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

47

不管生活给了我们什么样的考验和磨难,时间都不会特地为了你而停留,日子还是会继续下去的。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对于李熏然而言是十分难熬的,这孩子树立了新的目标,那叫一个忙啊……

凌远觉得有一周都没有怎么跟小爱人对视过,每天看见的都是一个着急忙慌的背影。

他早上习惯性的早起做饭,一般是粥,小菜儿,馒头加热一下,再煎或者煮几个鸡蛋,以前李熏然会磨蹭着等他一起吃饭,这现在他做好一样往餐桌上放一样,等他全做好的时候,李熏然基本把桌子上的都吃的差不多了,最后馒头夹着煎蛋啃着就走了……

午饭在各自单位各吃各的……

晚饭凌远炒上两三个菜,装成两份,自己默默的坐在桌子边吃完自己的那一份……

李熏然总是回来的很晚,这孩子也不像之前那么撒娇厮磨他,就自己去热饭自己去吃,他要帮忙,这孩子还不让……

然后就是洗澡,睡觉。好在李熏然没有提起分房睡,但是基本沾着枕头就着了,秒睡,很能反应出来这孩子是真累坏了。

凌远觉得自己很失落……

心疼是真心疼,他心爱的人累成这样他自然是要心疼的,但失落也是真失落,这自己是不是太没有存在感,这跟透明的一样啊,每天话都说不上一句,这日子还能不能过了……

凌远以前年轻的时候觉得,作为一个懂得五讲四美三热爱有理想有抱负的男人,怎么忙工作都不过分,现在才发现过度的忙于工作对于家庭生活而言,是大杀器啊朋友们!

于是凌远决定要好好的跟他的小爱人谈一谈,不能这样下去啊,好歹自己也是个人啊,必要的需求还是有的。

 

李熏然这孩子其实是个好孩子,回家来自己热饭,自己吃饭,吃完了还晓得把碗洗干净,而且并不会手残到要打碎碗之类的。

凌远纵然是宠爱他,但有时候一些必要的家务,洗个碗洗个衣服打扫个卫生什么的,不舍得归不舍得,但也不会拦着不让他干。

今天也一样,凌远站在厨房门口,看着李熏然把手里的碗洗干净放好了才开口,“君上,能恩赐给微臣二十分钟的时间吗?”

李熏然愣了一下,然后反思了一下最近自己确实是忙到不近人情的地步,遂愧疚起来,走到门口主动的投怀送抱,伸脸磨了磨他远哥的脸,然后小俏皮的笑出来,“二十分钟够干什么呀?给你俩小时。”

凌远乐了,伸手捏了捏面前挺直的鼻梁,“要不了俩小时,二十分钟足够了。”他说着拍了拍小爱人的小翘臀,李熏然会意把腿盘上他的腿,由着他抱起来。

“君上啊,你这又瘦了啊……”

“最近太忙了,我饭量一点儿没减你是看着的……咦?”李熏然解释着忽然好奇了一下,凌远不是抱着他回卧室,是抱着他去了浴室……

他因为最近很忙很累,怕吃饱了泡澡再睡着了,所以一回家就先洗澡,然后才是吃饭睡觉……

“贤后啊你是不是走错地方了?”

“没错!”凌远把人在洗手台边放下,然后搬个椅子把小爱人按椅子上,捏上人家的脸,大拇指磨着人家的下巴,跟个登徒子一样的左看右看,“啧啧……这张脸原本也是“貌莹寒玉,神凝秋水”这现在都跟个野人一样了。”

李熏然这会儿才明白过来他远哥是要干什么,他最近忙的确实也是没心思注意形象,脸上胡子大概都有寸许长了,这他的爱人是看不下去了,二十分钟不是办生命的大和谐,是要来给他刮胡子……

这孩子整个人放松下来,还调戏他远哥,“你说的是你自己吧,这我明显是“貌莹暖玉,神凝春水”呀!”

凌远听着笑,一边给小爱人拿热毛巾捂上脸,“君上啊,咱在接受夸奖的时候是不是能稍微的谦虚一点儿?”

“我这是夸奖你顺便夸一下自己,这样才好配得上你。”李熏然被热毛巾捂的挺舒服,靠着椅子背仰着脸享受,声音嗡嗡的,“最近太忙了,我们队……队里面工作重新分配,人事上面……变动也挺大的。”

他不愿意再提起他的队长,凌远也不愿意招他伤心,只是见他最近实在的绷的太紧,好歹也要想个法子让小孩儿放松一点。

 

一个男人一般都会准备那么几把刮胡子刀,何况他们家里还俩男人,剃须刀不管是电动款还是手动款都是不缺的。

凌远轻柔的给小爱人涂上剃须膏,那跟对待小婴儿一样,他以前没有给李熏然刮过胡子。小孩儿年轻,爱美,洗澡的时候自己就整理了,这最近也实在是没有这个心思,凌远想着就心疼,下手就更轻柔。

李熏然笑了,“远哥你手太轻了,等下能刮下来胡子吗?再这样我能直接睡着了。”

“放心吧,肯定给你收拾干净。”凌远说着绕到李熏然的身后,让小孩儿仰着的头靠在他身上,声音也跟着轻柔了,“真想睡也行,我帮你稳着。”

李熏然听了这话,觉得鼻子有点儿发酸,忽然说了一句,“对不起……”

“怎么了?”

李熏然的鼻子更酸,“最近都没有好好跟你说过话……”

“傻孩子……”凌远俯身吻了吻小爱人的额头,声音里都是宠溺。

 

今天晚上李熏然躺到床上没有秒睡,他等着凌远跟他一起躺下,然后翻身蹭到他远哥的怀里,慢慢问了一句,“你是不是很担心我?”

凌远想了想,“嗯”了一声。

李熏然笑了,他撑起身子,看着面前那双含满了心疼的眼睛,他的语调中却满是自信,“不要担心,我最近真的是太忙了,我其实没有变的……”这孩子说着叹了口气,又重新躺回他远哥的怀里,声音比之前更加的平稳,他说的很慢,“这个世上有一些规则,有一些道理,是需要我去明白和接受的,我看到了黑暗和冰冷,我甚至以后要去直接触碰它们……”他说道这里寻到凌远的手,把自己修长的手指跟爱人的扣在一处,“但是你放心,我不会把自己融入其中,也不需要把自己活成无知无觉的样子,毕竟有些爱,是我永远都不想去改变的。”

凌远有些吃惊,他惊诧于李熏然的强大,这是多么温暖的内心,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看清楚自己的方向,许多人穷尽一生怕是都走不出那些冰冷黑暗的迷障,可这个孩子……

凌远笑了,他眼中的疼惜终于化为了温柔缱绻,他用下巴蹭了蹭怀里的俊脸,“我的小山君从来都是懂事而聪明的,从来就不需要任何人担心。”

李熏然亲昵的回蹭,他的声音轻快起来,“是我们的运气好,生在一个如此温柔的年代,她给了我们自由选择的权利,来让我们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我想,这就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善意。”他说着把一双大圆眼睛弯成了月牙,去问他的爱人,“她是善良而充满希望的吗?”

凌远的眼睛也成了月牙儿,“她是。”

“所以我从来不抱怨她,我一直都感激她,把这样温暖的你,送到我的身边……”

后面的话李熏然没有说下去,他将它化为了一个吻,他相信他的远哥能明白……

只要有你的爱在我身边,我相信,不管经历怎样的磨难,我都会鼓足勇气扛过去。


评论(5)
热度(79)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