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

27

凌院长当然会是个好助攻,凌远简直是个神助攻!

赵医生下了手术,累的魂不附体,刷手服还没换,电话就响了,手机上面“抢白菜”三个字十分的夺目。本来备注没有这么简洁的,但在一次小李警官拿着他的手机充游戏币之后,赵医生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家庭矛盾产生,大发慈悲的把“的猪”两个字删除。

“师兄啊……有啥吩咐啊……”赵启平颤巍巍的抓着电话,颤巍巍的抖着嗓子。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一连串的声音飘出来,“饭局,作陪,地址发你微信上,没有商量的余地!”利索的切断。

赵启平反应了几秒,“喂”了好几声,对着满是忙音的手机一脸的生无可恋。

 

凌院长最近在拉晟煊的赞助,赵启平是有所耳闻的,谭宗明是晟煊的老总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赵启平开始还忐忑了一阵子,当初他信口雌黄,瞎编他和院长的关系,把人家谭总气跑了,这回完了,肯定露馅儿了。

他等了一段时间,凌远没有找过他给人赔礼道歉,他以为他师兄没有拆穿他,看来师兄还是亲生的靠谱啊!谭宗明居然一直能忍着去谈生意?哼!果然就是个唯利是图的奸商,一切向钱看,睡一觉能有多重要?对那种人而言也就赚钱才是天道。

他是误会人家谭宗明了,他不知道,凌远根本不知道那么一场大戏,李熏然早忘到九霄云外去了,提都没提过他哥跟他男人“有一腿”的事情。

所以赵启平失了防备,以为这次就是普通饭局,他好歹也是附院骨科科草,院长拉赞助带上他,带上李睿,带上他们这些长得好的年轻有为的大夫去忽悠别人,这完全无可厚非。

所以即便是累的魂不附体,赵医生也是欣然而往,但到了地方他就懵逼了……

这他妈的是饭局吗?是饭局吗!

能坐十几个人的大包间就他跟谭宗明两个人!

而他亲生的师兄啊,他拿来镇神的大佛啊,就那么把他丢在饭局上走了。凌远屁股都没往椅子上沾,见他来了,立马就急匆匆的走了!

“这算是自己被坑了吧这个。”赵启平想明白了倒也淡定,手机往桌子上一搁,屁股往椅子上一坐,拿着筷子就开始吃。

反正都到了这份儿上了,谭宗明肯定把他查了个底朝天了,也别装了,就等着谭宗明开门见山吧,我这站了十几个小时,饿疯了都!咱不矫情啊,在下先吃为敬!

谭宗明也不说话,在离他三四个位置的地方坐下,对着一大桌子的菜也默默的吃。

赵启平倒是不怕尴尬,修长的手指戳着手机,戳着吃着看着还挺乐呵,没一会儿凌远的微信进来……

“亲生的师弟啊,不要怪师兄无情无义无理取闹;为兄已将你的基本情况如数告知谭宗明,包括你不接受同性,拍着桌子要拆散我和然然的恐同行为。师兄只能帮你到这里了!祝弟一切安好!”

赵启平瞬间炸毛了,都被卖个底儿掉还不炸那不能够!

修长的手指抓着手机,他指关节都发了白,一条语音吼出去,“凌远你#大#爷的!我要不拆了你和李熏然我不姓赵!”

凌远怎么会惧他,一条微信回过来,“你也可以姓李,我们不介意。”

赵启平此时已经绷不住那张知识分子的皮了,他是又累又气又暴躁,不等谭宗明开门见山,他直接说了,“谭总到底想怎么样?给个痛快话吧!”

谭宗明笑的很优雅,“之前是我误会了赵医生,我就当那是个玩笑,现在真心想要跟赵医生交个朋友,不涉及其他。”

“你觉得有意思吗?”

“多交一个朋友没有坏处。”谭宗明十分从容,“何况安迪也说过,你是个十分有意思的人。”

安迪,一个大美女,是谭宗明十几年的好友,是他晟煊的首席CFO,他之前漏掉了这一点,完全没想过赵启平会认识他晟煊的御史大夫。

其实不怪谭宗明,赵医生高学历高智商,太懂得趋吉避凶。当他得知和自己女朋友好的犹如百合花开的美女邻居,是晟煊的首席CFO。他在跟安迪的接触之中就已经给自己设定好了进可攻退可守的路线……

哪料到这居然栽在自己人的手里!凌远!你给老子等着!

 

如今面对谭宗明,赵医生做人的原则立即占了上风,何况人家话说到现在这个点儿,那就已经是没什么能说的了。交朋友我其实还是挺擅长的!

