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

58

回到自己的地盘儿,李熏然住的还是附院的高级病房,小单间儿,凌远照顾起来可方便了。

这可不是院长或者局长走后门儿,这完全是小李警官的情况太特殊了,心理状态极不稳定,其实看他之前在他远哥面前哭的跟个泪人儿似的,就能知道他现在情绪很容易激动。

心理评估薄靳言做过了,目前不合适甚至是不能够回归工作岗位,因为李熏然这PTSD是跑不了,薄靳言太了解了这个体验了,他当年也被谢晗囚禁过……

所以薄教授根本不需要过多的询问什么,而且他能跟凌远达成共识,他也认为,李熏然现在的精神状态根本不适合接受陌生人的询问或者治疗。

至于凌远……

夜里他守在病床边的时候,忽然感觉到了李熏然剧烈的挣扎,李熏然不常睡的着,他很抗拒睡眠,之前要养伤,身体容易乏困,睡眠不受控制,如今伤势逐渐痊愈,他可以活动了,身体渐渐与平常无异了,精神层面的问题也开始逐渐的明晰起来……

这夜里好不容易睡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开始挣扎,但是凌远没有立刻叫醒床上的人,他需要一些必要的观察。

李熏然攻击了他。

当那双修长如竹节的手指狠狠的掐上凌远脖子的时候,他并没有恐惧,他只是伸手捧上眼前那张因为愤怒而有些扭曲的脸,一遍一遍的唤着小爱人的名字,直到发不出任何声音。

李熏然到底还是醒了过来,他有些惊恐的瞪大一双圆眼睛,不知所措的望着自己颤抖的双手,他刚刚差点把他的远哥给掐死!

凌远一口气倒进胸腔,立马被呛的咳起来,但是他更迅速的把不知所措的李熏然拥进怀里,这孩子惊出了一头的冷汗,凌远用脸颊磨蹭着小爱人的额头,缓着气柔声安抚着,“没事了,你只是做噩梦了,不怕……我在这儿呢……”

“我梦见……梦见谢晗了……”李熏然住院之后从来没有主动的倾诉过,这也就是为什么凌远和薄靳言都不建议心理专家来给他疏导的原因,他本能的非常的抗拒。

他们认为陌生人的询问对于李熏然而言就是一种伤害,而李熏然的表现也很明显能看出来,对于自己被催眠控制受到枪伤那段时间的记忆是混乱和回避的状态,所以凌远不希望小爱人再经受任何的刺激,除非是李熏然主动的愿意倾诉。

现在他开口了,凌远就仔细的去听。

“我看见他在折磨被他囚禁的人,一个女人和一个孩子……我想救他们……”

“你救了他们吗?”

李熏然摇摇头,“我被绑椅子上,只能看着他们受折磨……后来,后来我发现自己能动了……”他说到这里,愣愣的看着面前的凌远,“可是为什么,我攻击的不是谢晗,而是在……伤害……你呢?”

凌远没有立刻回答,他轻柔的拍抚着李熏然的后背,等着怀里的人渐渐放松下来,他才问了一句,“然然,你相信我吗?”

李熏然点点头,毫不迟疑,“我相信你。”

“谢晗已经伏法了,是被薄教授亲手击毙的……”凌远把手放上李熏然的脖颈,轻轻的揉着,“谢晗已经死了,你们队的这个任务已经完成了。”

李熏然有些怔愣,半响才说了一句,“可是我没有看见他的尸体……他很狡猾的,万一逃脱了,那会有更多人受到伤害的!”

凌远听了这些话,默默的闭了闭眼睛,几不可闻的轻叹了一声。

李熏然忽然有些着急,“我什么时候能归队?我是直接接触过谢晗的人,抓捕他的任务我才最适合去执行。”

凌远有些无奈,他慢慢的去解释,缓缓的去安抚,“你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总要养好了才能再去冲锋陷阵。”

李熏然暴躁了,他变得很容易暴躁,他挣脱出凌远的怀抱,压着嗓子怒喝,“我身体早就养好了!不过就是被绑在椅子上,没饭吃没水喝,是!我是被电击了,但是并没有造成什么严重的伤害啊,要养到什么时候!”

凌远没有立刻的去解释什么,他只是轻轻的去抚摸着小爱人的脸颊,等着李熏然慢慢的平复下来,凌远这才把手下移按在小爱人左肩的一处,那里有个被子弹穿透而留下的伤疤,是李熏然在对抗被催眠了的自己的时候,自己开枪打的。

凌远轻声的问他,“你还记得这个伤痕是怎么来的吗?”

