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黄金钥匙

李熏然是个非常非常热心的好孩子~在下一直觉得这种热情似火的配那种冷若冰霜的其实很美好~只是可怜了明大少_(:з」∠)_

============================================

13

高三的课业还是很重的,明楼不能一直无故的请假不去上课,不说老师们答不答应,明镜都不会答应。

其实明楼也是不放心家里来的那群算是陌生的人,等混了几天熟悉了,加上大神也一直在他们家里,他也就安心了,强迫自己收敛心神去了学校。

课间休息的时候,李熏然下楼来找明师兄。

明楼料到他要来,所以一下课就趴在栏杆上面等着,果然一分钟不到,就见他小师弟从楼上跑下来。

“你终于来上课了!家里没啥事儿吧?”

“没啥事儿啊,挺好的。”明楼翻了个身,背靠上栏杆,他知道李熏然想问凌远,他故意不提,就只是看着他师弟。

李熏然这孩子是个直性子,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是想说的他还是不含糊的,“凌远他……还在你家吗?”

“在啊,好着呢!”

“跟着你们家肯定差不了……”李熏然说着也跟明楼摆出一个造型,背靠上栏杆,一副哥俩好的样子,但他问的就不那么哥俩好了,“那些人真的是他兄弟吗?”

明楼心说这大神也是够能忍的呀!一句都没解释吗?

想着他倒是好奇的问他师弟,“你就什么都没问吗?”

“我问了,可他什么都不肯说!”李熏然有些气闷的扒拉了一下自己那一脑袋的羊毛卷儿,“我就是气急了才……我不是真的要撵他走,哪知道他真的就走了……”这孩子说着,把那一双大眼睛看向明楼,里面满是真心的担忧,“那天我拉他走,也没人拦一下……他的兄弟对他好吗?是真的关心他吗?”

李熏然的大眼睛一向非常的澄澈,被这样的眸子盯着,时常令善良的人更加善良,邪恶的人更想邪恶。

好在明楼不算邪恶,顶多算是狡猾一点点,所以对着这样的眼神,也不太好招架,他多少能够体会一点大神的心情,如果那神族能够说谎,对上这样的眼睛,凌远恐怕也是舍不得骗李熏然的。

但是你舍不得骗不能就让我们编瞎话啊!我这多于心不忍啊!

可他一个凡人他干的过神族吗?干不过!所以为了自己身家性命,明楼觉得还是不要实话实说。

“他兄弟其实对他挺好的,是他这个人太高冷了,跟个大神似的……”明楼说着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你不用太担心了……”

“他有什么高冷的,就是个缺少陪伴的小孩子而已……”李熏然不认同明楼的话,但也没有强烈的反驳,就自个儿低着个头嘟嘟囔囔的,“长得瘦瘦小小的,也不知道他兄弟是不是苛刻他……”

“谁敢苛刻他……”

明楼一句话还没说完,上课铃响了,李熏然丢下一句下课再聊,就飞快的往楼上教室跑了。

结果再下课也没得聊了,明楼完全被小师妹给霸占。

想想这群高中的孩子也是可怜,聊个天也只能掐那课间十分钟。

 

结果,一整天明楼也没有跟李熏然好好的说几句话,毕竟学生还是以上课为主的,等他回到家,凌远忽然叫住了他。

大神就坐在他家小花园的椅子上面,盯着他看,也不说话。

明楼给盯的心里发毛,忽然之间灵光乍现,明白了原因。

大神有神力,是可以看到他的过去的呀。

明楼忽然很好奇,“您看我的时候,看到的熏然是彩色的还是像黑白胶片那种回忆色的?”

