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四国乱

这篇文的设定为古风架空多CP神怪向_(:3 」∠)_

下面来交代一下文中会出场的CP:

凌远X李熏然;贺涵X陈亦度;谭宗明X赵启平;荣石X许一霖;杜见锋X方孟韦;庄恕X季白;
另外还有我大楼诚!
可能还会出现其他的CP,咱们边写边看边加~ (❀^ω^)ノ゙

==============================================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

第十二章 谁未表予心

桃树精一直目送着那一大抱着一小的身影直到再看不见了,这才收回了目光。

他转头看向身边的黑豹精,颇为认真的问了一句,“荣大哥,你觉得恩公会喜欢怎样的珠宝?”

黑豹精摇了摇头,“我瞧着你这恩公不是贪财好色之人,不太容易猜到……”他说着,见面前那一双美目里又含上了忧愁,忙又道,“但是无妨的,荣意和荣树这些年在凡世买卖做的大,我们家最不缺的就是钱财,等我招他们前来,给你出出主意。”

黑豹精说着便掐诀念咒,过了约莫盏茶的时间,一男一女一俊一美的两个年轻人便站在了他们的面前。

两个年轻人也不过二十岁上下的样子,那姑娘一双眸子极为灵动,忽闪忽闪的眨着,一出现便伸双手抱上那桃树精的胳膊,银铃一般的声音里满是少女特有的娇柔,甜甜的说了一声,“一霖哥……我好想你呀!”

她身边的青年看起来不如她机灵,但胜在容貌俊朗,毕竟同那黑豹精是亲兄弟,修炼出的皮相自然不会太差。

这会儿这青年也对着那桃树精亲热的笑了笑,“一霖哥,我也想你!”

桃树精瞧见这两个青年,显得十分的高兴,一左一右的牵上两人的手,那双秀美的桃花眼里闪出些宠溺的神色,“我也很想念你们,事情稍后在说,先跟哥哥回家去。”

一旁的黑豹精看见这其乐融融的画面,似乎也很开心,俊美的脸上总算是露出些笑模样。

四个人走到那一棵灼灼夭夭的桃树旁,一个闪身便不见了踪影。

 

修行中的精怪们有自己的法门,在人间是隐藏了踪迹的,而他们的住处却会仿照人类的建造,毕竟修成了人形,也就会下意识的去学着人类那样生活。何况那豹精的弟弟妹妹是久居凡世热闹的地方的,他们作为“人类”已经十分习惯了。

桃树精的府邸很符合他身为树精的审美,几乎所有物什都是石质的。但是这石头土泥修盖的大堂里却宽敞明亮,光照十分充足,而且不似凡世的酷热,他这里温度很适宜,虽然都是石质的却有些微微的暖意,待在这里感觉非常的舒服。

这三只豹精看起来也很习惯这样的环境,毕竟豹子也是住在树上或岩洞里面的时候居多,他们都喜欢这样的布局。

桃树精对于弟弟妹妹显然十分的疼爱,安顿好了他们之后,又去拿出些吃的喝的招待他们。

这桃树精修行的不比一般精怪,他纯净到无欲无求的境界,平常除了喝水维持树身基本的养分,再有就是吸收天地日月之精华的修炼,他是没有口腹之欲不吃东西的。

但他家里却备着食物,除了给那黑豹吃喝之外,另一些是特意为这不常回来的两姐弟准备的。

这桃树精没有凡俗之念,唯一执着于心的可能就是千年前的那场救命之恩了。

豹精三兄妹与他相伴千年,自然都是知道的。这会儿两个小的听完了桃树精讲述的遇到恩公的经过,那个叫做荣树的俊小哥儿先不淡定了。

“一霖哥,你那恩公是个什么人啊!你等了他千年,他就问你要个珠宝!这不耍人玩儿呢嘛!好歹也结一世情缘啊!也不枉费你苦等了一千多年……”

他刚说完,就被坐在他旁边的姐姐一巴掌拍到后脑勺上,“你胡说什么!”

“我怎么胡……”荣树话说了一半,看到桃树精旁边坐着的他的豹精大哥,那一张媲美黑锅底的脸,立马识相的改口了,“对!我胡说的,一霖哥你不要介意,珠宝挺好的,我有好多,我姐也有好多,你尽管挑!”