李熏然怔住了,眼光有些涣散,他对于被催眠之后,在医院开枪的那段记忆有些混乱,他分不清楚,因为那段记忆总是伴随着一个声音,“你是雕刻,是我的作品……”

“我不是……”李熏然微微有些颤抖,他开始暗暗的咬牙,暗暗的抵抗,“我不是……”

“你不是……”凌远抱住了李熏然,他的声音很轻但是很肯定,“你是我的小山君,你是我们的然然,你是大家的小李警官……”凌远说着放松了怀抱,对上小爱人的眼睛,“你是李熏然。”

凌远清澈的眸子里,闪着温暖的光泽,病房里的灯光很柔和,是他们常开的床头的小灯,凌远带来一盏放在了这里,暖黄的光线充满了整个空间,李熏然在那双温柔的眼睛里看见了模糊的自己,他似乎正被一层暖暖的光包围着,虽然模糊,但是令人安心。

他慢慢的放松下来,主动的依偎进凌远的怀里,他的表情依然有几分困顿,但眸子里不似刚刚的涣散,清明了许多,李熏然像以前很多时候那样,额头蹭了蹭他远哥的脸颊,才慢慢的开口,“我想起来了,我中枪了,好像是伤的挺严重,我伤了一个朋友,但是我救了瑶瑶。”

凌远听到这些话,慢慢舒了一口气,点了点头。

李熏然却忽然之间直起身子,皱眉看着凌远,语调又变得急切,“那我已经养好了伤了!我为什么不能出院呢!”

凌远笑了,他重重的叹了口气,看起来很无奈,“小李警官是想要凌院长来科普一下,一个经历过枪伤的,经历过失血过多的,经历过命悬一线的人,在入院之后需要花费多久的时间多少的心思,来为自己的肝胆脾胃肾补充营养吗?”

李熏然瞬间就怵了,赶紧摇头,“不用!我遵医嘱,我听院长的!”

“乖……这才是我的好君上……”凌远没有立刻放人躺回病床下,而是把人拥进怀里,轻轻揉捏着怀中人的后脖颈,慢慢的问,“困不困?想睡觉吗?”

李熏然在他怀里微微摇了摇头,语气很坚决,“不睡!我不想睡觉。”

他撑起身子,很认真的看着凌远,脸上带着疑惑,“为什么我一闭上眼睛就很焦躁呢?也没有什么原因,我就是一想到要睡觉就很烦,越烦就越睡不着,然后甚至都想发脾气。”

凌远没有跟他解释原因,凌远了解李熏然,他的小爱人自信且骄傲,告诉他现在他心里生病了需要静养治疗,那对李熏然而言就已经是一种打击。

所以凌远什么都没有解释,他只是温柔的笑出来,声音也很轻,“不想睡我们就不睡,可以做些其他的,比如说听哥哥讲那过去的事情?”

李熏然也笑了,这孩子脸上的表情非常的不屑,“long long ago吗?远哥哥,我二十七了不是七岁,对于过去的事情没有兴趣。”

凌远接着想办法,“那我们玩儿游戏?”

李熏然一双圆眼睛瞬间就亮了,“你还会玩儿游戏?”

凌远的表情特别的骄傲,“不要看不起老年人嘛,何况我还不算老。”

李熏然很有兴趣,可以指导他远哥玩儿游戏啊!可以指导一个在许多领域都占有绝对优势的男人,这是多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

李熏然都迫不及待了,笑的跃跃欲试,“你把手机给我,我先给你下个APP。”

 

后半夜两人基本是在李熏然的喊打喊杀中度过的,这孩子还好,知道这是在医院里面,还是很控制音量的。凌远也很聪明,这点不需要赘述,他学东西很快,作为一个医生他手速也快,完全不需要费心教导。

李熏然有些失落,跟聪明人在一起,想从经验上找成就感那都是做梦的事情,这种人聪明到完全不需要经验,你十遍能达到的程度,他一遍就可以了……

但是李君上内心又十分的骄傲,这就是本王看上的男人,是属于本王的!多么优秀!多么棒!

