕都是醒不了的。

“自己寡欲就见不得别人舒服!老混蛋!”

清心寡欲了九十多年的老混蛋,终究也是有动心的时候,只不过凌远身体没有成熟,要动欲念是很难的,所以一直不太赞同他弟弟那种随时随地能够与人坦诚相待的热情,但是凌远有一点好处,偶尔捉弄,从不干涉。

而且现在他没有功夫干涉他弟弟,他要赶着去救人……


评论(8)
热度(73)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