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

20

时常忙碌的警察局,今天也忙碌,团团转到下午的时候,小李警官已经是眼睛红鼻头红脸颊红了,他们队长一巴掌按他脑门儿上,断喝出声,“李熏然!我现在给你两条路走,一是我压你去医院,二是你乖乖自己去医院,选吧!”

李熏然拿着纸巾捏着鼻头,“我可以申请第三条路吗?今天不是有例会吗?我就这么走了别人还以为我耍大牌会都不开呢。”

“你这坐那儿风流涕淌的,全会议室都要跟着你烧起来!没商量!”他们队长的方脸十分凶悍,熊他那是一熊一个准儿,这会儿一点余地不给留,“你看你都烧成什么样子了!要我给你脑门儿上磕个鸡蛋试试吗!赶紧打针去!”

李熏然没辙,也熊不过他们队长,只能期期艾艾的起来出门去,他感觉头是有点儿懵,约莫自己也是烧起来了,但是我身体素质这么好!这么强壮!不就发个烧嘛,用得着上医院?笑话!没有什么病是睡一觉不能好的!于是他就回家睡觉去了。

 

迷迷糊糊的李熏然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忽然听见门口有动静,他懒得动,家里就他跟凌远有钥匙,赵启平都没有,开门的动静也不可能是别人进来,自己还是接茬睡吧,他远哥细心总能发现他的。

哪知道刚要睡迷糊过去,忽然听到一声尖锐的女子的惊呼声,声音倒是不算大,但是惊呼嘛都不会很悦耳,李熏然一个激灵就坐起来了,瞪着卧室门口花容失色的姑娘一阵的懵逼。

门口的姑娘也有些懵,这姑娘长得还挺好看,一头清爽的短发,精巧的五官,这会儿脸上带着些不可思议的看着李熏然。

小李警官眯了眯眼睛,这女的我好像在哪里见过?这孩子的记忆力是很爆发式的,他看那种好看的舒服的他反而可能没什么印象,但是对那种碍眼的,记得可清楚了。

李熏然瞬间就回忆起来了,然后这孩子二话不说,拿被子蒙着头就又躺下了。

凌远赶到卧室门口看到的就是他小爱人拿被子蒙头躺下的瞬间,他心里暗道,“要不好!这孩子这会儿回来睡着,八成是昨晚洗澡感冒了,这轻伤不下火线的不定是病的多严重了。”

他心里急着想进卧室,却被门口的人给拦了一把,姑娘满脸歉意,“对不起啊师兄,我不知道你卧室有人。”

凌远摆摆手,“没事的。”

姑娘又问了一句,“这就是你的小室友吗?”

凌远点点头,“对……”

李熏然蒙着头在心里面骂,“对你大爷的对!老子是房东!谁他娘的是你室友!”

他这会儿倒是没想起来这主意是谁出的。

那么为什么会有一个女人出现在李房东的家里呢?这不是巧合,是凌远带人回来的,这姑娘呢就是之前韦天舒提过的他们的苏师妹,名字叫做苏纯,也是附院的大夫。

这苏姑娘等于是凌远看着长大的,关系都还挺不错的,这听说凌远搬了新家,秉持着人道主义精神来关心一下师兄的住宿情况。

凌远也没好意思拒绝,本来他也没打算瞒着,这苏姑娘对他什么心思他很清楚,这也明示暗示的让苏姑娘明白了他有家室,也免得这姑娘惦记。

所以那就顺道拐上来坐坐呗。李熏然工作特殊,凌远一般很少主动打电话,基本是小爱人给他打,今天是李熏然他们队开例会的日子,凌远是记得很清楚的,一般这种时候李熏然回来要比他晚一些。他打算掐着点儿给小爱人发信息报备一下,如果李熏然想见呢,那就见见这姑娘;不想见,他把人送走就得了,这都不叫事儿。

而且凌远觉得小爱人应该不至于太小气,但是也不敢自己直说了他们的关系,暂时性告诉苏姑娘自己有个小室友,回头等李熏然表态了再介绍也不迟嘛。

苏姑娘来了家里,肯定会说,那师兄我参观一下。凌远总不能说,你别乱跑!那就看看呗,一般去人新家都是这么个流程,四处看看赞扬一番。结果苏姑娘推开卧室门看见一个人躺着,也是没防备,吓了一跳,这才惊呼,吵醒了李房东大人。

 

凌远把人姑娘让到客厅他们那个深竹月的沙发上坐着,苏姑娘瞄了瞄这高纯度的蓝色,没有发表看法。

凌远给人倒了杯水,“你随便坐,不用拘束,我去屋里看看,他今天回来的早,可能是身体不舒服。”

