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一个倒霉医生的大家庭-101

时间过的真快哟~一周过去了哟~我的眼睛也好些了~所以我来更新啦~亲爱的们久等啦~爱你们~

=======================================

101

两个新来的小哥哥听完了孟韦弟弟的解说之后,双双盯着天花板开始怀疑人生。

然后,接受了。

不接受也不行啊这个,来都来了……

那位朱先生清醒了之后就能活动了,他伤的并不严重。

但大家还是很关心他的,问他怎么会伤成这样的?是在那边被欺负了吗?刘承志还问他,你也是同志吗?

“我不是!我是经商的,因为得罪了日本浪人,被他们打了。”

据这位自己介绍,他名字叫做朱传兴,十几岁的时候跟随父母去了东北,后来去日本留过学,回到东北后就跟着家里做煤矿生意。

大家表示又来了个做生意的真是太好了,然后那几位民国来的,不免又要痛骂一番侵华的鬼子。

朱传兴没有跟着一起骂,虽然他被日本浪人给打了,而且他似乎有些害怕方孟韦。

 

“可能是因为,我是个高阶的宁,他连精神体都没有生成,在等级上本能的畏惧?不至于啊……”

晚上睡觉前,方孟韦趴在自家伴侣的胸口,百思不得其解。

他想不明白是什么问题,他表现的很亲和的呀,承志哥就很喜欢他,他帮忙换药,教承志哥用手机,他们相处的很愉快的,但是那个朱传兴就一直是一个说不上来的状态……

“我觉得他面对我的时候很恐惧,难道他觉得我是那种会随便入侵别人思维和记忆的坏人吗?我都把力量控制到普通人的状态了……”方孟韦的额头蹭着杜见锋的颈窝,眨巴着圆眼睛说的有些委屈。他觉得他已经做的很好了,对待同伴表现出了极大的宽容和热情,难道是那个朱传兴以前受到过什么强制或迫害?可我不是个凶神恶煞啊!

“别想了,不是你的问题。”杜见锋抬手揉了揉颈窝边的脑袋,在那柔软的额发上轻吻了一下,慢慢的安抚,“我们的孟韦现在待人接物特别棒!咱们又没有欺负他,问心无愧,他融入不了咱们也没有办法。”

“他真的是比之前的一霖哥还胆小呢,啧……我还说洪老师不在家,就我们两个宁,可以帮帮他……可人家好像并不需要我的帮助。”

环境极其能影响人的性格,方孟韦来这边一年多,受到庄恕两口子不小的影响,何况这孩子本来就有那么一种锄强扶弱的君子风度,但现在……

“就算要施与,那也是在对方愿意接受的前提下才行,如果旁人很抗拒,那就算了,咱要成全人家的自尊。”

杜见锋说着揉了揉怀里柔软的头毛,然后关灯哄孩子睡觉。

 

其实“朱传兴”并不是不想接受别人的好意,这个院子里都是好人,住了没几天他就感觉出来了,大家对他挺友善的,尤其是方孟韦和萧平旌,一点没排斥过他们这两个新来的,但是他知道他和那位刘承志不一样,因为他没说实话,他一睁眼就撒了谎。

他不知道等到谎言被戳穿的那一天大家会怎样的对待他,他原本是要死的,他都想好了,把准备好的东西寄出去就要了结余生,用自己的性命去表达自己的歉意,因为他实在想不来其他更好的表达方法了,可是……他却忽然的来到这个地方,在这个全新的世界里,往昔的恩怨都不存在了,他连死的理由都失去了。

在这里待的这几天,他时常觉得无力又恐惧,他不是怕这群人知道了真相会想要打杀他,他只是怕再一次的被所有人抛弃。

可谎言毕竟是谎言,终究会有被戳穿的一天,只是,朱传兴没有想到这一天会来的这样的快,他其实还是不了解,这院子里住的都是什么样的人,他要早知道,可能就不会撒这没用处的谎话。

 

我们这个美好的四合院里面常驻的人口,基本上就是三个小孩子,加上两个带孩子的奶爸……一个是真奶爸,许一霖;另外一个是被逼成“奶爸”的杜见锋。

明大少曾经不止一次的赞叹过,小杜子三十岁肩膀上就能扛星,这个人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么大大咧咧,这货其实很有能力很聪明。

然后今天吃过晚饭,他们聪明的弟婿……弟媳就来给他汇报情况了。

“我觉得这朱传兴有问题。”

杜见锋坐在皮沙发上,捧着紫砂的小茶杯开门见山。

明楼跟那儿拎着茶壶泡他的“正山小种”,眼皮儿都没抬的接口一句,“撒谎了是吧。”

“您也发现了!”

