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四国乱

这篇文的设定为古风架空多CP神怪向_(:3 」∠)_

下面来交代一下文中会出场的CP:

凌远X李熏然;贺涵X陈亦度;谭宗明X赵启平;荣石X许一霖;杜见锋X方孟韦;庄恕X季白;
另外还有我大楼诚!
可能还会出现其他的CP,咱们边写边看边加~ (❀^ω^)ノ゙

==============================================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

第四章  结伴同行

小虎崽子身上的伤好的很快,这次只在凌远家里住了三日,然然身上连伤疤都一并好全乎瞧不出来了。

贺涵和陈亦度便计划着要按照之前商定的路线接着赶路。

凌远既然答应了要照顾小虎崽儿,自是想要小孩儿留在他身边的,但是也不能因为这个就去跟贺涵和陈亦度讨要,毕竟那两个人也是真心将然然当成亲弟弟一般看待的,养了这两三个月感情已然很是深厚,而且就这么交给别人,也不能放心。

凌远看着这样的情况,干脆收拾了细软跟他们结伴同行。反正他是个大夫,游历四方只有好处,何况他这个家里穷的实在无可留恋,如今他心里有了想要留恋的,对于离开自然不会有任何的含糊。

贺涵和陈亦度听了凌远要与他们同行的打算,那自然是欢喜的不得了,且不说这人是个大夫,有高超的医术,就单说凌远那做饭的手艺,都是许多人望尘莫及的,多么粗糙难吃的野菜,在这人手里也能变成珍馐美味,这愿意与他们结伴同行,这真是让他们占了大便宜了!

然然得知远哥哥要与他们同行,那自然是欢喜的不得了,这孩子猫儿般缩在凌远的怀里,童声奶里奶气,“然然以后都要跟远哥哥在一起!”

他年纪尚幼,不能完全化成人形,每每化形也是个生着耳朵尾巴和爪爪的半兽样子,除了自己父母,他也就在凌远面前变化过。之前跟着陈亦度他们走,路上遇着人了就化成个猫儿大小,由着陈亦度抱着他走。如今有了凌远照拂,他更是得了意,只愿像只猫儿般窝在远哥哥的怀里。

凌远也乐得宠着他,一路跋山涉水都将他抱在怀中,不曾放下半分。

贺涵瞧不下去,逮着一日天朗气清路好走的时候,在一边笑道,“小孩子都是惯会撒娇的,以前跟着我和阿度,也未见这般娇贵脚不沾地的,现在这懒样子哪里是威武的大虎,这就是个家猫的样儿了,羞死人了。”

然然小孩子心性,哪里受得了这样的激将,当即从凌远怀里跃到地上,沾地即化成他平常该有的,三尺来长,两尺来高的幼虎模样,这才是他真正的样子。

小虎崽冲着贺涵呲了呲牙,便乖乖的跟在凌远腿边,倒是不让人抱了。

凌远怀里一空,还遗憾了一下,后来又想,然然毕竟是个虎崽,天性勇猛,霸气威武,也不能真养成个娇贵的家猫了,小孩子跑跑跳跳才长得快,也就由着虎崽子绕在他腿边玩闹着走。

他出门就只带着自己的药箱和几件衣裳,没有什么行李,陈亦度和贺涵更是没行李,几个人一路上虽然夜里露宿凉了些,但是白日里轻松啊,这估计要不了一个月便能出了大周到魏国边境。

凌远是魏国人,他没有解释为什么他一个魏人会住在大周,贺涵和陈亦度也没有多问,只要凌大夫知道路就行。看看我们得了一个人得了多少好处,这可以说是“不会医术的大厨不是好向导”一个人顶三个用,这简直不能更划算了!