看苏姑娘的发型就能看出来这姑娘是个很爽朗的性格,她这会儿笑着点了点头,“你快去吧。”

凌远也没废话,他心里着急啊,就回了卧室去了,门呢也没关,客厅还坐着人呢,他总不能“哐当”把门给甩上吧。

门没关,苏姑娘也算开了眼了,有生之年还能瞄到他师兄如此低声下气的样子,也是奇遇。

李房东很不配合凌房东,不管他远哥怎么问,怎么哄,他都不肯把脑袋从被子里拔出来,凌远急的没法儿没法儿的,只能求助于大舅子。

苏姑娘看着他师兄站在客厅的窗户边打电话,那眉头皱的,跟医院出了什么医疗事故一样,语气急的不行,“小赵你下班了吗……那正好,然然身体不舒服,不肯给我看……我不知道啊……那行,你带个额温计过来,我们家的一时找不着了……好……”

凌远打完电话了才想起来跟苏姑娘解释一句,“卧室里躺着的那个是赵启平的弟弟。”

苏姑娘一脸恍然大悟,原来还有这层关系。

 

赵启平来的很快,论护犊子心切他称第二没人敢认第一。

这一开门看见苏纯,赵帅哥微微诧异了一下,但很快就熟络的问候出来,“苏师妹来啦。”

“赵师兄好。”

赵启平也没心思废话,对着姑娘笑笑,“你随便坐,甭客气,我先去看看我家倒霉孩子去。”

苏姑娘笑了笑,心说,“这哪是倒霉孩子,这是个宝贝疙瘩啊,看给你俩慌的。”

 

“你来干什么?”李熏然对着他哥,总算是给些面子,露了两只眼睛出来。

“我来看看你呀,不舒服啦?”赵启平不像凌远那样迁就着,直接一巴掌按人脑门儿上,“烫成这个样子,你是不是又受伤了!”

李熏然不高兴了,扯着嗓子吼,“我又没有出任务哪里会受伤了!哪次没有跟你们报备了!还要怎么着啊!”

“吃了枪药了你!”赵启平给他吼愣了,反应过来也不废话,拿出额温计“呯”的一声,然后整个人都要跳起来,“可以啊李然然!39°2!再创新高啊你这是!不想要脑子了是吧,要彻底烧傻了!”

凌远已经不淡定了,这走到床边要抱人起来,“咱们上医院吧,你这烧的太厉害了。”

“不去!”李熏然说完又把脑袋蒙个严实。

赵启平纳闷儿,“他这是咋了?”

凌远委屈,“我也想知道啊!”

 

赵启平具有大义灭亲的精神,觉得应该不是凌远的问题,李熏然这孩子就是惯坏了!

遂扑上去扯被子,他倒是也不舍得真压着弟弟或者真使劲儿,他就是要那个威慑力,“起来去医院!”

“不去!”李熏然闷在被子里蠕动。

赵启平并没有强硬的要求,这屋里俩大夫,还用上啥医院啊,“那让我或者师兄给你检查一下,这总可以吧?”

李熏然没声儿了,要是凌远的话他还能使使小性子,换成赵启平够呛,他哥该强硬的时候是很强硬的,不吃他这一套。

这孩子烧的身上一阵一阵“哄哄”的跟放在蒸笼里面一样,他还把自己给蒙着,他也难受,这会儿嘟囔一句,“那就你吧!”

凌远叹了口气,去书房拿药箱,准备给小孩儿先降温。

赵启平给他弟弟检查身体,没有大问题,就是着凉了,嗓子有点儿肿,吃点儿消炎退烧药,休息一下,以李熏然的强健程度,针都不用打。

小孩儿生病,家里大人肯定急得不行,凌远也没时间招待苏纯,姑娘就自己在一边默默的观察,心说,自己来的是不是有些唐突了?那个所谓的小室友明显不欢迎她。

也是信了他们的“小室友”,小室友会睡在主卧,跟主人家的在一张床上吗?而且就师兄这殷勤的程度,这是对待师弟的弟弟的态度吗?那就差捧在手心儿里了。

她有点儿明白凌远为什么会带她来了,合着是来看你们秀恩爱啊!

李熏然现在明显不想跟凌远恩爱,孩子心里不痛快,他倒是不作,他不高兴就是不高兴,不让凌远帮他擦脑门儿降温,凌远也不敢招他,因为李熏然不是那种傲娇的性格,他表达的都是自己直接的反应,不要妄图用纠缠来化解,没有用。

赵启平看不下去了,接过凌远手里的退热贴,给李熏然按脑门儿上,一边教训他弟弟,“你现在都成什么样子了!还不乖乖的!”然后转头跟凌远笑,“师兄你别太惯着他了,该收拾就得收拾他。”

凌远还没说什么,李熏然不愿意了,扯着嗓子跟他哥吼,“关你什么事!谁让你来我家的!”

