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

在贴吧看过这个文的亲爱的们,有兴趣的话可以继续看下去哟~后面会有谢老板哒~虽然他只活在对话中。◕ᴗ◕。

==============================================

53

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

所以收到来自小青梅关爱的幸福感的不是只有赵启平,还有李熏然……

赵启平“嘎嘣嘣”的嚼着排骨,拿眼睛斜李熏然,“你怎么还不走!”

“赵平平你有良心没有?吃着我炖的排骨还要赶我走!”

“还别说,味儿还挺足……”赵启平吐掉嘴里的骨头渣渣,拿纸巾擦擦嘴,“嫁出去了就是不一样啊,懂事儿啦!吾心甚慰啊……”

小李警官瞬间娇羞,气贯丹田,“滚!”

赵启平不再逗自家白菜,他其实有些好奇,李熏然两年都没有主动踏足过他们医院,这今儿是怎么了?拎着俩保温桶来给他送饭,事出反常必有妖!

“你跟师兄吵架了?X生活不和谐了?”

“赵平平你能盼我点儿好吗!”

赵启平笑了,这会儿他办公室也没什么人,都去吃饭去了,他说话也比较随意,“知道你们始终热恋期,这怎么着啊这想秀秀做饭的手艺啊?”他瞄了瞄手边另一个没有打开的保温桶,“这是给师兄的吧?保证给你送到,放心吧。”

“是打算让你送的,顺便把我也一起送一下。”李熏然有些不好意思。

赵启平眼珠子快瞪出来了,“哟!我竟没有反应过来,你是来给师兄送饭来了!”

震惊之后的赵医生行动力十分迅速,拎着自家李小白菜就出了门,“早说嘛,磨叽半天我以为你是看我来了。走!哥送你过去。”

那么小李警官难道不知道自家那口子的办公室位置吗?他当然知道了!他只是不好意思直接过去,毕竟医院里面都知道他是赵启平的弟弟,可没人知道他是凌远的爱人,这有赵医生在好歹能挡着些旁人的胡乱猜忌。

凌远果然还在办公室里面,倒不是忙着顾不上吃饭,只是他习惯于吃饭的时间稍微晚一点,不用跟过多的人点头招呼,能节约时间。

这会儿看见敲门进来的是赵启平,他也没有很在意,继续低头看文件,边问了一声,“这个点儿不吃饭干嘛来了?”

赵启平不答,把保温桶放他办公桌上。

凌远一瞄见是自家的保温桶,有些不解的抬头,一眼就撞见了站在他桌子边冲着他歪头笑的李熏然。

赵启平觉得师兄十分的丢人,一点儿作为精英院长的矜持都没有,一看见是李熏然,这货“唰”一下就站了起来,长腿一迈上前一把给人抱怀里去了……

你们俩这老夫老妻的这是要秀给谁看!赵医生回忆了一下眼科同事的电话,觉得自己这会儿应该抖一抖医生袍的衣角,离开时还顺手关严实了院长办公室的门,十分的“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门里面小李警官拉着凌院长在办公室小茶几后的沙发上落坐。

他以前来过院长办公室,但那个时候是晚上下班时间,再加上他那会儿纯朋友的心态,想不到流言蜚语,只是单纯的高兴;现在虽然有所顾忌,但比起之前来的那回,今天可是甜到蜜里去。

李熏然把保温桶里面的两个菜拿出来摆好了,递上米饭和筷子,笑嘻嘻的看着自家爱人。

凌远这会儿还有点儿激动,没想到李熏然会主动来给他送饭,接过东西问的磕磕巴巴的,“你……你怎么过来了?”

“我都要被骂死了!”李熏然说的那叫一个委屈。

“啊?”

“瑶瑶啊!数落了我整整半天!说的我觉得我对你真是狼心狗肺,我的行为简直人神共愤,就凭我这么冷漠不关心你的死活,一定会让你心灰意冷,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弃我而去的……”

凌远差点儿被这番表述呛到,“咳咳……简姑娘这脑洞也是够大的。”

“谁说不是呢!”李熏然觉得自己很委屈,“我怎么了我就差成这样吗!我三观都被她刷新了一遍啊!太!可!怕!了!”他说着也不管凌远手里还拿着筷子端着饭,直接就依到了对面的怀里,“远哥,我被个小丫头教训的狗血喷头啊。”

凌远有些心疼,放下手里的东西,拍抚着怀里的毛卷儿安慰,“人和人的想法都是不同的,没有可比性的。”

 李熏然在凌远怀里闭上眼蹭了蹭,“我不想松开你了……”说实话他是有些内疚的,之前倒是还好,简瑶教训他不该这么对待凌远,爱一个人要爱他的全部,要关心他的工作,哪有像他这样完全是工作生活割裂开的,对人家在医院就不闻不问的,这时间久了谁能受得住!

