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黄金钥匙

15

天气越来越冷,按道理应该是流浪猫狗们越来越安静的时候,但是在这个城市,小动物们却愈发的猖獗,被咬伤的人数逐渐增多,人们也不再去倡议,当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那些所谓的“爱心”就会变成廉价而可笑的东西。

学校为了保证学生的安全,加大力度去捕捉流浪猫狗,而且警局也调拨了部分警力到各个学校去协助校方,没有什么事情是比保护七八点钟的太阳,比保护未来的花朵更重要的,这一点认知在人格健全心理健康的成年人中,还是能够达成共识的。

李熏然被他老爹严肃的警告,几乎是勒令,不许再去帮忙抓那些流浪猫狗,那是你一个小孩子该做的事情吗!做你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要让别人操心,不要给大人添乱!

李熏然这孩子身上有十分多的优点,其中的一条就是懂事,他爸爸不让他再去协助,他就真的乖乖听话不再去帮忙,十分知道自己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该做什么样的事情。

整的李局长天天听那些从学校回来的人跟他面前夸,熏然怎么能这么懂事儿呢!一点儿十六七岁的孩子该有的叛逆都没有,您可真是太省心!李局长表面谦虚,其实心里很得意,有这么一个儿子,说实话真是祖上积德自己的福分。

 

学校下课的时候,明楼照例要和他的好师弟趴在栏杆上面聊天儿,他见李熏然很乖的看着楼下,没有下去搭把手的意思,忍不住揶揄了一句,“怎么不去逞英雄了?”

李熏然白他一眼,“我本来就是个英雄!现在还是不要让他们担心的好,我要是去帮忙,非但能力有限,手法不专业,这他们还要分神照顾我,而且我要有个好歹,我爸怎么办?”这孩子说着扬起俊脸儿,挑起浓眉,“等将来哥们儿成为一名合格的警察,有哥们儿当英雄的时候!”

明楼笑了,他一直欣赏他这个师弟,李熏然又聪明又懂事儿,而且性格沉稳,那种坚韧是掩在骨子里的,不是那种狂霸不可一世的脑残,所以他跟李熏然的关系一直挺好,他很清楚,跟这种人做兄弟,那将来就是左膀右臂,完全不必担心会被拖后腿。

李熏然当然知道明楼一直是很欣赏他的,这个孩子是非常自信的,觉得自己拥有让人欣赏的资本,所以他想着如果跟他明师兄提一下自己的想法,应该会得到支持。

“我觉得我现在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关心一下愿意让我关心的人……”

明楼笑了,“你早该这么想了!大神怎么可能不愿意让你关心呢?放学就跟哥回家!”

李熏然觉得自己这上上下下了将近一个月的心,总算是到了能放进肚子里的时候。

 

凌远不忙的时候就喜欢坐在明家的小花园里面,低着个头面无表情,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也没有人敢打扰他。

周凯偶尔也会想要大着胆子的去关心一下凌远,可是次次都被他的灰狼给劝阻,“不要去自讨没趣,他不是我们可以高攀的起的。”

然后周凯看到了跟着明楼一起下车的李熏然,少年一脸灿烂的笑,仿佛是晴空里的阳光,温暖而美好……

周凯不知道自己心里是个什么滋味,他想,也只有这样明媚的人,才会令阁下动心吧。

明楼跟周凯打了招呼,领着李熏然往他们家的小花园去。

到地方,明大少伸手遥遥一指,“看!没事儿时候就那么坐着,整个跟个自闭症似的。”

李熏然笑着抬手要打,被明楼给躲过了。

明楼推了一把小师弟的肩膀,“快去吧,可等着你解救呢!”

 

李熏然还是有些不好意思的,毕竟那天凌远并没有说什么,倒是他吼了一嗓子又一嗓子的,把人给吼的离家出走……

他这会儿也有些拉不下脸,叫了凌远一声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给自己找借口,“我是来看鹿的,明师兄说那个鹿……”

他借口还没找完,就被起身跑来的凌远一把给紧紧的抱住。

李熏然的心因为这个拥抱而柔软了起来,他慢慢圈上凌远的肩膀,努力的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温柔而温暖的去询问,“你这段时间还好吗?”

