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路漫漫其修远兮-5(番外长成了正篇)

相互的才能叫做爱情!

这章我觉得是糖~

==================================

5

李熏然下了出租车,这会儿天已经黑了,九月的小风吹着挺凉爽,他穿了个短袖,外面是个休闲的长袖外套。小卷毛整了一下自己的袖子,胳膊上的纱布基本看不出来了,这孩子抬头一眼扫过去找到饭店的招牌,然后在一个小隔间里面看到了对坐吃饭的三个人。

“三牛哥!睿哥!”李熏然笑的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那是由内而外的发自真心的高兴。

另外三个人瞧见他来,也没有起身相迎,认识一年多了不至于那么客气,韦三牛伸手拉着他就在凌远身边的空位把人按下了。

李熏然在凌院长面前一向都很放得开的,他不是那种扭捏害臊的性格,这会儿也没犹豫很自然的坐了下去,但是小卷毛只顾着兴奋呢,一个多月没见了,他很想念他远哥,只忙着看脸,他可没有注意到,凌远的手不动声色的把一盘烧牛肉挪到了他的面前。

小家伙喜欢吃牛肉,虽然没有一起下过馆子,但是凌院长知道。

那为什么他们仨要找小李警官来吃饭呢?

这其实是韦三牛偶尔想起来提的话茬儿。

“一个多月没见着熏然了呀,这孩子最近够忙的啊。”

李睿在一边涮着杯子也思念了。

“可不嘛,他们忙起来也是吃不好睡不好的,咱今天好容易下个馆子,要不打电话问问,看他有时间没?”

俩人边说着,边观察他们大院长的反应。

凌远看着菜单跟没听见他们说话似的。

韦三牛知道这是稳了,搁平常凌远早训他们了,这会儿端着矜持装听不见,那心里不定想人家小孩儿想成什么样子了……跟哥们儿这儿还装个屁啊装!

本着为老板分忧是作为一个优秀员工的基本素养,韦主任对着李主任眨巴眨巴小眼睛,拿手机给小卷毛发了信息,他们还不敢打电话,怕打扰了人家警察的工作。

结果警察不怕被打扰,李熏然一个电话就拨过来了。

韦三牛拿着手机热情的邀约,凌远悠悠的在菜单上加了一个青笋烧牛肉一盘清炒虾仁。

 

李熏然落座在凌远的身边,很得意很开心,眼珠子轱辘轱辘的转,这孩子也是懂得施个苦肉计的,这会儿拿左手使筷子,他右胳膊不是被弹片划拉了吗,其实忍忍也能过去,但是有这机会……是吧!

果然,另外三个人很快的就注意到了。

韦三牛嘴快先问了出来,“我记得熏然你不是个左撇子啊?”

“啊……我右胳膊划拉了一下,没事儿!”李熏然笑出一脸的没心没肺,“我左手也能使筷子,就是可能吃的会慢一些。”

“那怎么行呢!”韦三牛一听,开始转头吆喝,“老板娘,给我们拿个叉子拿个勺呗……”

凌远没吭声,只是默默的把小卷毛面前的炒虾仁儿挪的远了点。

席间话最多的就是韦三牛,也全凭他活跃气氛。

凌远私底下和小卷毛在一起挺随意,倒是有朋友在的时候,反而放不开,他一直也就是默默的吃,认真的听着小卷毛说些这一个多月里能说的事情。

吃了一半韦三牛忽然接了个电话,然后开始对着李睿眨眼睛,“我这要回去一趟,那个小睿你吃饱了没?”

“饱了!”李睿心说我就算一口没吃我也要说饱了,好不容易把熏然约出来,这都一个多月没见了,还不能给院长的思念来点回馈吗。

这感天动地基友情!

二位主任勾肩搭背的可能准备去别的地方续摊儿,反正这边是不能待着的。李熏然倒是挺不好意思,这还没吃多少的这就给我腾地方。

“你们要走了?”

“嗯!”

小卷毛站起了身,“那要不我也……”

“不用!你接着吃啊,我们是有事儿……”韦三牛和李睿赶紧的拦着,“对!改天咱们再好好聊!”

凌院长见众人都作势要走,他自己倒是坐的不动如山,慢慢说了一句,“我还没吃饱,他们忙他们的,菜别浪费了。”

“那,那好吧……”李熏然只好又坐下了。

等那二位功成身退了,隔间里面的二位也瞬间像是放松了不少。

李熏然拿出他平常的样子,转过头对着凌远挑着眉毛笑,“远哥你是不是不好意思让我和你的朋友一起吃饭啊?”

凌远眼皮都没抬,“你平常跟他们一起吃的还少吗?”

“那是你不在的情况下呀!”小卷毛边说着,边又往人身边凑了凑,隔间的椅子距离本来就不是特别的远,他这再一凑近,肩膀都快挨着凌远的肩膀了,“我一个多月没去找你,有没有想我呀?”李熏然故意压着点嗓子,他那低音炮本来就很有磁性,此刻在饭店这样的环境里也有种别样的撩人。

“吃饭!”凌远看起来依旧的不为所动,给李熏然的碗里夹了一筷子青菜。

小卷毛有些失落的坐正了身子,噘着嘴嘟嘟囔囔的,“说句想了,哄人开心一下也行啊,真小气!”

