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黄金钥匙

日更啊日更~评论啊评论~想要跟亲爱的们互动啊互动~嘤嘤嘤~

=============================================

14

小猫小狗伤人的事件在这个城市很迅速的蔓延开了,当然只是私底下的传播,官方并没有什么说法。人民大众却迅速的分成了两派,一派是推举一劳永逸的,一派是推举集体爱心的,但是他们并没有李熏然细心,没有发现有些小动物是没有瞳孔的……

沈剑秋他们调查了半个多月,发现其实从他们开始着手调查的时候就已经迟了,他们一开始以为是灵兽伤人,想着把灵兽抓起来就没事了,后来发现灵兽也会伤及这个世界的动物,而小动物被咬到之后会发生变异,会变得异常暴躁具有强烈的攻击性,并且这种情况会在动物之间传播,只要是哺乳类的,似乎都会被感染,这个城市有许多的小动物,单从动物入手,排查起来太困难,因为数量实在太庞大……

如果只是动物还好,更要命的是,这些被感染的动物也会攻击人类,幸好被咬到的人不会出现攻击性,可是人被咬到之后无法治愈……至少目前还没有找到治疗的方法,已经死了两个人了……

沈剑秋他们忙了半个多月,找齐了从他们那个世界“逃”过来的孩子,好巧,这些孩子都被投放在这一个城市,而且灵兽无一幸免,统统都被感染了……

赵启平在医院就是调查这个事情,他在他们那个世界是个大夫,虽然到了这个世界他不可能那么快的取得做大夫的资格,但是没有关系,他勾搭了一个大夫,仍然可以获得第一手的信息。

李熏然到医院的时候并没有见到凌远。因为这虽然是人族的事情,但是已经越界了,这个世界的安宁因为异世界的“误入”而被打破,凌远作为神族,不能坐视不理,他是这里唯一可以自由穿梭于各个世界的,所以他其实比其他人要忙的多。

 

医院里赵启平和明楼带着阿诚来检查身体。

作为从实验中心“逃”出来的拥有灵兽的人族,阿诚其实在这个世界也是一个很好的“实验”对象。

小孩儿原本就被折磨的厉害,本身就恐惧这种地方,现在要把冰凉的针头又一次的插进他的血管里面,他怎么可能答应,都要被吓坏了。

阿诚一张小脸儿已经是青白一片,整个缩在明楼的怀里,一双大眼睛恐惧到几乎失焦的地步,那眼泪成串成串的往下滚,他不明白为什么疼爱他的四哥哥要让那个穿白大褂的人对他“做实验”,但是他相信明楼哥哥不愿意这么对他,明楼哥哥答应过不会对他的灵兽打针,所以他只相信明楼。

明楼抱着抖成一团的孩子,他心里跟被撒了一层针尖似的,密密麻麻一阵阵的刺疼。

可是他也没有办法,他明白大家是为了阿诚好,何况那个叫做庄恕的大夫看起来也很可靠,阿诚的身份是需要保密的,所以这大夫带他们到办公室单独采血,也是对阿诚的一种保护,换那种心思稍微那啥一点的,阿诚可能就真的要被关起来做实验了。

人恐惧到极致的时候是什么话都听不进去的,所以不管赵启平和庄恕怎么安抚都没有用,阿诚始终是怕的很,完全无法配合。

其实也可以从灵兽身上采样,但那将会对阿诚造成双倍的伤害,所以他们从一开始就没有考虑从灵兽入手,小孩子的身体受不了的。

“你们只是要确保阿诚有没有被感染对吧?”明楼实在是心疼的不行了,他觉得他再这么看着怀里的孩子哭,他可能要疼出内伤来,他想起来当初小孩子也这么哭过,是在他不知情的时候要给小狗注射疫苗,然后他被那小豹子咬了……

“抽我的血,我被阿诚的灵兽咬伤过。”

这是多么有担当的一句话……此刻在明楼的心目当中,他是愿意替阿诚去承受一切的恐惧和伤害的……

但赵启平看着明楼这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觉得很无奈,说话不免也有些不客气,“我们知道你跟阿诚投缘,你是真心对他,但是,明楼你已经不小了,不能跟着一起胡闹。没有人舍得伤害他,我们都像你一样,甚至于比你更加的爱他……”

赵启平还想再说,被他身边的白大褂给制止了,“孩子才十七,能这样有担当已经不错了。”

庄恕边安抚赵启平,边对着明楼笑了笑。

他是一个脾气挺好的大夫,对小孩子也很耐心,他给人的感觉也很像个好说话的大哥哥,但是没用,只要他是个大夫,不管多好,阿诚也还是怕他……所以他不试图再去跟阿诚交流,他觉得劝导阿诚这个任务应该交给抱着阿诚的这个少年。

“你说你被阿诚的灵兽咬到过?见血了吗?”

“咬破了,虽然伤疤不是很明显,但是还有些痕迹……”明楼说着伸出了自己的手,庄恕凑上去稍微看了一下,果然有几个浅浅的印子,明楼自己不提的话,不会被特别的注意到。

庄恕点了点头,耐心的去跟明楼解释,“如果你被咬到过却没有发病,并不能证明阿诚就没有被感染,因为这也可能是你自己身体的原因,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明楼点了点头,他当然明白,他刚刚也是心疼的着了急,大家都关心阿诚,大家都害怕阿诚再有什么闪失,他不应该在这种时候再去添乱,而是应该帮忙。

“抱歉,我刚刚也是有些着急……我会好好跟阿诚说的,但是,你们在这里他可能会更害怕……”

庄恕点点头表示明白明楼的意思,拉着赵启平利索的出了办公室。

 

李熏然还在走廊上,这孩子是真的很热心肠,见赵启平他们从办公室出来,他还凑上去问了一句,“小阿诚没事吧?”