赵启平的状态瞬间就变了,勾起唇角对着谭宗明笑,一张俊脸带出了三分邪气,眼里透出了七分狡黠,眼波流转之间,惑人心魄……

他这个样子能不能勾到男人他不清楚,但勾女人是一勾一个准儿的,他端起面前装着红酒的高脚杯,修长的手指捻着杯身轻轻晃动,“谭总想玩儿,我自然要奉陪了!”

谭宗明愣了一下,但还是拿起酒杯跟赵启平喝了一杯。

他其实内心很兴奋,如果能征服赵启平这样的一个聪明又有魅力男人,无疑会让他充满成就感。

但不能操之过急,要掌握主动权,要步步为营,奇袭不适合用在赵启平身上,稳扎稳打才是长久之计。

所以晚餐之后,谭总非常绅士的着人送走了赵启平,态度和蔼亲切,没有半丝聊骚调戏的样子,仿佛真的就是要跟赵启平来一场君子之交。

 

赵启平跟谭宗明没怎么闹,那在凌远家里简直炸了窝了。

“平平咱们有话好好说!”

“没什么好说的!”赵启平被李熏然钳制的不能动弹,只能用眼神去控诉,他是真生气了,圆圆的眼睛都泛出血丝来,瞪着他们的院长咬牙切齿,“凌远!你行啊!把我卖了个好价钱吧!”

“平平,你怎么这么说呢……”李熏然不敢撒手,边劝着把人锢到沙发上,按着人坐下,“你先冷静一下。”

“我很冷静!”赵启平背靠沙发被他弟弟按得动弹不得,但是眼睛一直恶狠狠的盯着不远处的凌远,他勾着唇角冷笑着质问,“怎么样啊凌院长,你手底下的小医生能干吧?勾搭人的本事是一流的,打算让我怎么去伺候你的大金主啊!”

凌远两道挺秀的眉毛也拧了起来,他声音不高,但听得出他也在生气,“赵启平你别无理取闹!人是你自己勾搭的,谎是你自己撒的,我据实已告还是我的不是了!”

“据实已告?”赵启平是真炸了,硬是从沙发上挣扎起来,抬手指着凌远就要往人跟前冲,“我今天要不揍你,我都对不起你的据实已告!”

“平平!你别激动嘛!”

李熏然仗着自己的身手,又把赵启平按回沙发上,这次自己也扑上去胸膛对胸膛的压着他哥,然后转头对着凌远使眼色,“你不是还有资料要看吗?去书房看吧。”

凌远站着没动。

李熏然有点儿急,皱了浓眉轻嗔了一句,“去呀!”

凌远不想看小爱人为难,纵然觉得自己没有错,但到底还是妥协了,转身去了书房,还顺手把门也关了个严实。

 

赵启平是真想跟凌远打一架的,奈何家里有个刑警在,他一个大夫虽然学的是骨科,但跟警察比拳脚仍是无法施展,被李熏然全面压制动弹不得。

“平平,咱不生气了行吗?”李熏然见他远哥安全撤离,赵启平也没有起身追讨,他这略略放心,赶紧的端茶倒水,把早预备的一大盘各色水果放在茶几上,陪尽笑脸,“都是你爱吃哒!”

赵启平不可能不生气,“他把我一个人丢在饭桌上!他明明知道那是谭宗明他还坑我过去!”

李熏然讪讪,“我的错,我忘了跟远哥说了,他不知道你和谭总有那么一段过去……”

“李熏然!你就知道护着你的远哥!”赵启平转头怒目他弟弟,拿出手机,打开微信甩到李熏然面前,“就算他之前不知道,他知道之后也还是把我卖给了人家!”

李熏然赶紧堆了笑去安抚,“远哥只是说了我们当年的事情,这算哪门子卖啊,顶多就是朋友聊天……何况让谭宗明了解了你的喜好,对你也是有利的呀!”

赵启平不领情,“有利个屁!有利于别人更好的算计我!”

李熏然漆黑的眼珠子转了转,闪出些好奇,“他不放弃啊?”

赵启平瞬间泄了气,往后一仰瘫在沙发上,“我觉得他是想追我……”他这一天真的是累坏了,十几个小时的手术,吃饭时候窝了一心的火,现在又来这儿撒了一顿气,靠上沙发的一瞬间,觉得眼前的东西都是飘忽的,脑袋懵懵的,他特别困惑,特别迷茫,“我这不小心睡了一觉,他不服气被我上了,那我让他上回来不就完了,他还想要什么?”