李熏然当时觉得不以为意,他之前也心疼凌远碰见医闹,他没办法及时帮忙,但是被他远哥安抚了之后他也就没太放在心上了,而且他们刑警这个行业,说实话本就很危险,有时候为了保护家属不被罪犯报复,面对面都不能相认。

他觉得自己算好的了,跟自己心爱的人在不认识的人面前该怎么着怎么着,就是避讳一下闲言碎语嘛怎么了有那么严重嘛!然后他看见了刚刚凌远的表情……

那个混杂着难以置信和惊喜的拥抱把他的心抱的生疼。

“远哥,我是不是特别任性?”

“看来你真是被简姑娘给洗脑了,对自我的认知出现这么严重的偏差?”凌远含笑的声音里一贯的满满都是宠溺。

“远哥……”李熏然闷闷的叫了一声,这孩子活了二十七年也没学会怎么样唯美的表达自己的情感,他能说出来的都是他最直接的想法,“反正一辈子还有很长呢,你再忍忍,我们总有出双入对儿狂撒狗粮的时候!”

凌远笑了起来,低沉愉悦的声响顺着胸腔传入李熏然的耳朵,“我不需要忍的。”他说着顿了顿,故意带出些醋味儿来,“看来简姑娘对你的影响力很强大啊,你这三观可是太容易动摇了,跟你过日子的人是我……”他伸手揉了揉怀里的毛卷儿,声音里满满都是真情,“咱们不都说好了吗?你最真实的状态就是我最喜欢的样子,跟你保持一致就是我最舒服的状态。”

李熏然都要泪汪汪了,这孩子感动的鼻音儿都出来了,“我最架不住你说这个了,你还要招我……我不想放开你了咋办呢?在这么下去饭要凉了,凉了吃着要胃疼的……”

凌远忍不住放声笑了出来,他的小爱人就是这么可爱,说不出半句甜言蜜语,却是实打实的把一颗真心都系在他的身上。

他捧起怀里的小毛卷儿脑袋,宠溺了一句,“那要不要我现在不看你?”

李熏然吸了吸鼻子,“没到那地步,我想到怎么样抱着你,又能不耽误你吃饭了!”

这孩子不止实在他还是个行动派,说着就放开了怀抱,绕到凌远身后搂上他远哥的腰,把自己的翘下巴往人家肩膀上一放,“这样就又能抱着还不耽误吃饭,本王真是太聪明!远哥你快吃……”

凌远的心软成了一块棉花糖,柔绵绵的透着股甜丝丝,他扭头蹭了蹭肩膀上小爱人的脸,伸手重又端起碗,“好啊,我来尝尝简姑娘的手艺。”

“没你做的好吃,但是比我强多了……”李熏然依着凌远的肩膀“盒盒”的笑,还不忘了献宝,“那排骨是我炖的,平平都说味道好。”

“嗯,很好吃……”凌远说的是实话,简姑娘手艺还是可以的,至于排骨嘛,他可以想象得出他的小爱人对于“我炖的”理解绝对是跟他们不一样的,应该是简瑶把食材都放好了,让李熏然看着火,这大约就是“我炖的”了。

他想象着小爱人一双乌溜溜的圆眼睛紧张的盯着锅的样子,唇角不自觉勾出个愉悦的弧度,笃定的问了一声,“这饭用咱家厨房做的吧。”

“是啊,我还没睡醒呢就被瑶瑶薅起来了,先给我一通数落,然后逼着我学做饭,我哪儿学得会这个玩意儿……”李熏然说的愤愤不平,“会吃就已经是天赋了好嘛!”

凌远听着人抱怨忙心惊的低头看环在自己腰间的手,还好纤长的十指没有什么烟熏火燎的痕迹,看着那些菜的均匀形状,应该是简姑娘切出来的,这姑娘做事情也算是有分寸了。

凌远心里缓了缓,“得亏是没让然然动手,我自己都舍不得用的人被别人使唤还能行?哪怕是为了我,那也不允许。”

 

一顿饭吃的情情切切,李熏然今天休班,要不也不会被青梅逮着“虐待”了,这吃完了饭了,他腻歪着不想走,又怕耽误凌远工作,磨磨唧唧的跟他远哥商量,能不能睡个午觉?