他们走了大半个月,一路上也没碰见什么人家,好在凌远是大夫,吃的喝的有毒的没毒的他掌握的很清楚,而且还能做出好味道来。然然身体恢复的很好,捕食兔子野鸡简直是手到擒来,四个人倒像是亲兄弟一样的,一路说说笑笑玩玩闹闹,似乎连崎岖难走的山路都能变得平坦了。

其实他们挑选这样的日子赶路是最为舒服的,四月天里万物始发,雨果充沛,风清和暖,一路上几人相伴也没觉得有多辛苦的。

 

这日他们在山间碰见了一个砍柴的樵夫,打听了一下,约莫还有半日就能到一处镇子上。这樵夫看着也是见过些世面的,并没有惊惧他们身边跟着的猛虎,还好心的为他们指了一条通往镇子好走的路。

凌向导表示,这应该是最靠近大周边界的一个镇子了,过了这镇子,再走上四五日,应该就能到魏国。

如今要到镇子上,然然便要失了自由,重新化成家猫儿般大小,但是这孩子乐得窝在他远哥哥的怀里,凌远也喜欢抱着他。

这个小镇算不得大,但瞧着却也繁华。镇子中间有条小街,街上店铺林立,另外还有一些挑着担子的,沿街摆摊子做小买卖的,人来人往的十分热闹。

然然第一次到这样的地方,一路上眼珠子都不够用了,两颗小琥珀转个不停。凌远便放慢了脚步,由着这孩子好奇的去看。

陈亦度和贺涵到了镇上小街,第一件事便是找成衣铺,预备找些散工活计来做做,换些钱粮。

陈亦度制衣的手艺是家传的,有些特殊的走线和针脚是许多裁缝都不会的,手艺一亮出来,一般都会有铺子愿意让他帮忙做些短工。

他们运气不错,镇上有两家成衣铺子,分别在东头和西头,他们选了镇子东头这家。

凌远因为小虎崽子好奇这街市的热闹繁华,他走的慢了些,落在了贺涵和陈亦度的后面。但他们三个都是大男人,脚程快慢的也无大的妨碍,那两人先进了店里,凌远左右无事的,自可以慢慢进去,可哪知道他刚到门口,却被门里出来的人给拦住了去路。

拦他的是个八九岁的小男孩儿,小胖墩儿一个,圆圆的小脸儿跟熟了的果子一样泛着些嫩粉,一双大眼因为肉嘟嘟的脸颊而有些微眯的样子,看起来倒是很机灵。

这孩子头上戴着玉簪子,挽着个高高的髻,一副小大人的打扮。一身的锦衣华服,腰间还挂着一块墨色的玉佩,一看就是个有钱人家的小少爷。

这小孩儿拦住他的去路不为别的,只因为眼馋凌远怀里的小虎崽儿,大约是没有见过这样威武的小猫儿,想要来抱上一抱。

然然哪里会愿意给陌生人抱了去,缩在他远哥哥怀里脸都不爱露,只把个屁股对着那小少爷。

凌远性子温和,见面前的是个小孩子,也不好冷下脸,但也不会真由着小孩子的性子去把然然给人玩耍。

这小少爷很有些少爷脾气,见凌远不肯给他,便伸着肉呼呼的胖手比划,“你要多少银子?我买了它!”

凌远好脾气的耐心去解释,“我们这不卖的。”

“你只管开价,我买的起的!”

“我们这真的不卖,实在抱歉的很。”

他们这你来我往的几句话,成衣铺门前一时便围了些人来,看热闹的邻里大约是认识这小少爷,一个个的笑着打趣,“小少爷,叫你家姐姐来呀,跟这俊哥哥说说情,说不定就把这猫儿给你了。”

小胖墩儿少爷虽然年纪小,大约也听明白了这不是什么好话,鼓着一张脸瞪着众人,恶狠狠的说了一句,“等我大哥回来了,看我叫他收拾你们!”

众人还要再打趣他,便听着成衣铺里有个清脆的女声传了出来,“明台,你跑到哪里去了?还未给你量好呢……快回来!”

