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四国乱

这文CP到此全部都出来啦~周梁魏皇家的事情不会多讲,皇家戏份比较多的是齐国~希望接下来出场的齐国小殿下不会雷到诸位亲爱的们~希望亲爱的们会喜欢这样的季白嘤嘤嘤~

==============================================

第三十三章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一片青原广袤之上,分布着星星点点的穹顶毡帐,其余成片成片缓缓挪动的白色,犹如这草原上面被穹庐笼盖四野的霜雪,其实它们要比霜雪温暖的多了,它们是羊群……

齐人牧羊是非常壮观的场面,数千匹的牛羊在草原上缓缓的移动,十分的令人震撼。

但齐人是见惯了的,他们世代住在草原上,不事农不采桑,皆靠放马牧羊过活,牛羊马匹是他们生存的依仗,数量自然十分的可观。

而且他们的马匹是其他三个国家都无法企及的健壮,齐国甚至有一支上千人训练的马队,队列里勇士胯下的战马,皆按照颜色分类成几个纵列,到了战场上,不止气势恢宏,整个队伍更是齐整又多彩,好看的几能入画。

这样的队伍,不止展示了齐国战马的强健,也表明了他们战马在数量上远胜他国的优势,但这样的举动,多少有些小孩子心性,因为这就是小孩子做的事情,这支队伍属于齐帝最为宠爱的幼弟,也是他们齐国的左谷贤王,季白的麾下。

这支队伍是季白在十二岁上了战场之后忽发的奇想,并且央求他大哥为他养马,不按照品种,要按照颜色。

齐帝最是宠爱这个幼弟,视若掌上明珠一般的带在自己身边教养长大,自然是无所不应的。这小王子也是有能耐的,几年的时间,便将这支队伍训练成了他齐国最为骁勇善战的军队。

今日,这支队伍中的一支白骑正跟着他们的殿下狩猎归来。白骑,顾名思义,这一支队伍胯下的战马均为白色,通身一丝杂色都没有,远看了十分亮眼。而他们殿下的战马则更为绚烂,那骏马一身火焰般的皮毛,被太阳一映照,像是散出金光一般,华美无双。

王子行道,众人是要避让的,虽然齐国不比中原,他们一般住毡帐,只皇族修建府邸,他们也不像中原国家那么讲究气派,他们还是保留着便于迁徙的习惯的,所以并没有所谓的官道,王子归来也是走在平民可走的路上。

只是今天这路不太畅通,一圈人围着,只见中间有个高个子的青年正笑出一口大白牙的在左右扭着头解释着什么……

这一队人打马上前,众人一见是他们的左谷贤王来了,忙跪了一地,男子单膝着地,女子则是双膝着地,均是双手交叉于胸前,低头颔首,十分的尊敬。

但这一群人中却有一个惹眼的,非但没有跪下,还胆大包天的抬头望了一眼,而在他眼前,有一位犹如神祇降凡般的人物……

这人脚上蹬着一双小牛皮玄云靴,腰间悬着一柄金鞘的弯刀,身上穿着小羊绒皮袄,一头乌发结辫垂肩,用两枚金环扣住,饱满的额上则坠着一枚铸成凶兽样式的金饰,胸前戴着一副镶着红宝翠石的金锁,胯下更是骑着一匹金色骏马,在这一片金光灿烂之中,这人似乎自身也能散出金色的光芒一般……

那胆大包天的一见这白马队里这金马上的人浑身的王者气势,他连容貌都不及细看,忙也低头单膝着地,跪了下去。

此时,早有人打听清楚了事情的原委,去与那金马上的小殿下回报。

原来是有个奴隶在去监牢的路上发了病,有个好心的大夫想要为奴隶救治,看押的人不许。那大夫争辩了几句,几个管事的看不惯正要拿那大夫治罪,大夫的两个同伴上来求情,这引来一众观看,才堵了道路。

小殿下今日狩猎满载而归,心情正好,不想与他们计较,便吩咐了一句,“那大夫想来是好心,不必治罪。让众人散去吧。”

他手下将军得令,前来传话,没成想那大夫却是不愿走的。

小殿下是心情好的很的,非但没有动怒,居然亲自打马上前,朗声问了一句,“谁是大夫?”他的声音清润,十分悦耳。

但是却一时没有人应声。

小殿下正在奇怪,却听人群中一声小小的提醒,“殿下在问人!快应!”

而后才有一个低沉浑厚的声音答了一句,“是草民。”

小殿下笑了,瞬间明白了那人不应的原因,他说的是齐国话,而那答他话的人明显是个中原口音,想来那人刚刚根本没有听明白他说了什么。

“抬起头来,让本王瞧瞧!”

那人闻言立马抬起了头,眸中带着惊诧,显然他没有料到这齐国的小殿下中原话说的这样流利。

小殿下瞧见这中原来的大夫,眼睛一亮,问了一句,“你叫什么名字?”

“草民庄恕。”

“庄恕……听着就像个大夫。”小殿下含着笑意说了一句,又扭头对着身边的近卫用齐国话说了些什么,而后才又转头盯着庄恕,“你为何要救这奴隶?你与他认识吗?”

庄恕摇了摇头,垂下了眼睑方答道,“草民不认识他,草民是个大夫,行医救人是本分而已。”

他不太敢看这齐国的小殿下,刚刚那胆大包天的一眼已觉得这小王子惊为天人,这会儿再一瞧又觉得有些心惊,这小王子通身一股凌厉肃杀的血气,可偏那一张脸却生的华美稚纯,特别是那一双眼睛,又圆又亮,似乎含着灼灼的火苗子一样,炽烈而纯粹。

他只对视了一眼,便觉心下震动,不自觉的低了头,不敢再看。

“抬起头来,本王问你话呢!”这小殿下却不喜欢他低着头,有些不耐烦的说了一声。

庄恕闻言只得抬头,但却不敢与这小殿下再对视,原本他跪在地上,别人骑在马上,他要对视也要将头扬的很高,这会儿抬起头看着那小殿下的云靴,视线倒是正好。

小殿下似乎也发现了,又说了一句,“你站起身来!”

庄大夫无奈,慢慢的站起了身。

“这样才好讲话。”小殿下似乎高兴了,声音都明显的上扬了几分,“你当真要救那奴隶吗?”

“是!”庄恕垂着眼睑点了点头。

“可就算给你治好了他的病,过些日子他也依然要被处死,你如今一番功夫不是白费的。”

“草民只管治病,审判是官府的事情,与草民无关。”

“有意思……”小殿下像是十分的感兴趣,又扭头与身边的近卫说了些什么,这才直视了庄恕,带些命令的口吻,“你可以为他治病,若是治好了,本王会奖赏你,若是治不好,本王便把你的脑袋同他的一起砍了,你可还敢为他医治吗?”

“敢。”庄恕回答的很干脆,没有丝毫的迟疑犹豫。

小殿下瞬间笑出了声,然后煞有介事的点了点头,“好!那本王便拭目以待了。”他说完又向旁边的近卫询问了一句什么,得到回答后脸上挂出些得意,这才打马离开。

 

庄恕见那金马走远,缓缓松了口气,仍旧是蹲下身,去为那奴隶诊治。

他身边一个青年碰了碰他,压低声音说了一句,“老庄,你要走大运了!”正是刚刚那个露出一口大白牙帮他解围的青年。

庄恕不解,“什么意思?”

那青年正要说话,被他身边的少女呵斥了一句,“先救人!闲话回去再说!”

两个大男人被个少女教训,均觉得不好意思,遂专心治病,再没有半句闲话。


评论(6)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