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一个倒霉医生的大家庭-58

日更来啦~

不要着急不要慌,亲爱的们答应我~

======================================

58

方孟韦是第一次见到周凯,他一眼看过去并没有准确的判断出来周凯的年纪。

因为这个人看起来不单单是沧桑,身上还有一些过尽千帆的波澜不惊,可又没有到那种堪破世事的豁达,他的精神感觉并没有四大皆空,他身上还有韧劲儿,仿佛还能拼斗,却又似受了过多的磨砺,变得隐忍而沉重……

方孟韦瞧着这个人,感觉心头似乎被压住了,下意识的深吸了一口气,他把心里对人的感觉摒弃掉,打算只从外貌上面单纯的去和这个人接触。

只看长相那就好接近的多了,因为他们长得很像!而且小孟韦此刻很骄傲,原来自己的长相是可以出众到如此地步的……

先就不说周凯脸上那唏嘘的胡茬子了,就单是那个寸头,这种发型还有个别名叫做“土圆”,五官不是好看到了一定境界,那是很难驾驭的了的,敢于把头发嚯嚯成这样的,那颜值都是极能打的。

小孩儿瞧着就笑了,友好的伸出了自己的右手,“你好,我叫方孟韦。”

对面的“土圆”大哥早就摘掉了手上宽大的皮手套,用他那粗糙的手掌和面前那精致的像玉竹一样的手指轻微的接触,他笑的很亲和,“你好,我是周凯。”

两个人的声音在周围嘈杂的环境里面很不明显。他们现在待的这个菜市场,不像方孟韦之前买火锅材料去的那个菜市场,那个是在大棚里面,一个摊子挨着一个摊子,虽然井然有序,但瞧起来不免觉得拥挤,行走之间更是给人一种很催促的感觉。而这边都是一间间的小店面,虽然蔬菜啊水果啊海鲜啊都有在门口支摊子,路不比在棚子里面宽多少,但感觉却像宽敞了许多,节奏似乎也给拉长了,仿佛在这一家家的小店门前走过,是走过了某一种状态下的生活。

周凯目前就在这样的状态下生活,而且他似乎还过的很不错,这个店面的老板显然已经完全放心把店交给他了,周凯像是主人一样的领着方孟韦和杜见锋进店里,笑着问,“要坐一下吗?”

方孟韦看着地上的小板凳和小马扎,他笑着摇了摇头。

这里的店面都很小,这家也不例外,唯一给人用的家具,就是门口一个小桌子和这地上的两个落座的物什,其他的全都是为了海鲜服务,整整一面墙,全摆的是高低错落的玻璃缸……

这里虽然很小,但感觉很坚实。

小孩儿心里挺佩服周凯,他们应该算是来自同一个地方,但这个人只是三四个月的时间,就能在这么一片完全陌生的环境里扎根生存下来,适应能力之强,着实令人刮目相看。

 

“喜欢这儿吗?”

洪少秋最后一个进屋来,瞧着方孟韦那不错眼珠子的盯着玻璃缸看,他笑嘻嘻的问了一句。

方孟韦眼睛都不带眨的,他没见过这么多的鱼鲜,小孩儿这会儿满足的不得了,大大的回了一声,“喜欢!”

“那来陪着我们卖鱼吧!”

方孟韦还没回答,杜见锋先开了腔,“你找我们什么事儿!就是来看你们这个看得到吃不了的东西?”

“你这人一点情趣都没有!”洪少秋日常鄙视好基友,“孩子来这儿那就相当于去了海洋世界,是不是孟韦?”

“是!”方孟韦非常的捧场给面子。

杜见锋于是也不多说什么了,瞧着自家小少爷边看边兴高采烈的问周凯这是啥那是啥怎么吃怎么养?他笑出一脸的宠溺,等方孟韦终于满足了好奇心,过了眼瘾,回来握上了他的手和他说这里真好之后,他才又问洪少秋,“找我们来到底什么事情?”

“这事儿和你没关系,要请我的爱徒来完成。”洪少秋看着他的爱徒,说的还挺神秘。

方孟韦眨巴眨巴大眼睛,忽然的点头一笑,“我明白了。”

另外俩人一脸的懵,杜见锋瞬间呲牙,“你们俩干啥!”

洪少秋一脸的得意,“我们师徒之间!这叫……”

“密音传声!”

“对!”洪少秋边说着边对着方孟韦比个大拇指,“好名字!”

杜见锋见人这样,他冲着周凯一点头,“要不咱俩走吧!”

方孟韦赶紧一把拉住他的手,“嗯!”

