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

在贴吧看过这个文的亲爱的们,有兴趣的话可以继续看下去哟~后面会有谢老板哒~虽然他只活在对话中。◕ᴗ◕。

==============================================

52

春节一过,一年的忙碌就又开始了。

但是小李警官的心愿并没有达成,出柜这种事情也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不是你想去跟爹妈坦白就会有那个时间让你去坦白的,不过这孩子心里大石落下,反而是不着急了,凌远也不急,都过了丈母娘那关了,他且急不起来呢。

两人小日子按部就班的过,忙成狗也觉得十分的幸福。而且在这个新的一年里,凌远觉得真是比去年棒的多了,今年上半年那更是风平浪静和乐融融。

大舅子终于不作妖了,看起来是要好好跟谭总过日子的节奏,至于说过年时候面见谭父这件事情,谭宗明怎么敢逆着赵启平的意思?加上赵启平在做人做事方面本就很是圆滑,非常能够随机应变,凌远都佩服他,一个大老板被这小医生收拾的服服帖帖的,那真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于是他就破格提拔了手下有能耐的小医生……

当然这是开玩笑的,赵医生评职称不是院长一言堂,那是国家的标准,小赵医生是必须凭自己的能力去通过考核的,院长就是递个名单而已,但大舅子争气呀,评职称一点儿没让人含糊。

他家小孩儿也争气,升了副队长,但这意味着以后会有更多的加班,更多的危险,可李熏然开心呀!凌远觉得自己也应该跟着一起高兴。

这样的日子过的不要太舒心,院座大人欢喜,连带着整个附院都是犹如沐浴在那春风里。

 

转眼儿天就热起来了,海市过了梅雨季之后,难得大晴天到碧空万里。

马路牙子边儿,一位身着蛤粉连衣裙的漂亮姑娘手挽着高冷禁欲系男友,似乎在翘首以待着什么。

赵启平今天穿的特别骚包,纯白的T恤外罩了件蜡白无袖马甲,配着条天蓝色的裤子;咋一看那叫一个清新帅气,但是他那件T恤是个V领,没了领口的遮挡,他那两条能装酒的锁骨窝子都不知道勾搭了多少眼珠子流连不去。

连衣裙漂亮姑娘也被他那锁骨窝子定住了眼神,放开身边的帅男友就冲着赵启平扑了过来,“平平哥哥!”

赵启平一脸堪称溺爱的眯眯笑意,接住了扑过来的漂亮姑娘,笑着赞叹,“两年不见我们瑶瑶越发出落的水灵了!”

“平平哥哥也是愈发俊朗了!”漂亮姑娘也玩笑一般的赞了一句,仰脸冲着赵启平笑的无比欢欣,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都弯成了月牙儿。

两人还没叙旧两句,远远听着一声高喊,“瑶瑶!平平!我们来啦!”

小李警官穿着他那件万年不变的鹊灰衬衫,正站在马路对面。天气热,李熏然领口开着几颗口子,袖口挽在手肘上,露出线条优美的结实小臂,冲着她们这边挥了挥。

漂亮姑娘也赶紧挥了挥手。

赵启平一边儿站着看着过马路的李小白菜,以前他老吐槽,李熏然跟了凌远之后,一柜子都成了那种灰不拉几的衬衫,至于为了个老男人,把自己整的这么不青春靓丽嘛!

可如今远远看着自家弟弟这猿臂蜂腰小翘臀的,被这鹊灰一包裹还真是……啧啧!他都想吹流氓哨了。

李熏然后头两步跟着凌远,这人依然一副精英的打扮,两件套的西服正好跟漂亮姑娘的帅男朋友同步,那个高冷帅小伙是白衬衫深色外套,凌院长是黛蓝的衬衫浅色的外套,俩人正好穿的一个对调,看着跟两国元首会面儿似的。

其实凌远原本还系着领带,临下车的时候被他家小爱人五指翻飞给抽了,说是天儿热,顺手还解了颗扣子。

高冷帅小伙明显比凌院长知道冷热,白衬衫扣子解了两颗。

等人过来两厢介绍,漂亮姑娘就是当年远赴海外的他们的青梅小妹妹简瑶,简姑娘身边儿的帅小伙儿名字叫薄靳言,犯罪心理学教授,归国后要借调到李熏然他们警局。

大家斯斯文文见了礼握了手寒了暄,前前后后开始迈步往饭店里面走。这青梅回来了,两个竹马总要组个饭局给妹妹接风洗尘的。

赵启平头前走了两步,欠身子往后看了一眼,忽然就顿悟了,这两套西装乍一看穿的这么一丝不苟的,等到了饭局必然是要脱掉外套的;这薄靳言白衬衫配简瑶蛤粉裙;凌远的黛蓝配李熏然的鹊灰;这一对白一对灰,一对深一对浅……这他妈的是穿了两套情侣装啊这四个人!

赵启平还没吃饭就被塞了一嘴狗粮,白眼儿都要翻到天上,“老子最讨厌这种暗搓搓的秀恩爱了,真他娘的一群心机表!”

