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这篇终于也接近尾声了~但是不要方~会有新坑哒~哈哈哈~

============================================

70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小荷才露尖尖角,浅草才能没马蹄……哎哟!干嘛!”

李熏然捂着毛卷儿脑袋,歪头瞪眼看着旁边拿着用杂志卷成球棒形状的彪悍女人,“很疼的好伐!脑袋是随便敲的吗!”

简姑娘在一边一脸的恨铁不成钢,挥舞着手里的杂志怒吼,“你能不能把诗背对了!不是……给你气糊涂了!你能不能给我认真点儿挑!”

李熏然一脸认命的继续看手里的花花绿绿的单子,边还叨叨,“我这是心有所想,你看现在这个天气,你穿婚纱多冷,到六月荷花开的时候,那多漂亮!”

他妹妹打算结婚,这他也就倒霉了被抓来做壮丁。

过完年之后,小李警官被众医生一致认定可以恢复工作,但暂时还在资料室看案卷,熟悉一下之前落下的工作进展,也不可能一回来就直接冲到一线去呀,总还是有个过渡的。对于这样的工作安排李熏然是满意的,但这也就有了找倒霉的时间了,要被他亲妹妹抓到家里来各种被奴役。

除了婚纱不需要他帮忙选,请帖,酒店,包括菜品,还有许多的等等等等,都要他看那些花花绿绿的纸来帮忙拿主意,没办法啊,谁让他最闲呢目前。

李熏然刚知道简瑶和薄靳言要结婚,那可开心了,妹妹出嫁那是多么天大的喜事,看了几天纸之后他就崩溃了……结个婚要这么麻烦的吗!这也太繁琐了吧!这么多东西哪里选的完……不然六月结呗,晚几个月时间也宽裕……

被他亲妹妹一书卷儿敲到脑袋上!

李熏然捂着脑袋哭唧唧,这折磨什么时候是个头儿啊!谁来拯救我的水深火热?

那必须是他远哥呀!

直到晚上八点半院座才加班完了到简瑶家里来接人。

李熏然一脸肝肠寸断惨遭蹂躏的样子,扑进凌远的怀里咬着小手指甲控诉,“官人!今有彪悍薄简氏,为非作歹,欺压善民,你要为我做主啊!”

凌远揉了揉怀里的毛卷儿,对着简姑娘笑的一脸的抱歉,“我家这傻孩子给你添麻烦了……”

简姑娘十分大度,“没关系,这人除了吃的多之外,也算是有膀子力气。”

李熏然不依啊,凌远说他吃的多吧还能忍,个小丫头片子有资格这么说?

“咱俩谁吃的多啊!”李熏然开始攻击他亲妹妹,“你说你一个姑娘家家的,别人结婚都是节食,你倒好了,我买那么多零食我一口没捞着!吃那么多你不怕把婚纱撑破……”

简瑶呲牙,我一个如花似玉的大美女,居然敢诅咒老娘胖!

“李熏然!别以为你家长在这儿我就不敢打你!”

家长不在,家长被薄靳言叫到餐厅喝茶去了。

李熏然被简瑶拿着书卷儿追的在客厅里哇哇叫,“我给你扛长工这么多天,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你不能这么虐待劳力!”

简瑶追了一会儿实在是追不上,放弃了,坐沙发上喘粗气儿。

李熏然目测了一个安全的距离也坐下,这就又开了口,“你不能这么对我!薅羊毛不能逮着一只啊!你好歹找大妈妈和老佛爷来帮你看啊!”

“没用!”简姑娘一脸的不忍见,“平常看着两位都挺素雅的人,对于婚礼的态度却异常执着,非要红色……我们西式的,别说红的了,粉的看起来都像是生日趴……”

李熏然觉得很委屈,“我也没结过婚啊……不是,我也没举办过婚礼啊……你这个强人所难啊,我是真挑花眼了!”他说着那大眼珠子忽然一转,“哎?找平平啊!”

简姑娘白了他一眼,“你以为我不知道平平哥比你品味好啊!人家也比你忙好吧!”

“他忙,他男朋友有时间啊!”

“谭总?”

李熏然点点头,那脸上满是得意,往妹妹身边坐了坐,压低了嗓子,“你瞒得了薄教授,骗不了哥哥我,说什么婚礼要亲力亲为才有意思……”他说着往餐厅看了看,发现薄靳言和凌远相谈甚欢,并没有注意他们,这就接着跟他妹妹嘚瑟,“你不就是想省钱吗?咱们身边有大财主呢,至于抠搜这点儿小钱吗?自有人来包办!” 

简姑娘面上十分矜持,内心十分雀跃,“这不太好吧……我们跟人家谭总又没打过交道……”

李熏然桀桀的笑,“这不有哥哥我在呢!咱们许他点儿好处就行了呗!”

“咱能有什么好处许的?”

李熏然冲他妹妹勾勾手指,“附耳过来!”

兄妹俩人头碰头开始商量那邪恶的勾当!

要不怎么说跟谁学谁呢,李熏然跟着凌远,那坑大金主的手段真是学的一溜够。

 

谭总是自愿被坑的,并且严格按照小李警官制定的计划实施行动……哦,他不知道是李熏然的主意,他以为是凌远来的江湖救急,所以特别的感谢凌院长。

赵启平是从头到尾都不知道他亲弟弟把他卖了的事情,这能许给谭宗明的好处,那可不就只有他赵启平了嘛,卖他那简直是妥妥哒!

 

小赵医生作为骨科的精英,是不会随便请假的,为了在妹妹婚礼的时候能够体面出席,那最近加班加的特别勤快,回到家里他也累,人就不免懒洋洋的,连他家老谭跟他说最近要出差,他也不是很上心。

谭总不依啊,再接再厉,“我飞机票都买好了,你也不关心我什么时候回来……”

赵启平在他那张大沙发滚了两滚,觉得能缓和些疲惫,这才大发慈悲的可怜一下他们家老谭,坐起身子招招手,“拿来我瞧瞧……”

谭宗明殷勤的递上了手机,赵启平一看,脸上就有些发沉了,但他什么都没说,把手机往茶几上面一放,摆出一副跟平常没什么两样的态度,问了一句,“跟安迪一起去吗?”

谭宗明点了点头,“我两天之后就回来了,安迪可能后续会待的久一点。”

“你工作上的事情就不用跟我汇报了,我又不懂。”赵启平明显的心情不太好,但他就是什么都没说,只是起身往浴室里去,“我先去洗澡,你别闹我。”

谭宗明看着那远去的背影,心里无比的失落……

其实李熏然的主意很简单,那孩子想着谭总之前没来得及求婚,那么这次简瑶结婚就是个很好的便利,为了让赵启平感受到更大的惊喜,这提前就给整点儿不痛快,那张机票就定在简瑶婚礼的当天,回头说明白了,这就当是个小情趣……

虽然这个计划看起来很成功,但是谭宗明此刻心里并不痛快。

过日子由来都是平平淡淡的才能更长久一些,不是靠着惊喜的叠加累积。像是不能一同出席妹妹婚礼这样的事情,换成平常的夫妻,就别说一般人家,就是凌远和李熏然,那碰见这种情况肯定也是会提醒一句,商量一下。谭宗明都不求商量了,哪怕抱怨一句,那都像是一起过日子的样子,但是赵启平连抱怨都没有,压根儿提都不提……


评论(2)
热度(77)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