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黄金钥匙

16

医院病房里面,两个姑娘吓的花容失色,正含着眼泪抖着嗓子跟明楼解释……

明楼看着面前的汪曼春,心里这个气啊!

“不是说过不能再去投喂那些小动物吗?你们为什么不听呢!”

汪曼春都吓哭了,她看着躺在病床上烧的昏昏沉沉的李熏然,她心里也很愧疚,但毕竟是年纪还小,除了哭,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凌远已经忍了很久,这会儿大概是实在忍不住了,对明楼说,“让她们离开,不要在这里哭哭啼啼的!”

明楼看着这两个只知道哭的女孩子,他心里也烦躁。心说,这两个人自己作死也就算了,这还连累别人,熏然多好的一个人,这要是这次……

明楼不敢想下去,这还要好言的安慰着两个姑娘,让家里的司机送她们回去。

 

明楼送完人回到病房,看着凌远那么一副……冷若冰霜的样子……凌远好像越是不高兴的时候,人就越是冷的厉害,原本就看着生人勿进的,这下更是了,就那么坐在病床边,握着李熏然的手,一句话都没有。

明楼一时不太敢打扰他,也默默在病房里找了个地方坐下。

李爸爸在外地出差,这还没来得及赶回来,李熏然整个人烧的昏昏沉沉的,这会儿勉强睡着,这可怜的孩子,病成这样,唯一的亲人还不在身边……

明楼想着,自己也难受起来,但他心里又有些奇怪,大神整天警告他离汪曼春远一点,怎么就没有替熏然也算算命?

后来又一想就理解了,熏然这么懂事儿的性格,一般人怕是都不会想着为他操心,大神那么喜欢他,一定也是不会去窥看他的过去和将来的,谁会想到他能出这种事呢……

凌远的心里很愧疚,他在责怪自己,如果昨天晚上然然找他的时候,他跟着这孩子一起回去,那么这孩子不会住校,就不会碰见汪曼春她们……可现在这么想已经迟了,如果没有那些被感染的灵兽,这个世界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凌远觉得自己又自负又冷漠,连这些事情都解决不好,连他心爱的人都保护不了,他算什么神族!

 

沈剑秋从来没有见过凌远生这么大的气,他的长兄一直都是温和且疏离的,这还是第一次用这样严厉的语气跟他说话。

“回去通知你们的主教,通知各地的主教,让他们到神殿来见我!我要问问他们,为什么这么久了这件事情还是没有头绪!他们在包庇谁?他们就是这么治理人族的吗!”

沈剑秋一时不太敢说话,过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的劝道,“如果您过于深入的干涉这件事情,怕是其他族会生怨言,他们本来就觉得神族过于偏爱人族……何况这件事情,您已经帮了我们很多忙,我会将您的意思传达给主教的,但是如果您亲自在神殿过问的话……”

凌远摆了摆手,没有让沈剑秋再说下去。

他当然明白他们的职责,维护整个世界的平和,不能有过多的偏爱,不能因为某一族内部的问题就去过度的干涉,这样反而会引发更大的争端……

他因为心爱的人受了重伤而失了分寸,多亏了他弟弟的提醒。

“谢谢你。”

“阁下言重了。”沈剑秋跟着又慢慢的安慰了一句,“我们那边也在寻找治疗孩子们的方法,相信很快就能见到成效的。”

凌远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

 

李熏然的情况非常的不好。

这孩子似乎比别人发病更急更凶猛,可他是个乐观的孩子,还跟守着他的凌远开玩笑,“我小时候没怎么生过病,身体特别棒,有个感冒啥的只要我爸给我煮一碗白菜萝卜面,我一吃病就好了……这次能躺这么久,也算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凌远看着病床上苍白虚弱却努力对他笑出一脸宽慰的少年,他觉得心如刀绞,他笑不出来,他甚至说不出话,他只能紧紧攥着李熏然的手,在心里祈祷这个孩子会没事,不知道他们世界的神,会不会眷顾这个孩子。

 

明楼也是又伤心又发愁,没有人愿意看见好兄弟病成这个样子,他觉得整个病房里面都是愁云惨淡的,他也不想进去,就跟门口站着,跟他同样站在门口的还有赵启平和庄恕。

赵启平不进去的理由可能和明楼雷同,但是他不像明楼那么伤心,他甚至还有几分的不屑,“小孩子家家的就是喜欢逞英雄,把自己弄成这样还不是要让别人来跟着操心?”

