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春风得意马蹄急

楼总相亲大作战!我可怜的然然啊~

============================================

楼诚篇

11

明家大姐安排好的周末终于到来了,这天天气不错,阴沉沉的云压着明家院子里的几棵大树,倒是显得树的叶子特别的苍翠。

明楼在下午出门赴约的时候感叹,“老天都知我心意!”然后被他大姐一手指给戳出门去。

阿诚观望着他大哥“兴高采烈”的离开,他在家里简直如坐针毡,连然然的功课都辅导不进去了……他知道就他大哥这样的状态和心情,肯定不会给他们带个大嫂回来……可万一看对眼了呢?这种事情哪有准谱的,毕竟他没见他大哥谈过恋爱,他并不知道明楼喜欢什么样的女人……

虽然明台答应了去搅局,但那小子可靠吗?别搅局不成,反而给撮合成了……

他也希望他大哥能有幸福的爱情美满的家庭,可是能不能再稍微等两年,稍微晚一点,等他可以到公司去帮忙了,那么他从这房子里搬出去就不会太难熬……不用等太久的,顶多两三年……

阿诚心里矛盾成了一团乱麻,在屋里团团转,搞得然然作业都写不进去了。

“阿诚哥,你要是想出去玩儿可以去的,我自己可以写,只还有一点点而且都不难的。”

李熏然一直都是很懂事的,虽然他时常和太阳肩并肩,但并不妨碍他长成个体贴的好孩子。

阿诚被弟弟说的一愣,“我不想出去玩儿呀。”

“你自己看不见你的表情!”李熏然用了一个他在小作文里面才会用到的高级表达,“你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这孩子说完,挑着粗眉毛在心里默默为自己夸赞一句,“多么形象生动!”

阿诚给弟弟得意的小表情逗笑了,也向自己妥协了,他俯身翻了翻然然的书本,“你还有多久写完?”

“半个小时吧。”然然脸上流露出轻蔑的样子,那意思是根本不把这些作业放在眼里。

“那行,等你写完,咱们出去吃好吃的。”

然然的大眼睛忽闪一下就圆了,眼神儿那叫一个亮,“那我二十分钟就可以写完了!”话音未落就开始奋笔疾书!

阿诚忍着笑去立规矩,“字迹要写工整,我们四十分钟以后出去,我还要检查呢,你不用着急。”

“哦……”李熏然怏怏应了一声,但手里的笔并没有丝毫的慢下来。

 

等两个人出门,其实差不多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了,因为阿诚忽然的很婆妈,一定要给弟弟收拾,然然本就满脑袋毛卷儿,这再被他一打扮,那像个小天使落入了凡间,别提多可爱了。阿诚这才满意的出门,他觉得不能在陌生女人的面前丢了明家的脸面,他倒是没意识到,李熏然根本也不是他明家的人。

等他领着然然到了那个下午茶的餐厅,他又犹豫着不敢进去,他路上想了很多,但是事到临头了又有些要退缩,可然然不会给他退缩的机会,然然已经看到了明楼,直接放开他的手就冲着他们大哥奔去!

李熏然的认知很简单,大哥更有钱!可以买更多好吃的!

 

明楼瞧见他们的时候是有些惊喜的,明台那个死孩子说好了要来,都坐了一个小时了也没见冒头!还是他的阿诚最可靠,到底是家里最心疼他的人!

相亲这种东西实在是太尴尬无趣了!他提前了十五分钟到,毕竟这是作为一个绅士基本的修养和礼貌,然后他看到餐厅门口进来的姑娘那一脸的烦躁,他猜的出来,女方肯定也是被逼的,这就好办了!可他还没来得及高兴,人姑娘瞧见他那张英俊的脸,那眼睛瞬间就亮了,坐下就再也不提起来离开……

女方家里跟他们公司有合作,他得罪不了,何况他身为明家的大少,也不能失了自己的身份……

还好!他的阿诚来解救他了!

明楼整个人都瞬间从那种客气的状态里活跃了起来,他让侍者加了椅子,把两个弟弟安排在自己身边,完全不管桌子能不能装下四个人。

“范小姐,这是我明家两大件儿不动产,您上眼……”明楼颇为骄傲的介绍他的两个弟弟。

范小姐给逗笑了, “明先生真会开玩笑。”

这姑娘长得很不错,毕竟是弟弟们从那一堆照片里面挑出来的,而且气质也不错,笑起来微微露出一点小白牙,很亲和。

但人家姑娘是有些尴尬的,这突然的来了两个弟弟……好在李熏然长得可爱,嘴巴又甜,姐姐的叫着,好漂亮的夸着,勾引的姑娘母爱泛滥,也就对他们睁只眼闭只眼。

明楼瞧见弟弟来的时候,他心里就有主意了,这场相亲无论如何都能给搅黄了!