凌远听着那小抱怨的,悄悄看了一眼低着头满脸嫌弃着吃青菜的小卷毛,他的唇角不自觉的勾起了一点愉悦的弧度……小屁孩子!

 

两人吃过了饭,凌远开着车送小卷毛回住处,路上没忍住唠叨两句,手臂受伤了就应该好好休息,怎么还乱跑。

“我这不想着难得跟你吃顿饭嘛!谁让你不跟我一起下馆子呢!”

“哦,这还是我的错了?”

“反正不是我的错!”

“行,记住了,以后不说你了。”

“……也,也是可以说的,我还是很虚心愿意接受别人的建议的!但是我今天,如果只是三牛哥他们,我肯定就休息的,不跑过去。”

“嗯,知道了,三牛肯定会伤心的。”

“那你呢?”李熏然坐副驾上又要往人身边凑。

凌远瞥了他一眼,“我开车呢。”

“嘁!”小卷毛瞬间又像个泄了气的小皮球,撤回了身子在副驾上坐好,抠着身上的安全带,“反正啊,从你嘴里听到一些让人开心的话还真是难,我才是同情三牛哥他们呢。”

“他们有什么值得同情的?我给他们发工资的。”

“那你的意思是我还得给你钱呗?”

“我不缺钱。”

“那你缺什么?我这样一个聪明伶俐阳光帅气的对象?”李熏然那浓眉毛扬着,圆眼睛映着车窗外的霓虹亮晶晶的,这孩子逮着点机会就想调戏人家大院长。

可惜院长被他撩了一年多都还是坐怀不乱,这会儿目不斜视的来了一句,“我还以为你住在警局的家属院呢。”

这话说的这是到地方了。

李熏然心里有些小小的遗憾,大大的不舍,这路怎么这么短呢!

但是他没胆子请凌远上去坐坐。

因为他们住的地方和普通的警员住的地方是不同的,他们的屋子都有降噪处理,不然他这种单身的寯晚上是没办法睡觉的。

可凌远不知道,到现在小卷毛也不敢在他远哥面前暴露了自己的身份。好在警局现在是混合办公,他们和普通警员虽然编制不在一起,办公楼层不同,但牌子是一块儿,外面的人一时也察觉不了那么仔细。

可是他不清楚凌远对于寯宁了解多少,万一到家里看出什么来……我们好不容易一起吃饭了,可不能因为这个闹个什么不愉快!

小卷毛看着站在车门边的他亲爱的远哥,他都没给人接近他们院子门的机会,直接回绝了,“本来应该请你上去坐坐的,但是现在有点晚了,而且你每天也很忙……回去了早点休息……”

凌远听了这话是有些意外的,他连拒绝的说辞都想好了,没想到小孩儿根本也没有想让他上去……好吧。

李熏然其实那叫一个舍不得啊!好想邀请他呀,但是有点怂……

“那你路上慢点,我看着你走我再回去,我住的特别近就在一单元的402,分分钟就到了!”

“回去好好休息,洗澡时候注意伤口别沾到水了。”

“放心吧!这个我熟练!”

“你这孩子……我走了,快回去吧。”凌远听的有点心疼,也就没有在磨蹭,赶紧让孩子回去休息才是正经。

 

夜晚的城市其实一点都不会给人黑暗感,但凌远看着整栋大楼亮的跟大型荧光棒似的,就自家窗户的那一片黑……纵然漫天霓虹,他心里也亮堂不起来。

但今天好像是有点不一样,凌远打开了房门,发现家里的小壁灯居然是开着的,然后他看到沙发背上露了一点点的小卷毛出来……

凌远一时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的心情,只是觉得浑身上下禁不住的一阵温暖,他快步的往沙发前去,连鞋子都没顾上换。

“然然……”他像是怕吓着谁一样的,轻轻呼唤。

接着,他看到一只修长的手从沙发上抬了起来,冲他挥了挥,但那修长的手臂上却裹着渗血的纱布……

凌远猛的睁开了眼睛!

屋子里没有灯,卧室没有,客厅也没有,整个家里黑的仿佛连风都透不进来,也没有什么小卷毛,只是他一个人。

凌远抬胳膊用手背遮住了眼睛,他不奇怪自己为什么会做这种梦,他担心小屁孩儿,也不知道伤的怎么样……

也许,真的可以在屋里点上一盏灯。

这个家空的太久了,也许真的可以再住进来一个人……但是我能,我能留得住吗?会不会到头来还是我一个人躺在黑暗之中?

“远哥……”

凌远仿佛听见李熏然的声音,他没有把遮住眼睛的手臂拿下来,不必拿下来他也可以看见小孩儿对着他露出的那满脸的灿烂……那是太过温暖的笑脸。

也许可以试试,毕竟,没有谁能抵挡得了太阳的吸引。

 

可鼓起了万般勇气的凌远,好不容易打算往前迈出一步的凌远,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把那个对他一往情深的小屁孩儿,伤的那样的重!

评论(7)
热度(50)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