凌远双手紧紧环在他的腰上,埋首在他的脖颈边,闷闷的应了一声,“我不好……”

李熏然急了,忙把那张一直略显得苍白消瘦的脸捧了起来,“他们对你不好?他们苛刻你了?他们……”

“不是的,是我很想你……”凌远说的满脸都是委屈,“每天都想你,我以为你不会再理我了,所以很难过……”

李熏然却松了一口气,捧着凌远的脸轻轻的揉了揉,把自己那一双大眼睛笑出星光来,“我也很想你的,怎么会舍得不理你……”

凌远看着面前那一双澄澈的眸子里盛满了温柔暖意,他相信这是李熏然独为他而出现的眼神,他终于也跟着笑了出来。

 

明楼躲在一边偷偷的看,少年人都会有这种好奇心,这会儿他看的直嘬牙花子,“啧啧……没想到啊,大神挺会撩啊……看来是不用我们再操心啦。”

他心里很高兴,完全没有注意到他身边的周凯是不是跟他一样的高兴,他觉得大神的恋情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这就招呼周凯一起离开。

周凯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默默的跟着明楼一起离开了小花园。

 

小花园里面的两个人是完全没有心思去注意他们的,两个人相互依偎的坐在椅子上,李熏然修长的手指牵着凌远那略有些苍白的手,去诉说着这近一个月的离别之情。

主要是李熏然说,凌远一直都是安静的听着。

李熏然汇报完了自己这近一个月的衣食住行,还是忍不住下了邀请,“要不你还去住我家里吧,没人给我讲题,我这学习都退步了……”

凌远低着头笑,他明白这个孩子的心意,他能够感受到那份由心传达的温暖,这乐够了才抬头戳穿李熏然,“你是怕我的兄弟们对我不好吧?”

李熏然笑的有些尴尬,这孩子伸手揉了一把自己那一脑袋的羊毛卷儿,虽然觉得不好意思,但还是大方的承认了,“对!要是他们对你好的话,你也不会离家出走了,还不愿意提起他们……”他说着怕凌远难过,连忙宽慰出来,“是我不好,我不该逼问你的。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愿意提起的事情,虽然你年纪小,但是我以后会尊重你的,你不想说的事情,我一定都不会问的……”

凌远觉得心里酸酸的暖暖的,他知道这是一种叫做感动的情绪,他甚至有些想要流泪,可李熏然接下来的话却让他脸上的笑容一点点消失了,让那张原本就苍白的脸,更加的没有颜色。

李熏然说,“我会像对待自己的亲弟弟一样爱护你!保护你!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绝对不会让你受任何委屈!”

凌远听完之后没有说话,沉默了很久才开口,“你把我当成你的弟弟?”

李熏然有些摸不清凌远为什么是这种反应,他以为凌远会高兴,在他看来,凌远跟自己兄弟们感情不好,这有个人愿意做他的哥哥,好好的照顾他,这不是很好的事情吗?为什么看起来好像不高兴?难道是舍不得自己的兄弟?果然是他太唐突了吧……

“可能是我太想当然了,但我的心意是不假的,我是真心想认你做兄弟的……也想跟你一起生活……”李熏然这个孩子性格很直率,一向是有什么说什么,可是他此刻还不明白,凌远想要的真心,跟他此刻付出的真心,是有区别的……

凌远越听越难受,活了九十多年心里都没有这么难受过,李熏然每一句话都是像是一只无形的手,攥的他的心生疼……但他毕竟活了九十多年,漫长的岁月造就了他如今这么一副古井无澜的性子,他虽然难受,但是并不着急,李熏然还不满十七岁,他也不满百岁,两人都还没有成年,还有许多的时间……

可他现在不能跟着李熏然走,虽然他很想跟着这个孩子回家,那个充满李熏然的家让他很是眷恋,但现在不行,他要是就这么跟着一起回去了,那李熏然更要拿他当兄弟……

“我明白你的心意,我很感动……”凌远捏着李熏然那修长的手指,话说的很慢,“但是我还有事情没有完成,住在明家会比较方便。等事情解决了,我还是想要跟你一直守在一起的……”

李熏然本来听着前面的话他有些灰心了,但听到最后一句,这孩子瞬间开心起来,灿烂的笑容毫不吝啬的绽放出来,“好!我等着你!”

凌远看着这个傻孩子对他露出的那种发自内心的真诚笑容,他终于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冬天的下午天黑的很早,风吹起来也很是冰凉,但两个手拉着手的年轻人并没有觉得冷。倒是远远的,明楼站在屋子前面大声招呼,“你俩长花园儿里了?天都要黑了,快回来吃饭!”

两人相视一笑,均觉得不该让明大少那么纡尊降贵的久等。

李熏然当晚留在明家用餐,之后被明大少派车送回了家,凌远没有跟着一起走,他暂时仍是留在了明家。

后来凌远发现,这是他在自己九十六年的岁月里,做的最错误的一个决定……

因为第二天晚上,明楼在锻炼的时候接到一个电话,然后惨白着一张脸站在了他们家那个大神的面前,他努力克制着自己的声音不要颤抖,尽量平稳简短的去告诉凌远,“熏然他……被咬了……”


评论(3)
热度(42)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