“就冲他见人的那股客气劲儿,他就不是东北来的……”明楼把水花冲的高高的,慢慢的笑,“荣大少平常对着一霖和许小宝都快成奴才样子了,不也掩盖不了那股大碴子的气势吗,那才是正经的东北汉子。”

“可不嘛,这朱先生那一口官话说的比我都标准!”杜见锋捧着杯子眼巴巴瞧着明楼拎着紫砂壶洗茶,然后拎着水壶泡茶,接着又是一道……这土匪头子心里很佩服,大户人家出来的,就是讲究,这啥时候给我这杯子里来一口?算了,我也不是来喝茶的。

他这就接着开口,“如果他撒谎了,那肯定一开始就没一句实话,我瞧着这小子不像是东北来的……”杜见锋说着不由的冷哼了一声,“我瞧着他像是东京的!”

明楼听到这话,拎着茶壶的手顿了一顿,总算抬眼去看杜见锋,“还别说,他见着人努力克制着不弯腰的样子,还真的有点像……”

“那咱把他薅来审审?”

“没必要,这会儿又不是战时,就算他是个真鬼子,也翻不出浪花儿来。”明楼说着笑出一脸的揶揄,微微转头去看杜见锋,“等孟韦去了大学,总会遇见让人不痛快的事情,你还能护他一辈子?这也算是给孩子成长的一个契机吧,不必瞒着。”

“得嘞!”杜见锋放下杯子就回家哄孩子去了,他性格多雷厉风行啊,何况大舅子都这么说了,那就没什么可矫情的,只可惜啊,这回到底也是没尝一口那“正山小种”。

 

结果和杜见锋和明楼料到的差不多,不可能差太多,这俩货一个跟鬼子真枪实刀的拼过命,一个在鬼子身边卧过底,他们的观察能力那都不是旁人随便能企及的,看个把鬼子,那简直是张飞吃豆芽儿,小菜一碟儿。

一问,这朱传兴真不叫朱传兴,这人的真名字叫做龟田一郎,货真价实的大和民族所谓的天照子孙。

但这人之所以给自己取这么一个名字,倒是有个感人的原因,他曾经到中国的时候得了瘟疫,是一户姓朱的人家把他从火架子上救下来的,那户人家一直把他当成家里小幺儿一样的真心对待,他也是真正的感激,所以情急之下,才有了这个化名。

“这不是你撒谎的理由!”

方孟韦拍着桌子吼出了声!他很愤怒!

当然愤怒,家园的疮痍犹在眼前,母亲的不舍犹在耳边,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那些侵略我们国家的混蛋!

小孩儿这会儿眼圈儿都是红的,虽然杜见锋早和他说过自己的猜测,可亲眼看到,亲耳听到,那冲击力是更大的。

大堂里面这会儿诸位坐的比较全,吃完晚饭阿诚把人都留了下来,连许一霖都抱着孩子坐在一边旁听,也就范川腿脚不方便和傻蛋儿没有过来,但赵启平拉着他家老谭来凑热闹了,因为不管这新来的真实身份如何,撒谎这件事那必须要给大家一个交代。

这会儿人家交代完了,在座的诸位心里的想法是不一样的。

最心疼方孟韦的肯定是阿诚哥呀,他本来因为忙,对这两个新来的关注的不是特别多,这会儿见弟弟委屈难受的,他率先就冲着人家龟田先生开口了。

“你来自一九三一年,所以你可能没有经历过孟韦经历的事情,他在贵国发动的侵华战争中,失去了至亲,他的母亲和妹妹是因为贵国在对重庆长达五年,进行了两百一十八次的轰炸之中去世的。”

这串数字报出来,除了明楼,杜见锋和沈剑秋,其他人都惊了,沈剑秋还补充了一句,“贵国挺有钱的,炸弹扔了有一万多枚。”

光炸弹都投放了一万多枚,就不说房屋建筑要怎么样的毁于一旦,就光是人都要给炸死多少……

一屋子的人都沉默了。

在坐的没有人能够宽恕和原谅侵略者犯下的罪行!

最后还是蔺晨比较能够快速的从那种悲伤的气氛里面抽离出来。

阁主难得笑的和蔼可亲,他自然是冲着安慰家里最小的弟弟的,“这世上哪里都有坏人,但也不是所有人都是坏的,这位龟田先生,他也没有直接的参与那场战争……”

“所以他现在才能够坐在这里,而不是被我们给打出去!”方孟韦打断了蔺晨的话,猛地站起身扭头就走,他不愿意待在这里,毕竟有些伤痛,是永远都过不去的。

没有参与就是无辜的?我就不无辜吗?我就活该母亲和妹妹被永远的留在那场灭绝人性里!

我能忍住不揍这个人,不把那些罪恶算到他的头上我已经很理智很有涵养了!还指望我和颜悦色的对待他们?这辈子都不可能!

