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黄金钥匙

本章将强行解释阿诚哥为啥睡觉垫两个枕头,以及强行表现何为长兄若父,长嫂如母_(:3」∠)_ 耶!

==============================================

7

明家那大的可以跑马的别墅一楼,有一间带着小书房的大套间,此刻正有俩小孩子在卧室床上蹦的那叫一个疯啊……

明楼在外间里面做功课,升入高三之后那功课那都不能用多来形容,那叫海了去了……他的智商很高,但手只有两只,该写的作业还是要花时间去写的。

阿诚和明台洗完澡之后就在明楼的大床上蹦跶,哥哥的床又大又软,阿诚喜欢睡在这里,明镜出差的时候明台也要来跟他们挤着,虽然明楼很嫌弃最小的弟弟。

明台洗完澡也不穿衣服,露着小鸟十分的豪迈。他年纪还小,对着自己的哥哥还不会产生什么羞涩的心理,这会儿拉着他阿诚哥哥蹦的正高兴。

阿诚毕竟是要大几岁,小褂子小短裤穿的好好的,但是男孩子活泼好动是天性,跟明台玩儿打手板,轮到明台挨打,那孩子就耍赖,拉着他的手不松开,满床乱滚。

明楼写完作业收拾好书本,进卧室就看见一个光屁股在他的床上各种闪亮,他抬手就是一巴掌,十分清脆,但是并不会很疼,明台也不怕他,插着腰站在床头威胁,“你再打我,我就尿在你枕头上!”

“以后敢再拿这个出来威胁别人,我打断你的腿!”明楼黑着一张脸指着他弟弟,“把衣服穿好!你马上就六岁了,还小吗!”

他觉得很累心,周末回家一堆作业就算了,还要照顾熊孩子!谁还不是个宝宝了,我也才十七!

阿诚见大哥生气了,忙拉着明楼的手摇了两摇,语气里尽是安慰,“哥哥不要生气,我帮明台穿衣服……”

“让他自己穿!”明楼说着话,把阿诚揽在身边,瞪着明台,“他不小了,要学着自己穿衣服!吃饭!睡觉!”

明台刚自己乖乖的把小短裤穿上,褂子还拿在手里,一听这个,不干了,褂子往床头一甩,开始扯着嗓子喊,“我不要!我要跟你们睡!”

“没你说话的份儿!过来!”

明楼不理会小弟的抗议,伸手要拽明台把他送回他自己的房间。明台岂是好拽的,敏捷的躲在阿诚的背后,小手紧紧扣在他阿诚哥的腰上,歪着脑袋对着他大哥叫嚣,“阿诚哥哥比我还大呢,就可以睡在这里,我为什么不可以!”

明楼早就想好了说词,“阿诚的房间背阴,晚上冷,你屋里又不冷!快给我过来!”

其实阿诚房间阳光好着呢,但是小孩子哪里懂得这些,明台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但是他不妥协,“不要,我要跟阿诚哥哥睡!”

“你给我过来!”明楼不想跟小弟纠缠,跨前几步探身就去拉明台,明台胖墩墩的光着上半身,滑溜溜的哪里都不好抓,明楼也不敢真使力气抓他,怕把人捏坏了,抓了几次都被小弟给溜出了手掌心。

小孩子玩性大,几次三番躲过了觉得好玩儿就开始满床疯跑着笑闹,阿诚毕竟也还小,见哥哥和明台玩儿起来,他也加入进去,伸开细小的胳膊把小弟护在身后,跟大哥玩儿老鹰捉小鸡。

明楼插腰站在床边瞧着俩要跟他做游戏的孩子,觉得很无奈,你们以为是在跟你们玩儿吗?我是正经的要让你们睡觉!但是他看阿诚开心,索性也就陪着俩孩子闹一闹,伸手做出鹰爪的样子,绕着床开始了你追我赶,俩孩子给他逗的那笑声几乎要掀翻屋顶。

 

小孩子虽然精力旺盛,但毕竟年纪小,到了该睡觉的时间困的也快。

明台疯到十点多终于疯不动了,开始哈欠连天,明楼也不再撵他,这撵不走的,再闹不定要到什么时候,趁着这会儿人困了,就要赶紧哄着小弟睡下。

阿诚到底大了三四岁,非常省心,不止他自己乖乖的听话,还能帮着大哥带弟弟,小小的孩子哄着更小的明台乖乖的躺下,小手揽着小弟,跟小大人一样轻轻的拍着小弟的后背,也不晓得那小嘴里念的什么童谣,明台很快就睡意朦胧了。

明楼瞧着这懂事儿的弟弟,觉得自己真是十分的有福气。他起身去关了窗户,天入了十月,昼夜温差还是很大的,刚刚两个孩子疯闹了那么久,身上并没有出多少的汗,这就可见夜里风凉,明楼做哥哥的被迫要变得细心起来。

他们家独栋的大院子大别墅住着,四周没有街坊邻里,明楼也没有拉起窗帘的习惯,而且今夜月光很好,照的院子里的景色都颇为清楚,连不远处的玉兰树都看的很清晰,明楼站着欣赏了一下,回身的时候,瞧着两个弟弟相拥躺着,睡的十分安静。

明楼满心的温暖之间泛起了丝丝的柔软,他拿毯子把两个弟弟小心的盖好,绕到另一边要躺下,才发现阿诚圆溜溜的黑眼睛睁的大大的,这孩子并没有睡着。

阿诚搂着明台看着他笑起来,“我们像过家家一样,哥哥是爸爸,我是妈妈……”他拍着怀里的明台,“弟弟是宝宝……”

宝宝已经要睡着了,眼皮直打架,没有力气抗议自己不是个宝宝,明台很想告诉阿诚哥,他也想做爸爸的,但是还是算了,太困了,明天再说吧……

明楼听得好玩儿,伸手越过中间躺着的宝宝,怜爱的揉了揉阿诚的小脸儿,“男孩子也可以做妈妈吗?”