 

两人一直玩儿到李熏然失去兴趣,觉得困为止,手机电量都红了好几回,好在病房里面插头不少,充电不成问题,这孩子精神还是可以的,等到天光大亮,这孩子终于失去了兴趣,觉得饿了,要吃东西。

凌远为小孩儿准备的是晚餐的规格,虽然他没时间亲自去做,但是在他们这座不夜城里面,想吃什么都不是难事儿。他推测吃完饭,小爱人大约还能撑两个小时,应该就会倦极了,想要睡觉。

事实证明,凌远初步的推断还是比较准确的,李熏然终于还是睡着了,睡的十分的安静,没有出现噩梦挣扎的情况。

凌远一直坐在床边守着,他原本准备了书,打算看着打发下自己的时间,可是完全看不进去,他索性就只是看着小爱人,看着这孩子呼吸匀称的安静睡颜……

凌远心里很不是滋味儿,李熏然以前睡相很差,睡着了会放松到满床滚,如今却睡的这样的安静……但这已经值得高兴了,肯睡觉,能睡着就已经很不容易。

 

如果说李熏然之前经历的那些成长中的撕扯和痛苦是一种磨难的话,那么这次他经历的无疑是一场浩劫。

在他的意识里,他曾经亲身经历了自己的无能为力……不同于当年面对他队长的消亡,那个成因很复杂,而且他及时开枪了,但是他被囚禁的时候,是完全的没有办法做出任何的反抗。

李熏然现在每每清醒二十几个小时,才能睡上两到三个小时,而这仅有的几个小时里面又是噩梦连连,他有时候分不清是做梦还是又回到了那个地狱里,他看着谢晗去折磨一个无辜的女人和一个无辜的孩子,他看着两个毫不相关的人在面对恶魔的时候团结奋起,可是没有用,她们的力量太过微弱,根本战胜不了谢晗……

李熏然一点点的看着那两个可怜的人,由最初的反抗,到寻求帮助,到求饶,到最后的麻木,到气绝而亡……他没有办法,他被绑着,什么都做不了……

恶魔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你救不了他们……你的勇气,正义,大无畏的爱,没有任何的用处……你救不了任何人……”然后他看到了恶魔的眼睛,不同于当年那个十五岁的孩子,谢晗的眼睛更加的冰冷,那是一种能冻结心肺的寒意,而比那眼神更令人窒息的还有恶魔的声音,他反反复复的问着一个问题,“警察先生,面对这个疯狂而暴力的世界,你选择怎么做?”

那声音像是从泥泞肮脏的地底钻出来的附骨蛆虫,李熏然觉得那些蛆虫跟着恶魔的声音钻进他的耳朵,啃食他的皮肉血脉,蛀空他的骨髓……没有完,声音还在回荡……

“警察先生……让我来告诉你,面对这个疯狂而暴力的世界,我们只能比它……更暴力!”

李熏然猛然的睁开了眼睛!

他看到了干净的天花板,他慢慢的找回自己的呼吸,慢慢的转头,看到了坐在床边的凌远,他的爱人正微笑的看着他,那些黑暗窒息已经过去……

怎么可能过去?恶魔还在!他看到谢晗站在窗边,正拿着黑洞洞的手枪指着他的爱人!

不能让他伤害我爱的人!不能再让他伤害任何人!

杀了他!

杀了他!

李熏然愤而扑了上去,他要杀了谢晗,这个人该死!杀了那么多人的恶魔该死!心理变态也罢,反社会人格也罢,有精神病也罢!统统该死该死!为什么死的不是他们而是那些无辜的人!他们才该死!该死!

李熏然紧紧的掐着手底下的脖子,只要再用力一些,这个恶魔就会带着他的罪恶滚回地狱,可他听到了声音,不同于之前的冰冷蚀骨,这次的声音柔和而温暖……

“然然……我的小山君……醒过来……”

李熏然猛然抬头,然后他清醒了过来,这才发现,他的远哥被他扑倒在卧室的地板上,而自己的双手正掐着自己最爱的人的脖子……

李熏然几乎是陷入了另一层绝望,他已经不记得自己攻击过凌远多少次了,在医院里就有,凌远帮他掩饰着,后来他身体康复出院,在家里,在他们的卧室里,在他最熟悉最安心的环境里,他还是会攻击他的爱人……

可这个人此刻仍是紧紧的抱着他,轻声的安抚他,“没事,你只是做噩梦了……不怕,我在这里……”

“我不想让你在这里……”李熏然的眼里盈满了泪,“也许,我才应该下地狱!”

凌远依然紧紧的抱着他,用最最温暖的笑容和声音告诉他,“没关系,如果你要下地狱,我也陪着你。”

“可是我在伤害你……”李熏然几乎是不能控制的发抖,“我一直……都在伤害你……”

凌远将他抱的更紧,“这不是伤害……你只是在反抗罢了……因为不管你陷入怎样的梦魇里,每次都能听到我的声音而清醒过来。”凌远说着,捧起李熏然的脸,轻轻的擦去小爱人眼角的泪滴,“所以不用害怕,也不用着急,你总会找到战胜它的方法,我相信你!”他说的温柔而坚定,“我相信你!”



评论(14)
热度(109)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