杜见锋笑了,“不走,不走……陪着你呢。”

方孟韦扬了扬脸儿抿了抿唇,这个小表情杜见锋是默认为撒娇的,但是小孩儿却放开了他的手,边解释了出来,“洪老师是想让我找‘精神体’,我要展开精神力,不能牵着你,我怕会影响到你……”

“好。”杜见锋揉了揉小爱人的脸,表示了安慰和理解,主动的往后退了两步。

“那我就开始了……”方孟韦环视了一下屋里的三个人,对着他们浅浅的一笑,然后慢慢的闭上了自己的眼睛。

随着他精神力的渐渐延展,周围一切的房屋工具和一些没有能量集结的物体都化成了虚无,他的周身感知也渐渐的抽离成了虚无,但在一片混沌当中,并不是空白的,那些拥有能量的人类,动物和植物,仿佛是一个个的光斑,又像是一点点的星辰……

他感知的周围,环境虽然发生了变化,但是在另外一种形态之下依然的清晰而美妙,人群像是移动着的星星,动植物像是跳跃着的光点,干净而又充满了生机……

闭着眼睛专注延展着精神力的小孩儿唇角不自觉的翘了起来,这一刻方孟韦的感觉是很愉悦的……可是突然,这孩子的眉头紧皱了一下,身子不由自主的轻晃了一下,他的表情严肃了起来,其他三个人看到眼里,却没有敢碰触和打扰他的。

方孟韦感知到在那一片星星点点之中,有一点紫色的光点迅速的在移动……就是这个东西!洪老师让他找的与他们的精神体极为接近的东西!小孩儿的精神力很快速的追逐上去……

“好奇怪……”闭着眼睛的方孟韦开始自言自语,“五感没有觉醒怎么会有精神体……咦?他好像感知的到我的窥探……”

几个人仍是不敢打扰他,只能看着面前闭着眼睛的小孩儿眉头越皱越紧,那眼睑底下的眼珠子在快速的转动,他在追逐,想来是那个东西移动的很迅速,耗费了方孟韦大量的精神力,那精致的小脸儿慢慢开始变白,那光洁的额头也开始冒汗……

杜见锋紧张的看了洪少秋一眼,他不敢轻易的出声打扰,但洪少秋是有办法的,也慢慢的展开精神力去安抚他的爱徒,“那个东西狡猾的很,不用和它较劲……”

方孟韦显然听的到洪少秋的话,眉头渐渐的舒展,慢慢睁开了眼睛。

杜见锋赶忙上前抚上小孩儿的肩膀,一脸的关切心疼,“没事吧?”

方孟韦的圆眼睛弯了弯,“没事,消耗了一点力气而已。”

杜见锋没再多说什么,只是心疼的给小爱人擦汗。

一边儿的洪少秋也很关切,但他知道方孟韦没问题,他关心的是事情的进展。

“怎么样?你看清楚了吗?”

“看的还是比较清楚的……”方孟韦的脸上全是困惑,“但我比较好奇,一个没有觉醒的人为什么会有精神体……”他边说着,边看了看身边杜见锋和洪少秋,“我精神体生成用了半个多月呢,对吧?”

俩人点了点头。

“我也是。”一边的周凯也认同了一句。

“这就很奇怪了……”方孟韦愈发的困惑不解了,“在我们的世界,也没听说过是先生成精神体后觉醒的呀。”

“等会儿!”洪少秋似乎是觉得哪里不对,挥了挥手打断了小徒弟儿的沉思,他问的很不确定,“你说那个东西有五感?”

“对呀……”

“我看到的是纯精神体……”

“什么!”

“你来看……”洪少秋边说着边伸手握住方孟韦手,师徒俩整的跟第一次见面的两国元首一样的,瞧着特别的客气,但是两个人都闭着眼睛。

洪少秋把自己感官里保存的意识片段传感给方孟韦。

杜见锋和周凯这两个寯,虽然不能体会这件事情会有多棘手,但他们俩都很默契的保持了安静。

意识分享是很快的,越高阶能力越强的人之间,分享的速度就越迅速也越清晰,所以师徒俩片刻之后就睁开了眼睛,但是俩人的表情都相当的懵……

“怎么会有单独的精神体存在呢?他是怎么做到剥离了人体单独存活的……”方孟韦越发的困惑了。

洪少秋也相当的不解,“对,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今天它拥有五感了!还有你发现没?”

洪少秋看着方孟韦,小徒弟儿快速的点点头。

“我明白洪老师你为什么要让我们到这里来,那个东西的活动范围,是以这片区域为中心点向四周散射的!”

“所以我无法确定,他是盯上了我们,还是盯上了其他什么东西……”洪少秋说的很担心,“但这是我昨天的想法,今天我改变想法了,因为他突然拥有了五感!”

“这点,我也觉得……”方孟韦下意识的咬上了嘴唇,这是他思考的下意识动作。

杜见锋瞧着心疼,可也不敢打扰小孩儿,只是心里默默的想着,回头一定要把小爱人这个习惯改了。

“没有觉醒却能拥有精神体……剥离存在却又能快速的拥有五感……”方孟韦忽然的一脸茅塞顿开,“我明白是为什么了!”但他的神色并不欢喜。

其他三个人看着他这个神情,都觉得心里不由的一阵发紧……


评论(13)
热度(90)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