明楼听这话说的这么刺耳,他心里有些起火,正准备张口反驳,却听见旁边的庄恕先说了话。

“他这不是逞英雄!”庄恕似乎很生气,声音不大但语气颇重,“他这是见义勇为,就是因为有他们这样不畏生死的人冲在前面,才有了我们的安宁和幸福。这个孩子只是运气不好,他并没有做错什么。”

赵启平听了这一大段,挑着眉尾看庄恕,勾唇挂出些冷笑,“怎么着啊?想起来你前任了?”

庄恕咬了咬牙,没有再说什么,转身走了。

赵启平脸色也阴沉了下来,盯着病床上的人,似乎也有些咬牙切齿,“他要见义勇为,可付出代价的却是我的兄弟。”

明楼很聪明,一看赵启平的反应就明白了,“大神有办法救熏然?”

赵启平脸上带出些讽刺一样的神情,凉凉开口,“据我所知有一个方法。”

明楼觉得这是这些天听到的最令人振奋的消息了,“要怎么做?需要我们帮忙吗?”

“我们可帮不上什么……”赵启平也不看明楼,脸上仍然挂着冷笑,沉默了一下才开口,“要用他们神族的治愈之力去救这孩子的命。”

明楼看着赵启平的神情,觉得事情肯定不会像自己想象的那么轻松,否则大神早就救了,不会拖这么久,就这么看着熏然难受……

他问的有些小心翼翼,“如果大神要救熏然的话,他是要付出什么代价吗?”

“当然有代价……”赵启平那双时常充满戏谑的眸子里,终于显出了一丝压制不住的悲伤,“耗尽自身灵力,然后消亡。”

“消亡……那不就是死了……”明楼没想到是这么一个答案,愣了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这……这么严重?”

赵启平的脸上又挂出戏虐的笑意,“万事皆有法则,要想得到,就必须付出代价……女巫族虽然拥有超乎所有种族的强大力量,但他们不是创世神,他们没有权利令人起死回生,而他们自己,也是会消亡的。”

“没有别的办法?”明楼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希望李熏然得救,可他也不希望是用这样的方法……

赵启平笑了,“还有就是祈祷早日研制出来‘解药’……”他说着看向明楼,“你觉得这个孩子能撑到那个时候吗?”

明楼的眉头拧了起来。

赵启平微微叹了口气,“女巫族的生命非常的漫长,任何的人族,哪怕是像我父亲那样活了三百多岁的人,在他们眼里也不过是稍纵即逝的一点星光……以前我以为,没有神族会为了那一点星光而放弃整条银河……”他说着看向守在病床前的凌远,“但现在我不那么确定了,也许真有一个神族,蠢到可以为了认识几个月的人而去舍弃自己,就为了那微乎其微的一点星光,去舍弃他所有的一切……”

赵启平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可明楼能感觉到那种无奈和悲伤。

“也许对于大神来说,熏然不是星光……”明楼也觉得很难过,也不知道是在安慰赵启平还是安慰自己,“也许对于大神而言,熏然是独一无二,温暖灿烂的太阳……”

 

太阳在世人的眼中总是无私奉献,哪怕是在他要西沉坠落的时候,也会尽最后一丝力气去照亮别人。

李熏然连续高烧,嗓子早就坏了,几乎是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但是今天他不知道哪里来的精神,自己摘下了氧气罩,对着凌远笑了笑,慢慢的去说话,“我刚刚梦见我妈了,她很想我,好像是叫我去陪她……”

凌远摇了摇头,他眼中含着泪,带着些乞求,“别说这种话……”

李熏然抱歉的笑了出来,他喘的有些厉害,说话非常的吃力,但是他好像有些急切的想要去表达,“我其实不担心我爸,他是个大人,他很坚强……”他说着,想要伸手去抚摸凌远的脸颊,“我倒是,有些放心不下,你……”

凌远执起那苍白到看不出血色的手,慢慢的贴在自己的脸上。

李熏然仍是笑着的,他缓了一会儿,才能接着吃力的去说他那些没说完的担心,“别跟你的兄弟,闹别扭了,毕竟是亲兄弟,以后,还是可以,互相照应……还有,你的脾气,稍微改改,不然以后,要吃亏……”

凌远的眼泪终于忍不住砸了下来,他倾身紧紧的抱住了李熏然,几乎是在垂泣,“我不会让你死的,我会治好你的!”他的话中透出些决绝一般的坚定,“我要你活着!哪怕是付出我的全部,我也要你好好的活着!”

===========================================

凌女巫终于要下线了,感觉大家忍他已经是忍了很久了_(:з」∠)_

评论(11)
热度(51)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