他边说着边把袍袖在桌子上一挥,一个一尺来宽的金盆子便出现在了桌子上,盆子里面金银玉器琳琅满目,一时映的整个大厅都是点点光斑闪耀。

桃树精没有见过什么珠宝,他修行在山上,就没到过凡世,也没遇见过什么人,一时也没明白一世情缘是个什么道理。他心里想着只要满足了恩公的要求就好,并没有去挑剔该是个什么要求,虽然珠宝这个要求让他感觉到沮丧而失望,但是他也不太明白自己这没由来的失望是为了什么……此时看见荣树拿出来的珠宝,他忽略掉心底的失望,倒是认真的去看那些琳琅满目。

他细细的将盆子里的金银玉器,珍珠玛瑙看了一遍,还上手摸了摸,可没有让他看起来很喜欢的,他有些没主意了,转头去问身边的黑豹精,“荣大哥,我不懂这些,你觉得恩公他会喜欢什么?”

黑豹精笑了,伸手揉了揉桃树精的脸颊,语调里含着些宠溺,“是没有你能看上的吧……”

桃树精带着些抱赧的笑着点了点头。

黑豹精也笑了,转头对着妹妹说了一句,“荣意,看你的了。”

荣意一双黑葡萄一样的眼睛眨巴了几下,脸上带出些狡黠的神色,“我的都是女儿家的东西,怕是一霖哥更看不上了。”她说着伸手一挥,桌子上便出现了一个红木的匣子,一个个的小抽屉打开,都是些环钗珠花戒指项链之类的首饰,名贵是名贵,也是真漂亮,可那三个大男人显然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

桃树精有些发愁,荣意笑了笑,得意了一句,“别着急啊一霖哥,我还有压箱底儿的宝贝呢。”

她说着将手一招,葱段儿一般水嫩的素手上便挂了一串龙眼大小的圆珠子,有个三十来颗的样子,珠子颗颗饱满圆润,瞧着像是上好的翠玉磨成,在他们屋子如此明亮的情况下,还能闪出淡淡的蓝绿光泽。

桃树精不知道这是什么物件,但是也觉得挺好看的。

荣意笑出些小骄傲,把珠子放到桃树精的手上去介绍,“一霖哥没有见过吧,这个东西叫做夜明珠,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用,却是人间的宝贝,这么一大串我收了好久才收齐的,夜里他们人类都不用点灯便能照明。这么一串单卖每一颗都是价值连城,你那恩公一定喜欢。”

桃树精瞧着手里的珠子,看着是不俗,很好看,但是他总觉得不太妥帖,想着他就说了出来,“这么大一串,也挺重的,恩公拿着会不会不舒服……”

“哎哟我的一霖哥哥呀,这是宝贝啊,世人谁会觉得宝贝重的。”荣意小姑娘简直要笑出泪来。

黑豹精也有些忍俊不禁,桃树精因为怕错过了恩公,所以一直守在这山上,根本不懂得人类真实的生活……他想着就觉得有些心疼了,又揉了揉桃树精那微微泛着粉色的脸颊,安慰了一句,“没事,不喜欢咱们再找,总能找到合你心意的。”

荣意也在旁边接口道,“关键不是你恩公喜欢什么,是你喜欢什么,先找到一霖哥你自己喜欢的,再为你的恩公来选择,这样也好有个标准。”

其他两个兄弟也都觉得荣意说的有道理,至少是挑一些桃树精喜欢的,然后可以比照着去找。他们修行千年,家财万贯,什么珠宝弄不来呢。

桃树精认真想了想,自己这千年来听过的那些凡世里面的故事,瞧过的那些字画,其中也不乏描绘些值钱的物件……

他摇了摇头,想不出个所以然。

黑豹精笑着安抚了一句,“没关系,我们慢慢找,时间来得及。”

荣树看着那黑豹精,忽然问了一声,“哥……你还有没有什么珠宝?”

黑豹精瞥了弟弟一眼,“我回来几百年了,生意都交给你俩了,我有什么珠宝?”

桃树精听了这话瞧了瞧黑豹精,又瞧了瞧这人左手食指上戴着的一个宝石戒指……

三人察觉到他的目光,一同望向黑豹精手上的宝石戒指,红色的宝石殷如血一般,透光后却会微微的泛出些桃色,看起来十分的瑰丽夺目。

黑豹精将戒指取了下来,递给了桃树精,轻声问了一句,“你喜欢这个?”

桃树精一双桃花眼亮了亮,小心的将戒指接了过去,他用指腹轻轻的摸了摸那如血一般殷红的宝石,然后抬头对着黑豹精露出一个欢喜的笑容,“以前见荣大哥总是戴着,就觉得好看,今天拿到手里更觉得它好看。”

黑豹精有些受宠若惊的样子,话都说不利索了,“你……你要是……喜欢,送……送给你……”

旁边的两个小的看见这情形都是笑的牙不见眼的,荣意更是调侃了一句,“哥,你怎么结巴了呀!”