他猜不出来谭宗明想要什么,何况就算让他知道了那人是想要征服他,估计他也会觉得很扯淡。他自己有正经而光明的前程,不可能放弃尊严去讨好依附,他是个男人,不能孕育子嗣后代,这值得另一个男人费尽心思去征服吗?纯粹吃错药闲疯了!

赵启平都想不明白的事情,李熏然也没什么能帮上忙的,这孩子在感情上面十分的单纯,他没有赵启平那么多考量那么重的心思,他就只是凭直觉去想,“那谭宗明可能就是被你吸引了,想要跟你谈个恋爱呢?”

“我不喜欢男人!”

“你都跟人家睡过觉了,这理由也太没说服力了!”

“那他娘的就睡回来啊!”赵启平十分的崩溃。

“你看你又绕进去了……”李熏然很无奈,他说着伸手揽上赵启平的肩膀,把自己的脑袋也搁在沙发靠背上,两人头碰头瘫着,就像年少时候那样,这孩子暖着声音温和的劝他哥哥,“谭宗明既然知道你不喜欢男人,顶多是吃吃饭聊聊天,你何必那么排斥呢。何况你都那么对人家了,还不能吃个饭赔礼道歉,让人家心里也平衡平衡?”

赵启平觉得很无奈,他这个单纯的弟弟完全不能理解他们的世界,他有些语重心长的打了个比方,“如果有个女的追求你,整天围着你转,说着要把你掰直回来,你还敢跟她吃吃饭,平衡平衡吗?”

李熏然一双乌溜溜的圆眼睛转了转,瞬间懂了他哥哥不舒服的点,也对,是挺膈应的,但他哥理亏在先啊,都跟人躺一张床上了,还能装的了大头蒜吗?人家谭总多冤枉……

这孩子想到这里,舔了舔嘴唇,斟酌了一下才又开口,“那人家没说把你掰弯啊,就是交个朋友嘛。”

“他就没安好心!”赵启平说着直起身子,瞪视着依旧瘫在沙发上的他弟弟,“我说你这净是帮外人说话啊!到底谁才是你哥啊!”

李熏然也赶紧坐直了,笑出一口大白牙,“我这就是觉得咱也不至于那么排斥……实在不行让你女朋友出马!谭宗明总不好意思跟你计较完了又去跟姑娘计较。”

“分了。”

李熏然原本笑弯了的眼睛瞬间瞪回溜圆,“这么快?这次又是啥原因?”

“还能啥原因?跟她性格不合呗。我跟做生意的本来就不合适!”赵启平说着转头梗着脖子对着书房门大声喊,“我不像某些人喜欢上赶着巴结满身铜臭的奸商!”

“你看你这记仇的……”李熏然讪讪,一时也不好再劝,反正赵启平不撒痛快了也是不会消停的。

李熏然会忍着他,凌远可不会。

书房门被打开了,凌远黑面神一样的走出来。

“赵启平你适可而止,没人欠你什么!”

赵启平“蹭”的从沙发上弹身而起,“我适可而止?那我就该被你骗去饭局,陪你的大金主吗!”

“你不要张口闭口我的大金主,到底谁先认识的谭宗明!”

凌远一句话怼回去,他不想再忍了,他心里还不高兴呢!这事儿原本跟他也没关系,赵启平自己勾搭招惹的,他已经陪着配合了,还要怎么样!

这他跟谭宗明简单说一下自己家的情况,说一下赵启平的喜好,不得跟人解释一下之前的事情吗?这有什么问题!

谭宗明人很爽快,人家表示不介意赵启平那么骗人家,表示愿意跟赵医生吃个饭解除一下之前的尴尬,这有什么不对吗?人家又没怎么了他赵启平!这还有理了,跑来他家发什么脾气?撒什么疯!

赵启平不可能这么想,赵启平现在满心都是被亲人背叛了出卖了的愤怒,他怒极反笑,盯着凌远,“凌院长,我做大夫没什么失职的吧?我跟谁私交是我的自由吧!我告诉你,我没兴趣帮你拉拢饭局,没兴趣出卖这个色相!”

“赵启平!”

这次不止是凌远气的脸色铁青,连李熏然都怒了,但这孩子到底也没吼出什么来,只是说了一句,“不早了,都休息吧!”

赵启平觉得他师兄不待见他,他弟弟也早不向着他了,他瞬间觉得这地方是没法儿待着了,遂冷笑一声,摔门而去。


评论(8)
热度(82)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