没有人舍得怪这可怜的孩子,许一霖甚至第一个起身追出去安慰弟弟。

接着杜见锋也起身离开了,沈剑秋也跟着,荣石抱着儿子走的也很快,明楼和阿诚也没有再说什么,民国来的那些,除了戴刀,其他的一个个的默默离开……

他们也不是要刻意去排挤这位龟田一郎,只是瞧着这么一位,当年那些炮火连天痛哭哀嚎那就跟过电影似的在脑子里回放……总要给人一些平复的时间。

楼诚兄弟走了,陛下和阁主也没有留下的必要,毕竟他们是利益相通的伙伴,这肯定是一头儿的,这会儿这两位也飘然施礼领着小皇孙离开了。

 

留在桌子边的几位现代人,一时之间都有些尴尬。

庄恕那好心肠啊,此刻也说不出什么话来,他一个不了解近代史的假歪果仁,对于日本的仇恨没有那么的刻骨,但他对日本人也没有多大的热情,这会儿微微转头去瞄赵启平。

赵启平感觉到他的瞄视,眼神接力,去瞄李熏然。

你们是一个世界的,到你表现的时候了兄弟!

小卷毛表现的非常好!

“我不生在那个年代……”李熏然开口前就对着龟田一郎笑的很客气,“听你介绍,你也还没到那个年代,我们中国人都是讲道理的,我觉得你不能算是鬼子,烧杀抢掠的才是鬼子,你这算是……”小卷毛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略想了一下才定义,“你这算是国际友人!对吧?”他说完去看庄恕和赵启平,希望获得认同。

那俩大夫赶紧点头,“对对对!只要你以后离那几位远一点,咱们也是要体谅一下他们的心情……但是你放心!”赵启平开始拍胸脯保证,“到我们院子去,安心住着,不用有太重的思想包袱。”

这一番话把桌子边的龟田一郎给说的,眼泪哗哗的,那晶莹的水珠子都快掉出那修长漂亮的眼眶了。

赵启平和李熏然瞧着面前人这副模样,瞬间产生了一种我见犹怜之感……

不怪他们,主要是他们俩遇见他们对象的时候,那二位都不年轻了,他们没有见过这张脸二十二三岁这泪光点点的样子!

好不该是跟我家老谭/远哥长得太像了,我跟人家又没有什么直接的仇恨,就先不说这张脸这嫩的,就凭这瘦弱的样子……那可不瞧着这梨花带雨的不忍心嘛。

“都说清楚了!散了吧!”谭宗明率先起身,把自己家小狐狸拉起来。

“天儿不早了,大家都早些休息。”凌远随后也拉住了自家的小卷毛。

俩人不由分说,各家拽各家的瞬间就走了个干净。

谭总和凌院长表示,我们不是小心眼儿,我们只是了解男人的劣根性,谁他妈不喜欢年轻的!

看平平/然然那直勾勾的眼神儿,都没这么瞧过我!

平平/然然扭捏羞涩,哪有!这都很克制了!那人家长得好看还不让看啊!

哼!

两大醋坛子决定要身体力行的落实一把自己的家庭地位。

谁好看这个问题,等咱们回屋关门落锁再来细究!

 

一个几十个人的大堂,瞬间就走的剩仨人。

庄恕其实也是个醋坛子,可是他今天没有吃醋的机会,季警官又加班了,压根儿也没有来参与讨论。庄大夫这一晚上被众人借着“迎新”的名义,喂了一嘴的狗粮,心情郁闷,但还没有忘记这新来的国际友人。

可他还没开口,另外一位平常不怎么和他们说话的,今晚被迫留下来旁听的戴刀,对着他笑的善解人意,“我和这位一起回院子就好,庄大夫早点休息。”

庄恕也没有多客气,这都安排的这么明白了,不至于再多矫情。何况他满心还想着跟自己家的,发短信打电话运气好的情况下视个频呢,这么没日没夜的也不知道眼睛怎么样了!

谁家的可不谁心疼呗。

 

到了这没人心疼的,这位龟田一郎先生,这人身上的确是有一种不同于中国人的客气与疏离。他谎言的包袱卸下了,平常的习惯就表现的更明显了,这会儿跟着戴刀往隔壁院子去,离人足有三尺远,搞的戴刀要不停的扭头来看他跟上了没。

扭脖子次数多了,戴刀笑了,“你不用怕,我来的那个年代,贵国还没有发疯。”

他本是一句玩笑,但一郎是笑不出来的,这人张了张嘴,最终也没能说出什么来。

戴刀倒是接着说了,“我们中国有句俗话,‘既来之,则安之’既然有缘能掉到这里,那就好好生活下去吧。这院子里其实都是好人,时间久了你就知道了。”

一郎的眼圈儿红红的,他知道这个好心人在安慰他,但是他说不出什么感谢的话,闷了半路,也就俩字儿,“谢谢。”

“不客气。”戴刀转头对着他笑了笑,“我了解那种不被众人接受的感觉,真是连死都找不到理由……所以人活着还是自私点的好,全为了别人,那日子就没法子过了。我们可以去学习,也学习去理解。”

一郎听了这话怔愣了一下,通红的眼睛眨了眨,他并不能完全的理解这句话,但他到底也是没勇气问出来。

评论(6)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