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春风得意马蹄急-带娃篇8

小两口的小日常~~~

===========================================

8

凌忽悠,呃……是凌•自认人生导师•远,送走了小的心肝儿,这就又回来照顾大的宝贝儿。

李熏然睡到快中午才醒来,然后很惊喜的发现他远哥居然在家,而且看那穿着家居服的状态,不像是要上班的样子。

“你怎么在家呀?”小卷毛冲着人扑了过去。

凌远把小爱人接个满怀,仰着头做出一脸的疑惑神情,“我觉得我记忆有些混乱,所以决定旷工一天在家修整一番。”

“你是个机器人儿啊……”李熏然笑着把面前的大脑袋捧向自己,“我来帮你检查检查,问题出在哪儿呢?”

凌远还真跟人分析,“你出差是一周吧?”

“对!”

“那我怎么觉得我有一个多月没见着你了!”

“盒盒盒……”李熏然边笑着边揉着面前的大脸,“你们单位的人知不知道他们的院长这么的欲求不满道貌岸然?”

“他们知不知道不要紧……”道貌岸然的凌院长抱起小爱人往浴室里面去,“你知道就行!”

天地良心,凌远昨晚上真没舍得折腾他的小爱人,李熏然的确是因为出差累的起的晚,至于为啥他昨晚上没折腾?凌院长告诉我们,等猎物养足了精神,折腾起来才更有滋味……

 

等到俩人一切都收拾的妥帖,也到了要吃午饭的时间,凌远请了一天的假,食物他早就准备好了,这在饭桌上就把早上和千千的对话跟小爱人学了一遍儿。

把李熏然给高兴的,“我就觉得千千这孩子聪明,要不咱什么时候带他去测测智商?等将来上学了,给他找有那种智力班的学校。”

凌远兴趣缺缺,他不太赞同,“这都是他爹妈该操心的,何况干嘛特殊化呢,还不如让他和其他孩子那样慢慢的长大。”

小卷毛见这态度这么消极的,不乐意了,伸筷子敲了一下他远哥的碗,“他爹妈不靠谱,我们不能也让孩子耽误了!”李熏然边说着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可能是幼年时候被高智商的人碾压的痛楚,这会儿止不住的控诉出来,“我就看不惯你们这样的!明明做事情要比别人轻松的多,还非要和我们比,然后装出一副你们也很辛苦的样子!就比如说我大哥,整天跟我说学习要多努力!他努力过吗?他有什么资格说那么努力的我!”

凌远乐了,赶紧解释加安抚,“我是辛苦过的,也是很努力过的。”

“那能和我们比吗?”小卷毛已经愤慨了,“我们看十遍都未必看的懂的,你们扫一眼就全明白了,这公平嘛!”

“行,不公平!”凌高智商妥协了,面对着“智商平平”的小爱人那只能是哄着了,“但这也不是我们造成的不公平,对吧?”

李熏然还是不乐意,大大的填了一口菜,嚼完了才接着控诉,“我觉得物尽其用,天才就不要去和一般的人竞争,善良一点不好嘛!让千千认识到他比别人优秀也没什么不对的,可以少很多的烦恼……你这种十四就上大学的,完全体会不了我这种十七了还为考大学而忧愁的心情!”

“您还忧愁过呢?”

“那可不是吗!考大学压力好大的晓得伐!当时我就想,这我要是考不上军校怎么办?后来又一琢磨,真那样我就去当一游侠!我的理想照样不耽误……”

李熏然很快就又把自己说开心了,小卷毛就是有这样随时随地让自己和别人都开心的能力。

“我照样能惩恶扬善!像楚留香,陆小凤那种的……”粗眉毛愉快的蹦了起来,“骑最快的马!结交最忠义的朋友!喝最烈的酒!睡最美的人!”

凌远本来默默的吃着饭,默默的听着小爱人“伟大的理想”,这前面都挺正经,结果最后一句……

他一愣神,“嗯?”

“嗯什么嗯?”小卷毛不以为然,“谁还没有个江湖梦啊!”

“你的江湖梦就是睡最美的人?”

“那可不嘛!”小卷毛吃的香香的丝毫不耽误说话,粗眉毛与细筷子齐飞扬,得意之情溢于言表,“人不风流枉少年!懂吗!”

“您还风流过呢?”凌远知道小爱人肯定是逗他,他家小老虎跟他的时候还是个崽崽儿,连接吻都不会,他能不了解吗。

“那不是必须必嘛!”可当年的崽崽儿显然已经修炼成了老司机,但他的风流好像和一般意义上的不一样,“哥们儿在学校那可是风云人物!”

“怎么个风云法儿?”凌远的午饭已经吃完了,这就专注的看着面前的小爱人,他成功被勾起了好奇心。

李熏然的午饭也接近了尾声,但是他开始专注吃吃吃的跟人卖关子,“我突然不想说了!”

“我对风云人物特别感兴趣!”

“想听啊?”小卷毛撂下了筷子,终于吃饱了,这会儿摸摸自己的肚子,拿出一副大佬的派头,“去给小爷泡壶茶,我就告诉你!”

“得嘞!”