接着便有个十六七岁的少女急急走了出来,忙牵起小胖墩儿少爷的手,一迭声的说着,“哎呦我的小少爷呀,一瞬没瞧见你就乱跑了,快回去,仔细看大小姐教训你。”

声音不似刚刚传出来的那个,想来这少女是这小少爷家的丫鬟婢仆。

这个叫做明台的小少爷一步三回头的被少女牵回了铺子里,眼睛还是恋恋不舍的盯着然然看。

凌远怕这孩子纠缠,便不再去那店里,打算在外面等着陈亦度和贺涵。

然然瞧着那小少爷跋扈的,心里不痛快,他身上野性未消,哪里受过这样不讲理的纠缠,奈何他远哥哥是个好脾气,他这会儿在这人来人往的地方又不能开口说话,这孩子不开心了,便将尾巴尖儿一下下的拍上他远哥哥的手腕。

凌远知道然然的心思,想着要哄哄这孩子,便寻了一处背阴的房檐底下站定了,从包裹里拿出些肉干来,慢慢的喂怀里的然然吃。

小虎崽子有了吃的到嘴边,瞬间被讨好,不开心都飞到了九霄云外,嗓子里滚出声小咕噜,香香的吃起了肉干。

小家伙开心,凌远也跟着欢喜,他的一颗心柔柔的都在怀里的小虎崽身上,神情专注的喂着小家伙吃东西,连有人走近了都未曾察觉。

 

“这位大哥……”

忽然有清脆的女声在近前响起,凌远吓了一跳,赶忙回身,只见面前站着一个好看的女子,瞧着年纪与他相仿,衣着很是华贵,向他行礼时有环佩叮当之声,似是富贵人家的夫人,但这女子那一头墨黑的长发却不似妇人那般盘起,样子看起来是个未出阁的姑娘。

姑娘见他回头,微微笑了笑,姣好的面容上有些抱歉的神色,“冒昧打扰,敢问您这小猫儿是在哪处养来的?”

凌远瞧着这姑娘手边牵着那个去而复返的小胖墩儿少爷,便明白了,这估计就是刚刚被众人取笑的“姐姐”。他心里有些佩服,这姑娘看起来倒是胆识过人,竟真的来问他。

姑娘做的这般坦然,这会儿反没有什么人敢围着她嘲笑,只是一旁路过的人免不了会指指点点,但这姑娘似乎全不在意,只认真的看着凌远,希望他能答了自己的问题。

凌远不知道这家人的来历,如今见这姑娘好意询问,便温和了语气跟人家解释,“在下这不是猫儿,是虎崽子。这小东西野性未驯,怕他冲撞了小少爷,故而不敢给小少爷玩耍。”

“我不怕!”他话音刚落,便听见旁边的小少爷大声应和,“它长得这样好看,我喜欢要它玩儿。”

“明台!”姑娘忙轻斥了一声,然后又跟凌远道歉,“幼弟不懂事,您莫要见怪。”

“不妨的……”凌远礼貌的笑了笑,表示并不介意。他瞧着那小少爷实在是喜欢这小虎崽子,不给他摸上一摸怕是不会罢休的。果然,那小少爷摇着他姐姐的手臂,不肯就这样走了。

凌远有些无奈,见那小胖墩儿眼巴巴瞧着小虎崽,那姐姐也给缠的没有法子,他便低头小声的跟怀里的然然商量,“这小哥哥这般喜欢你,让小哥哥摸摸你,好不好?”

然然没有应声,只是把长尾巴甩了两甩。凌远知道他这是勉为其难的答应了,便蹲下了身子,跟那小胖墩平齐了视线,稍稍把然然往明台跟前递了递,温和的笑道,“你摸摸他吧。”

小少爷一阵欢呼,雀跃的伸出小胖手在然然威武的脑门儿上揉了揉,一边还感叹,“它好软呀……”

他摸完一把嫌不过瘾,又使劲儿揉了揉。

然然耐着性子没有动作,已经隐隐有些不耐烦。

哪知道这小少爷倒是调皮的很,瞧着小虎崽摆动的长尾巴,眼珠子一转便要上手去抓。凌远看出了他的动作,忙站起身堪堪躲过,逃离了那胖魔掌。

俗话说,老虎的屁股摸不得,这要是被抓住了尾巴,然然一定是会发脾气的。

但那小少爷已经先发了脾气,闹着还要抱上一抱。

凌远耐着性子去安抚他,“你年纪还小,抱不住他的。”

“我可以的!你给我试一试!”小少爷说着就要上手去夺,被他姐姐一把拉住,厉声教训了一句,“谁教你的这样不知礼数!你大哥就要回来了!再闹,我便把你交给他教训,不管你了!”