被黑豹精瞪视了之后,荣意并不畏惧,仍是喜笑颜开的,“这戒指啊早就该给一霖哥了!”

黑豹精听了妹妹的调侃,一向威严的俊脸上竟然生出一层浅浅的薄红来。

桃树精不解其意,一双美目里尽是懵懂,但只转瞬,他的眼中便透出些小心翼翼来,目光流转间看向那黑豹精,轻声问了一句,“我瞧着荣大哥自人间历练回来,便一直带着这戒指,真的能给我吗?它是很重要的吧……”

“不,原本……原本就是给……给你的……”

黑豹精说话仍是不太利索的,弟弟妹妹见他这样,想要笑又要憋着,坐在桌子旁边直抖肩膀。

黑豹精已经懒得瞪自己弟弟妹妹了,只是满心欢喜的看着他面前的桃树精。

桃树精也欢喜,他是真的喜欢这戒指,难得有一个物什能让他这无欲无求的都瞧着心生喜爱的,他之前就觉得这戒指看着舒服,现在拿到手里更是莫名有一股安定之感,连心似乎都轻松起来了。

荣意瞧着他左看右看的爱不释手的样子,笑着绕过桌子到了桃树精的身边,拿了戒指便戴到了桃树精的食指上,拉着那秀美的长手左瞧右瞧的笑道,“不错不错,比戴我哥手上好看多了,果然还是一霖哥的手更美呢。”

桃树精也觉得这戒指好看且很适合自己,他心里产生了一丝丝的不舍,但到底还是决定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他转头望向黑豹精去征询意见,“我都喜欢的东西,想来恩公也一定会喜欢的,就把这个送给他吧?”

一句话把那兄妹三个都说傻了。

黑豹精先反应过来,在妹妹要开口的时候,瞪视过去做了制止。

结果他弟弟倒是嚷嚷起来,“这个戒指是我哥……哎哟!”

“怎么了荣树?”桃树精看着忽然痛呼的弟弟,忙问了一句。

荣树塌着肩膀揉着自己的一条腿,苦笑了一下,“我磕着桌子角了,没事儿……”

“这个戒指……”桃树精也觉得似乎是有什么不妥的,带着些询问的看着黑豹精。

黑豹精笑的温柔而包容,他似乎很喜欢揉桃树精的脸颊,这会儿依旧是那略带些宠溺的动作,温和的说了一句,“给你了就是你的,你想送给谁都可以,能帮你了却千年的心愿,它也很有价值了。”

桃树精高兴的点点头,一双桃花眼几乎笑成月牙,抚摸着手里的戒指十分的欢喜。

 

“我忽然很同情咱哥……”

荣树和荣意站在大桃树旁边无奈感叹。

他们姐弟俩送完了珠宝,就被大哥勒令回家,其实那黑豹精大概是怕他们说出什么让桃树精不痛快的话,所以赶紧让他们走了干净。

姐弟俩脸对着脸站着,一时不太想走,主要还是为了他们的哥哥抱不平。

“哥守着一霖哥一千多年,到头来……一霖哥也惨,那个恩公是个什么东西!等了一千多年就等来他这样的敷衍!”荣树脾气是三兄妹里面最暴躁的,之前碍于他哥在不能抱怨,现在站在树林子里可劲儿抱怨出来。

荣意那一张娇俏的脸上也是愁容满面,还带着些心疼,“我能理解咱哥,他无非是不想让一霖哥有遗憾,一霖哥不明白那些心意反倒没什么,至少面对他恩公的时候不会两难……”小姑娘说着皱起秀眉,似乎这话连她自己都安慰不了,这会儿也抱怨出来,“他那恩公也真不是个东西了!我们一霖哥这一千多年的等待算什么呀!有他这么耍人的嘛!”

“就是!”荣树在一边狠狠的点了点头,然后看着他的姐姐问了一句,“姐,你现在想什么呢?”

荣意狡黠一笑,“我想的跟你想的一样。”

姐弟俩遂隐去了身形,寻那桃树精的恩公而去。

 

凌恩公此时正在他们暂住的地方带孩子。

然然因为被黑豹精嘲笑,小小的心里十分的不痛快,回到了他的地盘也没有化为虎形,而是依旧维持着半人类的样子,还乖乖的穿上了他度哥哥为他准备的小衫。

这会儿这孩子正坐在他远哥哥的怀里准备吃晚餐。

小小的孩子志气倒是高,这也要学习人类的样子,朱红的小嘴儿念念有词,只见得他那两个圆乎乎的虎掌上面白光闪动,竟是一点点的变为了人类手掌的样子,小小的白皙手掌五指修长,虽不如他的虎掌可爱,却要秀美的多。

三个哥哥看的很是惊奇。

“这是你娘亲教给你的?”