凌远眉毛都没抬一下,冷着一张脸,仍旧是不说话。

明楼不气馁,接着问,“你是怎么归类搜索的?按照地点吗?那我在学校干的啥你全看见了,我都没有隐私权了……”

“放心,我没有那么蠢,没兴趣在你身上浪费不必要的时间。”

明楼给狠狠噎了一下,然后小声抱怨,“这还要在我身上找你小情人儿的回忆呢,还敢对我这么说话……”

明楼还没嘟囔完,给凌远一句话生生打断。

“离那个汪曼春远一点,她给你带来的可不是什么好运气,虽然你的过去和未来要与她纠缠……”

“我现在不想跟她纠缠了!”

凌远听了这话,竟然破天荒的勾了一下唇角,露出一个近似于笑容的表情,“人族的命运,从来也不是自己能够掌控。”

“那你还让我离她远一点!”明楼很气愤,“不就是觉得她今天占了我跟熏然说话的时间吗!”他越说越气愤,想我堂堂大少,我成什么了我!你说点儿好听的也成啊,你那幸灾乐祸的几个意思!

“你是个神啊,可以自己去隐身了看,何必在别人身上找回忆呢,简直是耽误大家的事情!”

凌远又不说话了,不止不说话,还起身离开了,留下明大少一个人站在椅子边儿气的没法儿没法儿的。

“哥哥……”

气愤的明大少瞬间被这两个字给抚平了怒火。

他转身,看着漂亮的小孩子乖巧的握上他的手,站在他的身边,小脸儿上努力做出大人般的样子宽慰他,“你不要生气,阁下他就是那种性格……”

明楼瞬间被治愈了,微微弯腰揉了揉阿诚的小脸儿,“哥哥没有生气,哥哥才不跟他一般见识呢。”

阿诚笑弯了一双大眼睛,脸颊微微蹭了蹭明楼的掌心。

一大一小大手牵小手的往屋子里去,一路上明楼询问阿诚今天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好好练功,小孩子很兴奋,说是新学了本事,晚上要练给哥哥看。

然而到了晚上明楼并没有什么时间,他自己也是要训练的,周凯对他还是颇为严格的,“如果碰上组织里的其他人,他们是不会像我一样对你们手下留情的。”

明楼也愿意听,因为周凯说的他很认同。

“不管在哪个世界,还是凭自己的能力去保护自己和对自己重要的人才是最靠谱的,不要寄希望于其他人,关键时刻你会发现,别人根本来不及救你,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而已。”

明楼不知道周凯曾经有怎样的过往,但是能说出这种话的人,他身上的功夫就绝对不是花把式,所以明楼也愿意去学习去锻炼。

可是他毕竟还是个学生,白天上课,晚上锻炼,他家里离学校比较远,就算有车接送,早上也要早起,时间长了不免睡眠不足,悲催的课间十分钟他还不能趴着冲盹儿,因为要出去跟李熏然聊天儿……没办法,家里还养着尊大神呢,大神还等着看自己朝思暮想的小情人儿呢……明楼被盯的久了,有次做梦直接梦见自己变成了全息投影仪……

这日子还能过不能过了!这坏人没来,我先让盟友给我整趴下了!

 

李熏然也看出来明楼的精神不济,觉得有些好奇,“你家是不是人太多你晚上都休息不好?”

明楼打了大呵欠,“人多跟休息不好有啥关系,我又不跟他们睡!”

李熏然更好奇了,“他们为什么一直住在你家里?半个多月了吧,不打算走啊?”

李熏然这个好孩子,那是满心满的热情,他担心凌远并不是出于什么暧昧的小心思,他还不到十七岁,还没打算让自己情窦初开……他想的很简单,就想着如果凌远要回家,自己是不是就有借口去送送,或者要个地址什么的,以后也能去看看凌远,因为凌远什么都没有解释,他以为是凌远生气了,不想见他,但他并不是不想要这个兄弟呀。

对!这孩子就是这么的单纯。

李熏然什么都不知道,明楼也什么都不敢告诉他,只能避重就轻,“是我不让他们走,每天都教我练武来着……”明楼一脸郁卒的敷衍着,其实这家伙是要困猝,这眯着眼睛想着等下还是要贿赂自己的同桌,帮忙瞧着老师,让他上课时候能小眯一会儿。

李熏然努力忽略掉他明师兄那双原本就没他大,现在已经要眯成一条缝的眼睛……他其实是担心凌远,也有些好奇凌远的兄弟们都是什么样的人,这就抓着明楼继续问,“练舞?什么舞?极乐净土啊?”