“这可不是玩笑……”明楼脸上笑出开玩笑的样子,“家里还有一个呢,今年十四……”他说着指了指李熏然,“这个才八岁。”

范小姐似乎是意识到些什么,但是没接话。

可明楼就是故意要说给人听的,不接话他也能非常的热情,“我大姐管理公司很忙,没时间照顾弟弟,所以她觉得家里还需要一个女人,毕竟这小东西才八岁,另一个才十四,很需要母性的关怀。”

范小姐的脸色已经不像刚刚那么好看了。

明楼还跟人家客气,“这都是我家基本情况,你别介意,以后如果要一起生活,那肯定要坦诚相待。”

“应该的……”范小姐只能点点头,应一句。

气氛一时有些冷,但很快就被侍者给热了起来……李熏然点的那些吃食都上来了。

这孩子眉开眼笑的,也不跟众人谦让什么,他来的目的就是为了吃么,他又不懂相亲是具体干嘛,反正大哥都不介意他们打扰,他更不会在乎!但这可怜的孩子不知道很多场合的食物都不是白吃的。

明楼开始教训他最小的弟弟,什么筷子拿的不好了,叉子拿的不对啦,反正一个男人想都想不到的那些婆婆妈妈他全要去数落他的弟弟!

就他这通挑剔,连旁边坐着的阿诚和范小姐都听的尴尬了。

其实从然然点餐的时候明楼就已经铺垫了,说孩子点的东西不健康啦,甜食太多蛀牙啦,但那些还比较正常,不太突兀,大家都没有在意,可这会儿他就太过分了,吹毛求疵到李熏然那么懂事的都终于恼了!

“你干什么呀!我吃个东西你不停的说我!”然然毕竟是和太阳肩并肩的,哪儿能忍这种委屈,何况平常明楼没有这么挑剔过他,且舍不得呢。这突然之间的孩子哪儿受得了,然然小,不懂这是他大哥的策略,他就觉得是他大哥故意找他麻烦!

这孩子把手里的叉子往桌子上一丢,“我不用这破玩意儿!我拿手吃!”

“你敢!”明楼声音很严厉,“手上有多少细菌!吃坏肚子怎么办!别指望你阿诚哥伺候你!”

“那是我阿诚哥愿意伺候的!关你什么事!”

“他是我养大的他要伺候我!”明楼说着忽然笑了,“回头给你找个大嫂伺候你!”

然然在气头上,年纪又小,哪能转过这么大的弯儿来,直接就跳他大哥的坑里了,“我才不要大嫂呢!你都这样了,你娶个老婆能好到哪里去!”

这就很尴尬了……

阿诚忙低声的哄然然,明楼跟人家范小姐道歉。

范小姐脸都发青了,嘴上说着,“小孩子嘛没关系的……”心里想着,“可以啊明大少,你这么渴望注孤生,我一定跟我的姐妹们都传达到!”

 

明楼的相亲大作战成功了!这不止是范董家的女儿不会再搭理他,什么董的女儿估计也不想招惹这么一个“事儿妈”!

人家姑娘在家都是千金公主,凭什么嫁到你家伺候孩子!还有这人也太事儿了,就算他是故意教训弟弟破坏相亲的,但看那挑剔起来的熟练程度,那在家对人也客气不到哪儿去!

就您这样的还想找老婆?你找个仆人得了!

其实是姑娘们不了解情况,明楼在家是厉害,可没人听他呀!相反他还要听所有人的……

这为了相亲把然然给得罪了,他好吃好喝好话的伺候了一个星期,小卷毛才消气。

然然生气,连带阿诚也一个星期没给他好脸色。

明台就更有理由了,只要在饭桌上,必然阴阳怪气儿的,“大哥真是为我们牺牲太大了,连老婆都找不到,等我十八了肯定搬走,这么拖累您我怎么过意得去!”

明镜气的罚明楼跪了一晚又一晚的小祠堂。


评论(18)
热度(117)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