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春风得意马蹄急

开新坑啦~在下这回立志要做出各种小甜饼~打算写成一个小系列~

初步定下的,分别是挑战傻白甜的双医组,挑战洒狗血的医警组,挑战不知道应该是什么的双总裁和救赎组的黄曲~另外有楼诚在各组客串~欢迎亲爱的们补充各种组合和各种梗~想看什么记得告诉在下呀~

下面先来奉上双医组~

==============================================

庄赵篇

1

西装革履单肩包,大墨镜子大背头……

赵启平瞧见这个造型的时候还犹豫了一下,确认后兴高采烈的冲人挥了挥手,“庄师兄!”

大墨镜被摘了下来,来人打量着面前年轻有为英俊帅气的小师弟,眼角笑出一道愉快的褶子。

“真是不好意思,还要这样的麻烦你。”

“师兄弟的就别客气了,反正我一个人住,房间正好有富余。”

“如果不是我表弟也要回来,我就提前找房子了。”

小师弟赵启平一双桃花眼转了两转,“您表弟也要到一院来吗?”

庄师兄点了点头,“他可跟咱们不一个档次,人家回来,是做院长……”

 

三十一岁的骨科主任赵启平,那在一院众医生护士的眼里,那是无与伦比的精英!但赵医生不这么认为,他觉得暂时住在他家的胸外科师兄庄恕才是精英中的精英,而且还有比他俩更精英的,那是年仅三十六岁就能做上他们一院院长的“肝胆一把刀”凌远。

赵启平穿着睡衣窝在沙发上刷朋友圈,里面一水儿都是今天众医生护士偷拍的凌院长,各种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啧啧……真他娘的英俊!

庄恕坐在另一半的沙发上,笑眯眯的看着赵启平,“凌远好看吧?”

赵启平顺嘴答应,“好看!”完了反应过来,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小伙子有些羞赧,“你怎么知道我在看凌院长……”

庄恕很愉悦,“眼含秋水,面若桃花……很容易看的出来你是在观赏心仪之人。”

“我已经明显到这种程度了吗?”赵启平一双桃花眼快速的眨巴眨巴,拿着手机做揽镜自照状,“我还以为自己是内心汹涌澎湃,外表波澜不惊呢……”

庄恕接着笑,“咱们多少年的师兄弟了,就不必跟我这儿遮掩了。”

赵启平看他师兄如此愉悦的态度,一双桃花眼愈发的亮了,“大师兄这是打算助师弟一臂之力吗?”

庄恕眼角的褶子再一次上线,“愚兄打算与弟互惠互利。”

“说来听听……”赵启平很感兴趣。

庄恕快速的拿出来早就准备好的赵启平家里的相框,里面是一张大合照,类似于全家福,他指着其中一个小卷毛问赵启平,“这位小李警官是你什么人?”

“我表弟。”赵启平回答完了,仰着下巴眯着眼睛小狐狸样儿的看着面前人,眉目含笑,“你怎么知道他姓李?”

“刚知道没多久……”庄恕毫不遮掩自己的欣赏,对着相框说的一脸为色所迷,“小李警官抓贼的时候那真是英姿飒爽……”

赵启平何许人也,聪明的小脑袋瓜子不点就透,瞬间就明白了如何互惠互利,这是要互相卖弟弟!

如此划算的买卖怎么能错过呢?这厮伸出修长的手指对着他庄师兄拍了过去,“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庄恕欣然击掌。

 

然而他们的合作并不愉快……

因为他们实在是太忙!

其实赵启平能见到凌远的机会非常的少,虽然在同一家医院工作,但是不同科室不同等级,他们的办公区域都不在同一层楼上……

庄恕更惨,他能见到小李警官的次数……好吧,他其实就见过人家两面……

所以,他俩即便是掌握了自己心仪之人的各种喜好爱好甚至于嗜好,也都没有用,见不着人一切等于零!

“这近水楼台给咱俩得的,啥也没捞着!”庄恕下班之后日常惆怅……

赵启平下班之后日常奋起,“不要沮丧!没有机会咱们就创造机会!”

俩人住在一起,十分的容易密谋追人大计,最后他们找了一个比较不显山漏水的方法,请吃饭!

