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黄金钥匙

明大少年少时还是很清瘦的,嗯!

=============================================

12

明楼因为家里忽然多了这么多人,愉快的跟学校请了几天的假,明镜虽然不太高兴,但是知道他弟弟脑子好用,几天假耽误不了多少功课,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去忙公司的事情了。

赵启平果然第二天就又来了明家,大家对于之前的事情绝口不提,他也跟没事儿人一样的,和周凯商量着一起锻炼阿诚。

明楼有些心疼,“阿诚还不到十岁,你们教他战斗……是不是有些早?”

赵启平挑着眉毛笑,“就是因为他不到十岁别人才抓他呢。”

一句话说的明楼哑口无言。

赵启平接着笑,“你担心别人还不如担心你自己。周凯训练阿诚的灵力,我来训练训练你的体力,敢不敢?”

“谁怕谁啊!来!”明大少斗志满满。

 

家里的孩子锻炼,牧良逢和沈剑秋暂时也没有离开。明楼在被赵启平“训练”了一顿之后跑过来找沈剑秋,寻思着能不能换个教练,赵启平太喜欢捉弄人了,沈剑秋看起来就正经的多了。

“我们还要去调查其他的事情,恐怕没有办法帮你系统的训练。”沈剑秋一贯的温和。

明楼表示自己不理解。

你们有事情那为啥现在不动弹呢?

沈剑秋继续跟他解释,“我们在等阁下的安排。原本这是我们人族自己的事情,但现在看来,阁下一定会来跟我们一起参与调查了。”

“大神和熏然不会闹翻吧?”

“阁下那样的性格是不会跟人多做解释的,他也绝对不会让那个孩子参与到这么危险的事情中来……”沈剑秋说着看向了明楼,“你家还有多余的房间吗?阁下以后可能也要跟我们待在一起了。”

“房间管够,就是我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要不是我叫熏然来……”明楼真的觉得不好意思,他也有些怕大神找他算账。

沈剑秋看出了他的顾虑,微微笑着安抚他,“这件事情不怪你,是我们家老四的问题,阁下是不会跟你计较的,他其实很宽和也很善良,只是看起来冷漠一些。”

“你们兄弟一直都这样吗?”明楼忍了忍,到底还是好奇问了出来。

沈剑秋倒是也愿意跟他解释一下,毕竟住在人家家里,以后少不了还要并肩作战,互相之间有一定的了解,以后也方便更好的沟通。

“其实严格来说,阁下并不是我们的兄弟,他是神族,而我们是人类,虽然是同一个父亲,但等级是不同的……”

这点其实明楼是可以理解的,如果说他的兄弟是个神,他估计也不会觉得那是他兄弟,意识里可能也是先认为那是神,神和人怎么着也不可能是处在同一个地平线上面,但他都能理解的事情,他不明白为什么赵启平会那么大的怨念。

“这个是我们父亲的问题……”沈剑秋微微叹了一口气,目光透出几分悠远,“在我们的世界里,男性一般是不能继承女巫族力量的,甚至于女巫族出生的男性根本长不大,偶尔有那么一两个也是完全的人族,只有阁下……”沈剑秋说到这里微微笑了一下,眸光变得很柔和,“阁下是有史以来唯一的一个被神选中赋予女巫族力量的男性……做父亲的自然会很为他骄傲,以他为荣耀……我们兄弟几乎是活在长兄的阴影里,虽然阁下不常离开神殿,我们几乎见不到他,但年少叛逆的时候也不免怨念,只是后来我和二哥长大了,也就明白了,可老四的情况跟我们不太一样……”

明楼很懂事的没有发问打断别人,沈剑秋继续跟他讲述他们兄弟之间那些不能算是矛盾的矛盾。

“老四的母亲去世的很早,父亲对他也缺乏关爱,他有一次重病,阁下离开了神殿亲自去照顾他,他当时并不知道这个小哥哥是神族……我和二哥对老四的关心也是不够的,大约那个时候,在老四的心里只有长兄才是真正爱护他的亲人,所以当他知道了长兄的身份,他拒绝接受……后来就越来越叛逆,长成现在这样,谁都管不了他……”

“听起来就像小孩子争宠一样……”明楼撇了撇嘴,他少年时候失去了双亲,很能理解那种孤独无依的感觉,但是他是家里的大哥,要帮扶姐姐照顾幼弟,根本没有人能够让他撒娇闹别扭,“这么看来大神应该是很疼爱赵先生的,要是没人宠着,赵先生长不成现在这个性格……”

“总结的很到位!”沈剑秋拍了拍明楼的肩膀,“所以你不用担心,我们兄弟之间的矛盾只是小打小闹,不会影响到大局。”

明楼有些讪讪,“我没有担心……”

沈剑秋笑了笑,没有再多说什么。

 

他们所料不差,凌远果然半晌午的时候到了明楼家来。而且瞧着那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应该是跟李熏然闹翻了。其实凌远的表情一直都是淡淡的透着冷漠疏离,之前他的眼睛里面还有些温度,现在连眼神都又变成了初见时候的冰冷。

明楼也不敢多问什么,大神也没打算跟任何人解释什么,只是跟沈剑秋和牧良逢略一商量,三个人就离开了明家,自去进行他们的调查。

赵启平和周凯则留在了明家,一方面是保护阿诚,另一方面也训练阿诚和明楼拥有自保的能力。

阿诚非常的聪明,对于灵力的掌控学习的非常的快。原本他经历了两年多的折磨,他的灵兽是非常弱的,也多亏了周凯比较耐心,一点一点的教他如何的躲避灵力强大者的攻击,如何的对抗和自保,他毕竟年纪还太小,战斗是不可能的,能学习着不被强者灵力威压的不能动弹,就已经是十分的了不起了。

明楼就比较苦了……

赵启平对他说,“你要想学会打架,必须要先学会挨打。”

明大少说你这是谬论!我要是能扛得住挨打,我学打架干什么!

但他学习是比较麻烦的,因为他没有灵兽。这就好比孙猴子能耐再大,他缺了个哮天犬,一样还是干不过跟他本事相当的杨真君。这是从根本上就缺乏助力,跟自己本事大小反而没关系。

赵启平说你不要小看我这个老师!我们的世界不是只有人族,我们还有熊族。熊族也没有灵兽,那他们要打起架,照样是各个族群都不敢小觑的,人家雄霸整个冰洋,牛的不得了!我可以教导你他们格斗的方式。

“熊族?”明楼眯眼思考,“我这个体型学他们是不是不占优势?”

赵启平围着这个刚开始抽条拔个子的清瘦少年转了两圈,抬手摸了摸下巴,“先学着吧,说不定过个十几二十年的,你的体型就能完美运用你今天所学的一切了。”

后来是周凯实在看不下去了,拽走了赵启平,“你去教阿诚,我来教明大少,再玩儿下去,好好的孩子给你玩儿坏了。”

明楼看见周凯,心说其实我比较欣赏大神那种飘逸灵动的感觉,但是后来想起周凯那三尺长的大刀,觉得自己跟这个老师也不算亏什么。


评论(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