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四国乱

这章主要双双对对恩恩爱爱~柔情蜜意满人间~

每天都要跟**字战斗,真是不知道啥标准!

==============================================

第十八章 恩爱两不疑

觥筹交错,红烛摇曳,笑语欢声,两个身着大红喜袍的青年共同举酒接受四方宾客的祝福……

方孟韦在自家卧房格扇旁的矮榻上躺着醒酒,不知怎么就想起了当年他和杜见锋成婚时候的情形。

可能是因为他唯一醉酒就是在自己的婚宴上吧,这如今喝的有些晕乎乎的,思绪倒是不受自己的控制越飘越回去……

 

“快点儿!快点儿!”

一间卧房里,一张凌乱的大床上,两个衣衫不整的人正手忙脚忙,其中一个如玉的小公子慌得往另外一个背对屏风的男人身上一件件的披着衣服,一边压低了嗓子催着,“快点儿穿上!”

屏风外一个亲切的声音时时的响起,“是不是身体不舒服?要不要找人瞧瞧?”

“不用不用!还……还好……”如玉的小公子答的很是慌乱,手上动作更快,忙着帮面前的人系衣带。

屏风外的人似乎愈发的担心了,“病了怎么能忍着呢,还是要大夫瞧瞧才好的快……”声音说着已经越过了屏风,然后便是气贯丹田的一声大喝,“谁!”

床上的两个人登时僵住了,其中那个背对屏风的青年缓缓的转过头,喃笑着唤了一声,“姑爹……”

谢培东很镇定,并没有被眼前这凌乱的一幕给震动到,他甚至连眉毛都没有抖一下,脸上挂出他常有的温和笑意,那说话的声音也是无比的温和,“见锋在呢,起来吧,你们爹等着你们用早膳呢。”说完他就十分淡定的离开了。

方孟韦见人走了,瞬间脱力一般的倒在床上,“我不要出去,太丢脸了!”

杜见锋不必再忙着穿衣服,也跟着趴回床上去揉面前那如玉的小脸儿,“这有什么的,我又不是外人。”

如玉的小脸儿很忧愁,“我们这叫捉奸在床,苟合!”

杜见锋喷笑出来,“别胡说!我们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下个月就成亲了怎么算是苟合,这就是把洞房花烛之夜提前了一点。”边说着边去捏了捏那如玉的小脸儿。

小玉脸儿笑了,眼神透出些小俏皮,“那你去跟父亲解释,我不要去用早膳。”

杜见锋答应的爽快,“好,这衣服我也不必穿了,给我找根荆条我背着算了。”

“父亲打你,我可不管……”话是这样说着,但那双含笑的眉眼里分明全是不舍。

杜见锋不再废话,凑近那双漂亮的眼睛,柔情蜜意尽在相依的唇齿之间……

 

其实成亲之前,方孟韦就已经跟杜见锋住在了一起,他那个时候还年轻,不到十九岁,对于情事十分懵懂,但杜见锋年纪不小了,据他自己说,他可是等了方孟韦十几年了,自己这么一大把年纪了,一直守身如玉可太是不容易了……

这倒是真话,杜见锋年少时初见方孟韦,都不敢相信那个乖巧睡着的小婴孩是个人,他以为那是玉雕出来的,直到那孩子睁开了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看着他“咯咯”的笑……只那一眼,杜见锋就认定了,跑去跟当时还在世的方孟韦的母亲求亲,他当时也不过八九岁,但是他觉得自己非常的真诚,“婶婶,将来把妹妹嫁给我吧……”

那时候他的母亲也在世,告诉他方世叔家这次添的还是弟弟。

“那把弟弟许给我吧,我一定好好待他……”

两家的母亲看着这孩子说的一脸认真,她们没有当成童言无忌一笑置之,俩人倒还真商量着,将来若是这两个孩子真有情意,两家就结个亲家……

杜见锋一直都记得当时两位母亲的约定,即使后来恩慈已逝,他也没有忘记年少初见时自己的那一个诺。

后来他的方世叔还真许了亲,他的孟韦弟弟也承了诺,这定下了契的两个人牵个小手,亲个小嘴儿的,就忍不住想要更进一步的亲密。

方孟韦起初不愿意,觉得还有三四个月就成亲了,何必急于一时,可架不住杜见锋厮磨他,这原本懵懂的身子,一旦尝了那销魂蚀骨便也食髓知味起来……

杜见锋开始夜夜往方家的小东院里面爬,嗯!他住在小西院,爬起来很方便。

方孟韦因为不喜欢仆人近身伺候,竟然没有被人发现……但纸到底是包不住火的,他们也是年轻,在一次休沐的时候,夜里折腾的狠了,两个人都醒的晚了……

 

方步亭倒是也没有责备什么,谁还没年轻过呢,何况儿子都许给人家几年了,现在才成亲,本就是他们理亏,这难得儿子愿意,他们也不必过度的去苛求什么,哪知道这早上刚一起用过早膳,下午就和儿婿分离了……