小少爷被姐姐训斥,安静了一瞬,不多时那眯眯眼里就蓄满了雾气,眼睛一眨一眨泪珠子立马滚了下来,装腔作势委屈的嚷嚷,“大姐不要我了,大姐不疼明台了,要大哥打明台了……”

当姐姐的一看弟弟哭的委屈,似乎很是心疼,忙蹲下身子拿帕子给明台擦着眼泪,柔声的去安抚,“大姐没有不要你,你要听话的呀,那小猫儿是别人养的,不可以由着你的性子玩耍它,它也是会生气的。”

小少爷见姐姐心疼他,赶紧把脸上的表情做到比之前还要委屈上十倍,那泪珠子滚的更欢实了,鼻头都哭红了,摇着姐姐的手软着嗓子撒娇,“那大姐把它买下来……明台想要……”

当姐姐的又是心疼又是为难的,站起身目光中带着些恳请的看向凌远。

吓得凌远立马抱紧了怀里的然然,连连摇头,“我们不卖的,多少钱都不卖。”

他没有接触过小孩子,唯一相处过的就是怀里的然然,但他的虎崽子乖巧懂事,且王者霸气,从不曾这样哭闹扮可怜过。这如今见识了明台小少爷,才知道,并不是所有小孩子都招人喜爱的,这小胖少爷一瞧便是给这姐姐宠惯坏了。

小魔王依旧哭闹,非要抱小虎崽子不可,他像是吃准了姐姐不舍得打骂他,任性的不得了。

凌远给吵的头疼,心里想着这孩子就没人能管教吗?方才听那姐姐说这孩子有个大哥,许是真该做兄长的打上一顿,才能治的好这小魔王一样的任性小少爷。

那姐姐会惯着自家弟弟,由着他闹,耐心去哄,凌远可是不会的。他本是个冷情的淡漠性子,因着自身修养好,见着女子和小孩子,才多了几分耐心出来,如今瞧这孩子任性至此,他的耐心早耗尽了,正要找个由头躲走,一抬眼看见贺涵和陈亦度从成衣铺里面出来。

 

贺涵先巴巴的跑过来,看了看周围的情况,瞧瞧凌远的神色,询问了一声,“捅着马蜂窝了这是?”

凌远的脸色已经不复刚刚的温和,表情冷了下来,声音也很是不悦,跟贺涵解释了一句,“这小少爷非要抱然然。”

“哎哟!小少爷好胆识呀!”贺涵夸张的感叹一句,边说着边对那哭闹的小魔王笑出了一口大白牙,“我们家小虎崽子最喜欢吃小孩儿,尤其是不听话的,嗷呜一口咬掉半边脸去!”

明台给他吓的立马止住了哭闹,但这孩子到底是个小少爷,胖脸一扬,抖着嗓子说了一句,“你骗人!我……我才不怕它!”

“不信呀?”贺涵从凌远怀里抱过然然,对着那小少爷递过去,“不信你试试!”

然然十分配合,立马露出尖牙,一脸的凶恶,嗓子里滚出低低的咆哮。

明台给吓的小胖脸儿立马就白了,瞬间躲到了姐姐的身后,再不敢闹着要抱那小虎崽。

贺涵见小魔王消停了,把然然重又递回给凌远,然后落落大方的对着小少爷的姐姐施了一礼,笑的毫不愧疚,“多有冒犯,还请见谅。”

那姐姐见弟弟被吓到,原本是有些不悦的,但此刻也无话可说,只能还了一礼,“是我们冒犯了才对,还请你们不要见怪。”

贺涵哈哈一笑,一脸的不在意,“小孩子任性难免的……”

他一句话还没说完,忽然听见身后有人接口一句,“舍弟不懂事,冒犯了各位……实在抱歉的很。”


评论(13)
热度(68)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