 

赵帅哥对弟弟妹妹十分的不满意,但又不能说什么,走路就有些分神,左瞄右瞄的忽然一凛,不远处穿的跟自己一个色系的那个是不是谭宗明?

赵启平心里有些得意,瞧见没有,我们这才叫默契,都没有商量过,也照样不输给你们!

谭宗明看见了他们,面带微笑的走了过来。

结果这顿饭肯定是谭总请啊!

几个人路过大厅去事先预定的包间儿,这大厅坐满的人全都不吃饭了,那眼珠子粘连着恨不能吃了他们!

这移动的风景线,这行走的荷尔蒙啊!这一群什么人呐我滴天!这也太养眼!

 

养眼的人帅的十分的没有自觉,几个人到了地方依次落座,这当然是谁掏钱谁坐主位。

谭宗明身上真是没有半点儿的架子,是个很圆融随和的人,说话慢斯条理儿的还挺有意思,李熏然听的很高兴。

李熏然肯定要高兴啊,这过日子嘛能省则省嘛,我们买房子才没几年我们手里没钱的,有人请客真是太好了!于是这孩子对着谭宗明笑的十分灿烂。

说起来赵启平把人谭总折腾成那个样子,李熏然倒是没怎么跟谭宗明见过面。

谭宗明也一直对这位小羊毛卷儿十分好奇,如果有两个人时不时的就要跟你提起,我家李小白菜,我家小李警官,我家然然……相信我!你也会十分好奇的!

李熏然这孩子他还是个自来熟,对谁都很热情,这眼见着能不花钱敞开了吃,可开心了!

何况嫁叟随叟,对着他远哥的大金主那当然要表示出来十分亲切友好的态度。

赵启平这边儿倒是没怎么搭理人家谭宗明。他跟简瑶两年多没见,俩人有许多旧谊要叙,再加上他傲娇,总觉得自己这跟傍上了大款一样的,不太好意思在弟妹面前秀恩爱……

谭总虽然穿的比较休闲,但面儿上看着是很绅士的,除了刚瞧见他们的时候扫视了一下赵启平的锁骨之外,就没再瞄过了,这边儿也不主动跟赵医生搭话,对恋人表现的十分的体贴,然后与小舅子相谈甚欢。

谭宗明比凌远还要年长一些,跟李熏然年纪中间隔着能有十二个生肖了,而且俩人领域专业没有半丝儿交集,就这也能聊得下去,足见谭总的交际能力。

至于李小白菜吗?那最大的精力必须还是放在吃上面。凌远在外面从来是不干涉他吃喝的,想吃啥给啥,半句不阻拦;这人秉承着,有什么等回了家关起门儿来咱们在慢慢儿算,的作风。

但凌院长这个老妈子心态不那么容易改变,他吃饭他都是下意识的给小爱人剥虾壳儿啊拔蟹腿儿啊,好在这人是个拎手术刀的,拿筷子解刨食物也依然是从容优雅,看起来十分的赏心悦目。

薄靳言就还挺欣赏凌远的,其实他们这一桌子都是熟人,唯独薄靳言大家是第一次见面,况且这个人很高冷,几乎没有话,偶尔有那么几句蹦出来,还没什么烟火气,满满都是逻辑感,听的人觉得如果不是因为他长的帅那肯定不愿意搭理他。

但很神奇的是凌远可以接住他的话,并且还能聊上那么一些。凌远曾经是个天才少年,现在他不年少了,但不能否认他的智商依然是高于平常人的,而且这人在校期间选修过精神病学,虽然跟薄靳言的犯罪心理学有所不同,但不耽误两个人交流彼此的一些观点。

一顿饭吃的也算是宾主尽欢,大家并没有出现冷场的情况,聊得都非常的愉快。只是有一点,赵启平到底也是不好意思明说,其实他的小青梅和小竹马早看出来了,他们哥哥这就是带谭宗明这个哥夫?嫂子?正式来介绍给他们认识。

而谭宗明也表现出了对于恋人的高度体贴,他知道赵启平羞涩,没跟他一起坐车过来,也没好意思开口承认他们的关系,但是这能让他一起来吃一顿饭,已经是一种认可的表达了,他很欣慰了,离开时坐的是自己的车,乐呵呵的跟众人告别完了就走了,并没有依依不舍的令赵启平为难。

剩下的两对儿半原本安排的是李熏然夫夫俩送妹妹和准妹夫回家,哪知道简瑶对谭宗明十分好奇,硬是要蹭赵启平送她。

李熏然家凌远的情况,早就通过越洋电话跟简瑶报告过了,就李熏然那敢作敢当的性格,他就藏不住这种事情,但是赵启平不行,赵帅哥有自己的矜持和那么一点点小傲娇,所以他其实不太好意思。

但是他的小青梅没有像谭宗明那样纵容他的不好意思。

赵帅哥硬生生是被简姑娘审问了一路!

最后恨不能拿自己的小拳拳捶自己胸口,“八卦的女人好可怕!嘤嘤嘤……”


评论(4)
热度(89)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