赵启平不乐意了,“你个没良心的,我着急忙慌的来给你看病,你就这种态度!”

李熏然不领情,“谁让你来的!我可没让你来!”

赵启平怒了,开始撸袖子,他来折腾这么大工夫,外套早就脱了,里面穿着个低领的果灰色毛衣,这袖子可好撸了,瞬间就挽起来了,“你别以为你生病了就有理了!我看你是欠收拾了你!”

凌远要劝,被赵启平拦着,然后这人转头对他使个眼色,推着他往屋外送,“师兄你先出去,让我好好教训他!反了天了他!”

赵启平语气听着像是生气了,但凌远听得出来这是要宽心儿的节奏,他能看出来李熏然心里有事儿,人家哥哥肯定也能看出来。

凌远也没再说什么,顺水推舟的出了门,赵启平把卧室门关了,回来坐床边冲着他弟弟乐,“说说吧,怎么回事啊?”

李熏然缩在被子里不看他,“没事!”

赵启平接着笑,“是不是因为凌远带女人回来没跟你报备,不高兴了?”

“我没那么小气!”

“哟!你刚刚那些话明显不是吼我的,哥还能听不出来吗?”赵启平说着又笑,觉得他弟弟好玩儿,这孩子从来没吃过醋,估计都不知道这是吃醋了,“心里不痛快要讲出来,你这么闷着凌远他也不知道啊。”

“不关远哥的事情,他不喜欢那个女的……”

李熏然辩解了一句,把被子往下拉了拉,烧的通红的小脸儿露出来。

赵启平起身,把旁边枕头给他垫上,让弟弟睡的更舒服一些,笑着问了一句,“那你生什么气?”

李熏然张了张嘴,犹犹豫豫的还是说了出来,“那个女的喜欢远哥,我那天去医院看见他俩……我一眼就看出来了!”

赵启平瞬间就明白了,“然后你心里不痛快,但是又觉得没必要跟凌远说,结果今天这女的居然出现在你家里……暴躁了吧?”

李熏然点了点头,算是默认了。

赵启平看的有点儿心疼,但是又觉得有些好笑,孩子太傻了怎么办?慢慢教呗。

“凌远是你的人,你有权利要求那些觊觎他的离他远一点,这个很正常的。”

“可又不是远哥的错,还不能让别人喜欢他吗……”

赵启平听弟弟这么说,也是无奈,心说,“这太为人着想,也是一把双刃剑,有时候你闹一场也就化解开了,反倒这么闷着才容易出毛病。”

他想着接着劝,“但是你心里不痛快呀……不痛快了就要告诉他,好好的说,他不会觉得你不懂事儿的,反而会很高兴。”

李熏然不信,且不屑,“这有什么可高兴的,不会觉得很烦吗!”

“不会的。”赵启平笑着揉了揉那支楞八叉的羊毛卷儿,“你晚上告诉他试试看,他一定会觉得高兴的。”

李熏然一时没应声也没反驳,而是眨巴眨巴他那一双圆眼睛,思考他哥的建议。

他们在屋里说,屋外面也在说话。

 

凌远对着沙发上坐着的苏纯,他觉得很抱歉。

这把人姑娘带回来也没有时间去招待,李熏然一向乖巧懂事,这今天突然这么不配合,凌远一时也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哄,他隐约也能觉出来,跟自己带苏纯回来有关系,但是他没想到小孩儿会因为这个这么不高兴。

这事情是他考虑的不周全,关键是他不知道李熏然无意中见过苏纯,自己坦白的跟被别人看出来的,那意思就差的太多了,但是也没有人会神经兮兮的跟自己爱人说,谁谁谁喜欢自己,那不是挑事儿吗……

凌远有些自责,也有些心疼,李熏然身体难受成这样,还要因为他弄得满心不痛快。

苏姑娘在一边看着她师兄,她其实都看的明白了,她从小就喜欢凌远,以前是觉得自己年轻,君生我未生,没赶上时间结到缘分,现在看屋里躺着的那个比她还要年轻两岁,看来从来也不是年龄的问题,现在连性别都不是问题……

“师兄,那个不是你的小室友吧。”

凌远点了点头,“不是,他是我爱人。”