赵启平心说这孩子是天生吗?这种热心肠……

“他没事儿,最近不是动物都发狂吗?我们家养了那么多,这来给小孩儿打个疫苗预防一下。小孩子都怕打针,闹的厉害。”赵启平撒谎是完全不需要打草稿的。

李熏然点了点头,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出来,“凌远他还好吧?”

赵启平挑眉,“你担心他?”

李熏然点了点头,“他没事吧?”

赵启平笑了,“你担心他为什么不去看看他呢?”

李熏然有些不好意思,伸手挠了挠自己那一脑袋羊毛卷儿,“因为我那天态度不太好,他也没跟我解释什么,我怕我去了,会让他不高兴……”

赵启平心说,老混蛋你这看上一什么人?这孩子根本就没开窍啊……

关键时候,还是要看兄弟的!

于是他拉上李熏然的手,笑的特别的亲切,“我表弟从小就是那么一副死样子,遇见什么事情都是懒得多说半个字,但他绝对不是要跟你绝交,他是傲娇!傲娇懂吗?嘴上说不要,心里其实都炸开锅了,所以你放心大胆去看他,他绝对不会不高兴的!”

这一番话把李熏然给说高兴了,这孩子特别灿烂的笑出来,“我知道了,谢谢表哥,我有空就去看他!”

赵启平喜笑颜开的观望着人家阳光健气小正太欢欢喜喜的离开,他还在那里撑着下巴感叹,“这个没开窍的傻孩子,真是好玩儿了,且看那老混蛋怎么招架!”

旁边一个幽幽的声音响了起来,“怎么?这是打算移情别恋了?你这勾搭的会不会太明目张胆了,我好歹是个活人在这儿站着。”

赵启平扭头看着他旁边说话的庄恕,一双眼睛笑的亮晶晶的,“怎么着啊?吃醋了?”

庄恕也跟着笑,“有那么一点儿。”

赵启平“啧啧”两声,“你一个填床的也配吃醋,你这可有点儿交浅言深了啊庄大夫……”

庄恕也不介意赵启平奚落他,说的理直气壮,“赵医生此言差矣,就咱俩这关系,应该算是交深言浅……”

赵启平“噗嗤”一声乐了,“哎哟!这都懂得逞口舌之快了,不是第一个晚上那裹着小被子不敢让我碰的样子了……”他说着伸手拍了拍面前人的肩膀,“看来在下的调教成果甚是喜人啊!”

在赵启平面前不要想着从言语上面占他便宜,你占不到任何便宜,庄恕深谙这个道理,所以很明智的转移了话题,“咱们是不是进去看看,我瞧着明楼很懂事,应该可以劝的好那个孩子。”

 

阿诚到底也是给明楼劝好了,终于同意配合大夫给他体检。

明楼陪着阿诚一起采血,小孩儿看着哥哥要跟着他被扎针,不免又要眼泪汪汪,明楼在小孩子耳边不知道说了些什么,阿诚的表情瞬间坚强起来,拉住哥哥的手表示自己一点都不怕,一定会跟哥哥一起共渡难关!

明楼因为被灵兽咬到过,所以也要做个基本的体检,庄恕甚至寄希望于明大少可以天赋异禀,身体里面自带抗体。

但他这个希望落空了,而且令他惊奇的是,阿诚也是被感染的孩子,可是他的灵兽咬到的人却没有出现问题……

明楼说我不太明白。

庄恕说我可以很简单的说明白……

“本来我以为你或者阿诚是‘解药’,但是事实上,阿诚跟那些孩子没有区别,他也是一颗‘毒药’,而你吃了这颗‘毒药’没有出现问题,并不是你具有解毒的能力,而是这颗‘毒药’对你没有作用。这么解释你明白吗?”

明楼点点头说,“我明白了,你要拿阿诚或者是拿我做实验吗?”

庄恕笑了,拍了拍这一脸紧张的少年的肩膀,“我不会那么做的,你们身体的状况和其他的那些人没有什么区别,如果单纯的从你们的身体入手,是得不到什么结果的,至于为什么你们俩之间没有互相产生作用,这个目前我也解释不了。”

明楼的心放了一半,不管能不能解释这件神奇的事情,这对于阿诚而言算是个好消息。

庄恕嘱咐他,“不能掉以轻心,阿诚的身体和那些孩子是一样的,他也是被感染的,你们俩之间可能存在着些许的侥幸,但不代表他的灵兽咬到别人,其他人也会没事情。而且你也一样,不代表你被其他的灵兽咬到,会像这次这么幸运。”

“我明白,我会照顾好他,也会保护好自己。”

庄恕对明楼还是很信任的,他相信这个少年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和自己重要的人。

而且庄恕这个人很具有“圣母心”,他很尊重生命,他认为明楼和阿诚只是特例,任何人都没有权利拿这两个孩子来作为“研究”和“猎奇”的对象。他们现在需要做的,是找其他的突破口,毕竟还有好几个被咬伤的人等着救命,时间一点点都不能拿来随便耽误。


评论(3)
热度(50)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