一道圣旨,杜见锋就那么被派去了海关剿寇,在距离他成亲不足一个月的时候……

抗旨不尊是杀头的大罪,擅离职守也是同罪论处,方孟韦往龙书案上不知递了多少告假,一条都没批,这孩子开始受不了了。

杜见锋那个时候离他之前的剿寇重伤命悬一线,也不过只将养了半年多,身体是养好了,可方孟韦曾经受过的惊吓并没有被抚平,他的契兄一离开,这孩子夜夜都是噩梦缠身。

精神不济很容易被家里大人看出来,方步亭到底是做父亲的,夜里悄悄去小东院看孩子,哪知道瞧见儿子被噩梦魇住,梦里痛哭,梦外流泪,被他唤着都醒不过来……

这也是他的亲儿子啊!就算他偏心老大,那也见不得自己小儿子难过成这个样子。

方步亭再也端不住他官场上磨出来的沉稳,当夜就写了奏折,一大早给递了上去。

朝廷勉为其难的下旨让方孟韦跟着押送粮草的队伍去了海关,这已经距杜见锋离开过了两个多月,而方家原本为孩子们选好成亲的吉日也早已错过。

但是方孟韦来不及抱怨什么,他跟着运粮队长途跋涉的终于是如愿见到了他的契兄。

他们是秋中去的,海边比京城要稍微暖一些,兵士们仍是穿的夏衣,杜见锋也未着甲胄,就是一身平常的衣裳。

方孟韦完全顾不得有众人在场,瞧见了契兄便将人紧紧的抱住。

杜见锋更是满面的惊喜,“你怎么来了!”

方孟韦只觉得鼻子发酸,眼眶发热,根本说不出话来,他埋首在杜见锋的颈边,说不出话却也不愿将人松开。

杜见锋笑了,满面的惊喜皆化为了心疼与宠溺。他知道这是方孟韦想他想的狠了,遂不舍得再多说什么,只是轻轻拍抚着契弟的后背帮着缓和情绪。

有了他的安抚,方孟韦情绪很快缓了过来,慢慢放松了怀抱,他自觉失态,脸上带着些羞赧,小声说了一句,“你先交接了粮草,我们再叙话。”

杜见锋自是听他的,这会儿牵了他的手,同去与押送官员说话。

方孟韦仍是有些害羞,但也舍不得放开了那只带茧的手,不只由着牵着,他自己也紧紧的握住,便是红了玉脸儿也仍是紧紧跟在杜见锋的身边,寸步不舍得离开。

军营里的兄弟,押运粮草的官员,都是知道他们关系的,这原本准备要去喝喜酒的,哪料到小两口就这么硬生生的被分开,这事儿是上面儿做的太不地道,大家都是心知肚明却又不好议论,这会儿就只做平常,免得方二公子更害臊。

杜见锋交接安排事毕,便带着方孟韦入了帅帐,这帐子扎了两个多月,一应物件倒是齐全的很。

小两口初时蓦然分离,这好不容易见了面,哪里还有心思慢慢的叙话,杜见锋只说了句“想死老子了!”便抱紧了人贴了上去,唇齿相依间,这分离了两个多月的担忧与思念才总算得些缓解。

 

夜里,方孟韦闭紧了薄唇不肯吐声,杜见锋偏还要喘息着逗他,“别忍着……我心疼……”

方孟韦微一松口,低吟便抑制不住一声声的溢出来……他慌得又要去抑声,却听他契兄依旧逗他,“别怕……这营里……谁不知道……你是我的……”

杜见锋剧烈动作着也不耽误他逗自己的爱侣,低沉的嗓音合着喘息满是蛊惑,“不然……啃着我……”

方孟韦给逗的狠了,绯红的眼角渐渐沁出了晶莹,这就真的扭头张口磨上那精壮的手臂,但是他哪里舍得真下牙关,只两下便被冲啝撞的松了口,一声声的低吟再也抑制不住,被连连的顶啝弄出来……

杜见锋简直爱极了身下人那迷醉了眸子溢出了泪珠子对他无法自持的样子……

方孟韦也是想他想的惨了,一直纵着他,直到累的昏茫睡过去都还是紧紧抓着他的手……

杜见锋见人如此,心里也不好受,心疼怜惜自是不必说了,还有些隐隐的自责,上次受重伤让他的契弟受到了惊吓,这又一别就是两个多月……

他尽量的让自己不去对谁生出怨怼之心,边轻吻着安抚怀里的爱人,边慢慢抽身起来,去打了些热水来为方孟韦清理身子。


一觉醒来,天光早已大亮。

方孟韦睁眼便瞧见杜见锋正坐在塌边微笑的望着他,这孩子竟然有些难以置信,一双圆眼睛里面全是思念的探究和后怕的不敢确定,一时竟是分不清眼前人是真是幻。

杜见锋见人这幅怔愣的模样,心里刺疼的厉害,但他还是让自己的声音暖暖的,轻轻安抚,“不是做梦呢,我在你身边……”

方孟韦听的声音真切,这才笑了出来,冲着床边的人伸出了双手。

杜见锋会意,倾下身子由着他将手臂紧紧的环上了肩背,抱抚着将人带离了床榻。

方孟韦倚在爱人的肩头,捏着爱人的手指,心里满足而安定,慢慢的说了一句,“昨日都没来得及问,你来此可曾受过伤?”