这么做的原因有二……

原因一,是李熏然比较吃货,俗话说抓住一个人的胃就约等于抓住了他的心。赵启平疼爱自己弟弟,适当的投喂是当哥的必需。庄恕精于厨艺,所以对于这种能表现自己的机会,自然也十分认同。

原因二,凌远非常高冷,那个人从来不做没有意义的事情,所以庄恕打着,感谢一下表哥的室友的收留之恩你就不能来一趟吗!不然我就搬过去跟你一起住!你自己合计合计。

 

到了约定的日子,凌远和李熏然如约而至。

庄恕和赵启平双手捧心热泪盈眶,这日思夜想盼了一个多月,总算能给我们见着活人!

四人亲切友好的互相介绍一番,然后在饭桌上两两相对而坐,赵启平对着凌远,庄恕对着李熏然……

庄大夫和赵医生均在心里泪流满面,能如此近距离的欣赏心上之人,真是多亏了我这个同居之友!

四个人席间那是相谈甚欢……

其实主要是赵启平和庄恕说话,凌远基本上没有话,李熏然则只顾着吃……

赵启平撞了自己身边的小卷毛一肘子,“能不能把头从碗里拔出来,你们单位平常是多苛待你,都不投喂的吗!”

小卷毛拔出脸来笑的很不好意思,他跟赵启平长的很像,圆眼睛薄嘴唇巴掌脸,但是他更年轻,气质要更美好,不像他哥那么妖娆……

这会儿这孩子一脸的歉意,“我们平常工作没个准时准点儿,吃饭都被调教成了这样,只图快,别的顾不上。”

“你们做警察的真是太辛苦了……”庄恕连忙附和,并且热情布菜,“这有时间就是要多吃一些,好好补补……”

赵启平看庄师兄如此上道,连忙要跟着夸奖,“这些菜都是庄……”

却被一直不太出声的凌远给开口打断,“吃的太快对食道不好……”

饭桌上一时有些安静,凌远倒是不在意尴尬,他属于那种远远的看着十分的严肃,但是坐在身边感觉很温和的类型,现在也是一样,他慢慢的接着去科普,“吃饭太快对胃部的消化也不太好,对肠道的吸收也不太好……”

这一桌子四个人仨都是大夫里的精英,只有小李警官一个人瞪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看着凌远,说的十分的苦恼,“我也知道不太好,但是很难改,已经是习惯了……”

“可以喝一些汤,饭前喝一些汤,保护胃。”凌远说着话甚至还微微笑了出来,赵启平从来没见他们院长笑的这么亲切过。

李熏然回笑的跟平常一样灿烂,“谢谢凌院长,我记住了。”

这相视而笑的气氛略微妙啊……

赵启平对着庄恕眨巴眨巴眼睛,庄恕回眨,俩人脑电波交流……

“凌院长是这么一个喜欢助人为乐的个性?”

“就凭他那句病人和病人在他那里是不一样的,你看他像吗?”

“我有危机感!”

“我也有!”

“咋办?”

“转移阵地,隔开他俩!”

一顿饭吃的赵启平和庄恕跟特务接头一样。

俩人煞费了苦心忙忙叨叨准备了半天,最后也没有捞到多大的甜头,净顾着防止凌远和李熏然的过度交流了……

唉!这饭把人给吃的……心好累!

 

半个月之后,凌院长说要回请赵医生和庄大夫。

庄恕和赵启平结伴去了凌远的临时小居里面,发现李熏然居然已经在厨房里,而看那卷毛支棱的样子和状态,明显不是比他们早到那么简单。

俩人趴在厨房门口偷瞄,瞧见拿着铲子帮忙翻菜的李熏然,几乎是被拿着调料的凌远给整个的从背后圈在怀里……那从炒菜锅里升腾起的油烟仿佛都是爱的形状!

他俩简直恨不得自插双目!

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为什么我的弟弟成了我的情敌!

结果一顿饭自然是吃的双双消化不良……

回到自己家,赵启平仰躺在沙发上长吁短叹,“我感觉我吃的不是饭,是狗粮!”

庄恕的大脸郁卒到几乎要阴出水来,“半个月!才半个月就把人拐到手了!我比他早认识人一个月,就只是吃了一顿饭而已!这速度!他娘的不服都不行!”

赵启平翻身而起,摩拳擦掌,“不能这么简单的让他们在一起!”

庄恕眨巴眨巴眼睛决定跟赵启平沆瀣一气。

赵启平的方法很老土,找家长施加压力,拆他弟弟的CP!

于是这熊孩子一个长途打到了法国……

“喂……阿诚哥,出大事了!”


评论(10)
热度(21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