苏纯没想到这认的这么干脆,一时间都有些怔愣。

凌远也没再说什么话,他知道这可能有些冲击力,毕竟李熏然是个男孩子,这忽然之间的需要让人缓一缓,他去厨房,端了些糕点和水果出来,示意苏姑娘不要拘束。

苏纯看着茶几上摆的两大盘子,水果是些时令水果,橙子菠萝小芒果什么的,比较正常。但那些糕点,都不是凌远以前爱吃的,也不是林念初或者是她爱吃的,男人在这方面不会太仔细的去考量,拿出来招待她也就是家里有什么拿什么,但女人总是心细的,凌远的饮食习惯都有所改变,可见那个“小室友”对他的影响有多巨大。

“其实我听三牛哥说了,我还好奇是怎样的一个人,让你会被挑剔……”苏姑娘握着水杯,话说的很轻快,“现在看来确实会被挑剔。”

凌远笑了,“我比他大的太多了,又是个男人……”

苏姑娘笑弯了一双眼,“但很明显人家一点都不嫌弃你,就是我太唐突了,来的不凑巧。”

凌远摇了摇头,“我知道是他俩派你来探听情报的,你回去如实说就行了,让他们不用担心,只是先忽略一下我家小孩儿和小赵的关系,这个现在不太方便,回头时间找对了我跟他们说就好。”

苏纯明白,韦天舒和李睿肯定认识赵启平的弟弟,但是以他凌师兄的个性,不是这种会隐瞒的人,不说,应该是屋里那小孩儿不让说的。

“这也是够宠的……”苏姑娘在心里感叹了一句,但是看今天这小孩子使性子的又有些担心,她性格比较干脆爽朗,就直接问了,“这老夫少妻的,照顾起来辛不辛苦?”

凌远眼角的褶子都出来了,他笑的很开心,“照顾一个人肯定会辛苦的,不管他年龄怎么样,只要你爱他,就会时时刻刻去操心,这完全是自己要辛苦,跟别人反而没关系了。”

“你这是诡辩!”苏姑娘想着不服气,“人的下意识里,总是年纪大的想要去照顾年纪小的,何况你还大的挺多。”

“是啊……”凌远轻轻的叹,他的目光变得柔和而沉静,含着些暖意,“但是我不需要他照顾,他只要在我身边就足够了。”

苏纯怔了怔,然后艾艾的叹了口气,“我以后再也不相信什么君生我未生的鬼话了!”

凌远笑了出来,“你早就应该不要相信这些鬼话了,哪个男人不喜欢比自己小的。”

苏姑娘冷哼一声,“你屋里那个不就喜欢老男人吗?”

“对啊,所以你看我把他看的多紧……”凌远十分坦然,没有半丝羞愧,“把他宠的没人要,就不担心他跟那些年轻漂亮的跑了,毕竟我各方面都不占什么优势,就只剩下照顾人这点了。”

“也不用说的这么惨,人家愿意跟你,证明你还是有可取之处的……”苏纯说着站起身来,她打算走了。

这她还有什么好操心的!这凌远都甘心如芥到这种地步了!

不管屋里躺着的那个脾气好或不好,人品好或不好,今天是否得体礼貌,她师兄连面子都不要,反反复复只是一个立场,我心甘情愿这么宠着我的爱人!

而且这都要把人捧上天了,还担心别人不要他……

苏纯怨念,人比人气死人啊!这都是命!

“其实看你过得开心,我们也就放心了,我任务已经完成,该功成身退了。”

凌远起身相送,一点儿挽留的样子都没有,“那行吧,你告诉三牛,我说了请吃饭就绝对不会赖账的。”

苏姑娘笑,“我不告诉他,我不打算把今天的见闻跟别人分享,我觉得他们不会信,回头你自己说吧。”她边说着边往门口走,换完鞋子开了门,忽然又说了一句,“虽然没见面,但你的小室友应该是一个心思和暖,朝气蓬勃的类型吧?”

凌远挑了挑眉。

苏姑娘伸手指了指屋里,“这跟你的风格完全没一点儿沾边的,但是这样子的更好,敞亮而充满生机,进来就让人觉得很舒服很开心。”

凌远回身看了看自己的家,心里油然而起一股自豪,“我也觉得这样子更好。人嘛,总是要往更好努力的。”

苏纯来一趟也算开了眼受教了,也释然了,这会儿笑的挺灿烂,“那我也回去努力一把。你快留步吧,家里那位还烧着呢。”

凌远也没打算怎么送人家姑娘,认识这么多年了也不需要假客套,而且的确家里那个还烧着呢,他心也跟着烧着呢。


评论(3)
热度(72)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