凌远当然不会真的去泡茶,他们家没有饭后喝茶的习惯,顶多就是允许小卷毛儿饭后稍微喝一点罐装饮料什么的。

等他把厨房收拾利索了,这就跑到沙发上缠着小爱人继续刚刚的话题,“怎么个风云法儿啊?”凌远今天特地偷得浮生半日闲,这要不厮磨厮磨,这都对不起自己,抱着人锲而不舍,“跟我说说,我对你的英雄事迹可感兴趣了。”

“感兴趣呀?”

“嗯!”

“那拿出点儿诚意呀!”

“好的!”凌远心领神会,赶紧的捶背拿肩殷勤无比。

小卷毛惬意的叹了一息,表情由大佬切换到了扒皮地主的德行,“看在你这么卖力讨好的份儿上,小爷就满足你,跟你讲一讲我是怎么做媒的!”

“你还会做媒?”

“不要看不起人好不好,我不是说过嘛,我十岁就看出来我大哥喜欢阿诚哥了!十七了还不会做媒吗!当年让我卖力气的是我们班的班花和班草,他们在我眼中那简直就是一对璧人!不在一起我都觉得不容天地!”

凌远成功被逗笑了,主要是小卷毛的表情太可爱了,明明是保媒拉纤,让他说的跟拯救了世界一样,弄得这唯一的听众都要忍不住的很给面子的问一句,“成了吗?”

“成个啥呀!作孽呀……”小卷毛刚刚那拯救世界的气势瞬间化为了乌有,“我以为他俩是双向暗恋,然后拿我做挡箭牌,谁特么知道他俩暗恋的真是我!”李熏然说的痛心疾首,装模作样的抹抹泪,“结果我一出手就伤了两颗心啊!真是被自己蠢哭!”这孩子感慨完了又给自己找补,“唉!如果当年我随便挑一个,今儿哪有你啥事儿啊!”

凌远没有再笑了,反而听的咬牙切齿,他很嫉妒!他过往的三十多年里面都没有遇见李熏然,所以他很嫉妒那些可以占有李熏然前面二十七年时光的人,哪怕是路人,任何人,他都恨!

这必须要惩罚了!

“你还想随便挑一个?”凌远的声音冰冷,然后伸出了邪恶的大手开始……挠他家小爱人的痒痒肉。

小李警官作为一个警察怎么会有痒痒肉这么不科学的存在呢?对别人当然是没有的,对他远哥那就不一定了……这会儿那满沙发的乱滚,整的跟他远哥要强了他一样,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连连求饶,“不挑不挑!他俩不是我眼里最美的人,我不睡!”

凌远更不依了,手上更使劲儿了,“你还想睡最美的人!”

小卷毛给挠的毫无反抗之力,只能选择坦白从宽,“我已经睡了!睡到最美的人了!”

凌远这才恍然大悟,小卷毛绕这么大一个圈子,是为了要逗他开心,可能也是觉得这将近一个月的冷落了他,这就要拐弯儿抹角的对他情话绵绵,凌远心里又是感动又是甜蜜,手上更不能停了,“小东西你逗我!”

李熏然把长手握住他远哥的手腕,长腿盘上他远哥的腰,气喘吁吁的,“难道不对吗?你不是最美的人吗!”

凌远赶紧承认,完全不带含糊的,“我是!这必须承认啊这!否则你去给我整个呼伦贝尔我可接受不了!”

“瞎说什么!”李熏然缓过一口气来,这就要反客为主把压着他的凌远变成被他压下,还要去探听他远哥的八卦,“你呢?十五六岁的时候有没有睡到最美的人?”

凌院长虽然顺从的在沙发上躺下,但那八卦岂是好探听的,拒不承认,“当然没有!我那时候醉心医术,盼望着能够早日独当一面,其实咱俩谈恋爱的年纪差不多……”

“差很多好不好!你是我初恋!”大度如小李警官者那字里行间都不免有些酸味,“哼!你怎么没醉心医术到把初恋给我呢!”

凌院长大言不惭,“我把下半辈子给你了,我觉得你稳赚!”

小李警官毫不动容,“不行!我觉得亏,我要去睡第二美的人!”

凌院长智力爆棚,“那不是你自己吗?”

小李警官终于败下阵来,“咱俩这一大把年纪了,这脸还能不能要了!”

“我都特地旷工一天让大侠来睡我了,还要什么脸面!”

“不要脸面的我不睡!”

“我睡!”

“盒盒盒盒盒……”

凌院长这一下午睡的……嗯……过的十分的开心!

等到太阳偏西的时候,从厨房闹到客厅,从客厅滚到卧室的俩人才想起来,家里还有孩子要去接……

开着车出门的凌院长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磨着后糟牙给他大表哥打电话,“你他娘的什么时候把你儿子接走!”

大表哥在电话那头哭,“实在不行你送庄恕家吧,我忙啊!三天两头的催我!这日子还能不能过!”

凌远心说,我就等你这句话呢!也该让我过过我的小日子了!

他对千千是真心的喜爱,可是他知道,不管他们怎么爱,贺涵也不会把孩子给他们的,大表哥就算混蛋,也不至于抛弃亲生骨肉,这孩子迟早都是要认祖归宗的。而他身为叔父的责任,不止是保护和教育,还要引导千千去适应今后要生活的环境,让孩子尽量多的去接触他们这些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们,而不是放任这孩子只去辛苦他家李熏然一个人。


评论(11)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