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

今天是中秋节呀~祝大家节日快乐~天天开心~

==============================================

42

骨科圣手忙完了一通,找不到要接着生气的表情。

赵启平瞧着谭宗明,寻思着这算怎么着这个?老天爷帮忙让他使这苦肉计吗?我还能接着生气吗?人家这照顾了我一晚上,早上平白受我这一劫,再生气是不是也太说不过去了……

谭宗明下了床稍微活动了一下,马上收到赵启平的瞪视。

“别乱动!这几天别提东西,晚上睡觉垫着点儿。”

“我这怎么也是被你伤的吧,你就这么轻飘飘一句话就要打发我吗?”谭宗明把委屈做到了十成。

说实话赵启平真的有点儿心疼,但是他嘴硬,“我都出了半天力了,你还要我怎么样!”

谭宗明往他跟前凑了凑,“晚上睡觉帮我垫着点儿。”

赵启平伸着手不敢再推他,只能干瞪眼,“你还有脸吗!我们已经分手了!”

“那是你闹脾气,我可没答应你。”谭宗明说着十分无奈的叹口气,“你说咱俩之间有什么刻骨的仇恨吗?并没有,甚至都没有闹矛盾。我就出个差,一回来你这忽然就要跟我分手,搁谁身上说的过去啊?”

赵启平眨眨眼,觉得是有点儿说不过去。

谭宗明接着无奈叹气,“你说你要分手,你自己能过好了也成啊,你这又是喝酒又是生病的……你不是只折腾我,你连你自己都没放过,这还分什么手……”

赵启平狡辩,“谁喝酒了!我生病又不是为了你!”

“你的朋友圈儿不是只有小李警官看见了,我也看见了……”谭宗明的确是看见了,但他不是当天看见的,当天他也气的找不着北,不可能有闲心思刷朋友圈。

赵启平压根儿不记得朋友圈儿的事情,这些天净忙着加班了,根本就没刷过手机,连电话他都不想接。

谭宗明看面前人有点儿懵,他笑了出来,“你这么多天都没主动看手机吗?怕看到我的电话会心软?”

赵启平何止心软啊,他心都虚了,而他的心虚总是能被谭宗明给发现。

谭总这会儿也不装语重心长了,而是在沙发上施施然的坐下,侧身看着床上的赵启平,一副打算讲道理的样子,“现在能跟我说说为什么要跟我分手吗?别再拿前途搪塞我,这理由我听过一回了。”

赵启平一时还真想不出其他的理由,结婚生孩子是理由,可这说出来不像话,你早要结婚生孩子你招惹人家干什么?

谭宗明等了一会儿看他不说话,这人自己说了出来,“是因为你家的邻居跳楼吧。”

赵启平一愣,然后炸毛了,“谭宗明你他妈的又调查我!”

谭宗明笑了,“你什么都不肯跟我说,我可不得自己找答案吗?何况这种事情哪里需要去调查,我只不过是知道你爸妈住在那儿,一想就什么都清楚了。”

赵启平父母的邻居,一个单亲妈妈养大的男孩子,因为喜欢男人,跳楼了……邻居家里的曲折赵启平是不知道的,他只知道他的父母不认同那种事情,他的妈妈还一心想着抱孙子……

赵启平忽然像是瞬间泄光了身上所有的力气,颓然的缩在床上,他也不去看谭宗明,自顾自的说,“所以,我是不会跟你有结果的,我得结婚生子,过平常人的生活……”他说着抬头看向谭宗明,那双鹿眼中含满了悲伤和疲惫,“好聚好散吧。”

“我没有纠缠你啊,这么多天来,我没有去医院截过你,没有在楼下等过你,甚至连电话都没有给你打过一个……”谭宗明边说着边起身走到床边,定定的盯着赵启平的眼睛,“我在等,等你结婚的那一天,去你的婚礼。我想看看你见到我是什么表情,你微笑着满脸幸福的去介绍你那美丽的妻子的时候,眼中会不会全是幸福和平静……”

赵启平根本不敢再看谭宗明的眼睛。

谭宗明叹了口气,他在床边蹲下身子,伸手拉上赵启平的手,说的很认真,“启平,我知道你想要对你的父母尽孝道,可将来你的妻子呢?你会真心爱上一个女人吗?你对她公平吗?”