凌远懂得,李熏然很爱他,试问天下间的有情人谁不愿意时时刻刻粘在一起的?但是这孩子心思柔软,害怕伤了身边爱他们的亲人,所以会畏惧人言……

可李熏然始终是坚持跟他相守在一起的,凭这份决心,他就已经觉得足够了。现在见这孩子不舍得走,凌远更是觉得,自己这一颗心,都能被小爱人那些隐藏着小心翼翼的恋恋不舍给化成了绕指柔……

他看着小爱人一脸兴高采烈的拍着大腿,伸手揉了揉那一脑袋的小毛卷儿,宠溺的笑了笑,倾身顺从的躺了上去。

李熏然如竹节一样修长的手指很快的拢了上来,食指轻轻的按压着他远哥的太阳穴,声音也变得轻柔,“睡吧,我陪你……”

“嗯……”凌远很快安心的睡了过去。

 

炎炎夏日,蝉鸣声声,好在院长办公室关着门窗开着空调,清爽出了一室的静谧柔情。

李熏然看着自己腿上睡的一脸安稳的英俊男人,他内心蒸腾起无限的满足感。

真好!这感觉好幸福!

这孩子望了望窗外被阳光亮堂出来的一片灿烂,心里有些向往,如果他能跟他的远哥手牵着手站在外面那一片灿烂之下,那感觉一定会更好!更幸福!

总会有那么一天的……

李熏然畅想着未来,把自己逗的很开心,可惜柔情蜜意的时刻总是短暂的,办公室的门被煞风景的敲响了。

凌远也就睡了二十多分钟,这他坐在沙发上捏鼻梁的功夫,李熏然已经从沙发上起身站到了一旁。

凌远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站起来走到办公桌边才开口。

“请进。”

推门进来一个留着长圆寸的脑袋,身子还没进门,声音先飘进来,“院座呀,你这……哟!有客在!”

李熏然认识这个人,普外科的主任医师,韦天舒。

这赶紧打招呼,“韦主任好。”

韦天舒愣了一下,忽然做恍然大悟状,“你是小赵的弟弟,小李警官是吧!”

“是,韦主任记性真好。”李熏然脸上一向都是真诚而灿烂的笑。

韦天舒自觉被这笑意亮了双眼,心情都跟着明朗不少,嘴上也忍不住夸出来,“有些日子没见了,小李警官真是越来越帅气了。”

“哪里……”小李警官腼腆的笑了笑,然后这孩子就自觉自的往门口走,“我就先走了,不耽误你们工作了。”说完看了看他远哥算是告别了。

凌远到底是没忍住,嘱咐了一句,“回去好好休息一下。”

“嗯,知道了。”这孩子应完了冲韦天舒点了点头,“韦主任再见。”

韦天舒回礼,“哎!再见。”完了盯着人背影感叹,“这孩子真精神!看着就让人心里高兴。”

凌远对这夸赞毫不动容,一脸嫌弃的看着好友,“你干嘛来了?”

“我这不看你没下去吃饭,特地上来表示一下慰问嘛。”韦天舒说着转转眼珠子打量了一下办公室,看到茶几上面的保温桶,这货笑的一脸揶揄,“看来这是吃过了呀……当年你欠哥们儿的那顿饭,是不是原本该跟这小李警官吃的?”

凌远已经在自己的办公桌前面坐下,闻言抬头,笑了出来,“可以啊三牛,眼光见长啊,这都给你瞧出来了。”

“你眼珠子都快挂人家身上了,这我再看不出来,白认识你二十几年。”韦天舒晃着一脑袋长圆寸说的相当嘚瑟,嘚瑟完了又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所以你这是跟个男孩子过日子啊?你可以啊凌远,我觉得我还是有点儿走眼的……”

凌远哼出一声,“你有意见?”

韦天舒一脸的“呵呵”样子,“搁当年我可能有意见,现在看你活出个人样儿了,我有什么……”他边说边想起什么一样的靠上凌远的办公桌,倾了倾身子问桌子后面坐着的人,“所以当年小赵跟你拍桌子就是因为这事儿啊?”

凌远点了点头。

韦天舒瞬间站直了身子,在一边儿不忍直视的直嘬牙花子,“啧啧啧……人家真心实意把你当兄弟,你却处心积虑睡了人家宝贝弟弟……小赵当年恨疯了你了吧!”

凌远被这话说的笑了出来,“何止恨疯了我,他当时弄死我的心都有……”

“那你居然能活到现在!”韦天舒佯装吃惊,然后在办公桌前的椅子上坐下,笑得牙不见眼开始敲竹杠,“什么时候把当年那顿饭补上啊?我和小睿那可都是翘首以待呀!”

凌远也不含糊,笑的很高兴,“今年年底吧。”

韦天舒挑眉,“哟!这是已经胸有成竹啦!”

凌远一脸得意,“那当然,丈母娘已经认下我这个儿婿了。”

“行!等着你这顿!”

韦天舒其实挺高兴的,他看着凌远能有现在这容光焕发的样子,他是真觉得这货终于找到了温暖幸福,不用他们这帮子老友再去操心。

大家都能幸福开心,真好!


评论(3)
热度(101)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