明楼让“极乐净土”给整精神了,一巴掌对着李熏然的肩膀推过去,“怎么还提这茬儿啊!说的跟你没跳一样的!还光荣了啊……”

“男子汉大丈夫愿赌服输!”李熏然梗着脖子十分豪迈,“谁还没有个年少轻狂的时候,再说了,这也没什么丢人的,师姐师妹们不都很喜欢看……”

“武术的武!”明楼的脑袋稍微清醒了一点,觉得这个聊天的话题要往奇怪的地方跑,赶紧悬崖勒马,“不是跳舞!你都给我整懵了。”

“你还练武术啊?你又不考警校……”

明楼觉得自己是解释不清楚了,关键是他困,编谎话需要极大的脑力,他这会儿完全没有那个精神,这正想着怎么还不打上课铃,今天的课间是不是有些漫长,忽然感觉李熏然大力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快看!快看!最近咱们学校的流浪猫都疯了……”

明楼他们趴在三楼的栏杆上,这楼底下发生什么以他们的视力能看的很清楚。

教学楼前面的小花坛里正有两只流浪猫在打架,打的那叫一个凶残,其中有一只简直是压倒性的优势,而且那架势完全是大型动物的那种捕捉和撕咬,根本不像是平常小猫打架伸爪子挠的那种动作……

明楼没有太在意,猫儿打架有什么好奇怪的。

李熏然倒是很介意,“最近咱们学校好几个学生都被咬了,学校都报警了……”

他正说着,就见不远处学校保安领着两个全副武装的民警过来,看样子是打算抓那两只猫。

“就上次咱们打篮球那会儿,汪曼春她们宿舍的不是被咬了吗?到现在还没来上课,听说病的很严重,打疫苗都没有用……”

明楼听的心里“咯噔”了一下,依稀间好像是想起来谁说过灵兽咬人的事情,是周凯吧……

他这还没想清楚呢,上课铃响了,他跟李熏然嘱咐了两句,让他师弟小心谨慎不要去逞英雄,两人就连忙回了教室。

 

李熏然不会去逞英雄的,李熏然觉得自己本来就是个英雄!

这孩子放学不回家,英勇的帮助警察叔叔抓到了两只野猫!并且没有被挠到,这功夫也是高超了。

这孩子观察了一下,发现这些伤人的猫跟平常他们见到的那些猫有些不一样。

这些猫没有瞳孔……

李熏然已经是个高中生了,具备一定的知识,知道猫的瞳孔可以随着光源的变化而变化形状,但是这些猫压根儿就没有瞳孔,眼珠子像个玻璃球一样,好看倒是也挺好看的,但是那感觉就有种说不上来的诡异。

然后他这个发现得到了重视!要不怎么说有个做警察局长的爹就是好办事情呢,没人当他小屁孩子说说算一遍,还真把抓到的这两只猫送到了医院里面去。

医院里的大夫也是头大了,接诊的几起被动物咬伤的人没有一个痊愈的,这些人的表现也不是狂犬病的表现,而是发高烧,持续高烧,而且除了伤口无法自主愈合以外,查不出其他的问题,简直一筹莫展。

这现在有动物送过来,也算是没有办法里的办法了。

李熏然跟着去看热闹,其实也不是看热闹,他也比较担心他的同学,好几个都一直在家耽搁着不能上学呢,他心肠很热,这就想着跟去医院问问什么情况,是不是这些小动物的问题,不是的话要妥善处理,小猫儿那也是一条命啊,也是不能随便伤害的。

然后他在医院里面碰见了赵启平。

小孩儿心说,没想到凌远的这个表哥,居然还是个大夫。


评论(4)
热度(57)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