赵启平身子剧烈的一颤,忽然用力抽回自己的手,“谭宗明你别逼我!”

“我没有逼你……”谭宗明说的无辜而委屈,“我只是……只是想要把一颗心交给你……”

赵启平的眼圈迅速的红起来,他看着谭宗明,眼神中纠缠着渴望和推拒,“我不敢……谭宗明,我不敢!我的父母,他们那么爱我……我不想有一天去逼迫他们……我的任性……不止是我要付出代价,我的爸妈也是要付出代价的,你明白吗……”

谭宗明理解,但是他无法感同身受,可看着赵启平这副模样,他真的很心疼,他倾身把人拥进了怀里,缓缓的道歉,“对不起……是我欠考虑……”

赵启平没有推开他,但也没有回拥他。

“我不想让我爸妈失望……他们应该等着我回报他们,而不是为了我再去承受什么……”

“我明白……”谭宗明不愿意放开怀抱,他的语调很悲伤,“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人,让我愿意把心交出去……”他说着轻叹了一声,似乎是在心里做了最后的妥协,他扶起赵启平的肩膀,望进那双鹿眼儿里,“我可以给你时间,如果你决定娶妻生子,我也不会干涉,但是能不能现在不要让我离你太远,让我能时时的看看你……”

面前的人摇了摇头,谭宗明的心一点一点的凉下去,却听赵启平说,“这样对你不公平。”

谭宗明笑了,他激动的把人抱紧,声音里全是直白的欢喜,“在爱里面没有公不公平,我心甘情愿这样待你……”

 

“所以你说你是不是闲的?”

听完事情经过,李熏然终于能逮着点儿机会教训他哥哥了,这会儿还没吃到三分饱呢就控制不住自己要去跟人掰扯,他也不看他哥,他那眼睛还是盯着桌上的菜的,但是话不耽误他说,“你呀就是胆子太小了,我呢只是怕流言蜚语。你倒是好啊,连自己对象都怕……”

“这就是矫情!”凌远也在一旁帮腔。

赵启平对于这幸灾乐祸趁火打劫教训他的两口子,表现出了十分的愤怒。他在心里暗暗立誓,要把这一桌子的菜都扫荡干净!

 

其实赵启平心里是不服气的,不是所有人都能像李熏然那样,认定了就是一辈子,流言蜚语我扛着,但是我的爱人我绝对不放手!

赵启平不敢,而且他选的男人跟他弟弟选的男人那真是差的太多了,凌远也是那种认定了就是一辈子的,不管怎么辛苦都会努力守着自己的爱人。

可谭宗明不是啊……

他跟赵启平其实是一种人,所有的人在他们眼里都是有所图谋的,谭宗明也更愿意去以利换利甚至以利换情,凡事只要牵扯到了利益就容易算的清,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进退的度都不会太难把握。

但他没有料到,自己的生命里会出现一个赵启平……

追求和征服的过程是新鲜而兴奋的,谭宗明愿意花心思去讨好赵启平。同样,赵启平也愿意让他讨好,可等他终于得到这个人的时候,谭宗明变得前所未有的贪心,他开始贪恋这个人在他身边的温情和快乐,不满于赵启平暧昧模糊的态度……

赵启平何等聪明,感觉到谭宗明控制欲出现的时候,这人马上就退缩了,再加上父母那边出了那么一件事情……赵启平逃跑是必然的。谭宗明这种人给不了人安全感,他的多金和自身的优秀,对于许多人都是高不可攀的,更不要妄图去掌控了,所以赵启平在面对爱情的时候首先考量的是自己和自己家人的安全……

但爱情又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很多时候它能战胜理性,所谓情不自禁,情难自控……

当你看到一个你需要的真心捧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很难不去掂量自己的那颗真心……

赵启平毕竟还是心软,狠不下心肠,绝不了念头,变相的答应了谭宗明……

李帅哥表示,对于这种明撕暗秀的我们都要予以严肃的批评和鼓励!嗯!这并不矛盾!


评论(2)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