阿诚认真的点点头,他躺着的地方垫了两个枕头,明台睡的下面的那个,他的位置比较高一点,这一点头,像是蹭着枕头撒娇,但是那小脸儿上的表情却很认真,“我们过家家都是这样的,女孩子不够分配的时候男孩子也可以做妈妈,虽然我没有做过妈妈,但是哥哥比我高比我大,肯定是爸爸,过家家要有爸爸和妈妈的,看谁家表演的最好……”

明楼“噗嗤”一声笑了,他童年时候没有玩儿过这样的游戏,这听阿诚的口气,这不止是个游戏,还是个比拼项目,“哥哥猜一定是阿诚表演的最好。”

“不是的……”阿诚那双大眼睛里面的光芒暗淡了不少,声音也低下来,“我没有见过爸爸妈妈,有爸爸妈妈的小朋友表演的才最像……”

明楼有些心疼,大手揉着阿诚的脖颈安抚着,边轻轻的问,“阿诚也没有爸爸妈妈吗?”

“没有……”阿诚之前是因为恐惧,不愿意跟明家人提起过去,后来熟悉了,这孩子很体贴,小小的心里觉得没有必要提起过去让哥哥姐姐心疼,现在不知道怎么了,在大哥暖暖的掌心里,他忽然很想说一说他以前的生活……

“我和伙伴们生活在主教办的学校里面,跟叔叔生活在一起,但是他总是满世界的跑,我很少能见到他,可他是个很伟大的科学家,就是我叔叔发现“轻尘”可以开启黄金之门的,是不是很厉害!”小孩子的大眼睛里面全是骄傲,虽然也有着那么一丝丝渴望陪伴的失落感,但是看得出他并不怪他的叔叔,反而非常的崇拜,“我以后也要像他那样去世界各地冒险,然后为人族做许多伟大的事情。”

明楼心里蓦然一痛,他跟阿诚相处了这么几个月,他都快要忘记,这孩子跟他不是一个世界的,阿诚不可能永远属于他,终究有一天要离开,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

“阿诚想回到自己的世界去吗?”明楼觉得心里堵的厉害,原本不想说的,但还是控制不住问了一句。

阿诚立刻点了点头,但片刻之后又摇了摇头。

明楼有些高兴,“不想回去?”

“想回去,但是我不想跟哥哥分开……”怀里的弟弟已经睡着了,阿诚把小手从明台肩膀上抬起来,轻轻握住自己脖颈边明楼的手,“我喜欢哥哥,也喜欢弟弟和大姐,我不想跟你们分开……”

明楼觉得鼻子有些发酸,“哥哥也舍不得阿诚……”

阿诚似乎是被明楼哀伤的情绪感染了,垂着眼睑也有些难过,但片刻之后那双圆眼睛就亮了起来,“哥哥可以和阿诚一起走!我可以到这里来,哥哥也一定可以到我们那里去的,等找到钥匙,哥哥可以和我一起,还有弟弟和大姐也一起……”这孩子说着开始畅想起美好的未来,“等我长大了,哥哥可以和我一起去探险,我们可以去熊族的冰宫,还可以去人鱼族的蓝海……”小孩子越说越兴奋,圆眼睛里面闪着无限的向往,“我们可以做主教的黄金骑士,也可以像叔叔那样做个科学家……哥哥觉得好吗?”那双大眼睛弯成了月牙,盛满欢喜的望着明楼,期待着哥哥的回答……

明楼笑了,他觉得阿诚的世界美的像个童话,看来那两年的折磨并没有让这个聪明乖巧的孩子失掉勇气,阿诚对自己的世界依然充满了爱和希望,真好……

“如果可以的话,哥哥愿意跟阿诚去你的世界……”明楼没有去解释离别相聚之间所要经历的煎熬和舍弃,小孩子的心思毕竟是单纯美好的,他不愿意让阿诚再有什么忧虑,他想守护这份纯粹的美好,他轻轻的揉了揉阿诚的脸颊,像是去承接一份真心,“哥哥愿意一直都陪着你。”

“嗯嗯!”阿诚开心极了,拉起明楼的手用自己的小手指勾上了哥哥的,“我们拉钩!”

“拉钩……”明楼弯起的手指牵起了那瘦瘦的小小手指,一大一小之间像是组成了锁链一般紧扣的形状,紧密相连的两只手,仿佛链接起了他们彼此的未来……

 

窗外一片静谧的夜空在朗月的映照下显得十分安宁,明家别墅的大院子里,那棵高大的玉兰树在月的轻抚下仿佛正散发着温柔的光芒,忽然,树身急速的摇动起来,那一片枝叶之中闪起了一对散着蓝绿幽光的眼睛……

清风吹来,树身反而慢慢的停止了晃动,蓝绿幽光闪了闪,静静的观察着不远处房屋里的动静……

可屋里相拥而眠的两个人,并不知道危险即将来临……


评论(11)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