“不是的,娘亲没有来得及教我……”然然摇了摇依旧顶着虎耳朵的圆脑袋,他年纪毕竟还小,如今有哥哥们相伴,提起早逝的爹娘也不见悲伤,这会儿小孩子心性的急于展示自己的得意,“这是那大蛇教我的。他说我空有娘亲的内丹却不会使用,日后遇到强敌定然不济,所以教了我许多运用的法门。我之前怕误伤了你们,便一个人练习,如今……”小虎崽子说着得意的举起自己雪白的小手摇了摇,笑的一脸骄傲,“我是不是练的很好啦!”

“很好!特别好!”

三个哥哥一人一句轮番番儿的夸赞着,心里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明楼会放心自己的亲弟跟着他们出来,这把本事都教给弟弟了,还会怕被人欺负吗……

况且然然这也是天赋异禀了,在明家也没有待多长时间啊……这孩子真是不容小觑。

贺涵想着就有些好奇,禁不住问了一句,“那你之前猎鹿也用的法术吗?”

然然的小翘鼻子一扬,重重的哼了一声,满脸皆是不屑,“区区一头鹿而已,还用得着我动用法力,小瞧了我!”

哥哥们给他这可爱的样子逗笑了,贺涵赶紧在一边接口一句,“是是是!哪里敢小瞧了你,我们然然啊可是最厉害的虎崽子!”

“哼!这个自然!”小虎崽子依旧是一脸的骄傲得意,但一瞬像是忽的反应过来,忙申明一句,“把崽子二字去掉!”

三个哥哥简直要笑倒,凌远更是一颗心都要被这孩子柔进温水里去,他伸手揉了揉那小脑袋上的圆耳朵,眸中尽是宠溺。

 

然然化出人类的双手不为别的,而是要像他们那样的学习使用筷子吃饭,毕竟变成人就要像个人样子。哪晓得这孩子学习其他都快,唯独是这个学不好,别说是像哥哥们那样的夹菜了,连把筷子并拢在指间对他来说都十分的困难……

其实是因为这孩子没用过人类手型的样子,猛然之间怎么可能用的惯,何况还是一上来就挑战这么高难度的使筷子。

凌远教导的很耐心,可然然到底孩子心性,没一会儿就扔了筷子开始发脾气。

他原是坐在凌远怀里的,他远哥哥给他端着小肉块儿让他练习,这会儿小孩儿发脾气,把手里的筷子往不远处的草丛里使力一甩,瞬间扔的看不见。

凌远对着小虎崽子那是十足十的耐心,这会儿忙抱着摇着哄着,“我们小时候学的也很难,要三五个月才学的成,这个不需要着急的……”

然然撅着小嘴儿满脸不开心,“我狩猎,法术都学的很快,这个……两个棍子而已!”小虎崽子气呼呼的,“凭什么这么难!”

凌远给这孩子可爱的小样儿逗的要笑不敢笑出来,只能依旧的哄着,“就是因为两个棍子才难,若是一个怎么使都好,偏是两个了就要讲个配合……”他看着怀里小孩儿琥珀色的眸子,说的很认真,“这人世间的事情便是如此,若要相互配合,必是先要练习过了,方能做的好。”

然然似懂非懂的眨了眨他那一双琥珀珠子,他倒是也不问,这孩子其实很少发问,小小年纪便是霸气担当的性格,这会儿知道想要明白远哥哥说的道理,需是要亲自做过了才能懂,这就又央求他远哥哥再拿筷子来。

贺涵在一旁拿树枝另给小孩儿削出来两根短小一些的筷子,然然这孩子也是下功夫的,一块肉没吃到,倒是生生练了有一炷香的时间,方才累的丢了筷子,手上的人形也无法维持,又变回了虎掌的样子。

凌远心疼坏了,但是他心疼归心疼,也没有阻止,小孩子可以疼爱,但是不能过于宠惯骄纵,何况这孩子浑身野性,就是这么一个不服输的霸道性子,他也乐得这孩子如此。

然然累了便靠在他远哥哥的怀里休息,没一会儿就扬起小脸儿对着他远哥哥张着嘴巴来了一声,“啊……”

凌远会意,筷子夹着吃的宠溺的送到小孩儿的嘴里。

然然嚼着东西的小嘴儿弯成了好看的笑模样儿。


评论(5)
热度(73)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