杜见锋没有立刻回答,微微撤后了一些,眸子对上那双满是爱意与关切的圆眼睛,这才低笑出来,“昨夜还没有检查够吗……”

“不够!”方孟韦听的羞赧,轻哼了一声,皱着鼻子去磨蹭契兄挺直的鼻梁,使些不服输的小劲儿。

杜见锋极是喜爱面前人这副小模样,忍不住在那薄唇上轻轻的吻了吻,才又开口,“饿不饿?”

“嗯……”

“我给你煮了蛤蜊和牡蛎……”杜见锋犹如献宝一般,“很久没有吃我煮的了吧……”

“嗯!”方孟韦开心的点点头,如玉的脸上满是期待,圆眼睛都绽出了光彩。

以前他在兵营的时候,杜见锋会悄悄给他煮海里那些戴壳子的东西吃,说他正在长身体,要多吃才好。后来两人一分开便是近三年的时间,再见时住在京城里面,家里有仆从服侍,自己煮东西这茬儿也就忘了,现在被重新提起来,方孟韦自然欢喜无限。

“等着……”杜见锋瞧见契弟欢喜,他自然也是欢喜,这便拿了塌边的外衣披上方孟韦的肩膀,起身去为人拿吃的来。

方孟韦披衣坐在床榻上,瞧着这个自他幼时便疼爱着他的男人,那掀开帐帘的瞬间被暖阳笼罩着的身影,只觉得自己心中似乎也被暖阳普照,融融的一颗心全都铺满了幸福。

 

两人收拾停当用了饭,杜见锋便牵着方孟韦往海边去,方孟韦自十六岁回了京城就没有再怎么见过海,这来了此处,他契兄自然要带他去看看。

杜见锋的部队并没有驻扎在人口密集的海舶司,他们离海边比较近,这会儿他也没有让兵士跟随,只和爱人牵着手慢慢的走着,倒是多出了几分闲适惬意。

方孟韦其实有些好奇,当时圣旨下的火急火急的,他们都以为是突发了战事,这他来了之后发现根本没有什么行军打仗的样子,兵士连铠甲都不着,除了操练之外,倒是还三五成群的帮着渔民补网搬鱼,一派过小日子的样子。

“这怎么了?你们是打完了吗?”

“根本就没打!”杜见锋笑了,“整个海啝关早就给老子收拾服帖了,哪里还有什么贼寇敢来作乱……”

他此话一出,但觉得手上一紧,原来是方孟韦攥着他的手下意识的使了力。杜见锋心里柔软起来,明白这是上次他的重伤,实在是吓坏了他的爱人,这稍微提及,这孩子都是下意识的紧张。

杜见锋止住了脚步,执起方孟韦的手,拇指慢慢的揉了揉那暖玉般的手指,缓缓的安抚,“我以后一定爱惜自己,不会再让你担惊受怕……”

方孟韦抿着唇点了点头,然后慢慢笑了出来,他不愿意让自己的担心束缚了他的契兄,这会儿也没有再提起那些担忧与噩梦,倒是问了一句,“所以此处并没有战事?”

“不过是些不成气候的流寇,只在海上流窜,地面上平静的很。”杜见锋叹了口气,牵着方孟韦继续往前走,“这种情况只需当地官府加派些守卫,勤跟着渔民搜寻就控住了,哪里需要军队的驻扎。”他说着边略微抱怨出来,“军饷最是耗钱粮,就算他国库里不缺银子,也不是这么个糟蹋法。”

方孟韦一听,也替人觉得憋屈,但到底还是嘱咐了一句,“你这话只跟我说就是了,莫让别人拿了话柄去。”

“是,只跟你说说……”杜见锋哄孩子一般的点着头保证,声音又缓又软,“我听当家的话,泰山大人那里我都不去说……”

方孟韦给逗笑了,捏了捏杜见锋的手指,跟着又慢慢劝了一句,“我来时,父亲跟我略微提起,说是会跟兵部的傅大人商量……我这次跟着送来的粮草,也不过用一个月,相信很快你就能回去了。”

“我倒是不想回去……”杜见锋说着有些感慨,“只要你在我身边,其实待在这里和渔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倒也自在。”

方孟韦没有再说话,只是跟着杜见锋的目光去看不远处的海湾,那一片蔚蓝里被暖阳耀出了点点的金斑,一望无垠之下,胸怀都不禁为之开阔,比起那尔虞我诈之地,这里实在好的太多……

==============================================

上一章的热度真的是_(:з」∠)_ 好久没有这么低过了……这对在下的自信力是个很严峻的考验(╥╯^╰╥)亲爱的们有啥想法可以留言告诉在下哒..(。•ˇ‸ˇ•。)…


评论(15)
热度(70)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